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25.白

25.白

    周身都是丝丝缕缕的白雾,脚下草地湿润,灌木藤蔓上沾满露珠。

    植物因为我们的经过正沙沙作响,我右手的伤口不知是不是因为刚才的运动而隐隐作痛,同样痛的还有脑袋,我怀疑是酒喝多了,这几个小伙,对酒的执念属实有点深,在哪都要喝酒,我估摸着他们那包里装的酒也不少。

    我感觉我们四人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走,大头正走在最前方,手上还拿着他们所说的探轼,细微的机阔齿轮声一直在响。

    我观察了一下,老五与小熊皆在我身后,一左一右,他们三人走的路线杂乱无章,但我都是在他们三人组成的三角形的中心。

    看这样子是要全方位保护我,我寻思那你几个别带我不就好了,我的自身情况又不是不知道,没什么问题的时候都拖他们后腿,现在加个伤,不就更成累赘了,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去找自己师叔师伯不好吗?

    唉,完全搞不懂这些年轻人的思维模式。

    大头那边传来机械卡位的声音,很像手枪子弹上膛的声响,这时候他停住脚步,转动身体,最终不动,接着向我们招手。

    在提脚前行之际,我扭头问小熊:“你们喝完酒头不会痛的吗?”

    “以前会,现在没事了。”

    他看都没看我一眼,就和老五一齐前行去观望大头那边了。

    我正准备也向前走,左边余光里出现一道白影,我还没反应过来,白影忽一下猛撞到我身上,腰上一痛,我周围的景物就开始歪斜,等我回过神来才知道自己正躺在一丛灌木里。

    “嘶……卧槽……”

    大头他们不知什么时候再次回到我周围,腰部巨疼,不过我担心的是我的右手有没有再次骨折。

    我晃悠悠爬起来,他三个视线都集中在一个地方,我顺他们视线看过去,看到了撞我的凶手。

    距离我们不太远的地方有头白鹿,那白鹿身上毛发亮莹莹,双角忒大,那白鹿铮亮大眼睛注视着我们三人,里面似乎还有着情绪,我像被人一样看着。

    我赶紧摸了摸腰部,除了肌肉酸痛外没有右手骨折的那种剧痛。

    老五欲动,大头抬手做了个叫停的动作,那白鹿盯着我们看了挺久,我以为我们要这样僵持下去,可那白鹿转身摇尾踱步,不一会进入白雾内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了。

    小熊老五一齐看了看大头,他摆了摆手,小熊过来给我检查了一下腰部和手,检查完他说:“你运气有点好,只是有点淤青,过段时间就好了。”

    我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十分想骂人。

    “刚来就被撞还叫运气好?”

    “神农架白化动物很多,它们白化的毛发给它们带来的坏处极大,但只要活下来的,无疑不是种群内的绝顶,还好不是肉食性的动物。但这猫科动物走路没声很正常,咋这鹿也没啥动静?”

    大头皱着眉头走过来,他先是看了看我,接着又看了看小熊和老五,递给他们询问的眼神,他俩都看着白鹿离去的方向摇了摇脑袋。

    “你们在做啥?眉目传情?”

    大头摇了摇头,对我说:“你好好看看我们。”

    我把他几个看了一遍又一遍,根本不知道他想说啥。

    “老五鼻毛该剪了,小熊裤链没拉好,你有眼屎。”

    他捏了捏眼角叹了口气,说:“算了,你果然不太适合这一行。”

    干!这时候打什么哑谜!说得像老子很想来一样。

    我想起之前在山里,那时无能为力,只是想说些并不好笑的玩笑来体现自己的存在,现在好像又隐隐朝着这个方向发展了。

    大头把那个圆盘放进自己包里,他三人又一次形成三角形把我围住,这次他们不像之前那样乱走了,明确了方向。

    我还是很不爽,大头说算了的时候那眼神很失望,小屁孩一个竟然瞧不上我,真是日了狗。

    “喂,大头。”

    “嗯?”

    “我一个伤者,你们带着我不是很负担吗?我觉着你仨没苏文陈黎他们强啊,要是我死在这你们怎么交差?”

    “你说的确实是实话,不过这次的任务等级不高,要说之前你那次是sss的话,这次最多是个b+,考虑到其他因素,可能会上升到a,所以带着你还是可以的。”

    切,吹牛吧你就。

    “照你之前说的那些什么变化的封啊困身啊那些,既然那么困难,为什么我们还出来了?我看他几个也没做什么嘛。”

    “你以为之前给你护航的那几人很简单吗?”

