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魔馆调查报告

DIO魔馆调查报告 > 番外三(返老还童的乔瑟夫...)

番外三(返老还童的乔瑟夫...)

    不知道为何, 也许因为“箭”存在的本身就是凌驾于一切之上超自然力量,我总是无法准确的占卜到它的具体位置。

    那是比振金更罕见的外星矿物,能够激发人类的潜力。它会在镇魂曲状态下抽干我的所有精神力, 哪怕是我都要颓个好几天, 就像大病一场一样,所以除非必要我不会轻易使用。

    而如今的生活已经没有什么所缺的了, 因此我把自己的那个箭收藏在保险箱里, 并许愿自己永远不会遗失它。

    SPW集团回收了所有的“箭”统一保管,但他们没有问我要走我手里的那支箭, 这是乔瑟夫对我的信任,他相信我可以好好保管。于是作为感谢,在他出现老年痴呆的征兆的时候,我把他介绍给了我的朋友“野兽”博士, 野兽用自己的基因和我血液中提取出来的血清治愈了他, 甚至让他发生了返老还童的趋势, 以至于上一次见到乔瑟夫的时候, 我整个人都傻了。

    “……你是谁啊?”

    “是我啊!我啊!”

    “……所以到底是谁啊!”

    “嘿嘿,你猜猜看?”

    这个看起来非常不正经的嬉皮士小哥是谁?

    我记得我是在一次灵感爆发的时候突然梦境预知到了一瞬关于“箭”的下落,然后立刻通知了SPW集团,他们说会派人来和我联系, 结果就派来了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小哥?

    但仔细一看, 又感觉长的有点像乔纳森……

    “……乔瑟夫?乔斯达?”

    “宾果!”

    他做个圆圈的手势, 在我张开嘴发不出声音的时候,他无可奈何地扁扁嘴道,“喂, 干嘛那么吃惊,是你的血清!你们变种人的那个博士可真优秀啊, 让我返老还童了,我得感谢你,上个月我的记忆力还出了问题,把你和其他人搞混起来……算了细节不说了,现在我觉得自己状态绝佳!可以直接给里面DIO的脑袋一个波纹疾走送走他!”

    “WRYYYYYYY――你找死老东西!”

    “……”

    房间里面传出了DIO的咆哮,他们乔斯达家族的人现在除了乔纳森,几乎每个人都想干掉DIO,就连DIO的儿子初流乃都是!如果现在有谁是最可怜的人投票选举,我百分百投给DIO。

    “我发觉你连对自己的称呼都变了,怎么不自称老夫了?”我面无表情地望着他。

    “哈,我又不是你,时不时不小心露出老太婆的说话口气,现在我要像个真正的年轻人一样。”

    乔瑟夫得意地在我面前展示了一下自己过于发达的手臂肌肉,我感觉承太郎如果看到他现在的样子的话,一定会忍不住揍他。

    “……算了,也好,这样你就不会像个没用的老东西一样把事情搞砸了,我预知到那支箭在杜王町,被一张照片,一个鬼魂持有。”

    “还在杜王町?我们不是已经在那里回收了一支箭了吗?”

    乔瑟夫显得有些惊讶,他抓了抓自己重新变的浓密的黑发,抱怨一声道,“这杜王町到底是什么鬼地方,看来还得去一次了。”

    “要不要联系承太郎?”

    我出声问道,“他为了箭一直四处奔波吧,我有预感我们会遇上非常难缠的对手。”

    “完全不必!既然我乔瑟夫?乔斯达已经回到了巅峰期,该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刻了!”

    “……随便你,但你的替身真的很没用。我战斗能力也不行,万一敌人很强的话怎么办呢?”

    我不信任地看着他说道。

    “你可别小看我!女人!我当初可是从柱之男手中拯救过世界!”

    “柱之男?”

    “是啊,那是以DIO这种吸血鬼为食物,没有弱点的可怕生物,差点毁灭了世界。”

    “我知道。”

    我眯起眼睛,“那是二战期间德意志军队研究的秘密武器,我多少也有了解……不过没想到那竟然是你解决了那些怪物。”

    “是啊,是不是觉得有点崇拜我了?”

    乔瑟夫得意地露出自己闪亮的牙齿,但很快又显得有些忧伤,“不过为了和柱之男们战斗我那时候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朋友,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啊等等,既然你让我的祖父复活了,你能再许愿让我的朋友也复活吗?”

