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3.灵一会

13.灵一会

    大头正在读那字条,我凑过去看内容,上面写着:脚下生风,腿上残。寅缺无迹,灵一会。

    字条右下角有一个符号,我感觉像鬼画符一样,字迹也很潦草,上面还有些红点点,很像血迹,看起来写得匆忙。

    我见大头面色凝重,他叫我快上车,我进车里发现老五竟然已经醒了。大头快速发车,轰着油门的往前冲,然后他将纸条上的话说了一遍,感觉他们三个的气势似乎变了。

    我问小熊什么意思,他盯着手上的字条,说道:“二断消失了。”

    “什么?”

    “之前的地亏实是望亏猿给我们带的消息,让我们赶往六卦城去参加灵一会。而后面的信鸽,则是零断所传来的信息,也就是你所称呼的苏文。”

    苏文?他不是和陈黎在那城里吗?我虽困惑却没作声,但全然听不懂叫小熊的说的话语,只得很茫然的看着他,但他似乎没有说完,又接着说了下去,然后我感觉,我的脑子要炸了,这帮人居然还是有组织,有纪律的。

    “寅指二断通古虎,通灵造诣登峰造极,更拥一身铜皮铁骨,身形精壮敏捷,水性极好。他在探灵人里的生存能力数一数二,但就是这么一个人,望已全然消失,这代表着,他已经死了,甚至于他的身体已经被人处理掉了。我们三人是新一代的断灵,也是最小的一辈,这辈里也仅有我们三人。望妖鼠虽三灵都具,但其感望方面最为强横,并能时刻与十二断灵之望相呼。本是要带你去参与灵一会的,但是现在的情况有变,望妖鼠知晓了二断的失踪之地,且现在难以脱身,我们得尽快将消息传给望亏猿。望亏猿已经进了城,那地方鸽子进不去。”

    “额,我还是没太听懂。”

    “我给你解释解释灵一会与六卦城吧。”职业睡觉的老五竟开口答话,尽管他打着哈欠。

    “六卦城为探灵人的聚集之地,位于川北甘南中国国土之中心地点,建造时间不祥,原因与一场探灵人所导致的浩劫有关,那场浩劫使得隐匿的十二断灵现于世间。其周围由探灵先辈设六卦奇封所掩,内有通路建筑四散而出,如果你不知道行门的方法,你是不可能进去的,就算想空降也不能。它的中心是一座塔,塔是用来举行会议的。而灵一会就是属于探灵人的一个重大会议,每当探灵界有什么重大决策时就会举行,其参与人员为一百二十人,断灵占二,其他的探灵人占其七。探灵人还在各地设有分部,这些分部相对来说就要小得多,也次要得多。因为探灵人这一特殊职业,也形成了我们探灵的特殊体系,我们叫它祸海,按照你们的理解来看,就是人头交易市场。总部也好分部也罢,它存在则必有探灵人,有探灵人,也就需要它的存在。它里面的商品,各式各样,或烂或好。还有各式各样的动物,甚至于地亏,探轼,根据其价值来看,也分个几种品阶。一般在探灵里来说关于人的东西最贵,价值最高,所以人脑袋和人头骨在市场里占的比重最大,占七成左右。有了利益,就会有患事发生,所以探灵界有条不成文的规定:不可因获取信息为目的去杀人。行家的话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否为正常死亡,况且还有渎生一脉的存在。话是摆着,只是买卖其中的细节,没有谁可以知道所有,但只有极少数的人会这样做。还有一脉比较特殊的探灵人叫作走尸匠,走尸匠是另一种从探灵人里分脱出来的行业,他们负责寻找那些有价值的东西,不入封门,只触封缘。这些脑袋我们称为祸食,分生食熟食,生的是保存还较完好的脑袋,熟食指已经基本没了皮肉的头骨。”

    中途我担心他会说着说着睡着,可直至他全讲完都还声语平稳,我打心底不太愿意接受这些说法,但我没得选,不愿意归不愿意,听着倒是挺好玩的。

    我问了一个我想问了很久的问题:“八卦城我听过,只是这六卦城倒还是第一回听说,可是为什么你们就只有六卦?咋比人家活生生少了两个。”

    老五继续说到:“这个我们不太清楚,但我们断灵人里有句一直传下来的话,叫做:探灵虽晓阴阳,难撼乾坤。据说是天外天对他几个弟子说的。由于我们是断灵的传承者,所以就顺着给传下来了。”

    “可是我们现在在哪个位置?”

    我在后视镜里看到大头转眼看我一下,开口:“现在啊,现在在四川的边上,一会就到了,别急。”

    “可按你说的那些找骨头的为什么不自己进去,中间还要多这么个过程,这不会减少利益吗?”

