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0.小熊、大头、老五(3)

10.小熊、大头、老五(3)

    我无助的看着周围,身心俱疲,内心的悲凉起了作用,鸡皮疙瘩一阵阵的伏起后又落下。

    我在这个地方不知坐了多长时间,这块地大约二十平米,高有个两米多的样子,四周都被封闭着,在某个角落里有个坐便器,坐便器旁有袋卷纸。

    我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这里,大脑昏沉,而且肌肉的反应似乎有些迟钝。

    右手上缠着绷带,还打了石膏,身上的衣物依旧没变,还是被截了一只袖子的睡衣。我站起慢慢踱着步,试着喊了两声,没有任何回应。

    我很不解,肯定是他们将我放在这个地方的,可是我又没有任何价值可言,更何况他们费了那么大功夫把我带过来,不可能就为把我当成一个宠物养着。

    其次是愤怒,但是愤怒又没什么用,不一会就消了气,我发觉自己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好了,尽管是被动的。

    最后我寻思着管他娘的,先看看情况,如果真确定要被关着养的话再考虑自杀的问题。

    有面墙壁上还有两块铁板,两尺见方,上面有很多的小孔,我过去贴着小孔看,孔内吃光线,黑黑麻麻,啥都看不到,但可以感受到空气在流通。我伸手摸索,又试着捶了锤铁板,铁板的回声低沉短促,这铁板足是足料了,可我他妈怎么出去。

    天花板上的灯又是嵌在天花板里的,像是我们平时在广场上看到的地灯。

    我又细细检查了各个角落,还是一无所获,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又只得躺在了地上。

    我曾看到过一个故事:

    一个小偷在一次行窃之后跑路过程中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深坑,小偷奋力的呐喊、挣扎,但是都没有任何起色。他极其困倦与饥饿,缺水已经让他有些意识模糊。

    在他快撑不住的时候来了一个小女孩,才**岁的样子,小女孩给他买了包子和水,扔下坑里去给他吃,他当时只记得吃东西,吃完后发现小女孩还在好奇的看着他,无辜的双眼在他身上扫动。

    小女孩看到他在看自己,于是立马跑开了。

    接连几天,小女孩都会来,而且都会带吃的来,只是吃的东西逐渐在改变,从包子到馒头再到一些冷饭和菜叶,期间小偷对小女孩说能不能让她去叫一下他家大人,小女孩一个劲的摇头又跑开。

    直到有一天小女孩来了,但是没有带吃的。

    小女孩用着稚嫩的声音对着小偷说道:“我零花钱用完了,今天也没找到剩饭,你今天只能饿着了哦。”

    小偷让小女孩帮他报警。

    小女孩微笑着,用着天真无邪的语气对小偷说了一句话:“才不要呢,你又不是坏人,养着多好玩。”。

    而在我这里,我吃的不是包子,食物也没有变化,在我筋疲力竭准备躺在地上睡一觉时,眼才闭上光线就消失了,有人关了灯,这时我听到什么东西落地。

    我睁开眼,发现一片黑暗,我没敢动作,空间内安静又压抑,我全身都在绷着,但落下的东西没了动静,我与这种氛围僵持着,然后迷迷糊糊的昏睡过去。

    我再醒来是因为灯光再一次亮起,我看到我后面是个较大的白色塑料袋,里面整一袋土豆还有好几瓶水。

    我倏地跳起来,盯着袋子上方的天花板看,终于看到正方形的细线,可无论我怎么用力,它都没有动。我暴跳着叫骂,可是屁用没有,一切安然无恙。

    跳了以后我又饿又渴,瞅着那袋子里的土豆,想着就算是生土豆也吃吧,谁知道土豆竟然是煮过的,这让我很惊讶。

    就这样,我吃着土豆就着水过日子,时间不断的过,灯每隔一段时间灭一次,灭的时候我就睡觉,亮了我就起来,因为没有计时的东西,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过了多久。

    我知道叫喊是没有用的了,搞不懂他们的目的何在,在我精神崩溃之前我还得在里面继续待着。

    这里的气味还算可以,只要把马桶盖盖上。我也曾打过马桶的主意,只是马桶下面的管子只比我胳膊粗上一点,脚底是水泥地,供水管也很小,四面的墙极其结实,由于担忧把供水管弄破之后上厕所的问题很难解决,我摇了摇也没再去搞它。

