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70.老头

70.老头

    我们一行人走在黄泥路上,有时候会有穿着民族装扮的人拉着牛或者牵着羊群走过我们身边,都是打量我们一眼又继续赶路。

    我们走过一段黄泥路后进到一片杉树林,杉树挺拔耸立,里面有条小路,小路深入杉林中,走在小路上完全看不到前路有什么,都被夹在杉林下方的小灌木中,只有边走边看,可你越走却越觉得瘆得慌,因为你不知道前方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我们这又要去哪?回家洗个澡好好吃个饭多好。”

    我嘟哝着,虽然我并没有家。

    “我们要去找一个人。”林式像是机器一样生硬的回答我。

    “找什么人,你这一天找这找那的你不嫌麻烦?”

    我对他的回答嗤之以鼻孔。

    可他依然没回我,我们正走着,突然前方景色一变,变成了一片竹林,路也变宽了,我愣了一下,又继续往前走。

    “放心,这里可不是山上,竹子动不了的。”苏文说话有些慵懒。

    他往自己嘴里丢了什么东西,如果我没看错的话是裹着糖纸的糖。

    我们又继续向前走,路的尽头是一个竹舍,被篱笆围着,竹舍后方是竹林,我们开门进去,院子里靠右边的篱笆旁有口井。竹舍共有四间,正对的一间最大,左右有两间小的,只有窗户没有见到门,估计门在里面,还有一间独立在左侧,竹舍底部都是被石头累起来的,竹舍顶部盖着黑色的瓦片,看着很古朴。

    我们开门后迎面走来一个老者,老者看起来年岁不是很大,可能只有五六十岁的样子,手放在身后。个头不小,与我们一般高,双手背在背后,面色严肃,看起来腰直背挺,精神抖擞,双眼深邃,虽头发花白,却没有什么老态,他有棵金黄色的辫子,从右肩垂到腰部。而左肩上站着一个东西,一身银毛,光鲜亮丽,像是绸缎一般,银毛很长,将整个身体都覆盖了进去,陈黎拿出一个玉米,外面的青皮已经发焉了,他把玉米往那老者那里扔去,那东西伸出一只毛茸茸的手抓住了。

    “你们自己在那打水洗洗。”老者发话,声音很苍老。

    他转身进到竹舍里,转身时他将双手放了下来,我见他双手过膝,内心惊讶了一下,又看到那个站在他肩上的东西竟然有两条尾巴,心里又惊讶一下。

    我们在打水洗血污的时候我悄悄问陈黎:“这人谁啊?怎么感觉牛逼哄哄的。”

    陈黎看了看我,点了点头,他想了一下然后说:“嗯,倒是被你说对了,看起来他今天心情比较好。”

    “这还叫好?我怎么看不出来?我说我们能快点走吗?我他妈对竹林有阴影。”

    “我们要向他借点东西,所以说暂时不能离开。要是他脾气不好的时候,不要说说话了,我们连人都见不着。”

    “这老头子怎么这么迷幻。”

    “看到竹林里那条路了吗,是来找他的人生生踩出来的。”

    “我靠!”

    我轻叱一声,看了看那条路,和一般的双车道公路都差不多宽,估计是人把下面的土给踩死了,竹子活不了所以才有路,不然的话估计那路之前也是竹林。

    我们走进竹舍,林式苏文都坐在竹子搭的地板上,而那个老头坐在他们对面,楼外楼则是站在门边,对面窗子旁有个架子,上面放着一个茶壶和些杯子,旁边是用荷叶包着的一块东西。他们之间有一个木茶几,林式拿出一个头骨放在茶几上,开口说道:“这次前来,是想问八断借地亏一用。”

    老头闭着眼睛,面色没有任何更改,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说:“明天早上你们就可以取。”

    说完老人拿着头骨起身,走了出去,眼看着老头进了竹林,消失不见。

    “这…这就走了?”我摸不着头脑,看了看他们。

    “这是他的规矩,来找他的人首先要找到这里,把酬劳放在茶几上,最重要的是动不得这里的竹子,不然无论你做什么他都不会原谅你的。如果他想见你他就会出现,只是有时候会让你等很长时间,而这里锅碗瓢盆灶,柴米油盐茶一应俱全,两旁是用来休息的地方,经常有人会在这里住着一直等他来。一来他就在此地是很难遇到的,而他具体会在哪也是无人知晓。”楼外楼走了进来,为我解释。

    “可他们来求的是什么?”

