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27.野人

27.野人

    我醒过来时,入眼看到一轮皎月,又圆又大,看来已经到了晚上,即使月光这么好四周也是黑漆漆的,很冷,有种说不出来的重感,衣服也贴紧,我还闻到了阵阵肉香。

    又开始敲脑袋了,郁闷。

    不是,我说这些人都是从哪学来的,动不动敲脑袋,动不动就敲脑袋,就不能搞点乙醚啥的蒙晕我吗?很难吗?硬是要干这种他吃力我不讨好的事。

    唉,不过这种娴熟的手法好像对罪魁祸首来说也不吃力。

    嘶,后脑勺是真的痛,这种痛感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陈黎那个鸟人。

    随即我又有些惊喜,难不成是他来了?要真是这样,老子这一次说什么都要按着他脑袋捶一顿。

    我坐起身来,打量周围的环境,白雾已经散去,我左边是一个水潭,右边有火光,我转过头去看到有篝火,篝火旁还有几个巨大的身影。

    突如其来的身影吓得我猛往后一蹦跌进了那个水潭里,水一下灌进胸肺,呛得我十分难受,眼睛又睁不开,不过这种痛苦没有多久,我就被一股力量提出了水面。

    重获空气让我很舒服,但被呛着致使我趴着猛咳,差点还咳吐了。

    待我缓过神来,我才看清那篝火旁有些什么。

    那篝火边有两个支架,架子上还烤着肉,用根木棒串着的,肉架有点大,只有躯干和四肢,有点像鹿,又有点像羊。表皮金黄,偶尔还有油滴到火堆里,滋滋作响,油脂味肉香味飘进鼻腔里,我不由得吞了口口水。

    那篝火后面,是两坨硕大的物体,借着月光我才看清是之前围困我们的白虎和大白熊,它们都安静的伏在地上,月光将它们的白毛照得十分晶莹。

    而它们的大脑袋都同指篝火方位,我战战兢兢起身,看见篝火后面站着个东西,旋转着木棍。

    那东西看着像头直立的猿猴,全身都有白毛,连下巴和腮帮子还有头顶都是,只有脸上没有,那东西目光灼灼的看着我。

    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从直立的姿势来看和人是一样的,毕竟虽然说很多动物都能直立,但动作这些和只用下肢作为行走的人全然不一样。

    更何况我还看到它穿着半截裤子,那裤子一看就是现代产物,不过它很瘦小,可能只有一米七左右。

    我操?这是见到活的大师兄了?!!一直活在传说中的野人该不会就是这个吧。

    现在咋办,跑?我觉得那大老虎一个跃步绝对就能扑腾上我了,弄不好挑起它掠食的本能顺势就给我颈椎一口,那就完蛋了。

    还是别跑吧,乖乖站着比较好。

    我愣在原地没敢动,期间我默默检查了一下身体,都没什么事,右手还是被绷带缠着的,挂在我脖子上。

    那形似白猿的伸出一只手,向我勾了勾手掌,做了个让我过去的姿势。

    这……

    操!他们人呢?!!小屁孩果真不靠谱!!

    我怕那白猿等得不耐烦发脾气把我灭了,只得亦步亦趋的走过去,在我走过去的过程中它稍微拿手在木棍一端一压,整个肉架被他从一端直接拿了起来。

    接着他卸了两条大腿,一条扔给了大虎,一条扔给了白熊,大虎轻盈跃起衔住,白熊则软趴趴的躺在地上,大腿直接到了它跟前。

    它分发完肉我也差不多走到它旁边了,我们之间估计只有一米距离,它指了指地上,我看那有块圆石头,于是就过去坐下了。

    它递了条腿过来,我瞬间一呆,但看见它那眼神我又接住了。

    它见我拿住肉,张口发出个声音,听着像“掐”。

    “啊?”我无意识回了它一句,刚说完我就后悔了。

    “吃。”它见我没什么反应又回了一句。

    这次我听清了,只是听得我心里直突突,汗毛倒竖,头皮一阵阵发麻。

    这还他妈会说话?还是普通话。

    手上的温度使我回过神来,差点没拿住,最后用衣袖包住才堪堪拿稳。

    我感觉它老在盯着我,不过我不敢看过去,胡乱嚼着肉,也不管烫不烫,有没有味儿。

    脑子里贼乱,这事的冲击,属实有点大,我在想怎么逃离这种极其诡异的氛围。

    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那边又传来声音了:“那头银色的猴子,你是不是认识?”

