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会爱着你

明天还会爱着你 > 齐靳舟番外三

齐靳舟番外三

    童嘉禾回到办公室,同事正在花痴八卦齐靳舟, 说齐靳舟是精品男人中的极品, 她们围过来,“老板, 那个男的是不是在追你?”@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童嘉禾把她们的脸推过去,“干活, 不然这个月奖金没了啊。”

    她们纷纷散去,各自忙开。

    童嘉禾却没了工作的心思,她拿出手机, 有些伤疤她已经好几年没去碰触, 微信收藏里有几张她跟齐靳舟的照片。

    原本是在相册里, 怕被芒果看到, 她就在微信收藏,将相册里的删除。

    齐靳舟不喜欢拍照, 这几张还是她磨了他很久他才勉强同意合拍。

    看着照片中的自己,她快要不敢认, 那时的她青春如火, 肆意, 傲娇。

    现在呢?

    冷淡如冰。

    不管是手上,还是心里边,都长满了茧。

    童嘉禾摩挲着那几张照片,最终将它们全部删除。

    收藏里空空时, 原来心还是会疼的,翻滚着绞痛。

    手机闹铃响了, 童嘉禾猛地回神,到了接小芒果放学的时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路过阅览区,童嘉禾下意识瞅了那边一眼,只有老人还在那里看书,齐靳舟应该回去了。

    今天童嘉禾状态不佳,她没敢开车,打了车过去,打车耽误了点时间,路上又堵车,等她到幼儿园时班里只有几个孩子了,小芒果安静的坐在那儿玩玩具,不像其他几个孩子那样不停朝外张望,看看家人来没来。

    “宝贝。”童嘉禾歉意道:“对不起,妈妈今天来晚了。”

    芒果摇摇头,亲亲妈妈。

    小芒果去柜子里拿书包去了,童嘉禾就跟老师聊了几句,她经常会跟老师交流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基本每次都会这样说:“小芒果太乖了。”乖的让人心疼。

    老师欲言又止,人家家里的事她不好过问。

    能来这个幼儿园,已经不是有钱那么简单,这里的孩子具体什么背景,她们做老师的也不是都一清二楚,有些孩子是单独在一个户口本上,父母做什么的,爷爷奶奶是谁,她们根本就不知道,不过她们也习惯了,从来不多嘴打听。

    班里的孩子大多都是被家里宠坏了,脾气大,任性,可像小芒果这样懂事乖巧的没有,小芒果比其他孩子都早熟,心里满满都是心事。

    小芒果背好了书包,“老师再见。”

    “宝贝,再见,明天早上见。”老师跟她摆摆手。

    童嘉禾原本还想跟老师再聊两句,后来又作罢,牵着小芒果离开。

    出了幼儿园,童嘉禾问小芒果今天怎么样,开不开心?

    小芒果用力点头,“很开心。”

    童嘉禾:“那有没有跟蒋易初玩?”

    小芒果坑头不吱声,后来转移话题:“妈妈,晚上回家做芒果饭给我吃好不好?好久没吃了。”

    童嘉禾笑笑,“小芒果想要吃芒果饭?”

    小芒果嘿嘿笑了。

    “芒果,芒果。”

    身后有人喊。

    童嘉禾跟芒果齐齐转身,是芒果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泡泡。

    泡泡在另一个班级,芒果跟泡泡是一个舞蹈兴趣班的,她跟泡泡妈妈早些年在纽约就认识。

    小芒果跟泡泡摆摆手。

    今天来接泡泡的是泡泡妈妈,泡泡妈妈把车靠边停,“今天怎么没开车?”

    童嘉禾只好扯谎:“被堵在停车场了。”

    “我送你们。”

    “不用,前面转弯我就到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阿姨,上来嘛。”泡泡趴在车窗,渴盼的眼神。

    泡泡妈妈:“我正好要去书店买书,上回你推荐的书泡泡特别喜欢,全看完了,这几天我忙,泡泡成天嚷嚷着让我给买书。”

    童嘉禾就没再客气,把小芒果抱上后座,她坐在了副驾驶上。

    上车后,泡泡就跟小芒果讲起来,她小声问小芒果,“今天蒋易初有没有说我不好看?”

