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另一座墓

4.另一座墓

    苏文说完话后依旧坐着,我也顺势坐下,我们三个就这样坐在层层墓碑中间,太阳死泱泱的,照着没有云的天空。

    苏文拿出一包烟,还是新的。他把金线撕下来后又把锡纸扯掉,抽出两支烟,递给了我一支,将火机扔了过来,我叼着烟,被这个动作唬了一下,想着海海平那时手的抽痛,一分心,没接住。

    他重新捡起来给我把烟点上,也点了自己的。

    我有点不好意思,提起嘴角表示我的歉意,不过苏文没看我,他抽着烟看着天空。倒是陈黎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脸无所谓的看着我。

    “你特么又抽烟!”我瞪着陈黎。

    他摇了摇头,枕着手倒向草地上。

    “你还管得挺宽。”苏文颇有意味的看我一眼。

    “你自己问他抽烟的后果。”

    苏文视线一转,看了陈黎一眼,开口道:“你什么时候会抽烟的?”

    “哲斯沃索德曾经说过:有些东西偶尔,偶尔,也是挺不错的。”

    “这个人我咋从没听说过,一听就是你现编的。”

    陈黎闭着眼睛笑了一下,反驳道:“不,我很早就编了”。

    “我他妈就知道,我问你俩,意思林式之前说的什么天选之子了,特殊人员了,都是假的咯?”

    “你可以这么理解,毕竟在充分了解你的心理以后,要根据你的心理特点去给你搞个听起来让你能相信自己特殊的身份。”陈黎回应着。

    “为什么?”

    “这样会让你在受苦受难时心里的不爽少一些咯。”他继续说着。

    “那你们干嘛不去找别的人?”

    “因为你比较弱,不对,是很弱。控制着就比较容易。”苏文从旁边接过话头。

    “老子......?”

    苏文悠哉悠哉拍拍我肩膀,说到:“认命吧,年轻人。”

    我闭嘴,闭嘴得了吧。

    只是看苏文的架势好像还没说完,他向着陈黎那边,问:“你杀气不错,哪练的?”

    “无断教的。”

    “有点意思,没控之前到哪种地步了?”

    “吃饭喝水,生理所需。”陈黎缓缓吐出一口烟雾,眼睛里似乎多了些东西。

    苏文听完没再接话茬。

    气氛归于压抑,我在无比的沉寂中抽完了那只烟,直至感受到烟蒂的的灼热才将烟头扔了。

    想来也是奇怪,偌大坟场,一个游玩的人都没有,风也没有,蟋蟀也没有,鸟也没有,真是的,也不有个什么团体组团参观一下,我感觉周围的环境静得太深,太死。

    这里有些不大正常,可是我又不想发表任何言论,我得将有关于我将要失去自由的可能性尽力降到最低,而他们也啥都没说,一个在闭目养神,一个在沉迷思绪,我寻思难道苏文和陈黎互换了一下?

    我抽完烟就那样待着,苏文见我抽完了把烟和火机都丢给我,我再次点了一支,此后把烟和火机扔了回去,苏文没有继续,而是把烟和火机揣包里,弄得我有些尴尬,于是我们又继续干坐着。

    在我第二支烟将完不完时,苏文说了一句让我气得头发疼的话:“抽完了就走吧。”

    我心想你他妈在逗我?早点说老子不抽不就行了,早走早好,还让我在这浮想联翩的。

    我微笑着对他说:“走吧。”

    我和苏文起身,苏文起身就往前走,可陈黎还在那睡着。

    心情激动的我没管,也管不上他的死活,踩着步子就上楼梯了。

    我们离门口还有个一两百米时苏文一转身,进了条岔路,我脚下一顿,叫了一声苏文,他面无表情的侧过头来看着我。

    “门口在那!”我手指着个方向。

    “我知道。”

    “你不是要走了吗?”

    我一身子的困惑。

    “是啊,不过我突然想起来车钥匙在他那,我去那边转转。”苏文说着下巴指了指坟场那里,说完转头就走。

    我深吸一口气,压住我任督二脉里涌动的暖流。

    得!你们牛逼!老子认栽!

