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杀我前失忆啦

魔尊杀我前失忆啦 > 救世主沈道友(“什么叫心智有失?我可没...)

救世主沈道友(“什么叫心智有失?我可没...)

    “你说的那个长老徒孙,是你什么人,他怎么会跟你说这种隐秘的事?”沈黎抓住了重点,反过来追问道。

    因为沈黎的提问,林之意等林家子弟也将狐疑的目光落在周莲华身上。

    周莲华似乎被问到了难以启齿的问题,难堪地垂了垂视线。

    沈黎一下子猜到了,那个长老徒孙恐怕就是周莲华肚子里孩子的父亲!

    所以说,周莲华这一身重伤难道说也是那个长老徒孙干的?他就是她口中那伙魔修的领头人?

    沈黎毕竟曾是个专业写手,这种虐恋情深的戏码她脑子里存了不少,瞬间就能猜到。

    沈黎正犹豫要不要说破,就见周莲华抬起视线,决绝地说:“我跟他有私情。”

    周莲华闭了闭眼,再睁眼时眼里恨意更深,冷冷地看着沈黎说:“这位道友,我劝你看清楚魔修的薄情寡义,你一厢情愿地付出,得到的只有背叛!”

    沈黎:“……”

    啊不是,朋友你刚才没听到他叫我娘亲吗?一厢情愿付出的好像不是我哦?

    “前辈,你这是误会了。”沈黎叹了口气,转头看清泽,“阿泽,可以把这个尾戒摘下来吗?”

    清泽一直冷眼听着,此刻听到沈黎的话才缓和了神情说:“娘亲要这个吗?”

    他毫无犹豫将尾戒摘下,抓起沈黎的手掌径直放入她掌心。

    沈黎可不敢要这个,不用多想就知道这有什么特殊含义,她连忙推回去说:“你收回储物袋去。”

    反正她也只需要清泽把证明他跟戮天宗有关的东西收起来而已。毕竟按照周莲华的说法,之后很可能会遇上戮天宗的魔修啊!

    清泽虽不解,还是照做了。

    沈黎咳了一声说:“前辈你看,他没有尾戒了。”

    周莲华只觉得沈黎冥顽不灵,冷冷地说:“所以呢?”

    “所以他跟戮天宗完全没有关系啊!”沈黎道,“我相信您也看得出来,他现在只是个四岁孩子而已,能跟戮天宗有什么瓜葛呢?”

    周莲华只觉得沈黎的话荒谬,那么大个人,说只是个四岁孩子,当她眼瞎吗?

    然而,一旁林之意突然咳了一声说:“确实前辈,他只有四岁。”

    沈黎感激地看了林之意一眼。

    林之意羞愧地没敢回看,他这样说是有私心的,以周莲华的修为,他觉得就算她全盛时期都可能不是阿泽道友的对手,惹怒他着实没有好处,说不定他们这些旁观者也要遭殃。

    见林之意发话,其余林家子弟也连忙附和:“没错前辈,他只有四岁!我们都能证明!”

    钱瑜想说些什么,但因为对清泽的恐惧,她紧紧地闭上了嘴。

    周莲华脸色都变了:“你们……林家竟跟戮天宗勾结在一起了吗?”

    不然怎么会指鹿为马,硬生生说一个成年男子是四岁幼童?

    这样大的帽子,林之意可不敢接,他严肃地说:“前辈,您在指责这种罪状之前,要先证明他是戮天宗的魔修。”

    “好,好!”周莲华怒极反笑,只是顾虑到自己此刻受了重伤的身体,她无法强行动手,便扬声道,“那就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一声魔尊是混蛋。据我所知,戮天宗的魔修就算私下里也不敢说魔尊坏话,一旦被知晓就是比死还可怕的折磨。”

    林之意脸色微微一变,他想开口阻止。

    其实他也有点相信阿泽道友是戮天宗的,只是为了在场林家子弟的性命,他不得不替对方这样遮掩。

    “我可以说。”清泽若无其事地开口,“不过我要是说了,你就自断一臂如何?”

    “好!”周莲华一口答应,因为她非常确信眼前之人就是戮天宗的魔修,而那个该死的男人即便在只有他们两人最亲密的时候也不敢说一句魔尊的坏话,足可见这事的威慑力。

    “等等,我不同意!”

    沈黎连忙出来阻止,倒不是说她有多不想周莲华断臂,她是害怕清泽说那句话会刺激到他啊!被迫自己骂自己啊,说不定他就因为太屈辱直接恢复记忆了。

    “娘亲?”清泽不解地看向沈黎,“娘亲不是要证明阿泽不是戮天宗的吗?阿泽说一句话就好了,很简单的。而且,阿泽想让欺负娘亲的人都付出代价,都不用阿泽自己动手,不好吗?”

