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会爱着你

明天还会爱着你 > 齐靳舟番外五

齐靳舟番外五

    童嘉禾反应过来齐靳舟想要做什么时, 将那张简历直接塞回他怀里,她想撕碎的, 又觉得太过粗暴。

    看来他已经知道她未婚先育的事情。

    童嘉禾声音很低很低, “以后别来了, 你想要的工作,你想要的结果,这里给不了你。”

    这里不时有顾客往来, 说话不方便,齐靳舟问她,能不能出去说。

    童嘉禾也想借此把态度表明, 这样无休止的纠缠, 她自己也累。

    在长长的走廊尽头,连呼吸声仿佛都有回音。

    她高跟鞋哒哒哒的发出声响,像是踩在他心上。

    童嘉禾双手抱臂,站在窗口虚空看着外面, “我一下也想不明白你怎么突然想吃回头草了,要不然就是最近你一时空虚无聊, 想找点乐子?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别再这样,没意思,也给我留点尊重, 别的不说, 好歹也在一起过,我不想闹的不留余地。”

    齐靳舟一瞬不瞬的瞧着她, 放在以前他半句都不会解释,今天他耐着性子:“我没找乐子,我是那样的人吗?现在追你不是一时兴起,至于空虚无聊,我要想,我身边还会缺女人?”

    沉默数秒。

    “这几年,我不是不想你。”这么矫情的话,他终于说出了口。

    不是不想她,很多时候没有时间,或许干脆是忙到不给自己时间。

    忙不完的项目,出不完的差,回家后有时累到和衣而卧,没时间去悲春伤秋,可看到裴宁有次在办公室哭到崩溃,他突然就想起童嘉禾,那样一个爱闹爱哭的女孩,分手后是不是也这样?

    半年之前,裴宁因为爷爷奶奶去世而精神崩溃,他不知道怎么就想要去悉尼出海,在海边时,他想到的是童嘉禾。

    回忆着她十八岁那年是怎样盛气凌人的喊他叔叔,又是怎么像火一样缠着他。

    只不过,物是人非了。

    “这几年,我不是不想你。”这话一直萦绕在童嘉禾耳畔。

    可想又怎样?

    她侧脸,跟他对视,提醒他:“当时可是你提出来分手的,是你嫌我烦了,是你不要我了!”

    时隔六年,再重提分手那幕,她还是能感觉到撕心裂肺的疼。

    她能原谅任何人,任何事,唯独他。

    “齐靳舟,我也有尊严,不是任你招之则来挥之即去,不是你烦的时候我就必须得离开,你不烦了,我就要立马回来。”

    “嘉禾...”齐靳舟想要解释,却被童嘉禾打断,“你不用再说了,也没意义了。”

    他没经历过被放弃的滋味,是跟他说不明白的。

    六年,不是六天,不是六个月,不是一句话就能过去。

    “我在过得最困难的时候都没去找你,就真没打算再跟你有什么。”

    她的话,每个字都是诛齐靳舟的心,他料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也知道她不会轻易原谅,只能从小芒果那里找机会,“孩子那么小,给她一个家不好吗?我跟小芒果特别投缘,就当为了孩子,再给我一次机会。”@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他从来没这么卑微过。

    童嘉禾的表情没有任何松动,心里却像被重物狠狠敲打着。

    所有人都说小芒果可怜,也是可怜吧,从小就跟着她受那么多的苦,可小芒果至少有爱她的妈妈,有个为了她什么都愿意舍弃的妈妈。

    人生总没办法十全十美,等芒果长大一些,或许就能明白了。

    她跟齐靳舟淡淡地道:“就算给孩子一个家,也是我找她爸爸给,你给的,算哪门子家?”

    齐靳舟在心底长长吁了一口气,锥心大概就是这个滋味。

    童嘉禾转身,打算进店里去忙,在这里多呆一秒钟都是身心煎熬,离开前她又客气的感谢:“谢谢你去看芒果。”

    小芒果戴着定位手表,能精准到三米以内,她在地图上看到小芒果进了教室后又出来,还跑到了幼儿园的前院,待了挺久。

    她给芒果打去电话,芒果没接,可芒果不知道的是,那个手表在响铃几秒后是可以自动接通的,就是为了方便大人听到孩子那边到底什么情况。

    后来她就听到了齐靳舟的声音,他声音那么温和,跟小芒果聊着变形金刚,小芒果不时有笑声传来。

    后来她就挂了电话。

    童嘉禾又多说了句:“以后你别再跟芒果见面了。”微微点点头,抬步离开。

    齐靳舟不想管她了,就这样也挺好,她说的对,他给小芒果的家算哪门子家?

    可童嘉禾离他越来越远时,他心里边空空的。

    他在心里爆了句粗话,鄙视了自己一番,然后大步追上去,一把攥住她的手腕:“我爱你。”

    童嘉禾脊背一僵,忘了挣扎。

    她以为他会说对不起,或者我错了。

    关于过去,怎么说呢?

