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会爱着你

明天还会爱着你 > 齐靳舟番外七

齐靳舟番外七

    小芒果听到齐靳舟说想她,还特别想, 心里甜的像吃了好几个棒棒糖, 今天难过一天的糟心情也瞬间被治愈。

    她多希望齐叔叔就是她爸爸呀,这样就能每天听他说这些。

    她抠着指尖, 刚才的好心情瞬间又塌了。

    “芒果?”齐靳舟等了半天,以为她要跟他说事情, 可她那边一直沉默。

    小芒果回神,“齐叔叔,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

    “齐叔叔, 你有女朋友吗?”问出来后, 小芒果心里忐忑不安, 要是有女朋友, 那就是快要结婚了是吗?

    因为齐叔叔是大人,大人就能结婚了。

    结婚就要生宝宝, 以后齐叔叔就不会再去看她。

    想着想着,她又陷入了悲伤的死循环里。

    齐靳舟不知道小芒果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不过还是认真的回答:“齐叔叔没有女朋友, 还单身。”

    没有女朋友?

    小芒果眼神亮了, “那你女朋友呢?”

    齐靳舟:“...分了。”

    “哦~~”小芒果自己没发觉,她的语气已经飘起来,“就像我和蒋易初那样,分手了是吗?”

    齐靳舟笑了出来, 说是的。

    小芒果瞬间复活,之前那些坏心情早已不知所踪, 太高兴了,她原地蹦了几下,还又转了几个圈圈。

    “芒果?”齐靳舟又听不到她说话声了。

    小芒果差点转晕,一下趴在床边,她笑着,“齐叔叔,我在呢。”

    “给齐叔叔打电话有事吗?”齐靳舟问。

    小芒果挠挠额头,好像也没啥事,“就是想告诉你,我想你了。”

    齐靳舟的心已经融成了一汪水,此生无求。

    “芒果?”

    “叩叩叩”,外面响起了敲门声,是童嘉禾,她做好了芒果饭,“宝贝?吃饭啦,怎么把门反锁了呢?”

    “哦,妈妈,来啦。”小芒果又小声跟齐靳舟说,她是偷偷拿了妈妈的手机给他打电话,让他千万不要跟别人说。

    “齐叔叔,我会想你的哟,明天我再给你打电话,晚安。”@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齐叔叔也想你,宝贝,晚安。”

    齐靳舟嘴角上扬,想着小芒果那句,我会想你的哟。

    那个‘哟’字,充满了童真的可爱,俏皮,直接流到了他心坎里。

    他看向窗外,今晚的北京,格外的美。

    连着五天,小芒果每晚都在九点这样给齐靳舟打电话,而齐靳舟从晚上八点就开始一门心思的等电话。

    这种感觉很神奇,就是当初跟童嘉禾恋爱时,他都没这么有耐心。

    童嘉禾早就发现了小芒果的异常,每晚从书店回来,小芒果都要吃宵夜,还专挑那种复杂的宵夜点,有时她要在厨房忙活大半个小时,小芒果就拿着她的手机一直待在房间不出来,每次都是她敲门喊她。

    小芒果晚饭都是在书店里吃,宵夜根本就吃不下,象征性的吃几口就推开碗筷,第二晚继续点宵夜。

    童嘉禾还发现,小芒果这几天像变了一个人一样,每天都乐呵呵的,就连班主任都说,芒果性格开朗不少,也愿意跟小朋友一起玩。

    童嘉禾看看手机通话记录,都是她自己打出的电话。

    她总觉得哪里不对,登陆网站拉出自己的话费单,这一查不要紧,齐靳舟的号码赫然显示。

    那个号码他一直在用,这些年没换,她到现在都记得。

    她看了这几天的通话记录,最长一次通话,两人打了四十分钟。

    齐靳舟那样没耐心的人,跟一个六岁的孩子有话聊?

    四十分钟他们都聊了些什么?

    今晚,回到家,小芒果一直在哼着小曲,走路都一颠一颠的。

    童嘉禾不动声色的瞅着她,“芒果,今天在幼儿园是不是有开心的事发生?能跟妈妈分享一下吗?”

    小芒果忙收起脸上的n瑟,还假装认真的想了想,“也没有,反正就是跟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她又一如既往的点宵夜,“妈妈,我饿了,今晚要吃...”

    童嘉禾打断她:“今天妈妈没时间做。”

    小芒果脸色一僵,小手搓着,那要怎么办?齐叔叔还等她电话呢。

    童嘉禾蹲下来,跟她商量:“妈妈给你弄点水果吃吃,好不好?妈妈今晚很忙,一会儿还要加班输入单据。妈妈先给你洗澡,你到床上玩会儿手机游戏。”

    小芒果连连点头,好的好的。

    刚才吓死她了,她以为今晚不能玩手机了呢。

    小芒果连水果也不吃了,非要去洗澡。

    童嘉禾知道小芒果是急着要快点给齐靳舟打电话,她摇摇头,到底是父女天性。

    她下午纠结了好几个小时,到底让不让小芒果跟齐靳舟继续有联系?