    沈黎:“……”

    她到底该怎么说才好呢?

    什么断臂不断臂的,都是小问题啊,清泽恢复记忆他们就是团灭好吗!

    林之意见沈黎为难,当即确信清泽确实是戮天宗的人,连忙出来打圆场:“魔尊睚眦必报,即便不是戮天宗的人说了骂他的话,说不定也会被他追杀折磨。前辈,属实没有必要。”

    此刻他也顾不得太多,冒险传音道:“前辈,此人心智有失,修为深不可测,招惹他的后果不堪设想,万望前辈可以顾及我等小辈的性命,高抬贵手。”

    周莲华收到林之意传音才想起这个男人看起来岁数不小还叫明显只有二十来岁的沈黎为娘亲,确实不对劲。

    然而尚未等周莲华做出应对,清泽便冷冷地蹙眉道:“什么叫心智有失?我可没有疯。”

    周莲华和林之意顿时脸色大变。

    传音入密私密性确实很是一般,但要金丹以上或者家里有特别法门的修士才能掌握,林之意明显就是后者。而要探听到他人的传音,那至少修为要高主动传音那方两个境界以上。也就是说,这个心智有失的男人,修为至少是元婴。

    而且,他身上传来的杀意,也教二人不寒而栗。他们面对元婴期修士也不会有这样发自内心的恐惧,此人的修为或许还不止元婴!

    “什么?”普普通通的筑基修士沈黎当然不知道林之意悄悄跟周莲华说了什么,她迷惑地看向清泽。

    清泽刹那收了杀意委屈地告状道:“娘亲,他们说我坏话,骂我疯子。”

    林之意&周莲华:不是啊,没有啊,别瞎说!

    沈黎不知情况,但能猜到有人在悄悄传音,那是她只听说还无法触及的领域。

    面对清泽的告状,沈黎当即化身为一个合格的娘亲,大声斥责道:“是谁,是谁骂我家阿泽是疯子,赶紧给我出来道歉,不然我是不会原谅你们的!”

    沈黎一边说着,一边疯狂对周莲华和林之意使眼色。周莲华并不知道清泽心智有失,所以那话大概率是林之意说的,但说的人有错,听的人就对了吗?魔尊可不跟人讲这道理!

    她梯子都递出去了,都给她好好接着啊!

    林之意已经有过一次经验,立即顺着沈黎的话飞快地说:“是我的不对,道友对不起,我不该乱说话,疯了的是我才对。”

    见林之意配合,沈黎松了口气,又瞪周莲华。

    周莲华对戮天宗的魔修是恨屋及乌,但她还没恨到失了理智。

    明知对方修为远高自己,而且还因为心智有失行为无法预测,她自然不会想去惹怒对方,且他此刻既然只是四岁心智,是不是戮天宗的魔修都不要紧了,因此即便她什么都没来得及说,也抿了抿唇开口道:“我也不对,我本该阻止林小友,不让他诋毁道友。”

    沈黎终于松了口气,转头看向清泽,语气柔和极了:“阿泽,他们都认识到错误了,娘亲认为这事就可以过去了。我们应当胸怀大度,做个能容人的人,你说好不好呢?”

    清泽低头贴了贴沈黎的面颊,轻声愉悦地说:“娘亲说好就好。谢谢娘亲愿意相信阿泽的话,阿泽真的很开心。他们总说阿泽的坏话,说阿泽是坏胚,可是阿泽知道自己不是,阿泽也知道娘亲不会相信他们的。”

    “阿泽当然不是坏胚,阿泽是娘亲的好孩子。”

    沈黎一边嘴上温柔地说着,一边心里忍不住呐喊,可你是啊,你是坏胚啊!

    等冷静下来她又想,从他的话可以猜测,恐怕那时候他的娘亲是受到“他们”的影响了吧?不然他也不至于如此迫切地寻求娘亲的认同,寻求娘亲的庇护。

    在沈黎和清泽二人表演母子情深时,其余人都像是无法随意移动的观众,僵硬地观看着,心里又恨不得不在这里。

    他们不知道的是,沈黎这个舞台中央的人,却恨不得自己是个观众。

    沈黎安抚好了清泽,便拉着他说要去抓一只好看的灵兽给他玩,二人离开前,沈黎还问林之意有没有没穿过的男装新衣服,她想借一件,他身形恰好跟清泽有些相似。

    林之意立即慷慨地拿出来一套直接送了。

    等沈黎和清泽相携走远,剩下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几乎同时长舒一口气。

    周莲华没忍住喷出一口血来,原地坐下,又忍不住问林之意:“此人是谁?你们究竟是如何招惹上他的?”

