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回归

1.回归

    “当你发现你做的一切没有意义之后,你会怎样去判决这个世界?”

    ————甄天

    ——————————————————————————————————

    一路颠簸,我内心确是极其兴奋,那种难以抑制的欣喜感出现得难以言表又不知所起。

    我已经逐渐看到些人烟,还有一幢幢伫立在野外的精美别墅,这些别墅或大或小,形式不一,在阳光下似有一丝不羁,不由得让人猜想里面住的人是些什么样子,是否在欢愉。

    这些别墅的不同之处很多,无论是用料还是格局,但它们都有共同的地方:一是它们都叫别墅;二是它们都很贵。

    我只是看着它们笑了一下。

    买它们的人也有共通的地方:不仅有钱,而且闲得蛋疼。不知现在的人为什么这么疯狂,来这荒郊野岭花费颇多的寻求心灵上的安静,还自诩什么品味。让我说就是一群傻逼,这世界在你出生那一刻就已经对你产生了影响,还何惧去担忧自己寻欢而难以抑制的声音去影响他人,人终究是群体动物,好不容易脱离莽原,到头又回归莽原。

    在狠狠地批判这些掩饰以后,我发现自己的心境变了,因为我不用担心很多以前的问题,不然环境的影响不会给我这么多时间去发现这些可有可无的念头。

    令我耿耿于怀的是我户头上的东西还在不在,毕竟当时林式说得挺对,我也不知道他们会干些什么。这种担忧虽然很浅,甚至被压得只有一线,可你就是扯不着它。

    我想到这点,不由得加快了油门,缘由于那是我现在仅有的东西。尽管我车速飞快,却没见着与我反向动作的事物。

    我回到了自己所熟悉的地方,拿上该拿的东西,换了一身行头,换得很细致,差点还拍了x光,在保证没有什么追踪器以后,走到最远的一家银行,查了一下户头,大数没什么变化。我感觉身边的环境有些异样,或是说自己有些异样。

    我的再次出现没有给周围环境带来任何影响,卖报的老头还没死,行乞的也还没死,这是很难得的。

    我回到之前住的地方,站在街对面抽了一整包烟,只点了一次火,脑袋里有什么也以各种方式混在一起,直至抽得我脑袋有些昏沉才离开。

    至于那群出现的人,已经全然与我无关,还有那段经历,也与我无关。我暂住在酒店,身上的血污与旧衣早在途中收拾干净。

    路上我经过一些城市,终于找到了取款机,四天后,我吃了一顿羊肉,羊肉的量有些大,吃得我嗓子眼有些堵得慌,身子里也是火燎火燎的,很不舒服。

    让人操蛋的是途中有个旅馆死活不让我进,最后花了我1000大洋才让我住了个50块就可以的房间,还让我签字画押,以免他们遭受无妄之灾,说起来中间还有个让我对人的看法又拓展开来的事。

    路途毕竟有些遥远,我也还算是个人,总有疲惫的时候,有时候在盘山公路上跑着,不由得一打盹,一个大弯就过去了,路外面又全是高崖斜坡,回过神来时冷汗已经爬到背上了。

    我心里琢磨着这样早晚要出事,就想着找个地方住着,养养精神再启程。说来也怪,这车上竟然有驾照,而且我的信息全在上面,一丝不差,又全是正确的,警察查证的时候看我一脸慌乱惶恐,满身伤疤,把我堵着整整查了一个小时,连油箱里都用冷光灯照一遍,巴不得把车全给我拆了,就差用手往我身体里探了,最后发现哪里都没毛病,问了我一些问题,然后恶狠狠的放我走了。

    那旅馆的老板是个矮胖男子,我进去的时候吃着棒棒糖,签字画押完却在吃士力架,还不时面露不悦,像是在忍受什么痛苦。

    旅馆是个两层小楼,宽却不高,倒是很符合这老板的特点,还有一个用铁皮支起来的棚子,够两三辆车放,一般来说在这种地方住的人都是长途客车下来休息的,人下来车就走,旅馆周围也没有什么人家或是建筑。一楼既有食堂又有厨房也有厕所,洗澡在厕所里,而且必须排队。

    二楼有很多房间,长而窄,估计是几个大房间用板子隔出来的,隔音效果差得让我不好意思说,卫生就更难说了,总而言之有住处就好。可好死不死的我就住在老板的隔间,夜里就听到老板在哼哼,另一边是对男女,应该是压不住火了,两边声音一起,顿时搅得睡意全无。老板像是承受不住痛苦,把伙计叫上来吩咐了一下,说他要去县里治牙疼。

    第二天早上无比疲乏的起床,想着尽快离开这个地方。我上车,陡然发现打不燃,下去一看,油箱底下一片湿迹。

    妈的,开锁王啊!