    小芒果摇头,“不知道,我没跟他玩。”那句,‘我讨厌蒋易初’她就没说,妈妈还坐在前面。

    泡泡问:“蒋易初也说你不好看?你才不跟他玩的吗?”

    小芒果:“他把毛毛虫放我口袋。”

    泡泡点点头,蒋易初果然是个大坏蛋。

    她跟小芒果说:“蒋易初说你是他女朋友,还说我没你好看。”她叹口气,满满的挫败感。

    小芒果很认真的说道:“已经分手了。”

    前排的两个大人,忍着笑,差点就没忍住。

    泡泡妈用英文跟童嘉禾说道:“现在的孩子都这么早熟吗?还男女朋友,分手。”

    童嘉禾也是用了英语,“电视看多了,有时大人说什么她们就记住了,跟着模仿说话。”

    之后两大人闲聊起来,泡泡妈问:“你想没想过重拾金融专业?”

    童嘉禾怔了片刻,“现在这样也挺好。”

    泡泡妈:“那多可惜呀,当年你在学校成绩那么优秀。”她跟童嘉禾在纽约同一所大学,童嘉禾是本科,她当初读研究生。

    很快,汽车停在书店楼下。

    童嘉禾先带着孩子下车,泡泡妈妈去把车停好。

    到了书店,那位老人还在那里看书,小芒果很自觉地背着书包找个位置看绘本,泡泡跟着妈妈选了几本儿童书刊就走了。

    童嘉禾跟同事换班,她坐在了收银台位置,这样正好可以看到小芒果。

    六点钟时,齐靳舟又来了书店,他过来接奶奶去吃饭,童嘉禾正低头核对库存数据,没注意到他。

    他脚步微顿,又走去阅览区。

    今天唯一的惊喜时刻就是现在,他没想到小芒果也在。

    小芒果抬头就看到了齐靳舟,要不是这里不能大声喧哗,她早就高兴地喊出声,现在只好用嘴型说:“齐叔叔。”丢下书就跑过来。

    齐靳舟蹲下来,抱住她,“放学了?”

    小芒果点点头,下意识瞅向收银台,妈妈没注意这边,她以为齐靳舟是专程来看她的,“齐叔叔,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齐叔叔:“听奶奶说的。”

    小芒果看看那位老奶奶,甜甜一笑,然后赶紧跟齐靳舟说:“齐叔叔,你明天忙不忙?”

    齐靳舟:“不忙。”

    小芒果趴在齐靳舟耳边:“齐叔叔,那你明天早上去幼儿园看我好不好?”

    齐靳舟不明白小孩子心里想什么,不过还是应下来,说好。

    小芒果告诉他在哪个幼儿园,还又叮嘱他:“齐叔叔你要第一个到哦,我也第一个到,不过你不能让妈妈看到。”

    说完她又发愁,“可是齐叔叔,我们幼儿园不许小朋友出来,妈妈送我进去后,我就出不来了。”

    齐靳舟:“叔叔想办法,叔叔明天去园内把你接出来。”

    小芒果伸手指,“我们拉钩,一百年不许变。”

    齐靳舟:“一百年不变。”

    小芒果趁妈妈还没发现,她赶紧坐回座位上,把书拿在手里,还又跟齐靳舟做了一个勾手指的动作。

    齐靳舟浅浅笑了笑,回应了她那个动作。

    离开书店,奶奶瞅着齐靳舟,不过没说话。

    齐靳舟知道不说点也不行,瞒不过奶奶,就挑了点不重要的说:“收银台那姑娘是大哥朋友的女儿,以前在纽约读书时我去学校看过她,后来跟家里关系闹僵了。”

    奶奶问:“那小女孩儿不会是你闺女吧?”

