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云汐凤邶奕

沐云汐凤邶奕 > 第190宫宴夺夫1

第190宫宴夺夫1

    寻常的闺阁女人总想办法依附男人,寻求男人的保护。而他的汐汐不同,虽然嘴硬心软,只要你适当的把自己虚弱的一面展现出来,她就会心软。

    前提前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欺骗,因为汐汐对承诺与责任看的极重,这一点凤邶奕简直是把握住了事情的精髓。

    “我以为汐汐被轻薄了呢?所以才出手,咳咳……”凤邶奕不顾形象的坐在到地上说着。

    沐云汐无语,急忙的将凤邶奕给扶了起来,不禁懊恼的说着:“你想什么呢?

    “我见你不在,便出来寻你,不然一会被人发现就会惹出事端的。”凤邶奕语调泛着一丝沙哑,关心的说着,又极隐晦的将事情弊端带了出来。

    沐云汐自然是知道如今是多事之秋,扶起了凤邶奕,转身对薛寒衣说道:“薛大哥,有事改天我们在说,我还是先回去了。”

    薛寒衣高大的身影安静的站在光影之间,看不出清楚他的表情。

    凤邶奕和沐云汐并肩而行的离开,故意落下一步,转眸看了薛寒衣一眼,漆黑的瞳孔里闪过一丝冰冷的光泽,挑衅的看着薛寒衣一眼,想要抢他的女人简直是在做梦。

    等凤邶奕走远了,纪桓才走了过来,看着暗影中的薛寒衣说着:“放手吧!你斗不过这位南楚澈王。”

    纪桓在宫宴上不见薛寒衣的身影,又看不到沐云汐和凤邶奕的身影,便心知不好寻了出来,虽然没有亲眼见到发生什么事情,但聪明如他依旧可以猜出来,只是没有想到薛寒衣会陷的这么深。

    果然无情之人动情,那便是执念。

    “你不要忘了,我们的事情还没有完成,你这么早触怒东璃帝,会坏了我们的事情。”纪桓话音落下,便转身离开。

    沐云汐回到自己的位置,悄悄的坐好了,目光扫过,对上了吉思公主含笑挑衅的目光。

    “今日是贵国太后的生辰,吉思祝太后佛心永恒福寿绵长,永驻青春福乐绵绵,更祝东璃国泰民安,四海升平。”

    吉思公主的一席话极为漂亮,不但将太后信佛的心宣扬了来,更是祝贺了东璃的繁荣昌盛。

    “这是谁家的姑娘,这么漂亮,这么会说话,哀家喜欢。”太后面露喜悦的说着。

    “西凉吉思愿为太后献舞一曲。”吉思公主音调似水如歌,倒是别有一种味道。

    吉思公主修长的身姿丰盈窈窕,莲步生花,衣衫环佩作响,月白色与淡紫色交杂的委地锦缎长裙,外罩一件丝织的白色轻纱,眉眼如画,国色天香。

    众人投去了惊艳的目光,连沐云汐不得不承认,吉思公主是极美的,这样的装扮硬生生的将妩媚给压下去三分,雍容华贵提了三分,否则这样的场合,太过于妩媚难登大雅之堂。

    丝竹声声,长袖漫舞,若仙若灵,婉若游龙翩若惊鸿,仿佛从月境中走来。月下的女子时而抬腕低眉,时而素手婉转,霓裳舞霸,断魂流水,瑶池梦境,缓缓归以。

    吉思公主的这一舞得到了众人的赞赏,就连沐云汐也不禁赞叹,这舞姿舞的简直是出神入化,惊艳四座。

    西凉的太子手中端着玉液琼浆,一仰而尽,显然是满意吉思公主此时的结果。

    “皇儿,吉思这一舞,当的起一舞倾城。要是哀家的孙女就好了。”太后满声笑意的说着。

    “既然太后这么喜欢吉思这丫头,不如留在东璃好了”西凉太子的声音响起。

    吉思的美眸微闪,她自然是不想嫁给睿王萧景轩了,既然摆脱不了这局面,那么只能强行挣脱这个困局。

    “太后,吉思有一个不情之请。”吉思的话音刚刚落下,只见太西凉太子的面色猛的一沉。

    “吉思不得无礼。”西凉太子低沉的声音带着一丝斥责。

    这一突然的变故,让众人莫不清楚头绪,这种寿宴最后的安排,基本上就是和亲赐婚,莫不是有什么变故,不了解详情的人都纷纷猜想着。

    东璃帝放下手中的酒杯,眉峰微拧,露不虞之色,属于帝王的威仪的声音响起:

    “说。”

    “吉思初来东璃,便在安宁公主一见如故,后与之相处,便发现与安宁公主兴趣相投,喜好也相同。”

    “上次在琅琊阁吉思与安宁公主切磋,失了一局,不知今日可否挽回一些颜面,让安宁公主割爱呢?”

    吉思虽然是这样说着,可她的目光毫不掩饰的看向了凤邶奕。

    只见凤邶奕坐在自己的位置,低头垂眸,似是并未发现寿宴的动静,而是一只手捏着一串葡萄,另一只撤下一粒葡萄,两根手指指尖轻转,葡萄皮瞬间脱落,露出晶莹剔透的葡萄肉,放进嘴巴里,嘴角勾起几分笑意。

    似是终究注意到宫宴的动静,只见凤邶奕轻缓抬眸,目光微扫,并未在场中令人惊艳的吉思公主的身上,最终落向了沐云汐的位置,眉眼间光华流转,眸心含情藏星辰。

    即便是会沐云汐这一刻也不禁被这惑人的模样给惊艳了,更别提在场的女眷了,无不怦然心动,芳心暗许。

    一时之间,众人的脸色纷呈,凤邶奕望着一眼神色黯然却又不甘心的吉思公主,唇角微勾,不禁松了一口气。

    可西凉太子的心情却不好了,目光凌然凛冽,出声呵斥着:“吉思不得胡闹。”

    吉思公主的凤眸闪过一丝黯然,更多的是不甘心。

    东璃帝幽深的目光看不出任何的表情,似是要看出什么来一般,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而后缓缓的开口说道:“安宁你说呢?”

    沐云汐没有想到这个吉思居然能够在在太后的寿宴上,公然反抗这场和亲。

    她该怎么做?割爱,割的是什么?

    难道是凤邶奕吗?

    沐云汐缓缓的站了起来,语调轻缓剔透:“回陛下,恕安宁无知,并不知吉思公主的意思?”

    东璃帝的目光又转向了御花园中央的吉思公主,似是给她机会说话。

    “回陛下,上次比试切磋是有彩头的,那么这次吉思想要扳回一局,彩头自然是要有的。”吉思公主落落大方的说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