    至此,我内心对于自由生活的殷切向往已然被碾成灰了。

    我不爽的跟着苏文踏上那条路,边走边小声骂,骂天骂地骂菩萨。不多时走到一个地方,灰麻麻,一片贫瘠。

    而在灰褐色的尽头是崖,崖上有栋小木屋,在它旁边有个很奇异的东西:山体被硬生生挖去了一块,一座漆黑的墓连同着墨黑的墓碑被五面黑墙倒挂在木屋旁的地上——不对,应该说是地下。

    我走进黑墓里,觉着有些阴凉,黑墓由一块块黑色石砖筑成,连接的顶上也是一片锅底黑,幕后方也有个圆弧,黑色的。

    墓左右以及后方都是黑墙,路直通黑墓底下的黑石砖。

    黑墙旁有些一些萎靡的藤蔓,密却不长,黑色石砖看起来不同普通石砖,有些玉石质地,连同那块碑也是,和白墓类似,颜色有别。

    我们站在墓下,我伸手触碰到那黑色的石碑,润手但却冰冷,我生怕它会压下来,而且已经有些感到寒意,这是一种生理上的寒冷,于是走出了黑墓的范围。

    这里除了颜色和构造以外,这里还和那边的白墓有个不同的地方,就是地上没有用水泥封住。

    苏文这里敲敲,那里打打,我估摸着他要拔人家墓碑了,期盼着要是那墓塌下来把他压死就好了。

    心生他出意外后我想再加点他被砸死的可能性,就和他说话分散他注意力。

    “那天晚上那老头说的那是真的?”

    “这要看你。”

    “意思你们是挖坟的喽?”

    “不,我们是找地方的,用科学点的话来说就叫做找平行世界的。你知道秦始皇陵是怎么被发现的吗?”

    “难道是你们?”我有点惊叹。

    “那倒不是,与我们无关。”

    “那你说个屁啊!”

    “可你知道武则天墓在哪吗?”他扫了我一眼。

    “被你们找到了?”

    “没有。”

    我感觉智商受到了侮辱。

    他这次竟然没有手贱,还走了出来,他往着小木屋那边去,我见他踩着平稳的步子进了木屋。

    我不想和他进去,怕被这里的骨灰们误会,我站在黑墓的上面,看着对面的山上的另一个木屋,以及山下的那些墓碑,还有各式各样,各处各地的植被。

    感觉有哪里不太对劲,但就是说不出来。

    我在那思索着到底为什么会有不对劲的感觉,突然听到旁边的小木屋里有异动,我过去看了看,门开着,苏文不在里面,屋里什么都没有,我正纳闷时有东西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我被吓得一哆嗦,一看苏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了,手里还拿着一件比较大的东西,一脸严肃。

    他皱着眉说了句:“该走了。”然后向陈黎那个方向吹了声口哨,哨声尖锐悠扬。

    我看到个轮廓在墓碑上跳动,而后我视野一变,腹部一痛,身体一轻之后发觉我在快速移动。

    到车那里之后苏文把我一放,我才反应过来刚才被他扛起跑了一阵,我晕乎的拉开门进了车里,坐下来摇了摇头,才想起在看风景时居然没看到那边白色的墓。

    紧接着苏文发动了车,陈黎轻盈的钻进副驾驶,我刚听到发动机轰鸣的声音就有一股大力把我往后压,把我震的一懵,我回过神来时车子已经在飞速行驶,不断超车。

    我闭上了眼睛,不管不问。

    正当我在心里略微平静的时候,苏文一脚刹车踩了,我被撞得七荤八素,他们二人利索的下了车,我从车窗里探出头去看到陈黎自后备箱里拿出一个巨大的手提包,苏文拿着一件怪模怪样的东西。

    苏文转头,面色凝重,向我说了一句:“把车开出城外,会有人来接应你。”

    而后陈黎和苏文两人快速向着某个方向跑去,我开门上了主驾驶,车钥匙还插着,车也还在发动,路过的行人有些惊恐的看了我一眼。

    我看着后视镜,才发现自己脸色苍白且面目狰狞。

    我纠结着自己要怎么办,警笛声猛然响起,那声音揪着脖子后边的筋,正缓缓的,想一点一点的要把脑仁给抽出来。

    一咬牙,我踩下油门,待清醒的时候,车已开到出城公路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