    那是她心里过不去的一道坎,也不是他道歉就能翻篇的。

    齐靳舟实在没了招,就只能紧紧攥着她不让她走,他以为她还会像以前那样,生气了就会掐他,踩他,踢他,甚至咬他,可她今天很安静,只是嘴上说了句,让他松开。

    他隐隐不安,他希望她跟他闹,委屈发泄出来就好了。

    齐靳舟小心翼翼的在她耳边的头发上亲了下,“不用忍着,把脾气都发出来,还像你以前那样。”

    童嘉禾这才说话:“脾气早都被生活磨光了,上哪去找?你把我勒疼了,松开行吗?”

    齐靳舟心里闷的难受,他稍稍松开一些。

    童嘉禾没那么多力气挣脱他,也不想在走廊上跟他大吵大闹,免得让店里其他员工看到。

    她跟他好生商量:“放开我吧,撕破脸就不好了。”

    齐靳舟不舍得放开她,可要不放开,以后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他俯身在她额头上亲了下,“我们今天就把话全都说开来。”

    童嘉禾后退一步,示意他等等再说,“我去个洗手间。”

    洗手间在走廊的中间位置,童嘉禾过去时,齐靳舟紧跟着,她懒得搭理。

    齐靳舟就在洗手间门口等着,生怕她不见。

    他自嘲的‘呵呵’两声,要是被群里那些人知道,他还不得被嘲笑一辈子?

    童嘉禾并没有待多久,很快就出来。

    齐靳舟看她额头上有水珠,刚才他亲过的地方,她专门去洗了。

    他舔舔牙齿,郁闷的看着走廊尽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童嘉禾已经出来不少时间,她还有不少工作要忙,很多单据要录入,没时间跟他扯闲篇。

    反正她跟他没什么可说的了,该说的都已经说完。

    “我们之间没误会,还有什么要说开的?就这样吧。”

    齐靳舟:“有误会。”

    童嘉禾:“什么误会?是你提出来分手的。”

    齐靳舟解释:“跟你分手不是不爱你,不是还想着初恋,当时我们年龄差那么多,对爱情对事业的看法完全不一样,日子过不到一起去。你二十岁,想的都是怎么风花雪月,我没有时间去给你浪漫的爱情。”

    时间久了,矛盾多了,他也没了耐心去解释,去体谅,去哄她,身心俱疲,就想自己一个人安静。

    关于初恋,他以前解释过几句,可她听不进去。

    今天,齐靳舟又说了一遍:“我跟她没有你想的那么浪漫,也没有什么刻骨铭心,就是两个人觉得处的挺愉快就在一起了,我有我的事情要忙,她也有她的事业,就是我跟她刚在一起那会儿,一年见面的次数,都没有我跟你在一块后一个月见面的次数多。后来她回国,我还留在国外,时间久了感情就淡了,她提出分手,我们也没闹僵,就这样和平分开,之后她有了新恋情,很快结婚生子,日子过得挺不错。我们这几年里在一些商务场合见过,只是点头打个招呼,仅此而已。”

    他特别无力,“嘉禾,不是所有的感情都会那么浓烈,也不是所有的情侣分手后就要老死不相往来,见面像个仇人一样。”

    童嘉禾没接话,一直看着窗外,齐靳舟也捉摸不透她在想什么,她眼神里的东西他已经捕捉不到。

    童嘉禾对他的过去已经没兴趣,释不释怀的都已经没有了意义,还不如多卖几本书实在。

    她就把话摊开了说:“你明明就是在商务会谈上见过她之后,回来就跟我分手的,你说你心里不再想着她,其实你一直在拿我跟她比较,在你心里,我始终不如她,即便你们当年感情淡了,你还是不愿分手,可我呢?你嘴上还说爱着,却跟我分了。齐靳舟,你明明知道当时我有多爱你,离开你我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可你还是决绝跟我分了。”

    说出来后,她眼眶又红了。

    原来,终究是意难平。

    齐靳舟:“...”他是有嘴说不清了。

    不解释也不行,要是他现在沉默,那他就等着被判死刑。

    “当时商务谈判本来就累,结果也不理想,回来家你还跟我置气,吵着闹着要离家出走,我不想分的,后来实在累了。”

    分了后,他也难受。

    不过他没有立即回挽回,想给彼此一点空间,正好让她认识到,两个人在一起光有爱情是走不到最后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他跟她在一起时就想过,以后要跟她结婚。

    等他忙完手头的项目,他就去学校找她了,然后就是她有了新恋情。

    那个华裔男生,到现在他都能清楚记得长什么样,个子挺高,不过没他高,可是长相不敢恭维。

    齐靳舟挺纳闷的,应该说是郁闷,“小芒果她爸爸...长得那么难看,你怎么看得下去的?”

    他自己都没发觉,他说了这辈子最酸的一句话,也是最没水准的一句话。

    童嘉禾:“......”盯着他看了片刻,噎了他一句:“我眼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