    齐靳舟:“..........我倒是想。”说完他才发觉哪里不对,一不小心就泄露了心里所有的情绪。

    奶奶细细品着这话,没再多言。

    第二天一早,小芒果六点多就醒来,心里藏着事,怎么都睡不着,妈妈已经起床了,她自己开始穿衣服。

    童嘉禾在给小芒果做芒果饭,昨晚回来太晚,后来在店里给小芒果叫了外卖吃。

    “妈妈,早。”小芒果已经洗簌好,就差头发还没梳。

    童嘉禾吓一跳,“宝贝,你怎么起那么早?”

    小芒果:“我今天想第一个到幼儿园跟小朋友玩。”

    童嘉禾丝毫没有怀疑,开始给小芒果梳小辫子。

    七点半时,童嘉禾就把小芒果送到了幼儿园,幼儿园老师已经来了,正在迎接孩子,不过只有三三两两的孩子入园。

    幼儿园大门边停着一辆黑色轿车,车牌童嘉禾不熟悉,她也没在意。

    齐靳舟今早自己开车过来,他不知道幼儿园几点开门,六点半就在这等着了。

    他时刻谨记小芒果说的那句话,不能让妈妈看到,他就没下车。

    童嘉禾停好车,把芒果抱下来,到了幼儿园大门口,她半蹲下来,“今天玩的愉快。”

    小芒果抬头就看到妈妈身后那辆车上的齐靳舟,她压抑着心里的小激动,齐靳舟立即将车窗升上去。

    小芒果亲亲童嘉禾,“妈妈,下午见。”

    她愉快的走进园内,跟老师一一打招呼。

    小芒果的教室在二楼最边上,站在窗口可以看到幼儿园的院门口,她看到妈妈的车已经调头离开,她等着齐叔叔来找她。

    “芒果,你看什么呢?”小朋友问。

    小芒果心里从未有过的小虚荣,“在看我爸爸。”

    小朋友歪头看看,没人。

    小芒果自顾自道:“我爸爸在车里。”

    小朋友:“哦。”

    小芒果忽然指着窗外说:“那个就是我爸爸。”齐靳舟已经车里下来。

    小朋友看了看,那个叔叔好高,然后就没再关注。

    在他们的认知里,谁都有爸爸,他们自己快烦死爸爸妈妈了,天天不许他们玩游戏,还要逼着他们写作业,上英语课。

    他们开始拿玩具玩,每天早上只有早来的这会儿能玩玩具,一会儿老师就要过来让他们读英语。

    小芒果内心一直狂跳着,既紧张又激动,紧张的是,刚才她说谎了,说自己爸爸来了,这是她第一次说谎,不过想到一会儿就能看到齐叔叔,她又激动起来。

    也没了玩玩具的心思,她不时望望教室门口,等着班主任来找她。

    齐靳舟感觉自己也病的不轻,为了小孩子一句话,他昨天还专程找了堂哥跟幼儿园园长打招呼,说他今天过来看一个小朋友。

    堂哥问他看谁,他只好实话实说:“看嘉禾的女儿。”

    即便打了招呼,园方也是一遍遍走流程核实他身份,后来园长来了,没想到他也认识,是以前大院里的老邻居。

    费了好大一番周折,齐靳舟才进到幼儿园的前院,不过他也只能在园内看小芒果,不许接到园外。

    园长大姐拍拍他的肩膀:“体谅我们的工作,孩子入园后就只有家长能接出园,不管是谁都不例外,就是我,也不能把孩子随便带出园。”

    齐靳舟自然理解,他在院里等着小芒果。

    小芒果班主任问小芒果:“你认识那个叔叔?”

    小芒果点头,班主任示意她可以过去了,小芒果撒腿就往外跑,直接扑到齐靳舟怀里。

    班主任猜测着,那个男士会不会是小芒果亲爸,不然小芒果不会这么亲热,还叮嘱她好几次,不许跟妈妈说。

    齐靳舟问小芒果想玩什么,要不要去操场玩会儿滑滑梯?

