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6.出城

16.出城

    小熊抽了两口,双目一凝,踩了尚未抽完的烟,老五也回神,不再显露困顿的样子。

    小熊叫上我和老五,我们快步走过一些我没见过的地方,然后从院里应该是后门的地方出去了,出去就看到我们的车停在那,车响了两声喇叭,老五拉开副驾驶车门坐了进去,小熊开后车门也坐了进去,我暗叹了一口气,内心沉重的踏进这辆不知去向的车。

    大头坐在驾驶位上,面无表情,刚才的闹剧连同那女人一起消失了。见我们都进来后大头发动车,向着城外开,开得不急不缓,一路上几人都正襟危坐,并无之前的轻佻嬉闹,车里面特别闷人,我的脑袋又开始痛了起来。

    直至我们出了最外层的那堵峙岳,大头才开口对我们说:“望亏猿刚才前往尸老皮住处相商尸老皮伤势之事,却发现尸老皮死在走尸柩里,他的头颅也不知所踪,并且望亏猿送给尸老皮的地亏也已被杀。尸老皮就在这枷锁的世界,万灵林立的地方死了,尸体正被望亏猿保护,消息也正在压着。他让我们立即出发,走尸匠的主导者已身亡,走尸匠这个现世与探灵的楔子正在松动。”

    “可望亏猿这样子不会引火烧身吗?”我问大头。

    “这是必然,这动辄就是断灵与走尸的矛盾冲突,而且还是几乎没有可能逆转的冲突。八断去找尸老皮的主要目的为他怀疑此次二断失望会和尸老皮有关,因为当年身中雪花子的走尸匠的症状就是会让人感觉不到他们的望,同时尸老皮又断了一只手,灵一会尸老皮参会的时间也刚好与零断传递消息的时间相吻合,这几点会让人不由自主的去联系。探灵界里很多人都欠着八断人情,也包括很多走尸匠,尸老皮算是和八断交情极好的,不然也不会直接送给尸老皮地亏,而且八断是绝对不会动手杀地亏的,无论在哪种情况。所以以八断的声望以及实力,还有地亏因素,八断被诬陷成功的可能性极少,诬陷者最想要的是走尸匠动乱,如果诬陷成功也就更好。另外按理说其余占统治地位的两股探灵势力三华以及大老头二老头也会受到很严重的波及,他们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可非探灵人亦进不来六卦城,你是特殊情况。尸老皮虽门徒硕硕,但始终一个人住着,唯有八断与他相交斐浅。杀尸老皮之人应该一同参与了灵一会,杀他的人有很大的几率是即兴创作,毕竟尸老皮若无伤患,其战斗力也是非凡。无论是即兴还是计划所使然,这个人,不会太简单。”小熊说。

    “这个雪花子是个什么东西?”

    “记得那次在那个脑袋的头皮下看到的白点吗?那个就是雪花子,它会直接从你的骨髓里长出来,遍布全身,你会变成一个植物人,如果没有输液这类似的物质输入,你就会慢慢被耗死。”大头继续说。

    我终于知道他们虽然严肃但不担忧的原因了,看来我还是把这些人想得太过简单,这会是一个致命的想法。

    “那我们现在要去哪儿?”

    “先去重庆的巽门下分部之一拿准备的家伙事儿,然后去往神农架。我听闻八断说,二断之前因雪花子的缘故,去往神农架调查,自那之后,就再也没了消息,一直到零断传来消息。二断消失的事情恐怕已经传遍了探灵。”

    “望亏猿之前说的苏文被困?是什么意思?”我问小熊。

    苏文陈黎在我离去前的所作所为让我万般想不出原因,我本已经刻意淡化对这件事的记忆,因为自从我见到这些人以来,疑虑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是不淡忘一下,我估计脑袋迟早得炸,但那死老头又提了出来,我又忍不了,老子怀疑我是不是已经被这帮人搞得有强迫症了,得匹呀姆。

    “零断他们被……反正他们就是被人困住了。八断让我们别给你说,而且我也觉得给你说了也不太好,你还是自己去顿悟,不准哪天就可以看穿世间一切虚妄,然后得道高升。”大头说道。

    “说些屁话,你们这小屁孩些懂啥?你们这师父些也是,该教的不教。不过我觉得你们是很有自主意识的人。”

    “嗯,这一点你没说错,so?”大头透过后视镜看我一眼。

    “既然有自主意识,而且现在你们也成年了,是可以将这些自主意识履行的时候了。”

    “对啊,我都说了嘛,我们觉得,我们觉得说了对你不太好,这已经履行了啊。”

    “你问过他们了?”

    小熊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既然大头都说了是我们,你就安心吧。”

    我直接没期盼老五会说什么,因为我已经听到了他的呼噜声。

    “得,老子自己去顿悟。”

    小熊点点头说:“嗯,你继续说,我们继续听。”

    我惊了一下,问他:“你怎么知道我要继续说?”

    “因为我在你脸上看到了**。”

    “别瞎扯,你看哈,我如果要自己顿悟,肯定得有记忆刺激,或者说了解情况对不对?你们要不就先把我送回去,这样我既可以直接知晓苏文他们的情况,苏文也算你们的长辈和师父对不对?你们也可以了解他们的情况,如果遇到危险,还可以施以援助。一举两得嘛。不然他死了你们可就成欺师灭祖的罪人了。”

    “放弃吧,我们找不到路。”

    大头冒了一句。

    “啥?”

    “我们又没去过,那次我们的任务就只是在那里等你,离城还远得很,是真的不知道地方在哪。只要你能记起来回去的路,我们可以让你自己开。”

    妈了个鸡,真的是,现在的小孩都这么难搞定吗?

    “算了算了,我认!我认行不?!”

    大头小熊他们各自笑了一下,把我气得不行。

    小熊右肩上的银猴子沉叫了一声,接着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跳出了窗外,小熊只是看了一眼就没管了,我也没心思去管,随它怎样,想着还是睡觉最好,突然间,我感觉自己被老五影响了传染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