    可是时间长了以后,会让人出现一个现象,特别是现在这个电子产品横行的时代。

    无聊,简直到了一种无聊的顶峰。

    无聊和孤独是有区别的,孤独是因为你心里没有任何挂念,却在世上好好的活着,而无聊是你心里有挂念,也好好活着,但是什么都找不到做的。

    我现在则是想做也做不了,唯一能进行的只有脑力活动,我就在这个地方思考着人生,很多事情逐渐的浮现出来,不是它们自己出来的,是你想要去找到它们,因为——太无聊。

    想着想着我开始回忆很多事,无论记着的还是我觉得没记着的,可我却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脑子里的很多记忆似乎都存在于同一个时间跨度,而且很多事情中间没有任何联系,很多记忆存在于那里,可我却没有做过那些事的记忆,只有经过与结果,就是没有起因。

    我沉下心来,缓慢冷静的一件件分析,抽丝剥茧考察往事,可总是到某个点就断了,这让我很恼火,毕竟在海海平那些人说的这些话在这个时候总是会不受控的冒进思绪里。

    不过有些事情还是能想明白,虽说这些只占一小部分,逐渐的我发现这事还挺有趣,就像在看电影一样,视角却是第三视角。

    我心境逐渐平和下来,就这样一边想事一边按照灯的开关作息,某时刻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感觉变了,变得有些奇怪,那感觉说不上来,但就是很奇怪。

    在地下室里臭气还未达到令我窒息的时候,灯又一次关闭,到了我的作息时间,我睡了下去,后面“砰”一声。

    对此我已经见惯不惯,这段时间里有过好几次,都是送食物的,我没管,继续睡我的觉。

    我将将睡着之时,猛然感觉脖子上刺痛了一下,再醒来时看到一些朦胧的身影。

    身影逐渐清晰,我看到了那两个叫大头和老五的,以及那个拥有金红头发的青年,老头已经不见了。

    我身体靠着墙坐在地上,大头过来将我搀起,对我说道:“他叫小熊,事态紧急,不得已才那么做。”

    我笑着摇了摇头,有气无力的说了句:“算了,搞都搞了,说什么也没用了,想帮我就去给我搞点东西来吃。”

    老五一脸困乏,拿出一袋东西,又给了我瓶水。

    “你娘!又是这东西。”

    不过这次有辣椒面。

    我和其他两人都笑了笑,大头扶我去桌子旁坐下,我坐在桌子上,那个箱子被放在桌角,一边吃东西一边听他说事。

    “我们做的,是让你抛弃五感,找到感知望的方法。这是小熊发明的一个很特别的方法,你在里面过了七十二个小时。”

    竟然才三天?我感觉最起码过了一两个星期,但我的胡子没有长的太长,说明时间上和他们说的差不离。

    阳光照在桌子上,我看了一眼那戴眼镜的青年,发现他面无表情,而老五倒地,睡了起来。

    这时候叫小熊的接过了话。

    “大头给你解释过,我们那样做的原因不只是去救你,还是为了其他的,为了的就是你出车祸时那几个来找你们的人。若是仅仅为了救你以及快速逃离现场,肯定用最快捷的方式将你带走,而不是等你昏迷醒了之后给你固定伤口,后面的去找到大头,还有一路上的消磨时间,都是为了让他们能跟上你们,将他们引出来。那是一群很特殊的人,隔壁那间里的尸体都是我们的伙计,因为这个职业的特殊性,他们必须被特殊处理。那群人的望不能被探灵人感知到,即使是死了也不能进行渎生。渎生的前提条件需是死亡的人,因为活人的望会对渎生产生影响,昏迷了也不行,只能让他们不能意识到自己会因为昏迷而被渎生去进行渎生,所以才会有这么多的引子。”

    说着他拿出一个人头咚一下放在桌子上,那张苍白的脸吓得我把嘴里的嚼碎的土豆混着辣椒全喷了出来,呛得我眼鼻发辣。

    “探灵一脉广遍天下,除了三宗十二断灵外,还有很多探灵人,他们都藏在人群之间,你之前遇到过的所谓人外人和楼外楼都是来自不同的势力。我之前狙杀的那些人的来向目前尚不知晓,但目前已对十二断灵下手,但他们特殊的体质却让人很难琢磨他们的领导者想要做些什么。他们的根,也是难寻。”

    老五过来把手放在那人头的头顶,然后闭上眼,双眉微蹙,与之前苏文在牛头上面山洞里的状态一模一样。

    不一会他睁开眼,对着大头摇了摇头,然后回角落坐着睡觉去了。

    “你们说的特殊处理是要怎样?”我重新拿起一个土豆,塞进嘴里嚼。

    “必须将头骨全部处理掉,一块也不能留。”小熊漫不经心的说了一句。

    “但——这帮伙计出了问题,他们一样的不能被进行渎生。”小熊又补了一句,语气略有疑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