    “你把我当成了什么,哈迪斯吗?如果继续让死者复生,我会被死亡女神盯上的。她已经出现在我的梦中警告过我一次了。”

    “唉,我也知道这很强人所难,算了,当我没说吧……西撒真的很可怜,他还那么年轻,还没享受过人生,齐贝林全家都为我们乔斯达家族而死,我真希望能用自己的生命换他回来……你整理一下行李,我们明天出发去日本吧。”

    乔瑟夫的样子看起来有些落寞,看着这个195的壮汉愁容满面地打算离开的时候,我忍不住叫住了他。

    “……等等,也可以试试换一种许愿方式。”

    “什么什么?”他一下子转过身,似乎早就猜到我会心软一样,眼睛里瞬间放出光。

    ……怎么觉得有点上了这狡猾的东西的当了呢?

    我叹了口气,但还是从保险箱里拿出了箭,在乔瑟夫的注视下刺入了自己的替身中。

    “以欺骗过死亡女神的方式,让乔瑟夫?乔斯达的挚友西撒?齐贝林活下来。”

    我对着自己的替身克洛托神?镇魂曲出声许愿道。

    …………

    许愿后的当时什么都没有发生,乔瑟夫充满期待的等了好一会后,又露出了失望的神情。

    “果然还是太勉强了吗?”他这样说着,然后打了个电话安排了私人飞机后,像无赖一样的在我沙发上躺了下来。

    “我感觉好累,我需要缓一缓才能爬起来。”

    “滚回你自己家去睡觉啊!老东西!”

    “现在就不用叫我老东西了吧?!”

    把乔瑟夫撵走后,我飞快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因为用了“箭”的缘故,全身精神力被完全抽干,在做完这一切后,很快我就倒下昏睡过去。

    但是在自己的精神飞散出去,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坐在一辆正在行驶的列车中,对面一个带着平顶礼帽的男人正在担忧地望着我,出声喊了好几遍我的名字。

    “……艾琳?你还好吗?”

    “啊……啊?”

    我一下子回神过来,看着对年那个年轻了很多的某人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这是怎么回事。

    ……埃里克?兰谢尔,我的前男朋友。

    我敏锐的直觉飞快告诉了我一件事:克洛托神的许愿并没有失败,它为了实现乔瑟夫的愿望,让我的精神穿越回到过去了!

    ……而且这个场景我有印象!接下来我记得我是要和他去执行什么任务来着?算了,不重要!

    “埃里克!”

    我猛然从火车沙发上站起来,望着眼前的前男朋友说道,“我想起一件事情,我不能陪你去见查尔斯了。”

    “你有什么事?”他疑惑地望着我。

    “我有个朋友遇到了麻烦,我得去帮他们。反正没有我你也一样能达到目标,我接下来要去一次波兰!”

    我的前男友用他那深邃的蓝眼睛望了我好一会,然后温柔地对我说道,“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麻烦,不过我还是陪你去吧,你那么不擅长战斗,我担心你一个人会遇到麻烦。”

    “……谢谢你,埃里克。”

    ……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真的是个没有毛病的好男朋友,只可惜我们后来还是因为理念不同分道扬镳了。最大的问题还是因为他始终不放弃搞事被抓被关了好几次,然后我们感情也淡了,是他提出的分手。而且我后来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其实是雏鸟效应,比起爱情更多还是依赖感。

    不过既然他想帮忙,那就再好不过了……虽然我没见过柱之男,只在文献中听说过那是多么危险的东西,弱点和吸血鬼一样都是阳光,所以波纹使者是他们的劲敌。

    “没关系,你知道我永远都和你在一起。”

    他伸手摸了摸我的脑袋,一瞬间突然让我有些怀念过去。我握住他的手笑了笑,然后出声说道,“我想去次盥洗室。”

    ……

    还好,我的替身还在。

    经过一系列实验之后,虽然这个时候的自己还没有被箭刺中,但努力集中起精神,还是照着之前的感觉把克洛托神召唤了出来。虽然没有镇魂曲的状态,不过用于叠加BUFF效果那是足够了。

    没想到真的能穿越回到过去……

    “箭”这东西可真是可怕,完全能违背因果律实现愿望,在替身装备“箭”的时候,我简直如同神明无疑。不过这个时期箭还没被挖掘出来,我也无法占卜到它们的具体位置,发现箭在杜王町的预知梦纯粹是个意外。

    所以接下来就是要救下乔瑟夫的挚友西撒?齐贝林,许愿效果就会解除,然后我也能回到正确的时间。

    ……还真是麻烦啊。果然就算脱离因果律去实现愿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年轻的乔瑟夫?乔斯达啊,不知道是个怎样的男人。

    我内心深切祈祷着他不要像承太郎一样,那我可能会很头痛。

    现在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在波兰,在经过长途旅程之后,我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我找了个借口把万磁王暂且支开,然后在一个广场上,找到了正在用波纹气功比拼的两个年轻人。

    加入人群默默围观了一会后,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波纹气功好菜啊!

    还是替身牛逼!

    感觉承太郎能一秒欧拉他们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