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科学的凉宫春日

某不科学的凉宫春日 > 终章 圣诞

终章 圣诞

    ]]—

    天se并不晴朗,甚至稍显yin郁,但空气却是意外的清爽,每次吸到肺中都会使人jing神一振……然后情不自禁的哆嗦两下——为了防止出现这样的情况,人们纷纷用围巾和手套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只露出两只黑溜溜的眼睛,看起来意外的喜感。

    路旁的树木只剩下孤零零的光杆,凛冽的寒风由北方吹来,划过那些萧索的枯枝,声音仿佛绷紧的琴弦。但那声音很快被节ri中热闹非凡的音乐盖在下面,偶尔传来孩子们的叫声笑声,更是把冬ri的寂寥一扫而光。

    我轻轻呼出一口气,在空中凝结出一团白雾。

    “说起来,你们以前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吗?”

    众人仿佛约好一般整齐的摇了摇头。

    “切,一群没有童年的家伙!”

    “那也没办法。”古泉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不慌不忙的解释道,“因为我一直是个无神论者。”

    “这笑话一点也不好笑!”阿虚双手插袋,毫不留情的开口。

    “只会让人感觉更冷。”走在他身边的女孩配合默契的补充了一句。

    大家齐声笑了起来,就连古泉也难得露出很有实感的笑容。

    “不愧是虚子!”

    声音的来源是一个小萝莉,她也是sos团的预备团员,今天是缠着她的哥哥和姐姐一起来的。

    “唔……姐姐我错了……”被捏脸的虚妹无力的挣扎着。

    阿虚扶着额头,嘴里碎碎念个不停……

    真是和谐的一家人啊——每次看到她们三个都会忍不住这么感叹。

    绿灯亮起,我们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穿过马路,呼啸着的寒风似乎舒缓了很多。

    “真热闹啊!”

    “是呢。”

    马路两旁的橱窗里摆着各式各样的圣诞小挂饰,几个大型商店的门口还立着翠绿的圣诞树。孩子们围着它撒着欢的跑来跑去,仿佛有用不完的体力。

    “学校里最近也热闹了很多啊!”说到这,我忍不住笑了起来,“那群家伙……”

    “真亏你能做得到呢!”凉子嘴角也漾出一抹微笑,“那么大的手笔!”

    前几天,我把之前那个世界与现实世界融合了,虽然费了很大的力气,需要修改的因果也相当多,但总之还是做到了。

    而且,看着不远处东张西望的马尾女孩,我就感觉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当然还有小奏和由理她们……

    “jingle_bells_jingle_bells,jingle_all_the_way……”

    伴随着铃铛的响声,耳边飘来不知哪里播放的圣诞歌曲,身旁的伊卡洛斯也跟着轻声哼唱起来,听起来却别有一种平静安详的韵味。

    哎呀,还欠她一个乐队呢!

    有机会找轻音部或是gdm乐队请教一下组建乐队的经验吧……相信她们都会愿意帮忙的!

    前方有几家大型的店铺,节ri的气氛在那里更加火热,大幅的“圣诞减价”招牌贴满墙壁,店门口人流涌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买到便宜货的欣喜之情。

    “还差什么没有买的?”我检查了一下手中的备忘录。

    “火锅燃料?”

    “那个最后再说!”

    “调味品?”

    “不是已经有了吗?”

    “没,没有芥末……”实玖瑠低着头小声说道。

    “吃火锅还要蘸那玩意……好吧好吧……就去前面那家超市,你们有什么奇怪的爱好,也要提前讲出来哦~”

    “西瓜。”

    “大冬天的哪有西瓜啊?!”

    “……”

    “给!”

    稍稍花了些时间才买完所有的食材和调料,天se也已接近傍晚,虽然天seyinyin的看不出来,但远处随着亮度下降而变得模糊的景se还是暗示了时间的流逝。

    大家提着袋子,三三两两的走在一起,有的滔滔不绝的说个没完,有的微笑着侧耳倾听,还有的望着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们紧紧的聚拢在一起,就像是一家人。

    “要是能下雪就好了。”虚子随口说了一句,立刻有人响应……

    “下雪!下雪!下雪!”她的妹妹又蹦又跳的呼喊着,使得虚子露出了妈妈面对调皮孩子时的烦恼表情。

    “是啊……”凉子抬头望了望yinyin的天空,随即转过来意味深长的看着我。

    “好吧好吧!”

    我打了个响指……咳咳,其实这个动作毫无意义,只是为了耍帅。

    一粒、两粒……

    晶莹的雪花摇曳着落在我的手心中,带来一丝沁沁的凉意,随即化为扁扁的水珠,粘在皮肤上不肯动弹。

    “喔~下雪喽!”

    虚妹欢叫一声,张开双臂向前跑去,仿佛要拥抱那一片片调皮的雪花。有希看了看我,嘴角似乎上翘了一些。

    街上的其他行人也都惊喜不已,几个小孩子更是跳着叫着,向着天空使劲挥舞手臂,似乎想要抓住那些在风中打着旋的雪花,而家长们也只是无奈的笑了笑,并不阻止。

    “要打伞吗?”

    “不要!”

    我们就这样在雪中慢慢的走着,任由雪花落在肩上、头上、鼻子上,感觉意外的舒畅。

    渐渐的,前方的景物被雪遮得白茫茫一片,显出别样朦胧的美感。地下也已积累了薄薄的一层白se,踩在上面,就能留下大大小小的深se脚印。

    ……

    由于今天是周ri,学校一片寂静。我们从虚掩着的大门进去,走在白茫茫的cao场上。

    雪中的校园,仿佛童话中的城堡。

    远处一个不知名的女生提着书包向着校门口跑去,看到我们愣了一下,就要继续前行。

    “圣诞快乐!”我朝着她的背影大声喊道。

    “圣诞快乐~”其他人也跟着叫了起来,大家的声音在学校中飘来荡去,许久方才消散。

    她顿住身形,回过头来,朝我们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然后深吸一口气。

    “圣诞快乐!”

