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尊他念念不忘

魔尊他念念不忘 > 千宗会(买!买!买!...)

千宗会(买!买!买!...)

    奚淮想要买的东西很多, 都是买给池牧遥的。

    池牧遥不能拒绝,不然就是拒绝奚淮的报恩。

    给池牧遥买完了飞行法器,他们还去挑了适合池牧遥的防御法器、攻击法器, 最后高价买了一个千宝铃。

    千宝铃已经算是修真界的高阶消费品了,价格比百物锦的高了百倍,一般没有现货,都需要提前定制,因为炼制时间很长。

    这千宝铃本来是其他修者一年前定制的, 刚刚做出来没多久,修者尚未来取, 便被奚淮给截和了。

    奚淮先是问了是谁定的, 接着给那个宗门的宗主发去了一个传音符,也不知道说了什么,对方居然欣然让出了千宝铃。

    想来, 能因此和卿泽宗少宗主结识,那位修者也不算亏。

    本来奚淮想再定做一个万宝铃,但是池牧遥没要。

    池牧遥说得一板一眼:“先不说万宝铃得炼制两年这件事情, 我也没有那么多东西装进去。别人看到我的铃铛当我多富有呢, 结果看到铃铛里装的是小毯子、毛笔什么的, 岂不是很失望?”

    “所以你在暗示我应该把里面装满吗?”

    他当即慌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然而回到洞府里, 池牧遥盖上小毯子准备睡午觉了,奚淮还坐在石桌前认认真真地从自己的万宝铃里拿东西出来。

    池牧遥看着奚淮一丝不苟地摆了两排疗伤的丹药,还有一些涂伤口的药膏, 忍不住叹气,他用不到这些东西, 又不能说。

    池牧遥躺在石床上没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做梦都梦到奚淮说什么都要给他买粉红色的小裙子, 他怎么拒绝都没用,奚淮还非得让他穿上,他愣是被吓醒了。再睁眼,奚淮还在往他的千宝铃里放东西,此刻正在放的是一把两米长的长|枪。

    池牧遥看完下意识后仰,这东西他不会用啊!

    最终他还是忍不住了,走过来拿走千宝铃探入神识,查看里面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拎出来一个东西问:“这是什么?”

    “将这个扎入人的头顶,里面的水银会注入人体,可以将一个人的皮全部剥下来。”

    “你自己留着吧。”他立即丢给奚淮。

    他怕是这辈子都不会用这么恐怖的东西。

    他再拿出一样东西,看了看后问:“皮带?”

    “双修的时候你的腿蜷起来,大腿和小腿折叠的时候把它绑在上面,这样你的腿就伸不直了。”

    他将东西丢到了地面上:“烧了它。”

    他这老胳膊老腿的,可经不起这东西的折腾。

    奚淮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不要。”

    “我不要!”

    “那我自己留着。”奚淮说着捡了回来。

    池牧遥赶紧抢了回来,放在他这里不让奚淮拿走自己还能安全一点。

    在此之后,他首先把长|枪拿了出来,放回了奚淮的万宝铃里。

    他甚至没想明白奚淮把长|枪给他的意图,难道是想让这把枪当镇铃之宝?

    又翻了翻,拿出了好多东西还了回去。这些东西放在他这里就是占地方,他根本用不到。

    整理得差不多了,他拎着千宝铃看了看,还真挺精致的,银白色铃铛上雕着英兰草,点缀着蓝色的细碎宝石,格外好看。

    奚淮正觉得满足,就看到他把千宝铃放进了乾坤袋里,表情当即垮了:“你放在那里做什么?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给你买的东西?”

    池牧遥放完之后回答:“修真界杀人夺宝的事情太多了,我修为不高,只会暗器、幻术,最多还会一点点阵法,真遇上高手想要杀我,我完全没法应对。你和我不同,你是卿泽宗少宗主,就算真有人抢了你的万宝铃,里面的东西他们都不敢用,不然会引火烧身。”

    “如果你随我入了卿泽宗,别人也不敢动你的东西。”

    “我前脚入了卿泽宗,后脚就会被你爹一掌劈死。”

    奚淮垂眸思考了片刻,回答:“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

    “不用,我并不想和你做道侣。我是男子,还是合欢宗弟子,我们并不登对,我和你在一起也会影响你的风评――”

    池牧遥说到一半时发现奚淮一直看着他,瞳孔逐渐变红,虽然很快又变回黑色,但是隐隐地有要发狂的征兆。

    这是一双无法隐藏悲伤的眼睛,稍微有些情绪波动,就能被人看出来。

    他又想起奚淮发狂后无法自控的模样了,无限杀戮,放肆纵火。现在正值千宗会,周围的人这么多,如果奚淮发狂,必定会引发极大的骚动。

    他突兀地话锋一转:“你是最棒的!”

