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那个男人他掉马了 > 和狐狸的双打比赛!

和狐狸的双打比赛!

    “临之前一直没打过双打,这次估计会有些纠结了。”柳这么说。

    他当然明白幸村这样的安排是什么意思。全国大赛在即,虽然还不知道会被分到哪个半区,但是立海大夺得全国冠军的进程上不能有死角。临比起双打更适合单打,这是他跟幸村和真田都心知肚明的事。

    因为,临的球风太霸道了。

    这种霸道与幸村和真田的还有所不同。

    幸村的霸道是对自己在球场的自信,真田的霸道是因为长久以来练习剑道或多或少沾染上的剑道上的气势。

    临跟他们不一样。

    做了一个学期的队友,网球部的训练又没有周末休息这样的说法,这么算下来反而比同班同学相处的时间都要长。

    也是因为相处的时间长,柳才发现,的场临是多么矛盾的一个人。

    怎么会有一个人既温柔又冷淡,既随和又固执。

    多矛盾啊。

    不管是对待同级生,还是对待校内偶尔出现的流浪猫都是十分温柔的临,有的时候却让人能够感受到一种奇异的割裂感。仿佛是刻意的将自己与这个世界分离出来一般。

    从不挑食,就连仁王在吃午饭时拨到他盘子里的蔬菜也能随意笑笑就吃下去;不管谁喊他帮忙都会尽力去做,从不推辞。但是在某些方面又十分固执,怎么说也不改。

    在球场上多少也是这样。

    一开始的时候,其实临在练习赛的时候也做过双打的配合,是和柳一起的。

    也正是在那场比赛,柳才发现:原来临在球场上也是个“霸道”的人。

    打数据网球的柳几乎能和每一个人做好双打上面的配合。但是和临的那场,他做不到。

    临一个人就掌控了球场。

    这种掌控并不是说临一个人拦下了所有的球。而是说,哪怕柳感觉临有在尽力和他达成配合,但是更多的感觉还是他在临的掌控之下。

    这个球谁来接,接到了又该打向哪边,该怎么回击,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临的掌控之下。

    但临自己没有意识到。

    所以临在抽到双打的签以后说自己一直是个单打选手倒也没错。

    因为他只和柳一起打过那么一次练习赛而已。

    后来的练习赛上也一直没有给他排双打的训练。

    这次大概是个意外?临想。抽签总不能做手脚吧?

    仁王和幸村:笑而不语。

    “仁王和临的比赛应该能让临意识到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幸村对仁王有信心,“仁王在这上面有天赋。”

    然而对于仁王来说,幸村可是抛给他一个大麻烦。

    真正上场比赛的时候,仁王才发现:柳在知道幸村找过他以后对他偶尔投来的饱含怜悯的眼神并不是无的放矢。

    在后场的仁王前三局基本没有主动接到过球。

    他能接到的球基本都是前场的临接不到的,比如说处于对方后场的毛利前辈打过来的直球。

    因此,交换场地的时候,仁王主动要求去前场。

    “这可是双打啊临,”仁王半开玩笑,“好歹让我表现一下嘛puri~”

    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后半场比赛总算让旁观的前辈和同级生们觉得这是场双打比赛了。

    “临和小仁王的配合比之前好多了嘛!”作为双打选手的松下显然更了解场上两人的微妙变化,“看起来临终于发现他自己在配合上的问题了。”

    “不过,不管什么时候看到仁王打双打都觉得很奇妙啊!”相原看着场上明显在这场比赛中起着重要作用的仁王,感叹,“不管看了多少次,都觉得仁王这种配合很奇妙,也许之后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也说不定呢。”

    ——于是,一年后的全国大赛上,已经高一的相原一矢看到赛场上仁王的“幻影”以后忍不住发出“哇哦”的声音。

    “game won by仁王、的场,5-4。”

    目前仁王和临领先。5-4的比分也昭示着已经到了他们的赛末点。

    “虽然只是练习赛,但我也不打算输啊,”毛利这么说着,抬手就是一个高速球。

    “正巧,我们也是一样呢,毛利前辈。”临向前小跑几步双手握拍打回了这个力量不小的球。

    毛利打出的只是一个普通的高速直球而已。这个从国一就有“超级新人”称号的红发小卷毛前辈对于绝招的开发并没有那么热衷。网球就是打过来再打回去的运动,能打出对方接不住的球不就行了?远超于大多数日本国中生的身高在这项运动上给了他无与伦比的优势。

    并且是常人无法复制的优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的场临跟毛利寿三郎完全是两个极端。毛利今年国二已经超过一米七了。临联想到自己二十岁出头的堂哥也才174cm而已。而他自己,才刚刚超过一米六没多少而已。