    挣扎,矛盾。

    后来,她还是决定,就当什么都不知道吧。

    童嘉禾给小芒果洗过澡,把她头发擦了半干,将她抱到床上,“宝贝,早点睡。”然后把自己手机给她。

    小芒果很乖巧的答应:“我就玩十分钟。”

    童嘉禾揉揉她的小脑袋,在她额头上亲了亲,关上房门离开。

    妈妈一走,小芒果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给齐靳舟打去电话。

    齐靳舟也早早忙完,在书房里等电话,音乐铃声响起时,他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不见,也觉得一天圆满了。

    “齐叔叔,我想你了哟。”

    每天,小芒果都是以这句话开头。

    齐靳舟笑着:“叔叔也想你,一天都在想。”

    小芒果先把今天一天在幼儿园发生的所有事都说给齐靳舟,包括中午吃了什么菜,哪道菜她爱吃,哪道菜她又不爱吃。

    齐靳舟专注听着,一边还又记下来她喜欢吃的和不喜欢吃的,包括课堂上发生的趣事,他都给记了下来,全部手写在笔记本上。

    小芒果汇报完了,开始轮到齐靳舟汇报。

    他把从起床到晚上这段时间,去了哪里,见了什么人,谈了什么工作都说给小芒果。

    小芒果也听不懂,不过煞有其事的说道:“嗯,表现不错,好好加油。”

    齐靳舟笑了出来,跟小不点的乐趣,是以前从没有过的。

    小芒果说今晚她可以跟他多打一会儿电话,妈妈忙工作去了。

    “齐叔叔,我想听故事。”

    “行,那叔叔给你讲。”

    齐靳舟今天在书店买了几本儿童故事书,开始读故事给小芒果听,小芒果后来听着听着就睡着了,手机也从手里掉在了枕头边。

    齐靳舟喊了她几声,没人应答,他把电话挂了。

    他也猜出,童嘉禾肯定是知道了,不然不会任由芒果打电话。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翌日早上,齐靳舟正在吃早饭吃,手机响了,那边只说了一句话,就挂了电话,齐靳舟愣怔半晌,手里的早餐也顾不上吃。

    靳总敲敲桌子,“吃饭了,愣着干什么!”

    齐靳舟回神,赶紧点进微信,刚才打电话那人发来一张图片,他放大,手指微颤,dna验证结果,小芒果就是他女儿。

    那种激动,兴奋还有无法言喻的幸福,交织汇聚在一起,瞬间传遍他的四肢百骸,以最强势的劲头迅速攻占了整个大脑,齐靳舟连基本的思考都不会了。

    怎么都冷静不下来,他抓着母亲的手,试图让自己稍稍平静一些。

    可一点都不管用。

    又过了几分钟。

    靳总摸摸齐靳舟的额头,没发烧,“儿子,你受什么刺激了?”

    齐靳舟双手掩面,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靳总吓得脸色都变了,这孩子?赶紧用力掰开他的手指,她懵了,齐靳舟脸上有泪,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

    “儿子?你认识我不?”

    齐靳舟擦擦眼泪,深呼一口气,“妈,我没疯!”

    靳总知道从他嘴里问不出什么,狐疑的盯着他半晌,想起来他是看了手机后才这幅疯疯癫癫的样子,她赶紧拿过他手机,屏幕上就是那张放大的图片。

    “妈呀!齐靳舟,你...你...你有闺女了?”

    十五分钟后,齐靳舟被母亲揍了一顿。

    “妈,行了行了,别打了!”齐靳舟用手臂下意识挡着头,手臂,后背被母亲给打的不轻。

    靳总气的抚抚心口,简直作孽呀。

    她怎么都没想到孩子妈妈会是童嘉禾,她见过童嘉禾,那时童嘉禾还不到二十岁,有次她去纽约出差,正好看看齐靳舟,后来齐靳舟就带着童嘉禾一块过去,她们三人一起吃了顿饭。

    她才知道童嘉禾是老童的女儿,让齐靳舟帮忙照顾着点。

    可谁知道...

    “你说你...童嘉禾当时还不到二十岁呢!你那会都三十了!她不懂事你还小吗!老童要知道她闺女生的是你的孩子,还不直接把你劈两半!”

    齐靳舟:“劈就劈吧,反正我有小芒果。”

    靳总又踹了一脚儿子,齐靳舟差点从椅子上被踹下来,他无奈的看着母亲:“妈,您现在就是打死我,也改变不了事实。”

    靳总问他,当时怎么就分手了?

    齐靳舟没撒谎,说是自己提出来的,话音刚落,他就直接跌坐在地上,椅子被靳总一脚踹翻了。

    靳总被气得心口发闷,脑壳疼。她扶着桌沿坐下来,用力摁着太阳穴,这可要怎么给童家一个交代?

    童嘉禾那孩子,当年那么小,自己都还是孩子呢,这么多年一人带着小芒果,是吃了多少罪呀。

    她自己是女人,知道女人既要带孩子又要忙事业是有多苦,况且还跟家里断绝了关系,一个人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母亲发完了火,齐靳舟安静片刻,给童嘉禾发了条信息:【爱你,余生你怎么折腾我,惩罚我都行,对不起,我现在才知道芒果是我女儿。】

    童嘉禾看着信息,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说不出什么心情,却如释重负,她回复齐靳舟一个字:【滚!】

    齐靳舟一点都不生气,合上手机去楼上。

    刚才衬衫被母亲踢脏了,他换了件衬衫,还专门打了领带,准备去幼儿园接小芒果。

    现在是早上,他也没了做任何事情的心思,早早就开车到幼儿园门口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