    “……”奚淮原本还在强忍着内心的难受,突然听到这样一句话,他一怔。

    紧接着便看到池牧遥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还伸手摸了摸他的头顶,似乎是在认真照顾他的情绪。

    他很快明白过来……

    池牧遥爱他。

    但是池牧遥不想他和父亲因为自己闹得太僵,所以才会逃跑这么久,此刻还在拒绝他,也是不想他为难。如果不是爱他,怎么会在说了绝情的话后便来安慰自己?

    没错。

    就是这样。

    在他受伤的时候,池牧遥冒着生命危险来救他。

    在他被元婴期天尊为难的时候,池牧遥也冒险帮他解围。

    现在也是处处为他着想。

    是他做得不够好,才让池牧遥在外奔走了两年,想来他吃了不少苦。

    此时的池牧遥则是有些担忧,他稍微拒绝一句奚淮就险些发狂,如果自己直接说出不喜欢奚淮,不想和奚淮做道侣,他们两个人最好也别扯上什么关系,奚淮会不会当场表演一个反派发狂,大杀四方?

    他绝对是第一个被杀的。

    他还会连累其他修者一起陷入危险之中。

    正思考着,他突然被奚淮抱进了怀里,他只能扶着奚淮的肩膀,错愕得不行。

    怎么回事?

    奚淮将脸埋在他的颈窝处,说出沉甸甸的誓言:“我以后绝对不会让你吃苦。”

    “啊?”他很奇怪,为什么会突然说这样的话?

    奚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乎想让自己的鼻腔里充满池牧遥的味道。

    不是合欢宗留香珠的味道,是池牧遥原本的味道,在御宠派抱着池牧遥时一模一样的味道。

    池牧遥低下头看了看奚淮,心中腹诽:你吸猫呢?

    池牧遥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人已经被放在了石床上,他想伸手去推奚淮,却被奚淮拽住了手腕,让他的手顺势环住了自己的肩膀。

    接下来是一个温柔到让他意外的吻,他似乎从未想到过,奚淮也会这般温柔。

    渐渐地,他有些乱了,合欢宗的心法让他有种沉浸其中的感觉。

    合欢宗的心法,有一种是通过被爱滋养来运转。

    奚淮此时的状态就是最为滋养他们的,对巩固他们的修为尤其有益,使他们如沐春风。

    *

    池牧遥扯了扯衣服,翻了一个身,蜷缩着身体,内心崩溃不已。

    这一次他们没有修炼。但是……大反派奚淮居然帮他了!

    还吞下去了!

    这种感觉就好像内心经历了一场浩大的地动山摇、天地崩塌、万物俱碎。

    再想一想当时他低下头,刚好与奚淮对视,那一刻奚淮的眼神简直让人脑袋炸裂,血液倒流。

    啊啊啊,不是真的吧?!

    怎么会这样?!他和奚淮之间还有不修炼,只是奚淮单纯为他服务的时候?

    最该死的是,他居然……不讨厌?

    奚淮似乎是离开了石床,不知道在整理什么。

    他不敢看奚淮,手里扯着衣服,不知道自己应该先把衣服整理好,还是先穿好裤子。

    在他悄悄用控物术穿裤子的时候,奚淮在不远处说道:“待你买完想要的东西后,我便带你回卿泽宗见我爹。”

    他吃了一惊:“什么?!”

    奚淮知道他紧张,安慰道:“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他伤害你,出了事有我顶着,你只需要留在我的洞府内即可。”

    “我能不能不去,我想――”

    “不可以,我绝对不会让你再去过颠沛流离的日子了。”

    “没有!挺自由快乐的。”

    “你不必安慰我,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池牧遥坐起身来,双手撑着石床边沿想劝住奚淮,没想到奚淮已经重新套好外衫,走到了洞府门口:“我去跟两位前辈商议此事,你在洞府里等我即可。”

    “等等――”

    池牧遥根本没留住奚淮,奚淮很快走出了洞府。

    他有些绝望,他不应该贪图一时的滋养坏了大事,他也不能因为在奚淮口中快乐了一次就折在他手里。

    他赶紧起身整理好衣服,穿戴整齐后拿着自己的东西打算离开洞府。

    东西他不买了!

