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拿错剧本的库洛魔法使 > 似断非断的羁绊

似断非断的羁绊

    “尧酱你怎么还在横滨?夜蛾校长都在问我是不是在耍他了,你要是再拖延下去,我这边可是很难办诶。”

    “抱歉抱歉,最后再待两天,两天之后如果还是没有进展,我一定去学校报道。”

    “真的吗?我真的还可以相信你吗尧酱?”

    “...就这样吧五条君,等我回学校的时候会通知你的。”

    “嘟嘟嘟——”

    利索地挂断电话,苏尧整个人都灰暗了下来。

    自从上次接到五条悟的催促电话后已经过去了3天,为了找到织田作之助,她这三天几乎踩遍了横滨的每一寸地皮。

    但是忙碌这么多天,她却一点收获都没有。

    有几次看似找对了地方,偏偏转头就错过了,搞得她已经神经衰弱感觉哪儿都有织田作的怨气残留。

    不过错觉终归是错觉,她把横滨都跑遍了也没逮到人。

    原本苏尧应该暂时放弃的,继续下去也只是浪费时间,可她实在不甘心。特别是有几次明明感觉能够成功,最后却因为各种意外而错过,她就恨得不行。

    所以她还想最后再挣扎一下,至少要将之前想到的办法都试试。

    然后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记录,苏尧暗暗在心中道了声歉。再给她几天时间,如果还是一点儿希望都没有她就去学校报道。

    打定主意,苏尧不再犹豫,目标明确地朝着某个地方而去。她要去寻找太宰治,将他当做饵料,用来钓织田作之助这条大鱼。

    因为更换了目标,这次她果断启用了库洛牌充当帮手。

    先是利用【风】收集信息的能力找到太宰治的踪迹,然后再启用【镜】牌,利用【镜】联通他附近所有与镜面相关的东西实施监控。

    当搜寻到太宰的踪迹后,她才从另一个方向慢慢接近。

    好歹曾经也是港口黑手党的干部,苏尧不敢小看他的侦查能力。如果自己真身上阵进行追踪,恐怕要不了一分钟就会被揪出来。

    太宰治似乎又想去入水,她跟着对方七拐八拐,最后来到了一处荒无人烟的河岸边。

    苏尧左右探查了一番,发现这里除了他们之外竟然没有其他人,看起来简直就是下黑手的绝佳场地。

    视线从河岸边高大的树木一扫而过,苏尧决定因地制宜用【树】牌来实施计划。

    这张牌可以用魔力幻化出树根攻击人,也可以操纵真实的树木异变进行攻击。太宰治或许能消除魔法变幻出来的树根,但他绝对无法消除异变的实体树根。

    就像双黑复活夜时的洛夫克拉夫特一样,当他变身旧日支配者时,太宰治就没能消除他的异能。因为那已经不属于异能力的范畴了,是彻彻底底的另一个层次的生物。

    躲在在距离河道有一段距离的小巷内,苏尧死死盯着身前的水镜同步过来的画面。在太宰治靠近树木的瞬间,她也挥动手中早已准备好的魔杖,将【树】牌的封印解除。

    “替我将敌人束缚住吧,树!”

    河道边的太宰治似乎听到了身后的声音,停下往前的脚步试图转身查看情况。但这时树牌发出的魔力已经射中了他身边的那株柳树,原本随风摇曳的柳树瞬间狂暴,拔起自己的树根就向太宰治扑去。

    “呜哇!这是什么东西?!”

    伴随着一声惊叫,无数树根缠上太宰治的身体。眨眼之间他就被捆成了一条毛毛虫,手脚连一毫米的距离都移动不了,只有脑袋还露在外面。

    直到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什么。但即使是这样,他的脸上也全是困惑,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异能力没有生效。

    确定将人捆好后,幕后黑手苏尧才松了一口气。

    不过现在还不算完,因为织田作之助还没出现,为了逼出织田作,她还需要继续下一步行动。

    她无视太宰治的大呼小叫,在维持【树】牌魔力输出的同时,拿出另外一张库洛牌。

    这张牌的牌面上绘着一位端庄优雅的女性,她身着一席礼服长裙,上半身的抹胸像是由岩石构成,下裙又变为了飘逸的轻纱。胸前还有一朵红色的结晶花,与环绕肩膀一圈的结晶体互相呼应,让她显得十分奇特。

    【地】

    这是这张卡牌的属性和名字。

    身为四大元素牌之一,【地】的能力十分强悍,或许连太宰治的人间失格都无法解除地的魔法。

    毕竟按照太宰曾经的说法,异能力之间也是有着等级划分的。当某种异能力的权重高于人间失格时,他的异能力或许也会被克制。

    当然,直到目前为止文野剧组里还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异能力者,人间失格还是人间bug。

    说回地牌,库洛牌中也有着等级划分。位于最顶端的是【光】和【暗】,其下就是【风】【水】【火】【地】四大元素牌。

    在元素牌之下才是其他牌。

    所以按照苏尧推测,太宰治能无效化诸如【花】牌变出来的花、【雾】牌变幻出来的雾、【迷】牌具现出的迷宫,但无法对付四大元素牌的攻击。

    不过因为魔法的运转机制不同,普通牌的攻击也不全都没办法在太宰治身上生效。

    就好像苏尧前面使用的【树】牌,直接幻化出魔法树根会被消除,换成实体树根进行攻击就没问题。

    魔法有着无限可能,只看使用者能不能找对方法。

    收回乱跑的思绪,苏尧解除了地牌的封印。

    “将敌人埋葬吧,地!”

