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8.老五、大头、小熊(1)

8.老五、大头、小熊(1)

    蛋疼,而且是真正的蛋疼。

    他俩已经换着背我有四五次了,然而睡衣皮又薄,我又往下坠,不一会就勒到了,每当这个时候我就叫唤他们,他们也停下来让我休整,接着换一个人继续背着我跑。我第一次被勒到的时候就和他们打商量,说是能不能让他们扶着我走,结果他两个以我跑不快的理由断然拒绝了我。

    如果让两个人驾着我跑的话我手又不行,我在面容削瘦那人的背上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各种利弊,列如速度最大化、体能最大化、生存几率最大化等等,可他们就是不说话。

    “那帮人来者不善,我们必须行动得快,不然就玩完了。”面容削瘦的那人说。

    “那你们带着我搞鸡毛?回去和他们硬搞呀!你不是有枪吗?蹲在个隐蔽的地方,一个一个弄,很过瘾的。还有既然是追杀你们的,我为什么要跑?”我问他。

    “我说的我们,是指你、我、还有他。躲着狙击是在人少的情况下,而且需要打得措不及防,他们其他人到的时候就已经判断出来我们的位置了,人数的大头还在后面,不跑就会死在那。”

    “意思你们就是苏文所说的接应人?”

    削瘦男子“嗯”了一声。我当时就忍不住了。

    “等会!停!给老子停下!**!你看看老子成什么样了!”

    我在他背上使力挣扎,他被弄得东倒西歪,跑得深一脚浅一脚的,只得在一棵树旁把我放下。

    我撑着树站起来,用手指着微胖少年。

    “你来看看,要不是他挡在那,老子能断手扭脚?!一帮卵人!接!接!接!接你妹的接!”

    我胸口起伏着,满腔怒火喷涌而出。

    “你们都他妈谁啊!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帮**崽子!毛都没长齐还一天他妈的出来打打杀杀!回家去!好好孝敬你爹妈!别出来瞎几把闹腾!”

    我见他们两人一脸平静,微胖小伙依旧半眛,面容削瘦的那个看着我,两人眼里没有丝毫波动,不禁心里惊讶。

    “他的任务就是去让你停车,只是突然下起暴雨来,而且你的车还差点失控,你在控制好车辆后神经放松,这时大脑处于疲惫状态,你突然看到的他的身影,其实是雨水和雾霭折射过去的,他本人和你相距甚远。可因为放松后的突然紧张,你的大脑判断错误,导致了结果的发生。你有伤对我们更有利。”他平淡的说出这些话。

    我怒气发泄了大半,脑子冷静了下来。

    他说得还算有点道理,当时光线昏暗,又雾霭朦胧,最容易出事情的就是在突然放松又变突然紧张的那一瞬间,但是我依然不爽。

    “那这大哥就不能早点把我救了吗?我可是在原地躺到太阳把我淋湿的衣服都烤干的时候啊。”我语气缓和下来。

    “这是一个时机的问题,你晕过去时他已经检查过了,没多大问题。我们这次来不仅是为了接应你,还为了其他东西。”

    “得!你们都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你们说什么都有理。那还不快走?”

    “还有。”他顿了一下。

    “我叫大头。他是老五。”

    他指着要睡着的微胖少年,他们都比我矮上一些,不过他们还会长,我就只能这样了,心里说着罢了,要不是自己开着车过来,也不会出车祸。

    “关我屁事,爱叫什么叫什么。”

    “这还真和你有关,因为你以后得接受一些很难接受的东西,不接受也得接受。”

    我被他们说得胸口发闷,估计不配合钱又没了。

    “我还被你们套路得少了?管你们搞什么。”

    叫自己大头的又把我背起来,三个又开始跑路。

    我有点想罢工,但如今这地步撕破脸皮也不是什么好事,于是我问他们。

    “你这头也不算大,他家里难道有十几个兄弟姐妹?”