    小芒果心里一直打着小盘算,她现在哪儿都不想去,就想在这里待着,她跟齐靳舟打商量:“齐叔叔,我们就在这玩好不好?”

    齐靳舟心道,这里什么都没有啊,玩什么?

    这边是幼儿园的大门,边上是保安室,现在这个时间点,孩子们陆陆续续进园了。

    齐靳舟半蹲下来,将小芒果抱在腿上,“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叔叔说?”

    小芒果想了想,也没什么要说的,其实她跟齐叔叔一点也不熟悉,这是第四次见面。

    她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见面在生日宴上。

    第二次见面是在医院。

    昨晚是第三次见面。

    “芒果。”

    “芒果。”

    这时有小朋友喊她,小芒果跟他们摆摆手。

    “你同学?”齐靳舟问。

    小芒果:“嗯。”

    没过一会儿,又有孩子来了,也是小芒果一个班的,是个女孩,“芒果,早上好。”

    “早上好。”

    “芒果,你怎么不进去?”

    小芒果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好沉默。

    小孩子也没追问的习惯,更看不懂沉默是什么意思,直接跟着妈妈进去了。

    “芒果,芒果,芒果。”一个小男孩跑过来。

    小芒果抬头一看,是蒋易初,讨厌死了,她转过脸去。

    齐靳舟也认识蒋易初,是他们投行老大家的儿子,今天来送蒋易初的也是他们投行老大。

    齐靳舟凑近小芒果耳边:“蒋易初欺负你了是不是?”

    小芒果挺委屈的,没吱声。

    蒋易初:“齐叔叔好。”

    齐靳舟一把将蒋易初带到身前,“欺负我们芒果了是不是?”

    蒋易初也委屈死了,不过爸爸说过了,他是男子汉,要有担当,不能跟女生计较,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块巧克力塞到小芒果口袋。

    小芒果赶忙把巧克力掏出来还给蒋易初,“已经分手了,不要!”

    齐靳舟:“.................”

    蒋易初更委屈了,看向自己爸爸,女人怎么这么难哄。

    爸爸揉揉他的头,逗他:“你可以曲线救国。”

    蒋易初想了想曲线救国的意思,然后把巧克力塞到爸爸手里:“爸爸,我就靠你了。”

    爸爸:“...........”他是让蒋易初把巧克力给齐靳舟的。

    不过也没再逗孩子玩。

    蒋易初认真的模样:“齐叔叔,你是芒果爸爸吗?”只有爸爸才送孩子上幼儿园。

    爸爸拍拍他的脑袋:“齐叔叔不是芒果爸爸,齐叔叔还没结婚呢。”

    蒋易初还要说什么,就被爸爸直接拎走。

    小芒果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她没想到蒋易初会当面问齐叔叔,她从昨晚盼到现在的愿望没法实现了,刚才她还跟同学说她爸爸来看她,她说谎马上就要被发现。

    齐靳舟看着小芒果纠结的表情,这一瞬他什么都明白了,原来芒果让他第一个到幼儿园,就是想让班里的小朋友看看他,她想让别人知道,她有‘爸爸’。

    其实,其他小朋友并没关注她到底有没有爸爸,是她心里太敏感,太渴望,太在意,就以为所有小朋友都在意。

    齐靳舟揉揉小芒果的脑袋,在她额头上亲了亲,他声音温和道:“想爸爸了是吗?”

    小芒果埋头,齐靳舟的话她一句都没听进去,用力抠着自己的手指,沉浸在自己悲伤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蒋易初怎么那么讨厌!讨厌死了!什么都要问!

    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硬撑着没掉下来。

    “谢谢齐叔叔来看我。”她从齐靳舟腿上下来,跑向教学楼内。

    齐靳舟反应过来后,对着她的背影:“芒果!”

    小芒果没回头,人已经跑进楼内,没了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