    林之意抹了把额头的冷汗苦笑:“我们被四只青面兽追杀,刚好遇上沈道友和他,沈道友称呼他为阿泽。他一照面便将它们全部诛杀,晚辈那时还以为他或许是金丹修士,如今看来是我低估他了。”

    刚才那人说出他传音周前辈的话时,他差点就绷不住了。他忍不住想,或许真的不只是元婴。他还记得之前那人只是平平淡淡地看了一眼阿瑜,就把天不怕地不怕的阿瑜吓得平生第一次道歉,他这个只是被波及的也感觉到了恐惧。

    周莲华又问:“那个小姑娘呢?他怎么叫一个小姑娘娘亲?”

    “晚辈也不知,沈道友似乎是被胁迫的,她一直在暗中帮助我们不被那人伤害。”林之意说出了自己的猜测。

    林恬连忙说:“对啊,沈姐姐人可好了!她还想做饭给我们吃呢!”

    林恬的话勾起了众人关于做饭的记忆,而那又没吃着又被隐晦地嘲讽了一番的记忆着实不怎么美好,他们都面色各异地沉默着。

    周莲华也不知他们的想法,只是想到刚才那惊险的一幕,她也沉默下来。原来那人修为很高,怪不得能一眼看出她有孕。

    片刻后她说:“虽然沈道友很是可怜,但那人修为很高,我们别无办法,不如……尽快逃离此处,之后再寻援兵救沈道友。”

    林之意有些悲观地说:“我们能逃得掉吗?”

    周莲华当即沉默。

    是啊,要从一个至少元婴修为的修士手中逃脱,如果是全盛期的她还可以一试,如此多的人还有那么多练气,根本不要想了。

    “幸好还有沈道友在。”

    周莲华最后无奈地吐出一句话。其余人虽不曾说出口,心里也是一样的想法。

    若非沈道友在,以那人行事如此莫测,对人命毫不在意的性情,他们这些人有一个算一个都要交代在这里。

    而此刻,众人眼中的救世主沈黎正在看清泽抓兔子。

    这个秘境中有一种灵兔,皮毛是浅蓝色,非常好看,就是极其灵活,很难抓。二人刚走出来就看到一只灵兔跃过,沈黎一时兴起自己试了好几次都抓不住,清泽便笑说着“娘亲好弱啊兔子都抓不住”上场了。

    然后他轻松地抓住了兔子耳朵。

    沈黎立即鼓掌用夸张的语气说:“阿泽好棒啊!娘亲碰都碰不到的兔子,阿泽一下子就抓到了,不愧是娘亲的好大……好儿子,娘亲为你骄傲!”

    清泽确实极其喜欢听夸奖,面带笑容提着兔子回来,递给沈黎,沈黎刚抓住兔子耳朵,它双腿一蹬竟挣脱下了地,双腿再一蹬就要逃跑。

    然而下一刻它迅速瘫软下来,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清泽不悦地说:“不肯乖乖听话的兔子,只能杀掉了。”

    沈黎:“……”

    我有证据,我觉得你说的就是我!

    沈黎看着清泽脱口道:“兔兔这么可爱,你怎么可以……”

    清泽疑惑地歪了一下头看过来,沈黎便说不下去了。

    “……这么可爱的兔兔,你是想吃爆炒呢,还是红烧呢?”

    清泽闻言兴奋起来:“阿泽可以自己选吗?”

    沈黎肯定道:“当然可以。”

    然而清泽接下来却像是陷入了选择恐惧症,紧皱眉头纠结了半天,才说:“好难选,不然阿泽再杀一只,一只红烧,一只爆炒吧!”

    你可真是妈妈的好大儿,净会给你老娘我找事啊!

    沈黎慈母般微笑道:“当然可以啊。阿泽真聪明,还能想到这个办法呢呵呵呵。”

    最终清泽又抓了只兔子杀掉,两只都丢进了自己的储物袋,下回吃饭时再交给沈黎。

    等抓兔子结束,沈黎不得不面对她刚才刻意拖延的问题。

    要给清泽换衣服。

    不换不行啊,戮天宗的人在呢,他们能认不出自己宗主平常穿的衣服吗?他每次一出现必定是所有人的视线焦点,只怕他露在外头的皮肤上有几颗痣他们都一清二楚。

    沈黎试探性地说:“阿泽,你都四岁啦,是个小大人了呢,换衣服可以自己做的对吗?娘亲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清泽低头看着沈黎塞过来的衣服,半晌后才说:“娘亲,你现在连帮阿泽换衣服都不肯了吗?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他说着抬眼看来,一双漂亮的眼睛死死地看着沈黎,神情有一点可怜,也有一点可怕。

    吓得一个激灵的沈黎:“……不,娘亲来帮你换!谁也不能跟娘亲抢!”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