    此处不宜久留。

    然而他在洞府门口尝试了几十种方法,也没打开奚淮留下的禁制,当即陷入了绝望之中。

    他只能等奚淮回来了。

    他居然有了独守空房的妻子等夜不归宿的丈夫回家的心情。

    他一直等到了第二日清晨,奚淮才重新回到洞府,进来后看着他诧异地问:“你怎么没睡?”

    他困得有些迷糊:“哦……我在等你。”

    奚淮瞬间温柔下来,走过来俯下身在他额头亲了一下:“抱歉,这次去得有些久,以后我带着你一起过去。”

    “这倒也不必,你别关着我就行了。”

    “不可,你定然会再次离开,想到你曾经踽踽凉凉两年,我便心疼得不行。”

    “其实挺自在的……”

    “不必安慰我,走,我带你去拍卖场。”

    池牧遥想着,既然已经到这个时候了,还是去争取一下及仙草和幻雾玉吧。

    他站起身跟着奚淮走出去,奚淮边走边看他的脖颈,问道:“为何红印不见了?”

    “涂了药膏。”

    “还管这个?”

    “嗯。”

    奚淮没再注意这个,伸手拉住了他的手,手指错位后十指紧扣。

    他有些不自在,推拒道:“要让别人看到了。”

    “那就让他们看去。”

    奚淮说着,带着他上了双人的飞行法器,直奔拍卖场而去。

    拍卖场的造型格外别致,是围拢的商圈。

    横屋是拍卖场,围拢的其他商铺则是以半弧形排列,整整围了三圈,三堂六横为一围。

    到了拍卖场后,松未樾和宗斯辰已经在等了,同行的还有徐冉竹和娄琼知。

    合欢宗的弟子担心池牧遥的安危,看到池牧遥很安全,还是和奚淮牵手来的,她们便知道她们果然多虑了。

    几个人集合后,池牧遥要先去看看拍卖品,他在商圈里找到了及仙草种子,捧起来认认真真地去检查这些种子,看看是否掺假。

    及仙草的种子很讲究品质,外形还不算独特,可以用低级的火云草种子来冒充。或者是用陈年的种子来以次充好,陈年的种子都会无法正常生长。

    奚淮看着他挑选种子的样子问:“你们合欢宗还需要种植喂养灵兽的及仙草吗?”

    池牧遥被吓得猛地抬头,看向奚淮,许久才支支吾吾地回答:“合欢宗院子里……需要花草。”

    “据我所知,合欢宗里桃花居多,及仙草样貌与其并不相配。”

    “我们想改变风格。”

    “哦――”奚淮拉长音地回答,“好,我信了。”

    “那谢谢你。”

    宗斯辰和松未樾一起笑出声。

    徐冉竹更是直揉额头,知道自己的师弟怕是瞒不过去了。

    娄琼知直吧唧嘴:“瞧瞧,像逗小孩似的,他们两个人真的是反了过来。”

    徐冉竹帮池牧遥说话:“阿九鲜少离开合欢宗,没经历过什么风雨,还是孩子心性,这也正常。”

    确定及仙草的种子没问题后,池牧遥心情忐忑地跟着奚淮去了拍卖场的坐席区。

    他本来想走向一楼的座椅,却被奚淮拽着离开,直接去了二楼。

    二楼有几个隔间,窗口用竹帘挡着,且布下了结界,一楼大堂根本看不到里面坐的人是谁。

    池牧遥坐到了隔间里才发现,这个竹帘自有玄妙,坐在竹帘后居然可以清清楚楚地看清外界,视野完全不受干扰。

    少见多怪的池牧遥又盯着竹帘看了半晌。

    这时,他突兀地听到了一阵铃铛的声响。

    奚淮未动,万宝铃不会响,他的千宝铃在乾坤袋里,也不会发出声响。

    他下意识地看向旁边的隔间,耳边突然传来了一个人的传音:“小道友好久不见。”