    随即使劲挥了挥手,脚步轻快的转身离开。

    我也笑了笑,继续向着社团教室走去。

    ……

    “呼,还是屋里暖和!”

    阿虚脱下大衣,抖了抖上面的积雪,挂在门口的衣架上。

    实玖瑠和虚子忙不迭的凑到电暖炉前烤手,暗红se的加热管把她们的脸映得红彤彤的,仿佛熟透的苹果。

    我和伊卡洛斯一样一样的从放在桌上的袋子中取出了喷雪剂、金银亮片、拉炮、迷你圣诞树、驯鹿布偶、白棉花、灯饰、吊环、红se和绿se的垂帘,绘有阿尔卑斯山脉的挂毯,发条式可动雪人人偶,粗蜡烛和烛台、几乎装得下一名幼稚园生的巨大袜子、圣诞歌曲合集cd……

    买的时候没注意,现在看来大家的购物y都很旺盛啊!

    虚妹欢呼一声,扑向桌上的众多玩具,喜滋滋的把派对用三角帽歪歪的戴到头上,转头向我们比了个“v”字的手势,滑稽的样子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我们几个忙来忙去。一会在教室内到处装饰圣诞小饰品,一会帮埋首书中的有希戴上三角帽,一下又忙着摇晃喷雪剂,在玻璃窗上洋洋洒洒写下“merry_x‘mas!”的字样。

    正当我忙着题字时,不知何时穿上女仆装的实玖瑠捧着杯盘,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

    “请用。”

    女仆小姐巧笑倩兮的模样,实在是萌到了极点。

    “谢谢!”

    我轻轻接过茶杯,就这样站着喝,短短十秒就将热茶一饮而尽。

    接过空杯子,实玖瑠绽开了灿烂而纯真的笑容,然后欢快的回去接着倒茶。

    “对了,实玖瑠!”

    “嗯?”拖着茶盘的女孩懵懵懂懂的回过头来。

    “把那件衣服换上吧!”

    “唔……”她的双颊瞬间染得通红,但还是羞涩的点了点头。

    ——五分钟后——

    白se滚边的红衣,配上饰有毛球的红帽子……身上只包了这两样东西的实玖瑠,双手死命拉住短短的衣摆,含羞带怯的用水汪汪的眼睛望着我们。

    “哇!!”

    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完美无瑕、不折不扣的圣诞少女。

    “非常好!”古泉率先发表感言,“不好意思,一时之间我只想得到如此老套的句子。不过,这套服装真的非常适合你。真的,很好看!”

    “真漂亮啊!”

    “没错!”

    “呜哇,圣诞姐姐~~”

    众人七嘴八舌的赞叹着,实玖瑠的脸越来越红,脑袋也垂得越来越低。

    我一把搂住她的肩膀,笑嘻嘻的说道:“真是可爱到爆啊!实玖瑠。”

    “……”

    她已经害羞得说不出话来了。

    又齐心协力的忙活了半个小时左右,圣诞火锅晚会的准备工作总算是就绪了、

    大家围坐在桌子四周,虽然稍稍有些挤,却更显亲密。桌布是素se的花纹,头顶的灯光也特意调暗了一些,彩带之类的装饰并不繁杂,木头的桌椅也并无豪华可言,但温馨的感觉却弥漫在社团教室中,让人整个身体都软了两分。

    桌子中间摆着大号的火锅,里面的汤底咕嘟咕嘟的沸腾着,香气四溢,周围摆着各式各样的配菜,洗好切好的蔬菜与码得整整齐齐的肉片,还有已经腌好的各种材料。

    “开吃吧!”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竟有些迟疑。

    “哎呀,这么谦让干啥?!”我卷起袖子,率先夹了一片肉,放在虚妹的碗里,“大家快吃啊!煮得过火就不好吃了!”

    “谢谢ri姐姐~”

    “好吃好吃!”

    “我快饿得不行了!”

    “别抢我的肉!”

    “好好,给你。”

    窗外大雪纷飞,屋内热气弥漫,构成了一副反差极大,却异常和谐的景致。每个人的脸上都自然而然的浮现出惬意的笑容,就连有希也不例外。

    这样的ri子,又有谁会不喜欢呢?

    “阿虚,吃完饭你还要套上驯鹿装表演搞笑节目哦~”

    “好好,不过这种事你能不能等吃完再说?!”

    “我很期待呢!”

    “我也是!”xn

    总感觉,大家的默契越来越足了!

    盘中的菜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消耗,原本买的时候还担心会浪费,现在看来,这里没有一个不是吃货!

    当然也包括我。

    “jingle_bells_jingle_bells,jingle_all_the_way……”

    电脑的音响播放着欢快的圣诞歌曲,虚妹一边咀嚼着嘴中的食物,一边随着音乐节奏左右摇摆。在大家的照顾下,她永远也不用担心碗里是空的。

    “干杯!”我们几个拿起果汁碰了一下,然后一饮而尽。

    “哈哈……”

    “ri,看起来你很开心呢!”

    “那是当然的啦,大家在一起能不开心吗?”

    “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开心呢!”

    “……因为我超~喜欢大家啊!比你们想象中的,还要喜欢!!!”

    ……

    (第一部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