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灵诡探

迷灵诡探 > 42.黑湖

42.黑湖

    我恢复意识的时候腿脚偶尔都还在不受控的抽搐,他们三人都围着我,眼神由惊转安。

    “哇,天哥,您真是胆子大啊。”大头正鼓弄着他们所说的探轼,转头看了看我旁边。

    大头将我拉起,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条半米多长的生物正在地上扭来扭去,扁脑袋被一根木枝插在地上,灰背橙腹,身体上还有一排排细小的凹陷。

    “唉,我看是命大。”小熊过去用鞋碰了碰那玩意儿,那东西还在扭动。

    “呼,干他娘,这是个啥?”

    我晃了晃发懵的脑袋。

    “电鳗,死透之前都还可能会放电,不过你倒是为我们做了件好事,我好像有点明白他们为什么要选择你了。”小熊推了推眼镜。

    “好事?”

    这小崽子莫不是在说反话吧。

    “小熊说得没错,我们还需要进行最后一步。”大头手上探轼的旋转已经停止,他指着湖面。

    “你是说我们要进湖?”

    “对,我们要到达湖中心,所以你先给我们排除了这个可以算很危险的因素。”

    “那现在怎么进?”

    你说游吧,体力先不说,总感觉这电鳗不会只有这一条,不被电死就是被淹死。

    “这里树木这么多,可以试试做船,而且现在还不是进湖的时候。”

    “要不你们去?我在这等你们?”

    “嗯?”

    “啊。”

    开什么玩笑,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会一次那种溺水的感觉,跟着这几个小屁孩,天知道又会搞出什么幺蛾子,在黑林里那是没得选,既然现在生命无忧,我疯了才去和你们瞎闹腾。

    他几个目光灼灼的看着我,大头盯了一会说:“那行吧,反正还要几天,你就在这等吧,走,咱先开开荤,熊总再去搞条上来。”

    我心里一震,他们没强迫我这是我没想到的。

    “你们要吃这玩意儿?”

    我瞧那电鳗有点隔应。

    “又没毒,怕个啥,鳗鱼肉很好吃的,又没刺,补充点能量嘛。”

    大头收好探轼后就去料理起那条电鳗,小熊去湖边用树枝又插出一条电鳗来。

    我们在远点的地方开始烤鳗鱼吃,虽说这东西看着不怎么有胃口,但烤完之后确实很好吃,外焦里嫩,肉汁丰腴,他们居然还随身带着盐,这也是我没想到的。

    吃完他们就去找材料做船了,用的是树枝和保鲜膜,我算是从他们这里学到了很多常用物品不常用的方法。

    我没事做就在那翻手机看,设备信息所有东西都翻了一遍,觉得无趣就去看他们做船,可看着看着还是无趣,我就自己找个地方坐着发呆。

    我在想他们进去这段时间我该怎么度过,原路返回似乎不太靠谱,苏文他们应该会来,但我老觉得跟着他们会被坑,还是老老实实待在这等着吧。

    等着虽然说会很无聊,要不看片消磨时间?可身体感觉会吃不消啊。

    对了!要是这几个瘪犊子不给我留吃的咋办!!

    我丢!还差点忘了这事。

    那要是他们留给我还有其他危险怎么办,这些个破地方一会一会的又发病,留不留神我都感觉会很危险,保不齐啥时候窜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我他娘不就呜呼哀哉了。

    还有就是他几个要是回不来我又咋搞,看来那时候也只能跟着苏文他们了。

    不行不行,妈的还是苏文陈黎这俩变态搞的事,若是我没被他们蒙骗现在肯定安安稳稳的在沙发上盖着被子看电影看动漫,就不会有这么多**疼的事情要想了。

    想到这我还是妥协了,这几个*毛真是害人不浅,唉,还是跟着吧,好歹他们比我强,能有人保护。

    我打心里不愿意过去,事已至此,也不得不做了。

    大头和小熊正在撕扯保鲜膜,船的基本框架还未弄好,我对他们说:“要不要帮忙?”

    大头一脸贱笑抬头问我:“怎么?想通了?”

    “老子不想通能怎么办?就地自刎吗?”

    “好好好,不过这里有我和熊总就够了,你可以去看老五睡觉,或者看看手机游游泳。”

    看他那嬉皮笑脸的样子我就不想搭理他,好心当做苏文肝肺,热脸还贴了个冷陈黎。

    不需要就不需要吧,老子还懒得帮。

    我们一直等到了十五还是十六的晚上,期间我就吃着罐头干粮和烤鳗鱼混时间,船在一天前已经做好,就是我很怀疑船的坚实程度,这临时做的东西还要载四个人,不知能不能经受摧残,至于为什么我知道时间,一则是我看手机上的,二则是天上的月亮白亮圆大。

    这天晚上我们正要上船入湖,大头忙叫我们停下,他们又把船抬回枯林里,没多久枯林内出现了许许多多的白色身影。

    这些白色身影是各式各样的白化动物,大的小的都有,它们都朝着黑湖走,有的就和我们擦身而过,不过这些动物像没看着我们似的,就顶着往湖走。

    这些动物在湖边围着,圆月正处黑湖上空,那些白化动物统一都伏头,不知道是拜月亮还是拜黑湖。

    大头有些惊异的说:“还朝圣?看来这湖对于神农架的意义不太一般啊。”

    他刚说完,离我们最近的这边湖面湖水翻涌,忽一下冒出条巨大的黑影,嘶鸣着叼上一头鹿往天一丢,张口就将其吞了进去,黑影的动作还不算完,连吃了好几个,那些动物没有惊慌没有逃窜窜,就那样静静的等待着死亡来临。

    而在其他方位,同样有类似的黑影,一共九条。

    这些黑影最后汇至湖中心,交错仰天对月嘶鸣,互相舞动交缠,湖面波浪四起,水花杨天。

    群舞许久后黑影没进了湖中,在黑影入湖过后,那些白化动物不慌不忙的退回枯林,最后消失不见,我们形若无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