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科学的凉宫春日

某不科学的凉宫春日 > 间幕 八月未央

间幕 八月未央

    “master”

    伴随着窗外鸟儿清脆的鸣叫,一个若有若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唔……被子好软好暖和……

    “master”

    又是那个熟悉的声音,即使在睡梦中,听起来依然是那么的温柔而恬静。

    但我还是不想睁眼,默默的把头埋进被子中。

    “master!”

    这次的声音大了一些。

    难道生气了?

    把眼皮撑开一条小缝,目之所及却是一片粉红。

    这是……

    她头发的颜色。

    凑到我耳边轻轻呼唤的伊卡洛斯见我醒来,嘴角微微翘起,露出温暖的笑容,“早安,master。”

    “早哦,伊卡洛斯……”我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好困……”

    “昨天睡得太晚了。”

    “唔……不把游戏通关睡不着……”

    朦胧的视线中,我似乎看到伊卡洛斯无奈的表情。

    还是好困……

    还没等我再次合上眼帘,窗帘被“哗啦”一声拉开,无数道金色光芒争先恐后的涌入室内。

    唉,太阳君依旧如此热情啊……

    眯着眼睛抱怨了两声,我吸气,收腹,一个挺身从床上坐起,然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顿时感觉浑身舒爽,再看时,伊卡洛斯已在不知何时离开了房间,只听见远远飘来的一句话:“早饭准备好了,快来吃。”

    我长长的“哦”了一声,穿衣下床,洗漱,收拾一番后才再次看到坐在餐桌前的,伊卡洛斯的身影。

    由于工作的原因,父亲和母亲在我起床之前就已经享用过早饭,离开家门,如果是一年前,他们可能还需要在走之前叫我起床,以免上学迟到,但现在嘛……

    “master,再不快点吃,就要迟到了。”

    虽然是催促的语气,但仅仅听这软绵绵的声音,就根本着急不起来嘛。

    而且,今年的开学日也太早了,明明八月还没结束呢!

    “没关系的……”我咽下口中的食物,继续说道,“时间不够的话你带我飞过去就好了。”

    作为最强的人造天使,伊卡洛斯的飞行速度可达24马赫,这个数字听着不起眼,但其实已经超越了第一宇宙速度——可以让她挣脱地心引力,飞向太空的速度。

    “唔……嗯。”伊卡洛斯沉吟了一下,点了点头,似乎y言又止。

    “好啦好啦,很快就搞定!”我朝喉咙里灌进一大口牛奶,然后喘了口气,“我也想和伊卡洛斯一起上学啊。”

    粉发少女低下头,恍若未觉的盯着餐桌,眉眼却弯弯的眯了起来。

    ……

    与伊卡洛斯一路小跑的穿过校门,爬上楼梯,推开教室门,总算是没有迟到。

    事实上,上课铃的前后一两分钟恰恰是人流量最大的时刻,无数同学前赴后继,抢在最后一刻冲进门中,偶有几个中途绊倒,便只能哭丧着脸站在门口挨训,同时为闹钟响后贪睡的那几分钟而后悔不已。

    新学期伊始,两个月不见的同学们都很兴奋,趁着老师还没开始讲课的时间,前后左右小声的交流暑假见闻,悉悉索索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正闲得无聊,也想和前排的阿虚聊两句,便伸出笔捅了捅她的后背。

    没反应。

    再捅!

    某人回过头来,隐秘的瞪了我一眼,然后继续——趴在桌上睡觉。

    话说,这货上课睡觉没人管吗?

    望着翻来覆去讲解几个三角函数的数学老师,我忽然也有种想要卧倒的冲动。

    但是看到正在一丝不苟记笔记的伊卡洛斯……算了,装一回好学生。

    拿起书包,在里面掏啊掏,掏啊掏,掏出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以及……诶?

    一本书被轻轻的推了过来。

    我侧过头,小声问道,“伊卡洛斯,把书给我了,你看什么?”

    她没有回答,只是笑着摇头,手上笔记不停。

    看她学得那么认真,我不好打扰,便把书摊开,向旁边推了推。伊卡洛斯立即会意,略带香气的身躯朝我这边靠近了一些,笔记本也朝这边挪了挪。

    虽然以她的运算核心,再难几千倍的题目也能在瞬息之间得到结果,但她专心致志绘制函数坐标图的样子……仿佛是在享受。

    我托着下巴,一会看看放在两人之间的课本,一会看看黑板,一会看看窗外,一会看看伊卡洛斯,又发了会呆,一节课就这么过去了。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随着放学铃声响起,学生们如蒙大赦,一下子炸开了锅,教室中的分贝数几乎到达了全天的顶点,同学们吆五喝六,尽情释放憋了一天的激情。有大声讨论放学去哪玩的,有呼朋唤友去打球的,有唉声叹气准备做值日的,也有低调结伴去参加社团活动的。

    在这如菜市场般喧闹的教室中,我的同桌伊卡洛斯酱却一如既往的文静内向,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

    不,也不能说是一如既往。伊卡洛斯虽然温柔而内敛,但很少像今天这么安静,呆呆的一动不动,有时我叫她都没反应,简直像不会动的人偶。

    难道有什么心事?