    少年的嗓音,愉悦的语气,轻飘飘的却带着森然威势。

    池牧遥吃了一惊,赶紧扭头去看奚淮,发现奚淮没有异动,手里拿着一个竹简正在看今日拍卖的都有什么。

    他再去看同隔间的两位元婴期天尊,他们都没有听到什么声音似的,反而疑惑地看向他。

    看来只有他听到了。

    他的心一瞬间提起来了,紧张得浑身僵直。他知道,这个人能瞒过两位元婴期天尊单独与他传音,实力必在他们之上。

    他不敢妄动,因为他知道传音给他的是谁。

    苏又。

    苏又这种距离化神期只差临门一脚的人,就算对上他身边两位天尊也能应付,怕是只有卿泽宗宗主奚霖是他的对手。

    现在苏又受了伤,也不知这两位天尊是不是他的对手。

    苏又像是能猜到他在想什么似的,再次传音给他:“他们不是我的对手。”

    池牧遥的心脏像是遭遇了重锤击打,怦的一下,让他的三魂七魄都颤了一颤。

    苏又幽幽叹息,又问:“我的确受了伤,小道友是不是能帮我疗伤?”

    苏又是来找他的吗?

    他依旧没动,紧张得双手紧紧地握住了椅子的扶手。

    他不能替苏又疗伤,不然绝对会是农夫与蛇的故事。

    “你果然不愿意啊……”苏又很忧愁似的,明明是少年的声音,却让人不寒而栗。

    池牧遥依旧没有回应。

    苏又又道:“你可以用神识回答我,我控制着呢,只有我能听到。”

    池牧遥终于做出了回应:“如果你真的跟两位前辈交手,我可以努力为他们疗伤,总能坚持到卿泽宗宗主赶过来。”

    苏又大笑起来:“奚老龙啊,他的确有些麻烦,脑子不太好使,但是斗法真真厉害,我和他交手过几次,每次都只能勉强支撑。”

    苏又等了一会儿,发现池牧遥又不回应了,再次开始唉声叹气:“小道友平日里话也这么少吗?还是不愿意与我说话?”

    池牧遥不答。

    苏又开始了喃喃自语的模式:“你身边是奚老龙的儿子吧?

    “这个龙角很有特点,看来是了……你知道他娘是谁吗?你知道他娘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答应和奚老龙生子的吗?他们父子俩都一个德行,都是狗东西。

    “你帮我疗伤,我帮你杀了那个小子,让他再也没办法纠缠你。我不怕奚老龙报复,他来杀我的时候,你来帮我疗伤就可以了,这样我能连奚老龙也杀了。”

    原著里确实没有怎么写过奚淮的生母,只是外界都说奚淮父母之间没有感情,奚淮是为了帮奚霖分担痛苦才被生出来的。

    只是一个工具。

    池牧遥听完苏又的话,赶紧伸手拉住了奚淮的手,使得奚淮手中竹简的一端掉落在了他的腿上。

    奚淮抬头看向池牧遥,突然温柔一笑,配合地跟他十指紧扣。

    他看着奚淮,似乎在这种时候和奚淮牵着手会给他安全感。

    他知道,继承了无色云霓鹿的能力后,注定会引来麻烦。

    只是他从未想过这个麻烦会是苏又,苏又又是他绝无可能挑战的存在。

    他们实力差距不啻天渊,如何挑战?

    苏又轻笑起来,问道:“你还挺在意那个臭小子的?”

    池牧遥难得用神识回答:“他是无辜的,什么都没有做,不应该伤害他。”

    “你不是不想他纠缠你吗?”

    “但我也不想他被伤害,只是不喜欢他罢了,没必要。”

    “嗯――”苏又用鼻音回答,一个字却出现了几个声调,“那你帮我疗伤,我就不杀他。”

    池牧遥又不说话了。

    苏又又一次语出惊人:“你别跟着这小子了,跟我走吧。我修为比他高,你若是不喜欢我现在的模样,我可以变成二十岁的样子,你觉得行吗?”

    池牧遥一阵不悦:“我的确是合欢宗弟子,但是不是你想的那种。”

    “那是哪种?”

    “我不会跟你走的,我也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和谁双修。”

    “和我在一起,不出几年你就能到元婴期。而且我这么多年的积攒也够你生活,不会比他给的少。”

    “不必。”

    苏又终于不耐烦了:“真麻烦,你知道我不舍得杀你,你是个宝贝,若是死了着实可惜。但是我没有什么耐心,你别想跟我耗。”

    “不帮。”池牧遥用神识回答。

    苏又怒极反笑:“小道友倒是很有骨气,你若是不帮,我就屠了合欢宗,灭了御宠派,你觉得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