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0.重逢

40.重逢

    世界重新光亮,  我跌落在地,被冲击波震得脑袋发昏,恍恍惚惚的趴在地上,睁眼看到的是我们进来时那些黑色的草。

    耳鸣过后还是懵懂,这时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小伙子早上好。”

    我仰头一瞧两个毫无公德心的人正饶有趣味的看着我,我心说完了,这下更没了。

    苏文抱着手,陈黎站在一旁抽烟。

    苏文见我清醒认出他们来对我说:“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造型不错嘛。”

    头上有什么东西,我拿下来一看是破烂的避孕套,我站起来直想给他两坨子,可腿部传来剧痛脚一软就跪了下去,正对着苏文。

    “没必要这么感谢我吧。”

    “他是在感谢你的必杀之恩。”陈黎那招人烦的声音也传了过来。

    “死一边儿去,老子一见到你们就准没好事,还有你他妈能不能别抽烟了。”我怒瞪那卵人,愤愤拔出插在我小腿上的木茬,又是一股刺痛传来,血倒是冒得不多。

    陈黎在那细笑细笑的,一看他抽烟抽得气定神闲我就来气,苏文自包里摸出一个小瓶,扔向我侧面。

    我心里贼烦,不仅碰到那帮不靠谱的,这俩瘟神也来了,还好脆弱器官没有受伤,一看那爆炸就是我眼前这鸟人干的,我低头打量受伤的地方,无从下手,只得撑着双手换了个坐着的姿势。

    脚步声从黑林缺口处传来,大头他们三人自黑林走出,我看他们身上也都有木茬。

    “鼠爷。”    三个不同的声音发出。

    苏文对着他们点了点头,并说:“你们好,又见面了,别叫我什么爷什么爷的,没那必要,我又不是那傻猫,叫我苏文就好。”

    “好的鼠爷。”大头一边处理伤口一边说。

    “嗨,你们这群孩子。”

    陈黎一人扔了支烟给他们。

    小熊把烟别在耳朵上过来撕开我裤腿,擦去血液后将苏文扔过去的瓶子撒出点白色粉末覆在伤口上,腿马上就不疼了,随后又用纱布裹了几圈。

    “我可不可以叫你大傻b啊。”

    我颤巍巍爬起来站着。

    “甄天同志别这么刻薄,你看你们不都好好的吗?”

    “好你妹啊好,你俩不是在那边吗?咋又跑到这里来了?因为那边炸东西会被抓?”

    苏文没回答我,同一时间我感觉环境里多了什么,他朝着某个位置说了一句:“嗨~小狐狸,你也来了。”

    在不远处的一抹亮丽身影从黑林闪出,三蹦两下就到了我们跟前,带来一阵香风。

    这是一个娇小女子,扎着双马尾,肤白发黑大眼稚颜,胸前硕大,也就是我们说的萝莉。

    小熊大头立马脱口而出:“狐姐好。”

    不过那萝莉就盯着苏文看,一跃而起挂在了苏文身上。

    “鼠哥!想死你啦!!虎哥他……呜呜呜……哇啊……”

    那人说着就哭了,哭声越来越大。

    “好了好了,快下来,没想到你和小肥猫都结婚了,还没恭喜你们呢。”

    “嘿嘿,凑合着就过呗,嘻嘻,鼠哥你又变帅了。”

    那女的转瞬笑容甜美,可挂在睫毛上的眼泪还没干。

    “哈?你还是没变啊,不过我当年猜对了,哈哈哈……”苏文笑声爽朗肆意。

    “死耗子你又取笑我,哼。”那女的咬牙切齿扭过头去。

    “好了好了,别气,给你把大肥猫找出来作赔礼。”

    “好哟,鼠哥真好,嘻嘻。”

    大头他们仨都恭恭敬敬站在旁边,我也靠过去和他们,总觉得另一边的气场不太舒适。

    “不过小狐狸啊,你这徒弟不太像渎天狼,要不改叫渎天二哈吧。”

    老五一脸呆萌,也没啥反应。

    “呸呸呸呸,要你管?我家小五五最可爱了。”

    “好的好的,开个玩笑。”

    我有点好奇,于是轻声问小熊:“这…这位大姐今年几岁?”

    他三个忙摇头,眨眼示意我赶紧闭嘴。

    “初次见面就问女生的年龄,是很不礼貌的哦,而且还叫我大姐?”

    我感觉后背发冷,转过去看那女的微笑着看我,眼睛里充满着威胁,我被看得不知所措,一动不敢动。

    “哈哈哈哈,没记错的话,她已经三十五了。”苏文的声音传来。

    “啊!!!!!!死耗子我和你拼了!!!”

    一声极为尖锐的叫音过后,那萝莉不知从哪摸出一把匕首,张牙舞爪就往苏文身上刺,苏文赶紧招架,陈黎早就跑到一边看戏去了。

    我看她那动作些净是下死手,踢裆戳眼刺心脏。

    我不由得问对他们发出感叹:“你们这师门长辈些,都这么跳脱的吗?”

