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冬潇潇雨

暮冬潇潇雨 > 作品正文卷 大结局

作品正文卷 大结局

    拿着辞职书站在高芸办公室门前,潇潇满心的忐忑,虽然她前一晚就已经把高芸可能问到她的全部问题都思考了一番,但面对女魔头气场十足的高芸,潇潇还是有点发憷。

    潇潇敲了敲门,听到里面喊了声“进来!”后,她深吸了一口气走了进去。

    “你闺蜜的婚礼玩的怎么样,我怎么没看到你发朋友圈啊。”高芸看都没看潇潇,她整个人的注意力全在电脑上。

    “还可以吧。”潇潇看着手中的辞职报告,也不敢和高芸对视。

    “找我有什么事。”高芸终于从电脑前抬起头看向潇潇了。

    潇潇捏着辞职报告一声不发的递给了高芸,高芸表情轻松的接过来,但当她看清楚上面的文字后,眉头瞬间拧成了一个疙瘩。

    “Are

    youkiddingme!?”高芸站起来,怒目圆睁的看着潇潇。

    “对不起,高董,我实在抱歉,但这次我真的下定决心了。”潇潇低着头,双脚并拢。

    “我伤害了你吗?”高芸拿着报告指着潇潇。

    “没有。”

    “公司报酬你不满意?”

    “没有。”

    “感觉自己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

    “也没有。”

    “那为什么?”高芸把辞职报告按到桌子上,厉声问道。

    潇潇看着高芸,眼中已经恢复坦然,她也坚定了信念,“我要去提高自己,我要向更高的人生巅峰而冲刺,我已经瞧不起这个弱小的自己了。”

    高芸的目光暗淡了下去,她坐回到座位上,拿起这个辞职单审视了一遍又一遍,“要归家的鸟,迟早都要飞回巢里的。”她拿起笔,看着范潇潇轻描淡写的问道:“你真的确定吗,范潇潇。”

    范潇潇先是一愣,然后便赶紧回答道:“对的,我确定了。”她生怕耽误一会时间高芸就变了卦。

    高芸先是撇了撇嘴,然后便利索的在离职申请书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祝你以后的前途一片光明。”说完就继续拿起桌上的报表看了起来,“行了,你可以走了,去办别的手续吧。”

    很长时间潇潇都没反应过来,直到高芸闷头说道:“怎么,还让我送佛送到西,把你送出去不成。”潇潇这才缓过神来,接过高芸办公桌上的文件走出办公室。

    潇潇完全没想到高芸会这么爽快的就同意在自己的离职申请书上签字,她还在前一晚准备好和高芸唇枪舌剑一番呢,结果令她很失望。

    从高芸的办公室出来,潇潇就碰到了迎面走来的韩天成,“潇潇,你这是干什么去?”

    潇潇看着韩天成,晃了晃手中的辞职报告,“我把我自己炒了。”

    “你辞职了?”韩天成一脸惊讶,他瞪大了双眼,嘴巴也张的很大。

    “是的,我要重新开始我的人生了。”潇潇潇洒的拍了一下韩天成的胳膊,“兄弟,加油,为了你的梦想和生活,加油吧。”

    “好吧,虽然很遗憾,但那也祝你好运了,乐观的范潇潇同事。”韩天成做出加油的手势。

    “好的,等你和你女朋友办婚礼的时候别忘了叫上我。”潇潇边走边回头对天成说。她走到刘尚办公室的时候,潇潇就没有那么多顾虑了,她一看四下无人,便直接推门进去。

    “刘董,现在就差你一个签名了。”范潇潇顽皮的走到正在看报纸的刘尚身边,嗲嗲的撒娇道。

    “不签。”刘尚大义凛然的说到。

    “快签吧,你答应我的。”潇潇双手抱着刘尚的脖子,软绵绵的继续撒着娇。

    “签也可以,但是得满足我一个需求。”刘尚看着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潇潇满意的说到。

    “行,今天为了这个辞职报告,老娘我拼了,说,什么需求。”潇潇仿佛要上刀山,下火海的壮烈模样。

    “亲我一下。”刘尚一转严肃的表情,用挑逗的眼光看着潇潇。

    潇潇吃了一惊,但随即闭着眼英勇就义的说到:“行,亲就亲。”她刚想把嘴凑上去,刘尚就以猎豹般的速度站起来抱着潇潇强吻着。

    完了,中了刘尚的奸计!潇潇想推开刘尚,但无奈刘尚抱的实在太紧,她就感觉整个人似乎都被吸进了刘尚的怀抱中。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刘尚放下嘴唇,看着满脸绯红的范潇潇,拿起笔在离职申请书上签了字,“走吧,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潇潇害羞的拿了辞职报告就急忙往刘尚办公室大门跑去,她可不想被突然进来的人看到。

    等所有离职手续都办好后,潇潇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收拾物品,每个人先都是看着潇潇不说话,但最后还是忍不住问道,“潇潇,你这是被开除了吗?”