    这么一想不免有些挫败。

    但是矮个子有矮个子的优势。

    而他的场临比起其他人来说,在其他方面有更多的优势。

    的场临今年十二岁。十二年前的冬日,他出生在的场本家。有记忆之前的幼年是被堂哥带大的(这个消息来自于可靠的七濑女士),有记忆之后在山上和山怪精灵们活在一起。能够毫无阻碍流畅的走路之前就已经在学习弯弓射箭了。而能够开口说话、认字之后学到的也并不是普通孩童应该学到的那些带着温情的单词;而是那些晦涩的咒语。就连去上学,也只是到了年龄以后在学校挂个名定期参加考试而已;并不会真的去参与到一堆幼童的国小生活中。

    十二岁之前,临除了偶尔会跟在堂哥身边除除妖,偶尔接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委托——毕竟他也不仅仅是除妖世家的的场临,他的血脉里还有一半神道的力量。多数的时间还是在山上,听式神和山中精怪讲故事。

    十二岁之后,因为稻荷大神的委托,第一次有正常的、普通十二岁少年应有的生活;甚至加入了网球部,有了那么多同伴。

    帮助立海大网球部达成三连霸早就不是一个写在委托信上的冷冰冰的任务了。

    他是发自真心想要和这些伙伴一起夺得全国冠军,不止今年。

    “——可不要小看我的决心啊!”

    这么说着的临,打出的网球仿佛也在发光。

    不,就是在发光。

    黄绿色的小球拖着长长的尾巴,像流星一样砸在了对面的场地上。

    和网球砸在球场上的声音一起响起来的,是充作裁判的前辈的计数声。

    “game won by仁王、的场,6-4。”

    “做的不错嘛临!”打完比赛以后毛利用手勾着黑发后辈的脖子,“刚刚那招叫什么?”

    “流星。那招叫流星。”刚刚打完比赛的临浑身上下都是汗,活像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但他的眼睛是亮的,闪闪发亮。

    旁边的仁王也没比他好多少,整个人像是蔫了一样。

    “仁王你看上去比我还累呢哈哈哈哈哈!”部里体力最差的丸井虽然也刚刚结束比赛,但是看上去比仁王的状态好多了,难得有个可以调侃仁王的机会,他可不会放过。

    “puri~一直外放精神力也是很累的好不好。”该庆幸现在没有太阳,不然仁王就该更没精神了。

    不过,这场比赛对仁王来说也是收获颇丰。

    ——他好像对之前一直没有头绪的招式有了那么一点点想法呢pupina~

    不过到底“一点点”是多少?谁知道呢piyo~

    后面两场比赛也很快都结束了,毕竟只是练习赛,用来查漏补缺。况且,都是队友,彼此什么招数都心知肚明。

    但是,柳在做赛后总结的时候还是提到了一点,真田和桑原的双打配合简直比临还要差。

    话音刚落,不少人都噗呲笑出声。

    真田不好意思的压了压帽子。

    他刚入部没多久就成了副部长,平时比赛也多在单打二和单打一上轮流,部内练习也是监督的角色居多。偶尔下场也是和幸村打比赛。要不是这次抽签抽到的双打,估计还没人发现,原来真田不会打双打啊!

    这个不会,真的就是字面意思上的不会了。

    在和桑原配合的那场双打比赛上,真田一开始还记得要配合,但两人之间的配合看起来十分的刻意,甚至还有漏接球。到了后来,真田放开了打,干脆就开始抢球了。最后两局桑原接到的球压根没有几个。

    不过......多练习可能就会好?柳不太确定的心想。

    运动了一下午以后,少年们的肚子都开始抗议。

    不过,山上的屋子里虽然有食材,但是没有配备厨师。

    “这是我的疏忽。”柳也十分不好意思,他调查的时候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于是,现在摆在网球部众人面前的重大问题就是:之后的饮食怎么办啊啊啊!

    尤其是今晚怎么吃饭已经成了迫在眉睫的问题。

    “上山的时候我注意到南边有条小溪,里面应该有鱼,”临歪了歪头,“我给大家烤鱼吃吧!”

    作者有话要说:  啊,甜甜真的不会打双打呢~

    u17跟亚久津打的时候大概算是配合的最好的时候了吧hhhh

    以及,拿铁不加冰太太永远滴神!

    初世代、逐光者和最近的新文什么都会的仁王君都好好看呜呜呜!

    我什么时候才能向太太一样哇(大概下辈子能做到?)

    ......还是要多看书,但是最近完全没有时间呜呜呜别人过年我还要惨兮兮的写论文qaqq

    以及国服rb这次活动pt卡有月光桑和大爷!!!我冲了!!

    2021.3.15改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