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女军阀

民国女军阀 > 番外 六分之一

番外 六分之一

    却说两个人在米国定居后,便又开起了戏园子,何平戈还是每日的往戏园子里跑,顾念则是提前过起了老太爷的生活,在家里读读书看看报,看一看影片,听一听留音机,再加上她把伺候惯自己的长命百岁也接了过来,一天逗逗闷子聊聊天,整个人倒是闲适的很。

    何平戈昨天答应下午匀出时间来跟顾念一起,所以今天上午就把自己的那边的事弄完了,这就回来了。

    顾念这边的车一般都是下午的时候去接他,所以这次何平戈是直接自己打车回来的,才一下车,就看见长命急急的奔过来,叫道:“何老板!”

    何平戈倒是已经习惯了每次回来都有人守在面前,所以现在看着长命也不觉得惊讶,甚至十分自然的将身上的披风解下来递给了长命,一边问道:“长命啊,司令在吗?”

    长命也是习惯了伺候人,接过披风过来折了一半,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正事是什么,扯着何平戈到了门外,细长的手指挡在唇边低声道:“嘘!”

    何平戈也是不明所以的跟着长命走了几步,有点奇怪道:“怎么了,这么神神道道的?”

    长命满脸的惊恐,一把脆生生的嗓音压低,仿佛是在说什么鬼故事一样:“司令的爹娘来了。”

    何平戈原本已经打算做好听到啥不好消息的打算了,结果却是这么一个答案,当即就楞了一下,然后才道:“司令的爹娘来了?什么时候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长命的影响,何平戈居然也不自觉的把声音压低了,所以到长命的时候,她就把声音压的更低了:“您走了没多大一会儿就来了,现在训司令已经训了一个上午了。”

    何平戈听的一皱眉,感觉到气氛似乎真的不大好,有些担心的询问到:“怎么也没人拦着点?”

    长命满脸的惆怅,心说自己也担心司令,可是满屋子也没人能去呀,有些无奈的感慨:“谁敢拦啊,那可是司令都不敢惹的人。”

    事情听到这里,何平戈的表情已经有些重视了,而不是像最开始那样仿佛是在逗长命玩的那样:“现在都谁在里面?”

    长命的眼睛有点贼的溜的一边瞄着里面,似乎是生怕有人出来,一边道:“就司令和老爷夫人。”

    何平戈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跟着看向里面,拔腿就要闯进去:“不敢拦也就算了,怎么也没留个人看着点,不行,我得过去看看。”

    何平戈这边一边说着,一边就避过长命往里面走,可是还没等两步呢,就被顾念拦住了,急急道:“司令说了,叫您别过来。”

    何平戈此刻心里焦急,这时候被长命一拦,顿时就更烦了,原本是直接越过长命走,可是现在听长命的意思,是顾念说的,便有点不理解的问道:“为什么?”

    长命见何平戈止住了脚步,这才松了一口气,一边将何平戈往外面引一边将顾念的话一五一十的复述给何平戈道:“她说老爷夫人是听说她养戏子才过来的,他们家里人对您这样职业的人都没什么好感,您若是过去了,难免要受委屈的,所以叫我在这里守着,等您来了,就叫我送您离开,等着老爷夫人走了,司令再接您回来。”

    其实顾念这是为了何平戈着想,顾念和何平戈相处的这段日子里,对何平戈的感觉,就像是上瘾了似得,最开始看不上,可是越相处,就越觉得好。

    最开始的时候呢,就算是崩了,也不觉得怎么心疼,可是现在,若是何平戈伤了一星半点的,顾念都觉得心疼的不得了,所以这样看起来就觉得危险的事情,顾念自然不会带上何平戈一起。

    只不过,这虽然是顾念对何平戈的一片心意,可是落在何平戈这里却不是这样了,何平戈最开始的时候还没什么表情变化,越往后,何平戈的眉头就皱的越紧。

    到最后的时候,何平戈就干脆打断了长命的话,脸色铁青,有点发怒的说道:“这叫什么话,这事是我们两个人的,纵然是挨批受逗,也是两个人一起,我若是全部丢给司令一人,我还算是什么男人。”

    长命是难得见到何平戈黑脸的,不由的楞了一下,而就在长命楞的这一会,何平戈已经避过了长命,执着的往小楼走去了。

    长命急忙追了几步上去,也顾不得什么规矩了,扯着何平戈的袖子手上用了些力气,有些祈求的说道:“何老板,您不能去,老爷是马匪的头头,一身功夫都是横练出来的,您若是受了一下可是忍不住啊。”