    我压着火的去问伙计有没有汽油,伙计笑眯眯的说老板进县里有事,可以托他给带过来,但是那东西毕竟是易燃品,人家师傅也不方便,还好老板和师傅们交情深,只是要点烟钱。于是我又被坑了500。

    我正准备要走的时候,听到有声音过来。

    “哥您今晚还住吗?”

    我回头一看,伙计还是笑眯眯的。我死死的盯着他,心火不住的冒,他依旧那副表情,我问他:“多少?”

    “500。”

    他语气很自然,而且很和气。

    我心里默念着:回去老子就好了,回去老子就好了。

    我又数了500给他,然后吃着那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粘稠东西,那东西就一直粘着舌根,不断的压,不断的压。

    这时候又来了一对小情侣,说是要住店,可伙计竟然说没房间了,于是一场忍耐的锻炼就开始了,楼上的人纷纷露头,最后小情侣跑到楼上一间间的看,在最左边找到一间房,使劲敲门也没人应,而且能看出来要比普通的房间要大一些,不像是隔出来的。

    小情侣叫伙计给他一个解释,伙计说有人住了,这时一位带孩子大姐出来说话,说是在这里住了两天了,而且就住在旁边,因为比较热,所以把门打开通风,不然孩子闹得慌,一直没看到有什么人出来过。

    “只是哟……我像是听见有女娃子哭!”那大姐拖长声音。

    众人面面相觑。

    “对的嘞对的嘞,我听见那旁个有小孩笑的嘞。”

    又有人出来阴阳怪气的说话。

    “咦~莫扯咯!明明是在讲话!”

    大家东一句西一句,一时间嘈杂起来。

    伙计脸色一变,改口道是老板的房间,一边说一边看着我,目光有些急切。我补了一句老板就住在我旁边,昨晚老板进房间前我俩还在一起抽烟。

    伙计脸色阴沉的看着我,我回以一个微笑。

    这时候大家有些站不住脚了,都有些担惊受怕,怕里面有些风干的尸体还是什么东西。

    伙计脸色越来越黑,说了句他没有钥匙打不开。

    大家伙立刻骚动了,有位激进分子直接踹门,伙计还有老板其他的下手看着这边人多也没敢说什么。

    砰!

    砰!

    砰!

    门响一下我的心就提一下,估计大家心里也在打鼓。

    嘭!

    门被踢开,似有一股冷气冒出,里面是黑的,没有光。

    激进分子摸索着开灯一看,乖乖,满屋子的糖果,各式各样琳琅满目。

    大家看了也是一怔,全都散了,剩下伙计一人在那看着坏了的门。

    又过了一夜,清早出门时还在门外遇到老板,老板刚下车,油光满面,背着个手就进去了,啥都没提。我到车旁一看有个白色塑料桶,里面装有东西,于是破口大骂,把油倒进去以后开着车就走了。

    走了大概五百米的样子发现山坳里嵌了个加油站,被两座山夹着,不到跟前就看不见,我差点气背过气去,却也不由得赞叹了一下旅馆的营销方式。

    两个多月后我在自己新买的房里窝在沙发上看70周年国庆阅兵,里面英姿飒爽的兵妹子们,看得我心里直痒痒,我想着要不要再找个女朋友,之前找了一个,没一个月就掰了,我怎么都不知道原因,想了半天也没得个结果,感觉无聊就拿起了手机,明星网红们的各种小事纠纷依旧没有结束,各种媒体争相报道。

    下午吃完外卖我跑去附近常去一个小酒馆坐着喝酒,我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好。

    潦倒但不穷困是极好的生活方式,我回来以后过的就是这种生活,那叫一个爽;反之那是十分难受,我之前算是体验够了。

    喝得有点状态时,酒馆开始放《歌唱祖国》,让我始料未及的是,酒馆内响起了激情澎湃的合唱声,由小及大,无论是酒精作祟还是灵魂共鸣,这首歌似乎都唤醒了平民们的热血,这一幕十分震撼。

    喝到我不想喝的时候,我让服务员存了酒,自己回家了。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进来个电话,我愣了一下接了,传来一个低沉醇厚的男音:“请问是甄天吗?您的快递到了......”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订单,最近没有买什么东西。怀着一丝好奇我去拿了那个包裹,打开后发现是一个密封的木盒,看似整体,敲击后空空的响,笔记本电脑大小,雕饰很古朴也很奇特,其余的没有任何修饰。

    正当我准备打开时,敲门声传来。我穿着睡衣起身打开门,两个身形相差不多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前,其中一个问道:“是甄天吗?”

    我点了点头,还没等我发话,他就出示了证件和手铐。

    于是我就一无所知的被告知要去派出所走一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