    我一顿,嗯?猴子也称呼猴子为猴子吗?

    我点了点头,不敢发话。

    “继续说。”

    可是那边又来话茬了。

    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回答它:“那……那个听说…叫…地亏。”

    我声音发颤,手也在抖。

    “地亏?”

    “其…其他人…是这样给我说的…其…其实我也不太清楚…”

    “别抖,好好说,那三个人是干嘛的?”

    我深吸一口气,耐着性子慢慢说:“他们给我说他们是探灵人,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干什么的,只是一直都是他们带着我这里跑那里跑的。”

    “这样啊,继续吃吧。”

    这是要作甚?最后的晚餐?

    我强定精神,稍稍往它那边看过去,它看着篝火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一口牙齿白生生,虎牙也正常,不像猴类那样尖锐。

    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难不成真是大师兄?

    我决定不能坐以待毙,想稍稍试探一下它,既然能交流,说明还有一线挽回的机会。

    “悟…悟空大哥,您从哪来?”

    “嗯?”

    “呃…我是说大哥您一直住这里吗?”

    “算是吧,我不记得了。”它眼睛里露出了疑惑。

    “大哥您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吗?”

    “不知道。”他摇了摇头。

    “您的名字呢?”

    “不知道。”他还是摇了摇头。

    我丢,该不会是遇到什么深山老妖怪了吧。

    “那……您知不知道现在是几年几月几号?”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己亥年九月十一”

    我心里一惊,赶紧掏出手机来看,幸好手机没什么事,但时间对不上,是十月九号。

    算了算了,认命了。

    我哀怨的把手机往包里揣,突然我身边多了个东西,那白毛一下窜到我旁边来,把我吓得差点跳进火堆里。

    “你这个东西,是什么?”

    它脸上布满疑惑。

    “大……大哥……这是手机…”

    它摇了摇脑袋又回去坐着了。

    我惊魂未定的回到石头上坐着,它又给我递过来一块肉,我这才发现手上的肉也不知道被吓丢去哪了,我不敢不接,但被吓得什么都吃不下。

    过了一会我还是不甘心,只是什么话都说不出口。

    这时那边又来话了:“你为什么叫我悟空大哥?”

    “我随便说的,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

    “这样啊,那你刚才说的探灵,是什么?”

    “这个…我真不知道。”

    合着这大哥也不知道啊,来问我。

    “对了,他们说自己还是什么断灵。”

    “嗯……断灵又是什么?”

    我只能苦笑回他一个我还是不知道,要是我知道就好了,就不会这样一头雾水没头没尾的了。

    “那…这位…大哥?你怎么不抓和我在一起的其他人?我知道的这些都是他们给我说的,你问问他们肯定知道。”

    “因为你比较好抓,而且他们似乎都在保护你,我以为你是领头,最近有不少人都在这里活动,我想问一问,但没有一个人知道。不知道就算了,改天我再去抓一个来。”

    我听完他的话嗓子眼一紧,小心翼翼的问:“那那些被你抓来的人呢?”

    “放心,都放走了。”

    我们的对话至此没了,后来的时间都没在说话,它就盯着火堆发呆,没过多久叫起大虎和白熊走了,扔我一个人在这。

    那老虎和白熊真的让人慎得慌,和图片上或者动物园里的根本不是一个概念,一爪子估计我人就没了,就算不露爪牙都能感觉到它们散发出来的野性。

    真不知道这尊菩萨是怎么号令它们的,图片与实物的区别真是相距甚远呐。

    我孤零零一个人坐在这火堆旁,烤干了手机后在通讯录找到了大头和老五的号码,奈何这里完全没信号,没办法我只能在原地待着。

    唉,蛋疼。

    尽管我知道由于老虎和白熊的气味这里暂时不会有其他的猎食者来临,但我还是不放心,于是去多拾掇点柴禾,让这堆火足以燃到天亮。

    我对着火堆守了一夜,第二天清晨秋高气爽,艳阳高照,我整个人身心舒泰,更让我安心的是,他们三人组终于风风火火的找到了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