    “记得我之前给你说过那个故事吗。刚才这个就是那里面的那个孙子,那个被老爷子弄死的东西就是我们所求的东西,名为地亏,这种东西只有灵气汇聚、凶气四环的大福大凶交接处能有,而八断望亏猿则养了一群。”

    我晃了晃脑袋,感觉完全听不懂楼外楼说的。

    但是我能听出来,一个当初让自己家破人亡的东西如今自己有一群,而且作用还挺大,估计这中间的故事耐人寻味啊。

    我们几人围坐在茶几旁,林式说要给我说点事情,我心头一震,又特么说事,上次听他说完我就被他们诓着去了山上。

    “我们几人除却苏文以外都去过那个地方,那座平顶山山顶很宽阔,足有四五千亩大小,而整座平顶山形似卧牛,牛身牛首被水所断,牛首就是之前我们所遇大殿的地方。牛首虽死,牛身却被水环绕,托水而出,所以牛身是一个居住的好地方,而牛首则是凶险无比,悬崖左边山顶一半为竹林,一半为建筑,建筑已经荒凉落寞,没有人烟。竹林里满是纵横交错的道路,有人利用竹林弄了个阵,稍不留神就进去牛腹之中,也就是类似于之前我们遇到毛蝎子和肉蝎那里。右边就是被孽朵包裹的竹林,现在看来牛身被人动过手脚,以阳转阴,再加上人烟已去,阴气更盛。毛蝎邪蚊都尚可以抵挡住,可池子里面的东西却无影无踪,难以防备。那里机关重重,我们所遇的青铜巨牛立于其上的转盘叫做轮回转盘,结构极其复杂,盘子被分割成无数块,只要你运动,脚下的就会跟着你动,你必须找到单独的一块或者运动方向不同的几块才能实现移动,我们上一次去共用了一个月时间才得以逃脱,在那个转盘上就用了十五天。就算这样,我们所达到的地方可能还不足十分之一,这次是我们经历上一次打探后总结的较为安全的线路……”

    我就在那点头,完全没听到他在说什么,心里只想着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当一个土豪。不过他在说了一段时间就没有再说,我们几人拿出最后一点压缩饼干分着吃了。

    天色已经不早,林式和楼外楼出门去了,说是要去拿点东西,我看着他们远去的身影,不屑的切了一声,至于为什么不屑我就不知道了。

    人外人与楼外楼站在竹林边缘,像是在等待什么,林式完全变了一副模样,没了那副冷气与硬气,楼外楼倒还是那副样子,林式提起嘴角对着楼外楼说道:“怎么样了?”

    楼外楼看了林式一眼,说道:“这个人完全没有记录,他就像突然出现一样,自他从那里出来后,引起了大老头他们的注意,而且令各方震动的是,他不仅完整的走出来,还带着一个人,而这个人,也就是令四方震惊的原因。”

    “零断望妖鼠?”

    “对,就是零断。虽说各方对零断不敢妄动,可陈黎这个人来头太过隐秘,再加上他能从那里出来还找到零断,就足以引起很多势力高层的兴趣。而在陈黎出来后,在各方出手围困,出动大半人马,重重封锁的情况下,独自一人离去,零断甚至没有出手。”

    “以你的情报能力竟然都不知道?”林式饶有兴趣的看着楼外楼。

    楼外楼摇了摇头。

    “现在探灵界多了这两个人,估计有得玩了。”

    远处丛林中闪现几点白光,两人看到后快速向着林子内跑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