    收到指令,美丽优雅的女性一个旋身变幻为巨大凶恶的泥土巨龙,直直地往太宰治的方向冲去。在泥土巨龙的指挥下,周围的土壤开始疯狂向太宰治汇聚,眨眼间就将他包围。

    眼见自己即将被活埋,太宰治彻底憋不住了。

    他拼命抬升脑袋看向苏尧藏身的方向,同时嘴里一声接一声地喊道:“等等那位不知名的小姐,我们之间绝对有什么误会啊!你先听我解释!!”

    苏尧不意外他知道自己的性别和位置,毕竟她刚刚念咒的声音还挺大,他完全可以听到。但就算被揭穿了她也不打算正面出现,今天太宰治就是一个鱼饵,只有钓织田作之助一个作用。

    她不需要跟鱼饵有所交流,只需要专心钓鱼。

    嘛,说白了就是苏尧不敢面对太宰治。

    这个男人在她心里已经妖魔化,如非必要,她实在不愿意跟他产生交际。

    【地】牌的动作十分迅速,太宰治喊了两句之后就彻底消失在地面之上。无数土块扑向他消失的地方,不断蠕动着往下挤压,看起来是想要将刚刚‘吞’下去的人碾压成肉泥。

    到了这时,苏尧更加不敢放松。

    她一边维持着魔力输出,营造出太宰治不断被攻击的假象。一边死死盯着周围的空间,不放过任何一丝织田作可能出现的迹象。

    同时手里紧紧攥着【时】牌,只等目标出现,立马就暂停时间将四魂之玉取出。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埋葬”着太宰治的小土坡马上就要恢复平整,这代表苏尧能等待的时间在不断缩减。如果织田作之助再不出现,她就得放弃这个计划,将太宰治释放。

    【地】牌只能控制土地,不能制造氧气,维持太宰治生命的氧气全靠土壤涌动的时候带下去。显然这个办法限制很大,稍不注意就会让底下的人真正面临危险,所以苏尧必须赶在太宰窒息之前达成目的。

    否则她将收获一具真正的尸体。

    眼看死线逼近,织田作却还是不见踪影,苏尧这下是真的骑虎难下了。

    捏着库洛牌的手松了又紧,冷汗几乎将整个后背的衣服打湿,瞪大的双眼酸涩到出现灼烧感......她从来没有觉得一秒钟是如此漫长。

    好在最后的结果并没有令苏尧这一番工夫白费。

    就在她准备放弃的前一秒,搜寻许久的大鱼终于咬钩了。

    哪怕已经失去了理智、丢失曾经的所有记忆,织田作之助果然还是无法放下太宰治不管。

    不过因为等待太久,以至于苏尧都没能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好在她已经很熟悉与咒灵战斗的方式,哪怕意识没有反应过来,身体也下意识地开始动作。

    只是她反应快,咒灵织田作的反应更快。

    苏尧一句解封咒语才念了开头,双眸被血色浸染的狂化版织田作之助就冲到了她身前。然后抬起手中咒力化出的手丨枪就打向她的拿着魔杖的手腕,打断了她的解封。

    ‘糟了!’

    心中慌乱地叫喊一声,通过这一击苏尧就知道今天这场战斗是凶多吉少了。

    她完全低估了咒灵化的织田作之助的实力,还拿他曾经在动漫中表现来考量,结果就是将自己送到最危险的境地。

    库洛牌确实强大,她的魔力也不会弱于小樱,但这不代表她就是无敌的。身为魔法使,她是纯粹的远距离法师,近战是致命的弱项。

    并且穿越之前苏尧只是一个普通人,连吵架都很少更别说打架了。这就导致她的体术完全等于0,并且由于年纪偏大,即使花数倍的时间去锻炼也赶不上那些从小训练的人。

    再加上她也不是那么能吃苦的人,所以最初她给自己定的计划就是走纯法师路线。只要她将魔法运用得滚瓜烂熟,就能战胜绝大部分对手。

    这个方法确实适合她,只要不遇到诸如五条悟、中原中也那样的怪物,她的赢面基本不会低于百分之五十。

    可惜谁让她今天的对手是织田作之助呢,那个能将天衣无缝变成最恐怖异能力的超级杀手。

    在他的贴身狙击下,苏尧根本无法展开反击,连自保都十分艰难。要不是依靠着事先解封的【树】牌帮忙,她早就中枪倒地了。

    再一次被打断念咒,她不得不继续指挥着树枝攻击织田作。

    可在融合了四魂之玉的织田作面前,这些树枝根本起不了作用。再多的树枝也顶多阻拦他一秒,随后就会被枪中喷吐的火舌击溃。

    不过两秒钟的时间也足够苏尧反击,她趁着织田作被挡住的瞬间,飞快切换【地】牌进行攻击。地牌的攻击要更凌厉,能拖延的时间也更多。

    在这一连串的动作中,她还抽空将太宰治转移了一下阵地,避免他被他们两个的攻击波及。

    之前对太宰施展的攻击看似凶狠,但其实连他的油皮都没有蹭破。如今摆脱树根的捆绑和泥土的囚禁后,他只是呼吸有点急促,除此之外什么事情都没有。

    只是认定苏尧对自己好友有威胁的织田作并没有就此罢手,手上的攻势甚至越发凌厉,让她左支右绌难以招架。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08 16:00:30~2021-08-10 10:36: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 qy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