    “不是啊,是我要自己离职的。”潇潇看着一脸同情的同事们说到。

    “你自己要离职?为什么。”身旁同事们都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潇潇,因为在他们眼中,在凯曼这个全市数一数二的公司工作本身就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可如今却有人要主动离职。

    “不为什么,因为想要过一下自己想要的人生。”潇潇头也不抬的说到,因为她已经感觉自己与同事们的面前有了一条巨大的鸿沟。

    潇潇抱着自己收拾的物品盒走出大楼,刚想打车,就发现刘尚早已站在奔驰车前等候着她了。

    “我不是说不用送我了吗,我自己打车就行。”潇潇俏皮的对刘尚使了个眼色,但她还是老老实实的抱着收纳盒坐进了刘尚的车里。

    “我突然想起有一个重要的急事要给你说。”刘尚帮潇潇关上门后回到驾驶室,发动汽车向三环方向驶去。

    “什么重要的急事,你这样不耽误你工作吗。”潇潇很老实的系上安全带。

    “比起你,那些工作算什么。”刘尚笑靥如花,“我工作不就是为了你吗,亲爱的范小喵同学。”

    “你怎么知道我的网名?”范小喵是范潇潇的网名,但她从来没有跟别人提起过,所以她很惊讶刘尚是怎么知道这个网名的。

    “爱你,自然什么都能找的到。”刘尚又在说土味情话,但他似乎乐此不疲。

    “哎呦,行了,别这么肉麻了,说吧,什么重要的事。”潇潇推了一下刘尚的胳膊。

    “你的房子怎么办,今天把东西都搬过来后也不能一直都让它空着啊。”刘尚终于恢复了正常的样子,他的脸恢复了严肃。

    “我打算把那个房子租出去,租给那些和当初的我一样生活窘迫的来大城市打拼的大学生们。”潇潇看着窗外的街景说到,其实她一直都想这么干了。

    “我看也可以,但是我看你离去学校报道还有段时间呢,这段时你打算去哪。”刘尚赞同的点着头。

    “我想去旅个游,放松一下,省的到时候学习起来集中不了精神。”潇潇说的可是大实话,她从小就有容易分心的毛病。

    “嗯,那你准备去哪,马尔代夫、普吉岛还是夏威夷。”

    “我还去印度尼西亚呢,到时候再说吧,这几天我先把东西搬到你那去。”潇潇看着调皮的刘尚打趣道。

    “可以,这个想法很好,但我现在有个小小的提议。”刘尚打了个响指。

    “什么提议,你说。”潇潇很干脆。

    “在去你家搬东西之前,能不能先去我家吃口便饭,我新学了几道菜,想做给你尝尝。”刘尚笑的看了潇潇一眼,那眼中满是自豪。

    “我还以为是啥提议呢,可以,我恩准了。”潇潇做出贵妃的样子。

    等到了刘尚家,潇潇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便饭啊,简直就是满汉全席啊。餐桌上少数也有五六个菜,而桌子上铺满了花瓣,几瓶上好的酒也摆在了上面。

    “这么多菜,咱们俩吃?”潇潇一脸惊诧。

    “对啊,今天可得管我反女神的饱,正餐吃完了还有甜点。”刘尚一把搂住范潇潇说到。

    “你是想胖死我吗,我感觉自从新加坡回来,我真的胖了好多。”潇潇心想:刘尚,这可是一道送分题,看你怎么接我的话。

    刘尚温柔的看着潇潇,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在我眼里,你只有最美的时候,永远都没有胖的时候。”

    “可以,这个回答我很欣赏。”潇潇很是满意,她潇洒的拍了拍刘尚肩膀。

    “哎呀,你没法跟我一起出去旅游了,好遗憾啊。”潇潇怅然若失道。

    “呵呵,那可不一定。”刘尚的眼中似乎还有秘密,“我决定了,我也从今天开始辞职,并每天照顾你的起居饮食,陪着你生活,陪着你旅游,陪着你学习,直到……”刘上看着潇潇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最后竟然流出了泪水。

    潇潇也看着刘尚那红彤彤的眼睛流出泪来,她向前一步,“直到什么?”

    “直到你拿到证书,并从新找到工作。”刘尚认真的说着。

    潇潇微微含笑,走到刘尚面前,“刘尚,硕恩,咱们俩在一起吧。”说完就尽情的吻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