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18.风光

18.风光

    “老哥!老哥!哎!!”

    我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叫我,睁眼瞧见大头蹲着看我。

    “咦?你怎么跑这里来了。”

    我爬溜起来,不小心用力撕扯到昨晚那个旧伤地方,痛得直闭眼。

    “没,没啥。”我拍拍身上的灰对他说。

    他嘿的一笑,对我讲:“别担心,第一次嘛,或多或少都会痛的,下次叫别人轻点。”

    “说屁话,小小年纪不学好,你怎么看着没反应。”

    他背个包,满面春风,没有喝醉后的颓态,体态也没有看着别扭。

    “我是说辣椒轻点。痛是有点,但不是特别,你该锻炼一下身体的部位了。”说着他走出来,还拖着一条腿,腿上长了个身子还有长了老五脸的脑袋。

    “年纪轻轻的,暴饮暴食不说,还搞这么多酒。”

    “酒是粮**,越喝越年轻嘛,老五,该起床了。”说完他把那条腿一扔,又补了两脚。老五满脸起床气的站起来,再次变得困倦无比的样子。

    “你们的小熊呢?”我问大头。

    “不知道,不可能还没起吧。他现在死活不准我们进他房间了,还加了道锁。你要不要刷牙洗脸?”

    他指了指别墅左边尽头的一个小房子,紧挨着围墙。

    我说怎么找不到,原来在外面。

    小步走过去,推门进了里面,里面没什么异味,有很多的卷筒纸和一次性牙刷,我洗漱完出门去,外面有辆车在摁喇叭,正是昨天那辆我们坐过来的车,我踱步过去,车窗正摇下来,露出小熊的脸。我上去轻轻往下,又挪了挪屁股,才慢慢坐下,别墅建的地方周围林深木繁,风景颇好,小熊踩油门就跑了,我看到那房子连门都没关。

    车里鼾声跌起,这次老五打得奇大,大头在玩手游,还骂妖骂佛的,我手机等等一切都被放在我的房子里了,当时就穿出来一套睡衣还有拖鞋,我找不到玩的,就看着路边,在路上逐渐看到行人和车辆,不知过了多久,车进了一片居民房下面的停车场里,进去一瞧里面全是车,各种牌子各种车型,像个车库一样。

    小熊把车开到一个空位上停了,下车后我跟着他们往着另一边走,车也逐渐发生变化,在一面巨长的玻璃墙后,白灯大亮,装潢甚好,车变得越来越矮,也变得越来越豪,直至我们走到一辆玉白敞篷前面,小熊从车底不知什么位置拿出了车钥匙,打开门叫我们坐进去,老五这次坐到了后面,我和小熊一齐在前面。

    稍微看了看,敞篷过去其他车还有很多,有四人座有两人座的,最后面还特么有一人座的,简直逆天。

    小熊开车我们出车库继续上路,往市中心里去了,外边虽然清风拂面,但太阳姥姥的热情还是有些受不了,小熊把敞篷关上开了空调,才好了许多。

    “这车都是你的?”我问小熊。

    “那玻璃墙后面的有一半是老五的。”

    我啧舌道:“厉害厉害,怪不得不去读书,原来是熊总和五总。那你呢?玻璃门外的那些都是你的?”我看向大头,看他一脸无所谓,隐隐透露着不开心。

    “他的钱大部分被通清珑管着了,小部分被他全部拿出去找女人了。不过他现在还欠我不少钱。”小熊冷了一眼大头。

    “欠就欠,老子又不是不还,又用这种眼神看我,她去的灵一会的事你是不是知道?”大头恶狠狠的问小熊。

    小熊木着脸,没理他,大头只好一个人抱手看着窗外的风景,不再说话。

    “咋了?你几个还会闹矛盾?”

    “大头废了小熊的一辆车,虽然不是很贵,但是比较罕见,花了小熊很大功夫才搞到。”老五慢悠悠的说道。

    “切,不就一辆车嘛,多大点事。”大头依旧看着窗外,有些不屑的说。

    “那你还来。”小熊怼了他一句。

    “老子……”大头继续看着窗外,靠在了座椅上。

    我笑着摇了摇头,用一只手轻敲另一只手上的石膏。

    不久我们进了市区,途中还买了次水,最后我们到了一个大学的校门口,门口的大白腿有些晃眼,而且质量好像都还不错,小熊说这里是支部下的支行里的一个据点,他要去问询一些事情,就下车往学校里去了。下车前他对我说:“半个小时后如果我还没出来你就开着车走,记着,一定不能让大头开车。”

    我愣了愣,反应过来他已经走远了,估计是没有垃圾桶,他就把饮料瓶放在了车前盖上,过了一段时间我陡然想起我好像是伤病在身的啊。

    “可是我只有一只手,怎么开?”我回头问大头。

    “管你的,反正我不开,到时候出事又找老子。你还是自己开吧,这迷老五一会要是开着开着睡着了,我们俩就嗝屁了。”

    “你们这据点里都是些啥?”