    这句话也是顾念特意叮嘱过的,万一要是说不通的话,难免是要动几下手的,到时候顾念也就算了,她好歹也是自幼实打实的功夫练起来的,再加上既然是她的爹,自然也不会多下狠手的打她。

    可是若是何平戈过去了可就不一样了,自家的爹爹可不是什么满手书墨香的文人,他那一双手上,什么血没有啊,这要是真的心里一气,不顾后果的给何平戈来上一下子。

    天地间就这么一个何老板,要是没有了的话,她上哪里说理去啊。

    抱着这样的想法,顾念对长命是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她,不管她用什么办法,就让她务必拖住何平戈。

    只不过这样的话,长命是不能说给何平戈的。

    何平戈听了长命的话,却是更加坚定的要往里面走了,伸手重重的拂下了长命扯着自己的手:“我若受不住,难道司令便受得住了吗?”

    这句话说完,何平戈也就不管长命的态度,径直往院子里走了。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却说何平戈在这里跟长命扯皮的时候,顾念哪里的状态,也差不了太多。

    一间屋子里,顾念的爹娘分别坐在了主位上,而原本坐在主座上的顾念,此刻却被赶在了客座上。

    只不过这倒是也没什么可说的,毕竟长者为大嘛。

    顾念看着气定神闲的坐在主位上喝茶的两个人,笑了两下,让自己的表情显得是在关心而不是在质问:“爹娘,你们怎么来了?”

    顾念的母亲已经四十多岁了,可看起来却如三十来岁的美妇人一样,一看就知道保养的极好,脸上的皱纹都少有,拧着眉头的样子,不让人觉得可怖,反而能决出一点的少女的娇俏感。

    顾母的语气不悦,看着自己女儿的目光里面带着一些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冷哼一声说道:“我们现在不来,难道要等到你把一切都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才来吗?”

    顾念很有一点无奈,要说这天底下把她吃的最死的人,排头个的怕就是娘亲了,只得尽量柔和了语气道:“你们这话说的,我闹什么了?”

    顾念一边不明所以的问着,一边将疑问的神情投向了顾父,顾父是个长相英俊的男主,虽然四十多岁了,身材却一点也没有走形。

    往哪里一坐的时候,肚子上连点赘肉的没有,眉眼中含了一点严肃,是这么多年身居高位积攒下来的,只不过这么一个人,望向自己的夫人时,就只剩下了满眼的无奈。

    面对着顾念的眼神,顾父也只好回了个无能为力的眼神。

    顾母也看得到顾念和顾父的交流,有点不满意两个人越过自己的小心思,红润的朱唇撅的更哈高了两分,气道:“我们在山寨里都听见了,说你花钱养了个什么戏子,你好好的一个姑娘家,做这些干什么。”

    顾念听见这个话的时候,其实是默默的吐槽了一好好的姑娘这个形容词的。

    娘亲啊娘亲,您现在跟了我爹爹之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是非观啊,你好好的打量我一下,你见过谁家战场上几生几死的人还叫好好的姑娘家,你这句话说出去,要叫我手底下的那帮兄弟们怎么想的。

    只不过顾念想是这么想,却绝不敢怎么怼自己娘亲,只好选了前面的话,进行了一个小小的反驳:“什么叫我养啊,人家自己是名角儿,自己唱戏赚的钱足够养活自己了。”

    顾念知道何平戈是个唱戏的,叫戏子也没错,自己有时候也会这么叫他,可是娘亲现在的口气,明显就是带着不屑的。

    如果是旁的无关紧要的人的话,顾念自然有她的办法处理,可现在说这个话的人,是自己最亲近的亲人,就让顾念更加无奈了。

    所以顾念之所以强调何平戈是个名角儿,其实也就是希望自己的娘亲可以对何平戈重视一点。

    只可惜这个想法似乎没什么用,顾母完全没有读懂顾念的意思,轻轻拍了一下茶案气道:“不是你养他,还是他养你吗?你也不看看,那个好人家的闺女,是整天跟着戏子厮混在一起的?”

    听到娘的思维完全和自己是个平行线,又一口一个戏子,顾念是真的忍不住了,有点抱怨的道:“我的老娘啊,你真的觉得咱们是好人家吗?”

    “顾念!”原本坐在一边魂游天外的顾父突然开口,带了严肃的口气叫一声顾念,又道:“不许说你娘老。”

    顾母原本听着自己的丈夫出声,还以为丈夫是要和自己一起教训女儿,却哪里想得居然是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