    “走尸匠大多是探灵人,但他们和一般人一样,初时探灵人启封的时候会遇到各种情况,不得不退到封门外商榷决议,耗时长久,有部分探灵人就想出个法子,将带有情报的东西带出去,换取同等价值的东西,时间短了,从外围寻找祸食也安全得多代价也小。刚开始一般会有渎生者参与,但渎生者太少,而且太过依赖,所以一般都是渎生者得利占大头,而且还时不时和着下家阴你一把,所以他们刚开始过得很难受,后来几个豁出去要搞这个专业的看情况实在不行了,独立开发出判断祸食的方法,方式还多种多样,最后自成一派。虽说探灵人可以装逼,还是装很大的逼,不过你越强就得越守规则,除非哪天你强到可以不用依靠所有人类,你就可以不顾一切了,所以领导者是很苦逼的。其实这里面最自由的是他们,想怎么混怎么混,很快活,去不了一边就去另一边。他们活在探灵与现世的双生里,很多东西都看他们运转,真正收集情报和连接现世的同样是他们,他们像一个楔子,稳固着平衡。所以,走尸匠是探灵界的基石。之前你所进的那座山,乃是这行当内的标志,这是一处所有探灵人都知道的地方,那座山只是其中一只封眼,整个封所囊括的地方很大。那里也是遗封、启封集大成者。其内的繁奥复杂,无人可解,至今也没人知道它所隐藏的东西有多少,是什么,即便已经有很多人很多次的去过。排列组合知道吗?”

    我点点头。

    “那地方是以六阴六阳大封为基,以整九组反六卦之无常为形,且以十二双生之困身为法排列构建而成,而且是可重复,可互相独立,亦可互相组合。拿数字举例就是0到9,它的封可以是0、1、2等等,可以是00亦可以是01,然后逐渐增加到九个数字都用到。把数字变成十二种不同的大封,就是它所包含的组合个数。每天里的十二个时辰,是时辰,不是小时,都会换灵;每月的朔日、娥眉、上弦、望月、下弦、残月换景;每年每月换封。一直都是如此。”

    我听完心里不住地想骂街,不想再问什么,心里乱糟糟的看着窗外发呆。

    “给你说个有点意思的事,关于我师父的。”小熊转过头来给我说。

    “第一次他教我们这些关于探灵的东西的时候,先引入了一些概念,还把探轼拿了出来,然后他看了看探轼,抬起头若有所思的对我们说:‘你们三个听着,这东西就是以后要用的,它的作用很大,可以决定你们的生死,比如说,从这个探轼的情况来看,今天不太适合教你们。’然后他就直接走了,东西也没拿的就走了。”

    “然后呢?”

    “一年后我们才等来他所说的适合教我们东西的那天。”

    我笑了笑,放松了一些,接着秉承我一贯风格,不再去想,学着老五睡觉去了。

    这小年轻们年纪不大,想法倒还挺多,我想想这些所谓的探灵人,好像都经历不凡,要是都为真,估计真正看透世间万事,各式人生,对人本身理解得最彻底的就是他们了。

    我看着窗外笑了笑,然后靠着座飘飘忽忽睡了一阵,醒来脑仁巨疼,我揉着后脑勺打开车窗,车还行在川间,前方的路进到两条互有角度的山脉的地方,那两条山脉很特别,山上各种颜色,层林浸染,不是很高但是很长,顶上看着平坦无比,像被切平一样。

    过了那两条山脉后我们脚下的路竟往各个方向发散出去,而且车辆的行径有时还会环绕着一些较之前山脉短的连山。

    小熊见我醒来,指着这些山说:“我们进来处为六卦城的坎门,山形对应六卦卦象,总体对应探轼形状,行门法就是找到其中的进城路,也就是六卦城的卦限所在。”

    我装作听懂了的样子点点头。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大头东绕西绕以后,我又一次的看到了两条和之前一样的山脉,车再进到那有角度的山口中,这次的路没了分岔,我隐约看着前方的地平线上出现了一些建筑物的轮廓。

    没多久我们到了座宽阔的大桥上,桥悬于空中,这桥距水面很高,阳光普照,青天绵云,桥下方全是水,碧蓝剔透,澄清明亮,与水旁姹紫嫣红的山线交融,若视野放宽则会发现这水环着我们将要去的那片地方,水面还可看到不少船只,那片地方应该是以湖中心的一片陆地为基底建起来的。

    看着这景色,我心里舒畅了许多,不得不佩服这些人享受的资本。桥很长,过了桥后我们到了一个像是高速口的地方,有护栏围着,两边都有座小房子,房子很精巧好看,地面还有两三排粗壮而且悍在地里的铆钉。

    大头按了按喇叭,从房里出来四个虎背熊腰且面带煞气的人,其中有一个看了看大头,带着笑抬起了护栏,铆钉也自动缩进地面。

    大头载着我进了这座仅属于探灵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