    “枪炮雷管啊,人头探轼啊啥的。”

    “你们不怕把这学校炸了?人家来查?”

    “怕个屁,炸了也算圆了很多人小时候的梦想,不过这里是社会的起点嘛,人们很容易忽略的,无论是学生还是外人,除了探灵人,没人知道有这么一帮人隐藏在学校里。每个大学都有啦,这学校里的还都住在一个寝室。”

    “还组团的搞,不错不错。”

    “等等,卧槽!”大头一下怔住,脸色有些发白。

    “你怎么?出门忘带脑子了?”我盯着他看。

    “完了,入套了。哇!这小私儿。老五你是怎么发现酒的?”

    大头将老五摇醒。

    “嗯?灯上面啊,他那屋的灯有颗小灯泡没亮。”老五眼睛稍起条缝,微弱说完又闭着了。我问大头怎么了,他龇牙咧嘴的说:“简直了,老五这憨玩意儿,不会动脑子想想?他平时不想让你找到的东西你能找得到?怎么这次就让你搞到手了,还是那种程度的东西。我说他怎么停个车那么久。完了完了完了。”

    “年轻人别这么激动嘛,要淡定,别啥事情绪波动这么大。”

    “主要是这**人,他自己又想喝,但又舍不得,借我们的手开了酒,我们还招他一顿骂,最后他还要报复我们,他之前也直接给我们说过他很喜欢这种报复的快感。而且这天杀的,每次报复都会在你的底线之内,然后尽一切可能的去接近这个底线。很难受,很心烦。”

    “你这心理素质不太行啊,看看人家老五,睡得多香,多舒服。”

    大头愤愤呼了老五脑袋两巴掌。

    “睡!睡!睡!就你妈一天知道睡!哪天老子给你搞点安眠药,把你扒光了绑这校门口,老子看你还睡。”老五被他呼醒起来,死鱼眼瞪着他。

    “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能怎么办,认了噻,本来就理亏,而且那酒的味道确实上乘。”

    哎,这小青年些,就是有精力。

    “现在几点了?”

    “十一点三十七。”大头不爽的意味还在。

    我开门下车,饶了半圈进到驾驶位,刚坐下就闻到车里有股香味,余光里看白花花一片,我转头过去,看到一个穿着白色包臀裙的女的翘腿坐在副驾驶座上,拿个小夹包,妆容香艳,面容姣好,上身露出半个玉白球体,下身的裙子都要到腰上了。

    那女的笑眼盈盈,说了句:“八百,你付房费,在车上也可以。”

    “啊?”

    转头看身后的大头,大头还在生闷气,看着窗外,没答话。

    那女的扫了一眼大头,语气有些变化:“是你啊,两个人一千五。”

    “啊?”

    我又看看另一边的老五。

    那女的微微皱眉,脸上有些为难。

    “三个……三个的话……就两千八吧。”

    “啊?”

    那女的目光暗淡一下,没继续说,开门自己走了。

    “咋回事?”

    “出来卖的。”老五淡淡说了句。

    “啥东……?”

    我话还没说完,就又进来一个,上来的这个略施粉黛,娇小可人,胸但是没露,露了两条白皙的腿,也是笑嘻嘻的。我对她摆了摆手,她就自觉的出去了,还回头和大头说拜拜。

    “他娘的,快开车走。”

    大头一脸黑线,我发车渐行渐远,车上的饮料瓶也被抖掉在地,看到之前那两个走进了学校的大门,一下子幡然大悟。

    似乎,有点哄抬物价啊。

    “你好像和那两个认识啊小朋友,大学生活好吗?”

    “还可以。”

    “那你这是什么情况,意思你以前没给过钱?”

    “不是,我在这学校里认识点人,一会怕出麻烦事。”大头抱手看着窗外。

    “而且都是女的。”老五目光呆滞,平稳的说出这句话。

    “原来还是没付钱。”

    “不,那些是他前女友们。”老五再说。

    “哇!怪了,睡你的觉,别在这叨了叨的。”

    “意思那样的这学校里还有一些。”

    “不多,但也不少。这又不违法,加上谈恋爱也很多,不然你看学校周围这么多宾馆酒店怎么开下去的。”

    “果然是新时代,厉害,厉害。”

    “人有需求,没办法的。以前只能在固定的地方,你去还没啥**,现在不一样了。男女朋友嘛,很好装的。”

    我微微感慨,觉得自己老了,似乎有些跟不上这社会的脚步了,不像他们这些紧扯着潮流的蛋的年轻人。

    “那现在我们去哪?”

    “去这里。”

    大头拿导航给我看,上面三四公里的地方显示了个网吧。

    “你们连车都有那么多,还买不起一个电脑?”

    “网吧才有氛围,我们去那里等他打电话来。”

    我心里叹口气,自己果然真的老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