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云汐凤邶奕

沐云汐凤邶奕 > 295章脱身

295章脱身

    霍子谦初来北漠的之时,武功极高,这样一个智谋奇才,又加上武功绝顶,自然是震慑了一干人等,甚至没有人知道霍子谦真正的实力。

    楚天汐不同,当初的她作为慕容祁当初的左膀右臂,自然而然的知道霍子谦的身体的真实状况,

    霍子谦的生命衰竭,他是靠这些内功滋润体内的生命之气,从而将自己身体里的内力一点点的蚕食掉,这也是霍子谦这些年来从不动武的原因。

    霍子谦身上的内功并不是他从小修炼的,是有人强行输送进入他的身体里,将他体内枯竭的气息重新滋润了起来,是为了延续他的生命。

    如今没有人知道霍子谦体内里的内里一点点消失。沐云汐想要脱身,便要将突破点放在霍子谦的身上。

    黑色面巾下的沐云汐水眸流转,心中盘算着自己和霍子谦还有慕容祁的距离,她需要怎么做才会一击即中。

    慕容祁深邃的目光望着眼前闯进霍子谦府邸的黑衣人,面巾下流转的目光总有一丝熟悉的感觉。

    眸光相对,衍生出的是仇恨与凛冽,那是一种沁在骨子里的仇恨,这样的仇恨灼灼的如同里锐利的刀锋,刺骨入心,饶是慕容祁也不禁心神一颤。

    “你究竟是……”

    慕容祁的话音还未落下,只见眼前的身影如同离弦的箭羽一般夹杂着锋利的光芒朝着他攻击而去。

    “找死。”慕容祁冷哼一声,便纵身而起,致命的掌风朝着沐云汐攻击而去。

    砰的一声落下,掌风的杀机四溢,在房间内弥漫开来。

    曾经的楚天汐和慕容祁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练武切磋武功,对于慕容祁的武功招式她一清二楚。

    正因为沐云汐对慕容祁的武功招式一清二楚,所以她知道即便是自己巅峰时的武功也不是慕容祁的对手。

    这次挑好时间霍子谦出门的时间,没有想到慕容祁会出现在这里。

    如今想要从慕容祁的手中脱身并不容易,该怎么办?

    沐云汐一边和慕容祁交手,一边盘算着该如何从慕容祁的手上脱身。

    两道身影纠缠在一起,如同影子一般互相交缠,已经很难分辨谁是谁的身份。

    霍自谦目光眯起,看着两个交手的身影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形若浮云,翩若流水,杀机迭起让人的视线根本抓不住他们的身姿,这种感觉很奇怪,就连自己一时之间也是说不上来。

    但是两个人的招式却是相互钳制,似乎早就知道对方的招式一般,提前躲避……

    黑衣人究竟是谁?

    慕容祁看着眼前的人,在这个世上能够了自己武功招式的人并不多。

    眼前这个人熟悉他的武功招式,甚至比自己还要熟悉……

    慕容祁目光紧紧的盯着眼前的人,他他也发现事情的不对劲。

    这个世上如此熟悉他的武功路数的人怕只有汐汐一个人吧!想到这里,慕容祁的心神徒然猛的一跳,仿若骤然之间心口被掏空了一般,纵然他不相信汐汐已经死了,可是汐汐的冰棺还停在自己的皇宫,即便是自己自欺欺人,又怎么会真的不知道呢?

    可眼前的人究竟是谁?

    慕容祁忽然放慢,招式中少了一丝杀机,却又好似在试试探眼前黑衣人的武功。

    沐云汐抓住慕容祁招式放缓的那一瞬间,身若流星一般挥掌而起,带着致命的杀机朝着慕容祁攻击而去。

    煞气骇人,杀机四溢,整个房间里弥弥漫着死亡的气息,这般强大却又可以掌控生死的气势,着实让房间内的人一怔。

    慕容祁看着眼前的黑衣人的人,仿若化作一把锋利的宝剑,夹杂着死亡的杀机破空而来。

    “找死。”慕容祁没有心思和眼前的人继续纠缠下去,挥起致命的掌风,他的绝杀招式,

    目光顿时闪过一丝凌厉,挥掌而起朝着眼前的人施展而去。

    龙斩决。

    沐云汐的嘴角勾起一丝冷笑,这是慕容祁的必杀技,天子一怒,尸横遍野,所以龙斩决险逢对手,更没有人给你挑战北漠天子的武功与威严,所以众人只闻龙斩决,却无人见过。

    可曾经的楚天汐不同,虽然不是慕容祁的对手,更没有办法去反击龙斩决,却对它的招式极为了解,她抓住龙斩决变幻的那一瞬间,身子在半空中一个旋转,偏离了慕容祁的方向,朝着霍子谦而去。

    霍子谦看着能从龙斩决招式中忽然变幻方向,朝着他攻击而来的人,淡定自若的神色多了一丝诧异,面对生死依旧翩翩卓然。

    沐云汐的手伸向霍子谦的那一瞬间,只见霍子谦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把扇子,他的手腕一转,扇柄瞬间露出锐利的锋芒,银光闪闪的刀尖落在了沐云汐的手腕上,与此同时身子的慕容祁朝着她攻击而来。

    霍子谦看着黑色面巾下露出的那双眼睛,盈盈灼亮,却又摄人心魄,清透冷然,心口徒然的一沉,这样的眼神让他仿若见到了那个一袭红衣盔甲,英姿飒爽的天汐郡主。

    沐云汐面对前后夹击没有丝毫的慌张,身子一转,抓起那副机关重重的山水画。

    慕容祁和霍子谦的目光顿时闪过一丝震惊,可容不得他们多想,刹那之间,无数的暗器箭雨从画卷的后面的墙壁上铺天盖地的袭来。

    慕容祁和霍子谦大惊,待他们躲开暗器的攻击,只见地面上躺着那副能让人走进幻境的山水画。

    霍子谦走上前去,将山水画拿起来,一滴殷红的鲜血在画中晕染开来。

    “她受伤了。”慕容祁目光眯起,低沉的声音中泛着浓浓的杀机。

    “来人,府中闯入刺客,去搜查。”霍子谦的一声令下,府中的人开始搜查了起来。

    “居然能够避开暗卫和影卫而精准的出现在禅房,甚至知道这副画后面的机关,他究竟是谁?”慕容祁说着。

    霍子谦目光沉沉的看着画卷上那滴晕染的鲜血,他对上黑衣人的目光,让他想到一个人,可他知道自己不能说,也黑衣人更不可能是那个已经死去的天汐郡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