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宫天香

明宫天香 > 051 夜杀(上)

051 夜杀(上)

    舞至一半,歌乐声骤然上升了一个调调,各个席上的人好似喝的酣醉,随着节奏摇摇晃晃,我目光的焦点一直在自己双手中的长白绫缎上。

    “七心……”

    正旋着身子,从最前撤出隐没在由各个舞伎手中的绫缎拼凑成的白色幕布里,右下方一道力量扯了我胳膊,随即木瓜长袖一挥,大力的拉拽着我从舞台上跌落下了高阶,白玉阶正好遮住了我的身子。

    还不及我呼痛,木瓜就急切的匍匐在地,我这才察觉到耳边风声突起,身子下意识的往一旁躲开,然后便看见无数道的白色绫缎化作白练朝对面案席飞过去。

    一人独坐一席的当朝太子朱祐樘正一手捏着玉杯,非酒水,而是满溢到杯口的香茗,风是疾风,也是香风,扑了他一脸,冠下长发在肩后肆意的飞舞,他动作不变的就着杯口抿茶。

    所有白练在他身前寸许处突然全部崩裂,化作一团碎花。

    歌声未止,丝竹声更响,所有人都还沉浸在原先的氛围中。

    只除了在朱祐樘身后的一个着太监服的家伙收回了手,纵然目力不错,我也没看清他的动作,大抵是一招破解,那散落在地上的碎布片,还有些闪光的银针。

    台上舞伎齐齐凌空翻转,她们手里的白练看似软,却瞬间硬如铁刃,从不同方向刺向丝毫没有被惊吓到的朱祐樘。

    “来人啊,有刺客……”

    尖细的太监嗓音,夸张的长嚎,穿透了整个大殿,如一惊雷,乍响在皇宫的夜空。

    混乱来的很迅速,我却无心关注其他,挡在朱祐樘身前的人与舞伎混战着,终于意识到那股难言的气氛是什么。

    杀气,亦或是杀机。

    我忍着疼刚一爬起来就被木瓜死死的抓紧了胳膊。

    “快走,我们趁乱快离开……”

    “不……”我使劲的挣扎,双目瞪大的看着那方交战,皇上不知何时被掩护着撤走了,好像一下子整个大殿突然就空了,唯有朱祐樘一干人被围困,看着化作刺客的舞伎、歌伎甚至是乐伎……一股寒气从脚心直击天灵盖。

    “小心!”木瓜惊叫一声,扑腾着将我压倒,一柄飞甩过来的短剑斜插在我之前站立的地方。

    我又惊又疼,身上的衣服束缚着,行动不便,加之心神都在别的地方,根本就没注意自身情况,若不是木瓜,我哆嗦着蜷了蜷身子,一直挂在臂弯的长长的白练在空中盘旋了一下就软软的落在了地上。

    “再不走就真的要送命了……”木瓜急声自语,惶切的从我身上爬起来,再度拉拽我,这回我没有多余的动作,任由她带着蹿进了之前乐伎队伍所处之地,在各种乐器的遮掩下,连滚带爬的钻进了一扇大开的侧殿门。

    空旷的侧殿回响着我和木瓜急切的衣衫拖地而过的声音,在脱力跌倒了两次之后,我们躲进殿内一看不到的阴影里,终于,我长长地舒了口气。

    许是夜色浓重又没有光照,窗外都是黑漆漆一片。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木瓜呼吸声比我的要重,也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