    他们都露出无能为力的表情。

    最后苏文钳住那女的双手双脚,举在空中任由她板动,苏文脖子上被划伤了个很浅的伤口,出血了。

    “好了好了,不打了不打了,我认输,认输行了吧,还有小辈的看着呢,不过你这下手还真不留情啊。”

    苏文将其放下,她也收了刀子。

    “哼!谁叫你又欺负我!!!等会叫我虎哥打死你…虎哥…呜呜呜…虎哥,你在哪。”

    转眼她又开始哭。

    “哎呀哎呀,不哭了不哭了,你看他们都看着呢。”

    她猛一扭头盯着我们这边,三人一瞬间看天的看天,看地的看地,老五更直接,倒地上睡着了。

    “嗯?谁看见我哭了?!!是不是你啊~小龙龙。”

    她缓步走过来,露出浅笑,就那样看着大头,脸上的泪痕都还在。

    “狐姐,我没有啊,我发誓!!我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信你问他。”大头一手指向小熊。

    “那小小蛇你看见了吗?”

    小熊还是看天。

    “还是小小蛇最乖,不像你!”

    她又转头盯着大头

    “整天脑子用在不该用的地方,你最好是别又惹珑姐生气,不然我绝对给你割一半再喂你吃下去。”

    说完大眼睛朝大头身下扫了扫。

    我明显看到大头喉结猛动了动,鼻尖上全是汗。

    “对了,我们见过二断了,他说他受到过围剿,围剿他的人和城里的一样,不知道您们有没有遇见。”小熊推了推眼镜,朝着苏文那边说。

    “围剿?怪不得……又是城里的人,要是遇见他就好了,这小妮子也不会这样了。”

    “也是,也是。”小熊嘴角略微抽抽。

    “他没事吧?”那女的一脸担忧问小熊。

    “人是好的,但情况不太乐观。”

    “看来猫有九条命是真的啊。”苏文在一旁插了一句。

    “唔哇,虎哥……”她又开始哭,眼泪大滴大滴的掉。

    “好了,我感受傻猫的望了。”

    她听到这话立马止住了哭声。

    “行吧,快往里走吧,这里要乱了,这些人只是先头部队,各路牛鬼蛇神都要来了。倒是居然是在这里,没想到啊。”

    “你们不一起?”我看向苏文和陈黎。

    “我们才刚到不久,小狐狸应该也是。我们要先找到傻猫和银猴子,快去吧。”

    唉,我还想着会好一点,他俩烦归烦,不过靠谱这一点倒是没得说,总不能觍着脸跟着他们吧,他们那神出鬼没的,要是跟丢了我人就没了。

    苏文他们欲走,那女的眯眼微笑,说话温柔,对躺着的老五说:“小五五好好休息,等我把你师娘带回来。”

    苏文虽然在叹气,但我感觉他是高兴的,至于原因,或许是多年未见的老友依旧没变的缘故,但我老觉得哪不太对。

    他们三人顺着草地走了,飘过来一句:“墨林噬蚁,离火之精,坎水之魂。对了,另一边有补给。”

    接着又飘过来一句女音:“是竖着割哦。”

    大头抖了一下,直至不见他们的人影,大头才敢大口呼吸,他像在生死边缘徘徊了一场一样。

    他看着天空,眼眶湿润,还不敢大声,低吼:“苍天呐!!我造的什么孽啊!!!妖怪啊!!恶魔啊!!不是人……”

    “狐姐回来了。”小熊冷不丁说了句。

    大头立马跪下,匍匐在地面。

    “对不起!狐姐我错了!对不起!!”

    大头一下停住,耳朵动了动,起来对着小熊就吼:“你有病啊!信不信老子大耳刮子扇死你!!呼……吓死老子了。”

    小熊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大头长出一口气,不爽的踢老五。

    “还睡还睡!!”

    老五一脸懵的起来,表情十分迷茫。

    大头叫我们原地休息一会,他说等他想好方法我们再行动。

    坐了一会我才想起刚才想到的一个问题。

    “哎!熊总。”

    “咋了?”

    “你说的三十五岁是真的?”

    “对啊。”

    “苏文不是睡了五十年吗?”

    “是的。”

    “那她和苏文为什么会一副认识了挺久的样子。”

    “这个别说你了,我们至今都没搞懂。其实二断的望我们一直没有感受到,这一点零断不可能不知道,确定身份也只是通过银猴爷。零断还是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呐,敢那么叫二断的,估计也只有零断了。”

    这没理由啊,还有之前苏文和望亏猿说话的时候感觉他俩也像认识很久的样子,还分析了一下局势,难道那些话是说给我听的?

    也不对啊,说给我听屁用没有,唉,这些灾舅子,赶紧吧,我现在只想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