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59.大殿

59.大殿

    那血手印很大,我用自己的手掌比了比,整整大上我的手一圈,还能看到掌纹和指纹,看来确实是人,而且还是不慌不忙的推门进去的,不然的话掌印应该会很模糊。

    我赶紧把自己的手电关了,转念一想好像没什么用,里面有人的话我用手电照门的时候已经暴露了,但我还是把手电关着。

    我贴着那道门的缝隙往里面看了看,还有光和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但是看不真切,我用耳朵贴着门,蒙上另一只耳朵,却发现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声音,只有些尖叫和怒吼的杂音。

    我在挣扎自己到底要不要进去。

    刚才陈黎距离我不太远,但他没有跟着我上来,我也不知道巨牛有没有发现我,如果陈黎死了,巨牛还是有可能上来的,而陈黎刚才对我说是叫我进去,说明进去可能有一线生机,但现在这血手印让我不得不停下脚步。

    要不躲在那鼎里,睡一晚等平静了再出来?虽说这样就算陈黎逃脱找到我在鼎里,我也有说辞,可天知道鼎里又会有什么。更何况还有竹林里那群生物,自己已然是负伤了的,刚才若不是苏文他们的英勇我和陈黎好像也很难到这。

    思来想去好像自己只有面前这一条路走,我咬着牙用右手一伸一缩的推了几次门,也不知是自己不愿意还是什么原因。

    我弯着受伤的手,把肩贴在右门上,没有血手印的那半扇,门是向内凹陷的,我用右脚踩着地上,地上刚好有条凹陷可以受力。我右腿使劲用力,整个身子的力都往右使,因为肌肉控制力不好的人在想向一方用力使劲的时候其它无关的肌肉也会一起使力,这就是为什么平时我们扳手腕时其他地方也会跟着一起使力。

    我感觉自己左手的伤口被撕裂开了,剧烈的疼痛感再次袭来。但这门一点要动的迹象都没有。我整个人一松侧着躺了下去,没有压到受伤的手和脚,我呼着气,心里十分绝望与愤怒。

    我坐起身来,内心的怒火一波接着一波,我忍无可忍。就坐在门前对着那鼎一顿暴骂,骂的我心灰意冷,想着还不如死了算逑,反正在这也难得活。我摸索着苏文给我的枪,可怎么找都没找到,八成被那阴阳怪气的生物袭击的时候撞没了。自尽无果,我又对着鼎开骂起来。

    突然我感觉自己背后有点凉,我向右一看,我右边的门陡然侧着对我。

    靠!竟然开门了!我心中的怒火瞬间了无踪影,心里无比冰冷,背后被汗打湿的汗毛全都又炸了起来。

    “年轻人遇到啥问题了?怎么在人家门前破口大骂?”懒洋洋的声音从我右上方传来。

    抬头一看,苏文正看着建筑前的乱战说道。

    我舒了口气,沉了沉神说道:“快拉我起来,我腿伤了,不好起来。”

    苏文伸手把我拉站起来,然后转身进到门里,扔了句:“看你这精神状况不太好啊,关门。”

    我才发觉左边那扇门里面有个拉环,我一瘸一拐的把门拉关上。

    我尼玛,这破门还是外开的。

    我转身走进,这里面居然还有些亮敞,门关了后外界的声没了,这建筑隔音效果倒还不错。

    苏文就站在我正前方,抱着手站着。

    “这是你家?”

    “不,这是一座大殿。”

    “大殿?你确定这是大殿?”

    我看向自己周围,大是确实有点大,只是好像和以前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紫禁城内的宫殿不太一样。

    大殿两侧分别有六具棺材,十二具棺材的棺体都有一部分嵌在两侧的墙壁上,大头在上,小头在下,呈站立的姿态,而且还有十二道光束将十二座棺材完全包围。我抬头看向这大殿的房顶,发现共有十四个透光的洞,每个洞都有莹白的月光照下来,有两光柱在我的正前方,似乎照耀着什么,但由于苏文挡住了我的视线,我没法看到。

    两壁的棺材很大,差不多占了墙壁一半多高的位置,能看到在月光下是青色的,有些发黑,而且看起来还有些虚幻。

    “这些是什么东西?”我问向前方的苏文,但他没什么反应,就是那样站着。

    “苏文?苏文?!!苏文!!!”我喊了好几声他都没答应我。

    我拖着自己的伤脚走了过去,我伸手想拍他肩膀一下,可他突然侧过脸,提起嘴角狞笑起来,加上惨白的月光打在他脸上,满脸的阴森。

    我被吓得单脚往后一跳,暴吼道:“草!你不是苏文!你特么是谁?!!”

    我拿着手电指着他,准备在他动手之前把手电扔出去。

    果然!那家伙没这么容易就回来,门上那血手印应该就是面前这个的,可自己刚才被他拉了一把却没有感觉有异常,我脑子转了一下,当时他拉自己的时候确实是左手,门上的也是左手,难道是他把手上的血擦了?可自己被他拉起来时也没感觉他的手很大,这是为什么?

    我前面的东西听我说完后把身体转了过来,而后眼皮微垂,一副懒洋洋的模样说道:“年轻人不要太紧张,这只是锻炼一下你的胆量。”

    我长舒一口气,咬着的后槽牙松了下来。

    “锻炼你妹啊,我差不多被你吓疯了好不好。”

    苏文摇了摇头,然后让出一个身位。

    我发现他刚才遮住的是一面镜子,我打着手电过去看,镜子发出黄澄澄的光,竖直摆放,呈正方形,比我矮上一些,看上去很光滑,里面一片混沌。

    “那边还有一面。”我转过那边去,发现这边也很光滑。镜子后面似乎还有个东西,那东西和我所在的地面相平。

    “那边那个是什么?”

    “不知道。”

    “你没过去过?”

    “没有啊。”

    “那你在这呆看半天就是为了看一面破镜子,而且里面还什么都没有?”

    “你不觉得很怪?”苏文看着那黄澄澄的镜子说道。

    “并没有啊。”

    “你回想一下你刚才说的话。”我想了想,再看了看那面黄澄澄的镜子,一下惊醒起来。

    奶奶的!这镜子不会成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