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37 习术(二)

037 习术(二)

    干瘦女人眼睛一亮,表情一下子生动起来,从穿堂帘子后走出来,双目晶亮的打量着我。

    相比楼里其他香阁,撷珠楼外面看起来如同这个女人一样其貌不扬,但里面的装潢却是十分富丽堂皇。

    我忍住初始的冷,一脸无悲无喜的任由她们看。

    女人忽而掩唇一笑,朝花芙肩上靠着,嗔道:“你知道我从来不接手别人调教过的。”

    她那平凡无奇的脸上顿时生动了许多,竟然平添一股妩媚。

    花芙也笑,边摇头,“我哪里不知道四姐你的规矩,她是天生的……”她附在干瘦女人耳边低声说了两句话。

    那女人顿时重新看了看我,脸色怪怪的,似不可置信,道:“小六,你可别唬我。”

    “你呀,不信算了,”花芙笑眯眯的伸手拉我,将我的手递给那女人,“我先把人交给你,过些时日你就知道我是不是唬你了。”

    前两日我就知道楼里的那批被调教大半年的俳优被分批送走了,来时我就揣度过花芙要让谁亲自教我习术,却没料,直接把我送进了撷珠楼。

    眼前这嘴角含着笑,眼神却冷毒的女人,是花芙的四师姐杜黛青,在风月行内人称‘杜四娘’。

    后来我与她们熟悉了才知道,春娘,花芙,夏二娘,杜四娘……皆是同门师姐妹,花芙和夏二娘嫌隙颇大,明面上亲和如姐妹,暗中却多较量和算计,春娘是老大,向来不管她们的事,只有涉及楼里的大事才会出面。

    而这个杜四娘,掌管着撷珠楼,是其他人只会拉拢交好不敢得罪的主儿。

    此时,她漫不经心的捏着我手心,拇指摩挲着我手背的肌肤,不知道是不是天冷,我凉凉的肌肤被她暖热的手一触,起了一层细细的疙瘩,我纵然很想甩脱,也没动。

    “身段婀娜,静如处子,骨骼纤细,肌肤莹瓷……连五官都无可挑剔,是个好苗子,尤其这双眼,”杜四娘满意的点头,松开我,“小六,你这份大礼,我收下了。”

    花芙笑着道:“打一见着她,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在她眼里,或者说在大多数风月场同行人眼里,一件待琢的宝物比已经成形的名器更具诱惑力,而那些纵然长的貌美却无可造空间,或说不适合风月的人,基本等于路边石子儿,不会去注意。

    花芙这句话我心知肚明是什么意思,也不去搭话。

    “七心,还不快喊师父。”

    我心口一疼,师父二字是卡在喉咙的鱼刺,如何也吐不出来。

    花芙盈着笑的脸微微一僵,“七心,你可知多少人想……”

    “我不能叫师父。”我忽然打断她,凝目看向杜四娘,“我有师父,她不在了,却在我心里活着,我一生都不会再拜其他人为师。”

    两人齐齐一愣,随即花芙黑着脸瞪我。

    我深吸一口,俯低身子:“四姨,若不嫌七心愚拙,请受七心三拜。”

    杜四娘没有半分不高兴,她们生在风月场,自然懂得人情世故,更懂得知人知面不知心,她在这撷珠楼,迎来送往,更深知人走茶凉曲散人不归的冷漠。

    “好,很好,”杜四娘连说了两声好,极高兴的宣布,“今日起,你就是我杜四娘的关门徒弟!”

    花芙颇为震惊,张口无言。

    我默默的往地上跪着,连磕了三个头,此时我一心想着,我只是习艺,我不会认她作师父。

    一声四姨已经是我的底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