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35.野人与银猴

35.野人与银猴

    两个身影都有点熟悉,我隐隐猜到些什么,那两个身影也并未有什么反应,待我们走近后,它们依旧在对峙,也不说话,就那样一个盯着一个看。

    我见再次遇到这个令我当时惊喜的东西,竟什么欣喜都没有了,并且开始烦躁。

    我在等待他们三人组的下一步行动,能否为我目前十分操蛋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破折号。

    可他三个居然站着不动了,那个白毛野人过了一会站起来,而银猴子几下就爬上了白毛野人的肩头,白毛野人也不排斥,任由那猴子站着。

    白毛野人转过头来打量我们,我能明显感觉到这野人变了,特别是那双眼睛,变得睿智,当然我其他的也看不出来,毕竟它那一身的白毛不知道掩盖了多少东西。

    这时候三人组都动了,对着那野人颔首,一齐恭恭敬敬说了声:“虎爷。”

    我日!!!

    终于,终于是完成了,我想念那些外卖,想念住处,想念那个小酒吧,想念在沙发上玩手机看电影自然睡着,想念那种无忧无虑的日子。

    我激动得想叫出来,但我又忍了下去,我只感觉到自己微微颤动的身体,那些压迫与焦虑瞬间消散,一切都美好起来。

    “你们几个,怎么这么久才找过来,真是废物。”白毛野人冷冷看着他们。

    几人头都没抬,大头回道:“虎爷说得是,做得不对的地方还请您多担待。”

    野人一声冷哼,“担待,你们担待得起吗?亏得那猴子和大花蛇净夸你们,在我看来狗屁不是!他两个还是早点入土为安罢,不行我帮他们。”

    “虎爷说得是。”小熊说了一句。

    “一个个的就知道是!除了这个没其它话了?本事不到家就别来!碍手碍脚的东西!要是让我见到你们拖了后腿,我就替他们清理门户。”

    一瞬间所有人都沉默了,我看他们眼睛就盯着地上的草,不过没其他细微的肢体动作,几人都比那野人高上不少,可这一刻他们的气势都被面前这个比较起来有些瘦小的身影压住了,像几个机器人一样站在那,言语里也没有恐惧,多的似乎是尊重。

    他们这些事,好像我也插不上话,人微言轻是一回事,别人的事贸然插手后果也不会太好,特别是在人微言轻的情况下,所以还是看他们吧。

    压抑的气氛并未持续太久,白毛野人视线转到小熊:“大花蛇呢?”

    “虎爷,我也不知道他老人家在哪。”

    “那没用的东西,估计早就死了吧。”

    我看这个时候小熊的脸色才有点不自然,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恢复的还有氛围的静默。

    白毛野人像有些自言自语地说:“猴子的事银子已经给我说了,看来事态有些严重啊,银子都被他放了。”

    三人还是沉默不语,我也看着那个银猴子发呆。

    “你就是甄天吧。”

    我被问得一激灵,转眼看到他用那黑眼珠子看着我,看得我有些冒汗,调整回心态后回他说我是。

    “怎么选了个这么弱的人?”

    我一时语塞,略微觉得有些尴尬,但我他妈弱怎么了?又没靠你吃饭,歧视弱者?说他们挂上我搞毛啊,可老子不跟你一般见识,倒是你们能不能说快一点,我他妈都等不及了。

    “是的是的,您说啥是啥。”

    他也没继续臊我,只是对他们几个说了声行吧,他几个这才抬起头来,大头抬头就问:“虎爷您这身体?”

    野人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这个啊,有时间再给你们说吧,我被围剿那段时间的事基本忘了,而且现在越来越记不住东西。”

    几人都若有所思,小熊问他:“您被围剿了?”

    “是一伙我从没见过的人,他们配合有力,不能被感知,个个都是不俗的好手,我差点折在他们手里,我能记得的大致只有这些,我猜测我能活下来是因为这里的各种条件都对我有利,不然的话……算了,快去吧,我还有点事情没做。”野人语气有些凝重。

    他们听完扭头就走,朝着那片黑色密林过去了,我呆了好一会儿,对着他们背影差点喊了出来:“反了!”

    他们回头看着我,说:“没反。”

    我一个震栗,渐渐醒悟他们所说的意思,脑子里什么都坍塌了,又变得沉重无比,可我还是抱有一丝希冀。

    “你们,不是已经找到了吗?”我很愤怒,但我一直在克制自己。

    “找到了啊。”大头回头对我说。

    “那走啊!”

    “我们又没拦你,你就顺着之前的路回去。”

    我抓挠着头发,沉出一口气。

    “我知道个毛啊!”

    “我们还有其他事要做,还是关乎我们自己本身的事。”小熊说得很平淡。

    “关!老!子!鸡!巴!事!啊!你们带老子进来干什么?!!!有你妈的毛病啊!!!一个个像他妈蠢逼一样!!不!!就他妈是蠢逼!!!”

    “能力不大,脾气还不小。”

    我不知道哪里传来这么一句,瞬间心火只知道往外冒。

    “关你妈什么事?老狗日……”

    一瞬间猛烈的窒息感传来,脖子处剧痛,舌根直往外走,呕吐感愈发剧烈,同时间我听到两句呼喊。

    “虎爷!!”

    “虎爷!!”

    呼喊过后我脖子一松,眼冒光晕,浑身无力,恢复感觉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躺在了地上。

    我撑手坐起,身前站着一个挡着光的身体,嘴里清口水一汪接一汪的咳吐出来。

    我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不过野人的手还定格在我上方,同时他肩上的银猴子伸出了一只手拦在野人面前,三人组也有向前的动作。

    “虎爷,大局为重。”一向对什么事都不关心的老五朝着这边说了一句。

    野人放下那只抬起来的手,银猴子的手也放了下来,只是他的眼睛同注视猎物一般盯着我。

    “哼!你们几个果真是废物,强制带走!”

    野人转身走了,留给我个背影,他的背影让我感受到一种威压,一种猛兽的凶气笼罩我的全身。

    大头过来拉着我的手把我拉站起来,惊魂未定的我终于恢复了一点心神,小熊过来给我水,喝了些我才彻底清醒,而清醒后的唯一感觉是后怕。

    之前我从未有过这种感觉,或许和我一直以来的那种全无所谓有关,我以前只会焦灼不安,现在我是彻底体会到了什么叫恐惧,我总觉得他下一刻就能拧断我的脖子。

    大头拍了拍我的肩:“你走不?”

    “老子不走!”我就势把水扔到了地上。

    “老哥啊,没必要搞得这么僵,认命吧,趁二断还没生气。”

    我现在原地想了很久,心里那种无可奈何与苦涩不知到底该怎么办,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锻炼身体,要学格斗。

    一定要,脱离这群人。

    我深呼吸后对他们说:“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