    虽然很想一探究竟,但班长大人凉子已经笑着朝我们走来,阿虚也收拾好书包等在一旁,我只好放弃询问,拉着刚刚回过神来的伊卡洛斯,一起去进行新学期的首次社团活动。

    ……

    八月的夏末,白天炎热依旧,但在太阳落山之际,已能感受到属于秋日的些许清凉。

    专供社团活动的旧馆,名副其实的充满着时代的沧桑感,也许是连着下了几天雨的缘故,墙壁上的爬山虎愈发的兴盛了,绿茫茫的一片很是养眼。

    我们有说有笑的踏上带着裂纹的楼梯,路过一个个熟悉的社团,朝里面的人微笑点头。来来往往一年多了,就算不认识也能混个脸熟,更不用说大部分社团我还曾经参加过。

    在伟大的sos团的带动下,一些新兴社团逐渐涌现出来,比如侍奉部,恋爱研究社,自演乙之会,以及传承自异空间的sss团……

    呃,是我的错觉吗?这些社团怎么一个比一个奇怪?

    推开那扇熟悉的木门时,那个穿着女仆装的栗发少女正在茶,她朝我们嫣然一笑,发出软绵绵的声音,“马上就好。”

    唔,不愧是sos团第一萌物,刚刚那个笑容绝对能迷倒万千纯情少年,比如某个眼睛发直的吐槽役。

    当然,也有人不为所动,坐在长桌前摆弄笔记本电脑的古泉同学就是这种稀有分子,在他的脸上,很少能看到微笑之外的表情,说是礼貌也好,伪装也好,经常笑笑总是没有坏处的。

    顺便一说,我常常拿上面那句话来劝导有希。

    那个坐在窗下静静的文学少女,从不知何时开始,表情已不复初见时的冷淡。虽然还是很难见到她的脸部肌肉变化,但偶然间惊鸿一瞥的笑容,总能让我产生一种触电的感觉。

    那真是……太美了!

    在众人的道谢声中,实玖瑠把升腾着袅袅热气的茶水送了过来。最后一个进入社团教室的虚子一边低声抱怨着无良班主任的拖堂,一边迫不及待的端起茶杯,刚要喝,就被一句“小心烫”制止,只好鼓着嘴使劲的对杯沿吹气。

    待实玖瑠也端着杯子落座,我便以一句提问开始今天的社团活动:“最近有什么新鲜事吗?”

    凉子:“昨天晚上把《xx山脉》通关了,嘿嘿嘿,超赞!”

    阿虚:“三味线喝过期牛奶。上吐下泻。”

    虚子:“我早就说要把那桶牛奶扔掉啦,你非要喂猫!还说什么猫的消化能力强……”

    古泉:“据‘机关’的消息,罗马正教和英国清教派出大量魔法师,似乎在搜寻什么东西。”

    实玖瑠:“呜……老师留的作业好多,晚上又要熬夜了。”

    有希:“……”

    伊卡洛斯:“……”

    除了最后两个老实孩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或吐槽或抱怨,三三两两的聊得很是开心。

    果断忽略那些吐槽和卖萌,我一举抓住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信息:“古泉,你说的那些我也有所耳闻,好像是有人发动了全球范围的大型魔法……”

    此言一出,举座皆惊。

    “魔法?”

    “什么魔法?”

    “不是你干的?”

    喂喂,我在你们心中就是这个形象吗?

    “当然不是!”我气呼呼的瞪了阿虚一眼,“据专业人士分析,应该是一个名为的上古魔法……”

    “专业人士?”凉子意味深长的笑道,“是不是你最近经常提到的那个茵蒂克丝小萝莉?”

    “咳咳……”对这个女狐狸我没有丝毫办法,“貌似这个魔法能干扰人的认知能力。”

    茵蒂克丝的身体有没有被替换我怎么可能看不出来,明明是她自己出现幻觉,还死不承认,非说什么角色替换。

    “你们怎么看?”

    “是幻术么?”古泉露出思考的神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各大教派的魔法师受到影响……应该是对立势力搞的鬼。”

    “吸血鬼?异教徒?学园都市?还是什么隐藏势力?”

