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四魂之玉的由来

四魂之玉的由来

    “这块碎片来自一颗名叫四魂之玉的玉珠。”一手举着碎片向众人展示,苏尧慢慢向他们讲解。

    主要是讲给五条悟听,毕竟他是她想要寻求的合作者。

    “四魂之玉...是由四种灵魂构成的东西?”‘注视’着苏尧手中的碎片,五条悟一边聆听一边思考。

    因为咒灵的关系,这个世界也是有灵魂的说法的,但并没有四魂的说法。所以他能理解魂,却不知道‘四魂’具体指代什么。

    虎杖悠仁三人也是头一次听到四魂的说法,都用疑惑的眼神望着苏尧,默默等她解惑。

    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地方,存续千年的诅咒之王两面宿傩也仔细收集着这些情报,不时晃动的眼球昭示着他的野心。从一开始他就表现出了对四魂之玉的渴望,此刻不可能不关注。

    不过也只是看似没人注意他,其实包括虎杖悠仁本人在内,所有人在听讲的同时都分了一丝注意力过去,就怕这位诅咒之王搞事。

    甚至包括他们坐的位置都是经过设计的。

    虎杖悠仁坐在距离苏尧最远的地方,想要过去得经过好几重关卡。

    首先是他左手边的五条悟,这位最强咒术师紧贴着自己的学生,确保能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他。右手边是伏黑惠,在老师有所动作后他会立马跟上,成为第二道保险。

    钉崎野蔷薇则是坐在距离苏尧最近的位置,与虎杖三人间隔了一段距离。如果发生变动,她会在第一时间拉着苏尧撤退,空出足够的空间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应敌。

    至于苏尧,当然是时刻拿着碎片没有放手。

    之前解封的魔杖也没有收起,而是被她横放在大腿上,能让她一秒暴起。

    所以看似悠闲的场合,其实每个人都拿出了十二万分的警戒,哪怕宿傩再恢复几根手指的实力都很难成功。

    “所谓四魂,是另一个世界的概念。那是一个有着妖怪生存的世界,在那里,所有生灵的灵魂都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荒魂、和魂、奇魂以及幸魂。”

    “我知道这个世界也有诞生于幻想中的假想咒灵,但妖怪跟假想咒灵是完全不同的生物哦,请不要搞混了。”

    苏尧十分随意地放下一个惊天巨雷,将旁听的几人炸得半天没缓过神来。

    “......”x5

    “等等、等等!”

    虎杖悠仁不可置信地将双手拍在桌子上,由跪坐变为跪立。他将身体前倾,琥珀色的双眸里盛满震惊。

    “这个宇宙竟然真的有异世界存在?!对了,五条老师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魔法使,莫非苏尧桑你就是来自异世界?!”

    “当然了,这个宇宙中不知道存在多少世界。这些世界就像繁星挂在夜空中一样,遥远但真实,而且每个世界都有着独特的文化,十分有趣。不过这些不重要,我们还是来讨论四魂之玉吧。”

    “……”

    不,他们觉得挺重要的。

    不过现在确实是正事要紧,谈完之后再闲聊也不迟。这么想着,几人暂且按耐下心中的激动和疑虑,将注意力转回到四魂之玉上来。

    “这四魂分别代表着生灵的四样情感,荒魂代表勇、和魂代表亲、奇魂代表智、幸魂代表爱,四魂合为一体则称之为灵。只有四魂俱全才是完整的生灵,缺失一魂就会心智不全。”

    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理解的,现实生活中从不缺乏心智不全的人。

    在现代科学理论下,这群可怜人是先天发育有问题,几乎没有根治的可能。而在犬夜叉的世界,要是能够找回或者补全丢失的一魂好歹还能有机会恢复正常,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幸运。

    喝了口茶润润喉,苏尧接着说道:“当人心向直时,这个灵就是正灵,正灵能够压制邪祟,减少妖怪作恶的几率。但是当人心向恶时,灵就会变成曲灵。”

    说到这里,她叹了一口气,“曲灵会孕育邪恶,往往会变成妖怪诞生的温床。那个世界不知道有多少悲剧是由曲灵引发,就连这四魂之玉的诞生,也是源于这个原因。”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啊,苏尧桑?”已经听故事入迷的虎杖悠仁有点心急地追问起来,他很想知道后面的发展。

    “我猜是一大群恶棍凑在一起,然后引来了妖怪,或者说他们自身堕落成了妖怪。”钉崎野蔷薇兴致勃勃地猜测着,看起来也十分感兴趣。

    “四魂之玉诞生的背景是哪个时代?古代还是现代?我猜应该是古代,古人比现代人更加愚昧无知,更容易孕育强大的妖怪。”

