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云汐凤邶奕

沐云汐凤邶奕 > 192章宫宴夺夫3

192章宫宴夺夫3

    吉思公主不理会众人的心思,心中已然胜券在握,看着沐云汐说道:“安宁公主请吧!”

    沐云汐诧看着凤邶奕,目光闪过一丝懊恼,明知道吉思公主的心思还把她拉下水。

    凤邶奕对上沐云汐怒意的目光,唇角勾着浅笑,伸手从桌案上拿起一个橙子,而后掌心托着橙子放在了自己心口的位置给沐云汐看,看到她的表情,凤邶奕笑了,还是他的汐汐最聪明,一点即透。

    橙子心口—承诺,在陆知离的事情上她欠凤邶奕一个承诺。

    所以在京兆尹的时候凤邶奕说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便是利用了当街刺杀南楚皇子和公主的事情向东璃帝施压,让自己和亲嫁给他。

    自己在东璃帝那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物,而当街刺杀南楚皇子和公主的事情非同小可,东璃帝必定会有最小的代价去处理。

    原本这件霓裳凤羽衣就是为今日准备的,想到这里,沐云汐狠狠的瞪了凤邶奕一眼。

    沐云汐的举动不过在外人看在眼里倒是郎有情妾有意的意味,看来这位吉思公主是横刀夺爱。

    可这西凉的吉思公主出了名的才艺惊绝,更是出了名的作风豪爽大胆,这抢夫的事情也算是见怪不怪,想来这安宁公主看来是输定了,对于这位那宁公主众人的听闻只能算是她的画技略胜一筹。

    沐云汐略微思忖了一番,对于责任与承诺她看的极重,尤其是在陆知离这件事情上,她确实是欠他的。

    凤邶奕看着沐云汐的动作,细长的凤眸如同灼灼星辰,熠熠生辉,嘴角勾起一抹愉悦的笑意,很轻很淡,却是发自于心底的笑。

    御花园中央,沐云汐一身绯红的霓裳凤羽长及曳地,虽为华贵,与吉思公繁丽雍容不同。

    沐云汐只是略施粉黛,乌黑的秀发紧用一根同色系的缎带系起,再无其他,却映得面色莹亮如雪,眸心清亮,灼灼的气度清华,令人不敢逼视。

    比什么?

    这是寿宴上人最关心的问题。

    “既然吉思公主以舞开始,那么安宁公主也以舞开始吧!”萧景元的话顿时让宫宴上的人神色各异了起来,这也太不公平了。

    东璃帝幽深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儿子,语调轻缓的吐出一个字“哦?”

    吉思公主的舞技是各国公认的第一,别说不知道安宁公主的舞技如何,即便是与吉思公主舞技相当,沐云汐也很难赢过开场便一舞倾城吉思公主。

    吉思公主也是高傲的人,便开口说道:“吉思不想胜之不武,如果比试舞技对安宁公主不公平还是换其他的吧!安宁公主以为如何?”

    “如谈公平与否,吉思公主也不会强人多难了。”沐云汐的话让吉思公主的目光微闪,但依旧维持良好的风度。

    “既然安宁没有准备,那就去把那件雀寰翎舞衣赏赐给安宁穿上吧”东璃帝的话顿时让太子妃一惊,看来东璃帝是不想让吉思公主赢。

    “谢陛下赏赐。”沐云汐福身施礼的说着。

    很快一件雪白的雀寰翎舞衣就出现在沐云汐的面前。

    “居然是雀寰翎”在场的人不惊呼了起来,据说这件舞衣是用白孔雀王的翎羽和金线一起编织而成,穿上她犹如孔雀开屏谁与争锋,不舞便胜了三分气场。

    沐云汐看着雀寰翎便知道今日不比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略微思忖一番,心中有了较量说道:“既然有吉思公主的珠玉在前,安宁只当献丑了。”

    “安宁知道太子妃为太后准备了惊喜,那么安宁就借花献佛,借舞献给太后观赏如何?”沐云汐看着太子妃顾臻说着。

    她知道顾臻为了讨得太后的欢心,这段时间一直在秘密捕捉成千上万的萤火虫给太后惊喜,她何不利用一番。

    “那就有劳那宁公主了。”太子妃笑意妍妍的说着,可心中却是忽地跳起来,沐云汐果然厉害,知道她秘密为祝贺太后生辰做准备的压轴的惊喜,就这么给她利用上了,心中甚是不平。

    太子妃眸光微闪,看着沐云汐那件雀寰翎舞衣的目光闪过一丝算计,转眸在松枝的耳边说了几句话,松枝便悄然的离开了。

    “那安宁准备一番。”沐云汐拿起雀寰翎舞衣,这件衣服雪白如纱,却又不透一丝的光芒,倒是难得好衣服。

    沐云汐刚要换上,目光闪了闪,并未脱下自己的衣服,而是直接将雀寰翎舞衣套在外衣,雀寰翎舞衣本身就宽大,裙摆极长,倒是看不出沐云汐里面的罗裙。

    果然沐云汐穿上雀寰翎舞衣便已经胜了三分,白衣飘逸,淡雅处却多了几分出尘气质。宽大裙幅逶迤身后,优雅华贵。墨玉般的青丝,简单地绾个飞仙髻,几枚饱满圆润的珍珠随意点缀发间。美眸顾盼间华彩流溢,红唇间漾着清淡浅笑。

    这个时候松枝悄然的回来,在太子妃的耳畔窃窃私语了一番,太子妃闻言嘴角勾起一丝诡异的笑意。

    看着这样的沐云汐,吉思公主的眼中闪过一丝怨恨与不甘,看来事情没有他们计划的那么的顺利,她没有想到东璃皇帝会参与其中。

    吉思公主的目光流转,竟是与太子妃的目光撞个正着,彼此给了对方一个心知肚明的笑意,却又不经意的转过去,最终都将目光落在了沐云汐的身上。

    此时沐云汐有多惊艳,想必一会就会有多么的狼狈不堪。

    沐云汐的舞蹈没有跃起伴奏,沐云汐摇动着手腕上的银铃为乐,着实让人不解。

    雪白衣袂如同凤凰展翅般高飞,起初的舞蹈稍显生硬,一看便是许多不练或者不熟导致的。

    可渐渐的随着她身姿的轻盈,动作越来越轻盈优美,长鬓如云衣似舞,衣袂翻飞,银铃回响展翅飞,衣裙翻飞,沐云汐仿佛踏出半空,只听到撕的一声,舞衣瞬间撕裂而来。

    嘶……

    一声声拉的极长,一下下的仿若牵引着人的心神一般,甚至有些在场的女眷不自觉的抓紧自己的衣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