    “不是吸血鬼。”我摆了摆手,“根据我的查探,术式场位于学园都市。”

    虚子小声嘟囔道:“这回撞枪口上了……”

    “不不,虽然我确实有个分身在学园都市,不过闹这么大动静,无论在哪我都会发现的。”

    “嗯,我也感觉到了异常的资讯波动。”凉子点了点头,随即看向有希。

    从书本里抬起头的短发少女用她黑曜石般的双眸扫过整个房间,却忽然在某个方向顿住,脸上的表情也产生了细微的变化。

    屋内顿时一静。

    一年多的相处早就让大家相互熟稔,所有人都注意到了有希的反常,就连絮絮叨叨说个没完的阿虚也中断了发言。

    “伊卡洛斯。”有希盯着我身后的女孩,发出平淡而清澈的声音,“你有什么异常的感觉?”

    “咦?!”

    我猛的回头,一把抓住天使白嫩的小手,同时眯起眼观察她的身体。

    在众人视线的聚焦处,伊卡洛斯默默的低下头,脸色竟然有些发白。

    但我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个,在另一种视野下,她的身体外纠缠着无数细线,仿佛包裹着蝴蝶的细密蛛网,密不透风。

    这是……

    可恶!难怪她今天的表现这么反常,离得这么近的我竟然一直没有发现!

    我伸出手,扯开缠得最紧的那部分“因果之线”,然后问道:“伊卡洛斯,你还好?”

    “我没事……”低着头的粉发少女微微晃了晃脑袋,小声说道,“今天上午,忽然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没关系的,现在已经好多……唔……”

    没等她讲完,我已经不由分说的把她抱住,隔着衣服温柔的抚摸她背后隐藏起来的翅膀,“接受那个力量,有我在。”

    肩膀一沉,她的脑袋已经轻轻的靠在上面,很快,房间内泛起几乎肉眼可见的灵力漩涡,缓缓向我怀中的伊卡洛斯涌去。

    从阿虚和古泉那边传来啧啧的惊叹声,凉子却笑道:“伊卡洛斯,恭喜!还有日,你的运气真不错。”

    实玖瑠终于忍不住问道:“出什么事了?伊卡洛斯酱到底怎么了?”

    “咱们的伊卡洛斯酱就要变成真正的天使了!”凉子的笑容相当愉悦。

    看着其他几人愈发迷惑的表情,我只好解释道:“应该是那个魔法的效果,把原本处于相位空间的精神聚合体拉了出来,然后无法单独存在于现实空间的天使,被因果线牵引而附身在伊卡洛斯上……”

    “夺舍重生?”阿虚这货绝对是玄幻看多了。

    我懒得吐槽他,继续解释,“如果是普通人的话,完全无法抵抗强大的天使意识,但伊卡洛斯不但只受到很小的影响,还由于某种同源的力量而开始融合,不出意外的话,她很快就会拥有完全cao纵魔法的力量,成为真正正的,传说中的天使!”

    真要感谢的始作俑者,不管他的目的如何,最后还是便宜了我的伊卡洛斯,而且这样一来,我的“计划”也要做相应调整了……

    听完我的讲述,众人沉默良久,古泉才苦笑的说道:“平静的日子又要到头了。”

    阿虚也深以为然:“我就说最近怎么眼皮直跳……”

    “那是因为你天天熬夜看!”虚子无情的揭露道。

    “那,那伊卡洛斯酱以后会不会变成另一个人?”实玖瑠满脸担心的问道,但马上她又慌忙的摇了摇手,“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无论伊卡洛斯酱变成什么人我都会喜欢的!”

    “呦,当众表白!”凉子唯恐天下不乱的喊道,“实玖瑠你太大胆了!”

    “不,不是,唔……”女仆小姐被欺负得闭上嘴不敢说话了。

    “哗啦”一声,有希淡定的把书翻到下一页,但嘴角似乎有微微勾起的痕迹。

    “……”

    对于sos团诸位的歪楼能力我彻底无语了。

    “接下来该怎么做?”古泉同学的话绕过几个女孩子的嬉闹声清晰的传来。

    幸好还有一个正经人。

    “那些暗势力注意这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不屑的撇了撇嘴,“‘计划’加紧进行,嘿嘿,看我把这个世界搅得天翻地覆。”

    “日,咱们不是说好的么!”阿虚忽然插话,“你可要好好考虑后果啊!”

    看着他难得认真的表情,我忍不住叹了口气,“都已经这么大费周章了,相信我,不会出问题的。”

    想当年我是多么的率直勇敢、霸气四溢,哪像现在,谨小慎微、瞻前顾后,我都怀疑这还是不是我自己……

    要考虑到这个人的感受,那个人的安全,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稳定,人类的可持续发展……

    啊啊啊啊啊!快烦死了,白头发都不知道多了几根。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成长”?

    终于,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成长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想到这里,不由得心chao澎湃,热泪盈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