    我正想再嘲讽,他又说话了。

    “你们能那么容易出来的原因是计划周密的结果,在最大容错限度内精心推演后才将你带进去的,单零断或者陈黎一人都可以完好无损的出来,千面与药匀联手也可以。”

    净扯蛋,不过他们说的乱七八糟的我啥都不知道,信不信也无招啊。

    “那你们还不是废。”

    小熊这时候说话了:“天壕哥,别搞这些了,没啥用。”

    他们没再说话,大头和小熊都是在笑,我说的话对他们好像没有任何影响。

    唉,有点郁闷。

    不过该说不说这几个年轻人定性不错,完全没有十**岁那种冲劲。

    走了些时候,他们停下休息,这林子实在不好走,地形起起伏伏不说,牵牵绊绊还多,视野还不怎么清楚,我走得累得要命,反观他们闲庭信步,一点事没有。

    年轻果然好,之前那几个也一样,这群人身体似乎都很好,有机会得向他们讨教一下怎样训练身体,不过想着大概率又要经历那些蛋疼的事,还是觉着算了,他们自个儿折腾去吧,我这小身板遭不住。

    休息完再次出发,雾有些散了,我长叹一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跟上去了。

    其实我感觉体力已经有点跟不上他们了,但一想到之前大头那种不屑的眼神,我就卯足了劲,咬牙跟着他们。

    走着大头再一次拿出那个盘子,与之前一样停下,这一次他们三人都没有打乱阵型,我估摸着是怕又有意外发生在我身上。

    白雾里的植被开始稀疏,变成了阔叶林,地上发黄的树叶很厚实,我们又看见了一群鹿,这次的鹿群毛色很正常,离我们远远的。

    “嗯,没错,这些就是正常的鹿了。”小熊看完鹿又看我,饶有兴致的说道。

    “说些废话。”

    大头凑过来说:“要是这些鹿都一起撞过来,我估计是保不了你了,想不想试试。”

    “放你的屁,我招它们惹它们了。”

    我无语的看了他一眼,这些鹿除了毛色以外我还感觉有些东西和之前撞我那头不大一样,到底是什么我也说不出来,反正是感觉上的事。

    我们正互相打趣,那群鹿像着魔了一样,嘶鸣着一溜烟的朝着我们跑来。

    我看他仨眉头一皱,大头一下背对我,背包前放,屁股一顶把我弄到他背上了,他着我朝最近的树跑去,晃眼间就到了树下。

    “抓紧了。”

    看他那样式我就知道他要做啥了,我只得把腿夹紧,左手勒着他脖子,他身体一紧,没两下就爬到树上了。

    到了一个大树杈,他拍了拍我的手,有些用力,我拉着枝干,站稳身子。

    大头紧皱眉头,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地说: “呼!!!你他娘要勒死我啊!!”

    “失误失误,紧张了,你嘴巴是开过光吧。”

    “小点声!”大头依旧压着声,他揉了揉脖子,爬上了我头上的两三个杈去了。

    老五和小熊也爬了上来,分站在我两旁。

    小熊示意我蹲下,他小声说道:“记得那只白鹿吗?”

    “十分深刻。”

    我摸了摸腰,还特么疼着呢。

    “那时我们就感觉奇怪,为何我们几人都没有察觉,现在我想明白了,是因为我们没有感受到鹿的望,或者说它本就没有望。”

    经他这么一说,我这才回想起来,好像面对那头鹿的时候只有视觉感受到了。

    “so?”

    小熊朝我摆了摆手,示意我看下面。

    我们站的这地方基本可以看到地面全景,不一会我知道了他们在躲什么了。

    远处那些白雾里,影影绰绰有不少身影,最后面还有个人形的。

    那些被雾笼罩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全然没有声音,但看着都是在探寻什么,那道人形的身影却一直在后面没动。

    头顶传来一声轻响,同一时刻那个最后边的身影晃动一下,接着消失了。

    我抬头一瞧,不知什么时候大头组装好了一把***。

    “咦?!!走位挺牛逼啊。”

    大头挂着枝条下来了,我脚下颤了颤。

    “牛你妈!!你是不是又偷偷喝酒了?”

    小熊恢复了正常声音。

    “喝个鸡毛啊,你没和老子一直在一起?”

    “意思没打到?”我问大头。

    他摇了摇头。

    “完了个蛋。”老五软绵绵的声音从另一边传来。

    我低头一看,那些身影都朝着我们过来了,还有低沉的嘶吼声在周围环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