    不管是什么世界观,古时候的底层人民总是无知又愚昧,因观念导致的悲剧总是层出不穷,永远也杜绝不了。

    就好像现代的封闭小乡村,催生出来的诅咒不比大都市少,钉崎野蔷薇最受不了那种地方了。

    有点惊讶地看了这位少女一点,苏尧没有反驳。

    “故事的背景确实是古代,那个世界其实与你们的世界高度相似,存在过的国家、历史进程等都差不多。有所不同的,可能就是一些名人和世界观上的差距。”

    “这一切的根源,要从一位名叫翠子的巫女说起。”简单介绍过背景后,她就开始进入正题,今天四魂之玉才是主角。

    “为了对抗妖怪,人类中诞生了诸如巫女、法师、和尚、阴阳师等除妖人士,翠子就是当时最负盛名的一位。”

    “相当于五条老师这样的?”兴奋举起手,虎杖悠仁拿现成的例子来类比。

    “对,没错,五条先生这样的。”失笑一声,苏尧还是承认了这个类比。

    翠子在当时的地位确实跟五条悟很像,不然也不会引得无数妖怪围攻,最后还诞生出了四魂之玉这种东西。

    听着两人对他的吹捧,五条悟得意极了。

    他潇洒地抬起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然后露出一个闪亮至极的笑容,“啊哈哈哈,没想到我在悠仁心里地位这么高啊,真是令老师开心~”

    钉崎野蔷薇:“...臭屁老师。”

    伏黑惠:“...苏尧桑,这位翠子巫女到底做了什么才导致四魂之玉诞生?”

    不同于自己那才接触咒术界不久的同学,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对五条悟根本无感。即使以前有过崇敬,接触过一段时间后也完全不会再崇敬了。

    这个混蛋老师,有的时候真的很欠揍。

    “身为巫女,翠子一直保护着人类,消灭了无数妖怪。终日生活在死亡阴影下的妖怪自然不会甘心,为了除掉心腹大敌,无数强大的妖怪就联合起来,一起向翠子发动围剿。”

    翠子生在那个年代真的是可惜了,明明是无比强大又耀眼的姑娘,最后的结局却是年纪轻轻就死在不知名的角落。

    不,还不能说死,因为翠子并没有彻底死亡。她的残魂还在四魂之玉内与曾经的妖怪们纠缠,永远不得解脱。

    心底为翠子可惜一番,苏尧接着说道:“翠子与妖怪大战许久,消灭了数不尽的妖怪,但她毕竟是人类之身,坚持不了太久。到了最后她几乎要力竭而亡,但妖怪仍然源源不断,为了战胜敌人,翠子就想了一个办法。”

    “什么办法?翠子跟妖怪们通同归于尽了吗?!”

    虎杖悠仁已经听入迷了,他几乎忘了这次的目的,一心一意为故事中的翠子担忧。

    “翠子是最厉害的巫女,一定还有杀手锏没有拿出来吧。”

    钉崎野蔷薇也关心着故事的发展,她对那位强大的巫女很有好感。为了心中的信念,只身与邪恶的妖怪战斗,这简直就是她心目中的完美女性。

    “......”

    伏黑惠倒是要更现实一点,他明白这位巫女最后怕是凶多吉少了,能留下全尸就算幸运。因此他张了张嘴,最后一句话也没说。

    而桌子对面,苏尧的故事还在继续。

    “翠子自然是有杀手锏的,事实上四魂之玉诞生正是因为这个杀手锏。”

    再度叹息一声,她说道:“翠子能够将生灵的灵魂抽取出来进行净化,让曲灵变为正灵。在最后的关头,她选择拼尽全力放手一搏,将所有妖怪的灵魂抽取出来与自己融为一体,然后瞬间释放以此全灭敌人。”

    听完翠子的全部故事,虎杖悠仁半垂下脑袋,情绪变得低落,“...所以果然还是同归于尽了吧。”

    英雄的陨落总是令人叹息,即使他只是听说对方的故事,也忍不住为这位巫女的陨落而感到难过。

    “可恶!”狠狠将双手砸在桌子上,钉崎野蔷薇神色狰狞,“妖怪也好咒灵也好,果然就是一群垃圾!”

    “赞同。”这一回,伏黑惠也难得发表自己的意见。

    他一向觉得善人无法得到善终的世界很奇怪,明明善良的人应该得到最好的结局不是吗,但现实往往相反。

    “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出乎了翠子巫女的意料吧,纠缠在一起的灵魂并没有如她所愿彻底消散,反而凝结成了罪恶的四魂之玉。”

    ‘看’着苏尧,五条悟低沉着嗓音做出了以上总结。

    他本来就是聪明人,在苏尧开始讲解的时候就将来龙去脉理得差不多了,眼下不过是最终证实自己的猜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