    “我们叫习惯了,至于名号怎么来的已经记不清了。”

    “唉,年纪轻轻装失忆,你们这些人啊。不过我还记得苏文叫那什么...什么妖怪去了。”

    “你说的是零断望妖鼠吧。”

    “好像是这个,你们怎么有些这种稀奇古怪的外号。”

    “这也不算是外号,这只是一个代号,我们这个行当估计你从八断那里已经听说过了,你进来早点应该也会给你一个代号。要出发吗?再疼会就能到了,不行也可以让你安静的走。”

    我用手掌从上而下的擦了一遍脸,嘴上说好好好,心里念着不稀奇,最好全被雷劈死。

    面容削瘦的小伙一边背着我,一边向我解释了之前那老头所说的东西,虽然那次我听得不是很认真,而且大部分都忘记了,听着也特烦,但是他现在说的这个容易理解,也唤起了之前的记忆。

    “我们这行,被叫做探灵人,道上的互称为行者,又以能力不同各有其名。这世上只要有大脑的生物,身上都有一种特殊的东西存在,我们称它为‘望’,这东西科学上把它叫做‘场’。我们平常人很难发现这东西的存在,有时候发现了也不会把它当成一回事,它有大有小,每一个个体存在的都不一样,也不能增强或者减弱。拿人类的来说,就是我们平日里所说的气场或者气质,只是有些人能让别人感受到,有些人不能让别人感受到。人类的大脑很发达,这种发达深深隐藏了这种感知能力,我们一般都是通过五感来辅助大脑记忆一个人,特别是通过眼睛,可是你在辨识很熟悉的人时,你只需要看到一个背影或者一个动作就能立马判断那个人就是你想要辨识的那个人,这时候被隐藏起来的那种能力显现,长时间的熟悉会让你的望被动知晓别人的望。正因为每个人的望都不一样,所以在我们行内,易容是行不通的,无论你易容得多精妙。而大脑不是很发达的动物,列如除人类外的哺乳动物,特别是野生的,它们就存在着这种能力,以便于生存。你关注的话你会发现,无论是哪种动物,在看到人类的时候都先会表现出来害怕,因为它们感知到不同性质的望,不确定你的行动能力,而当它们确定你的行动能力时,它们就会判断要不要狩猎你。人类大脑的发达也让望产生了变化。探灵是由一个宋代仁宗时期的人所创,创立原因,据说是为了替宋仁宗找一件东西,那人收了三个徒弟一同前去,可找完东西后回来的只剩下那三人,为了避免仁宗的追杀,他们将探灵的方法传遍天下,且消失躲避了整整十九年。而三人开立了三宗,分别为:望、渎、通。第一种就是感知能力;第二种能通过别人死后的头骨或者头颅,继而了解别人的生前事,但必须是别人记住的;第三种就是感知除人类以外有望存在的生物。而后三宗又分收十二个徒弟,名为十二断灵。他们以十二生肖以及探灵所属为名,传承下来,比如之前你遇到过的零断望妖鼠和八断望亏猿。还有就是最初创探灵一脉的四人分别号为:天外天、人外人、山外山、楼外楼,这个你也应该听说过。不过那四个名号没听说过传承下来的,传承下来的就只有十二断灵。望亏猿他们那一辈的十二断里,有两人比较特殊——零断与无断。前者三者探灵皆会,后者则什么都不会。而渎生又是三者里较为特殊的,你可以通过人家的头骨知道别人生平的记忆,因为活着的人会被动抗拒这种能力,但有时候知道的事情多了对自己而言不是很好,甚至可以说坏处很大,所以这一支的人相对较少,但由于你的圆心记忆的关系,你很适合做这个。这三类人算是比较多的,只是我们平日里不太容易发现而已。”

    他继续说:“其实这类地方很早以前也有过记载,而且只要上过初中就知道。”

    “莫不是鲁迅先生?”

    “不,《桃花源记》还记得吗?”

    “嗯?!!陶老先生也是你们的人?”

    “不算是,他算作一个见证者,偶然进入,后来失了神没**。那时的体制和现如今也有一点的区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