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 行刑

行刑

    回想这三个月的生活,常樂觉得自己可能是挖了幸运女神的祖坟,不然根本没法解释她为什么会这么倒霉。

    先是莫名其妙的穿越,接着是被渣男追求,好不容易遇见了个老乡,本以为生活有了点儿盼头……结果前脚被渣男强迫,后脚又被人怀疑是黑魔仙,正在被押往刑场的路上……

    啊……也许不是怀疑。

    最开始,常樂也想过为什么原主一个年轻貌美的小姑娘为什么要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对厨房里那个打不开的地窖产生过好奇……

    但买不起市中心的房子不是很正常?地窖年久失修,打不开也不奇怪吧?!

    谁能想到原主是为了召唤恶魔啊?!

    昨晚在大牢里,教廷的人把原主在家里召唤恶魔的**、材料等证据甩在了她面前,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

    现在的情况就很尴尬,如果她说自己不是原主——那她就是被召唤传来的异界魔鬼——结局是被烧死;如果她认下原主做的一切——那她就是召唤恶魔的黑魔法师——结局是被烧死。

    而她唯一的希望——贺小满,目前生死不知、下落不明。

    天、要、亡、我……

    太阳从海天相交的混沌之处上升,穿过厚重的云层,把血一般的光芒投向大地,也打在了常樂的脸上。

    囚车自市场经过,围观的民众投来畏惧而又厌恶的目光,但她已经没有多余的心情来关注别人的看法了——因为这破车的防震性奇差无比,每经过一个坑就要颠两下,现在她已经要被颠吐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囚车终于停了下来。

    这一刻,常樂甚至是有些庆幸的。

    她被两个骑士驾着,用铁链绑在十字架上,在围观群众的注视下开始接受教廷的审判。

    穿着红袍的主教站在高处,向众人宣告着她的罪名:“黑魔法师露西娅·格林,于昨日傍晚召唤恶魔残忍地杀害了弗特子爵的独子莱恩·弗特,并吸干了他的鲜血,砍下了他的头颅,证据确凿,现被处以——火刑!”

    常樂的表情裂开了。

    “等一下!”她的声音盖过了主教的声音,“吸干了啥?砍下了啥??!”

    “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莱恩·弗特死了?”

    主教皱起眉,似乎不明白她为什么多此一问:“是你召唤来的恶魔亲手杀死了他。”

    常樂瞳孔地震。

    她以为是弗特回过神来找人报复她们,没想到弗特竟然死了?

    如果是单纯死于失血过多,那她也许会以为是贺小满断子绝孙刀的原因,但什么吸干了鲜血,砍下了头颅……根本就跟她们没有一点儿关系啊!!

    常樂忍着恶心辩解道:“我怎么会杀了弗特少爷?他很喜欢我,还要我做他的情人,我放着荣华富贵不要,为什么要杀了他?我没有杀人动机,真凶一定另有其人,你们烧死我,只会让真凶逍遥法外,令更多无辜的群众受伤!”

    周围安静了一瞬。

    但很快,主教就说道:“黑魔法师果然最擅长说谎。据教廷的调查得知,莱恩·弗特意欲对你施以暴行,而你身为黑魔法师,无论是出于自保还是为了泄愤,召唤恶魔将其杀害合情合理。”

    常樂想骂人:“照你这么说,明明是他不怀好意在先,遭到报应不是理所应当的?”

    “是的。”主教沉声道,“他已经为他的罪行付出了代价,现在我们在审判你的罪行——行刑!”

    “是!”执行官走近两步,将火把扔到堆的木头上。

    大火很快就燃了起来,空气发出“劈里啪啦”的爆响,浓烟滚滚上升,呛得人直咳嗽,猩红的火舌舔舐着她的裙摆,围观的人发出“烧死她”的欢呼,像在参加一场盛大的庆典。

    这回可能真的要死了。

    常樂苦中作乐地想到。

    没准还能穿越回去……她真的受够这个鬼地方了。

    只是连累到了贺小满。

    不知道她能不能逃走……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

    当浓烟升起时,原本在镇子里到处游荡寻找常樂的贺小满终于确认了目标。

    她拎着望舒,快速穿过大街小巷,呈一条直线冲向刑场。

    热风吹乱脸前的碎发,耳边传来男人指挥的声音:“我看到烟雾了!阁下看到了吗?”

    贺小满:“已经到了。”

    “好!请您稍安勿躁,我们马上就到!艾丽卡!感知一下在场几人的实力!”

    “收到!”另一个活泼的女声说道,“一个祭司,一个枪师,一个魔咒师……除了这三个,剩下的几个骑士都是杂鱼,不过数量很多,光凭我们三个绝对打不过,但加上贺小满或许还有一战之力……”

    “足够了。”最开始的男人说道,“我们的目标又不是打架,等所有人到齐,就按照最开始的作战计划行动!”

    “了解!”

    贺小满藏身于刑场不远处的房檐后,垂眼望向被火焰包围的常樂,低声道:“来不及了。”

    说完她拔出望舒,运转内力,直接飞了出去。

    “阁下——!”男人见拦截无望,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大家加快速度,做好掩护!”

    暖风扑面而来,越靠近火堆风速也就越大。贺小满踩着围观群众的脑袋,犹如蜻蜓点水,逆风冲向十字架。

    “敌袭!!”

    人群出现骚乱,教廷的骑士们在主教身前列阵,严严实实地把人保护了起来,但贺小满的目的并不是他。

    她握紧望舒,隔空对着常樂所在的位置就是一剑,剑气速度极快,转瞬就冲到了常樂身后,力度却精准地只斩断了十字架,没有伤到她分毫。

    失去支撑,常樂软软地倒下,眼看就要摔进火堆,好在这时贺小满已经赶到,及时地接住了她。

    她抬手,用内力捏碎了她身上的铁链,并把她揽在怀里。

    隔着火焰,主教的面色沉沉,黑如锅底,咬牙切齿地看着她们。

    当众被解救出犯人,无异于是在打教廷的脸。他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男人,愤怒地命令道:“切斯特!拦住她们!”

    “收到收到~”切斯特出列,抓出自己的长|枪纵身跃出人群,眨眼间就来到了贺小满的面前。

    枪身横扫,竟然划开了一片真空地带,他从火焰的空隙中穿身而过,却并不急着攻击贺小满,反而先玩味地扫视了一圈儿,调笑道:“昨天没注意,不小心让你给跑了,没想到今天你就自己送上门来了。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从大牢里逃出来的,但是没关系,我一定会亲手把你送回去的。”

    又是这个自大的男人。

    昨天交手时贺小满就深有体会。

    昨天她手里只有木剑,只能不战而退,但今天她手里有望舒,倒真心不怕他。

    只不过……

    她向男人身后看了一眼,昨天那个以木棍为武器的诡异男人站在红衣服老头旁边,正双手握着木棍警惕地盯着她。

    艾丽卡说那种麻痹效果如果没人驱散会持续十秒,但高手过招,瞬间的失误都是致命的。

    “贺小满别怕!我来啦我来啦!闪光粉就绪!”

    “传送卷轴准备就绪!”

    “阁下!”

    “收到。”耳朵里传来嘈杂的声音,贺小满应了一声,无所顾忌地往望舒中注满了内力。

    原本淡蓝色的内力在此刻白到晃眼,冲天的剑意竟逼得切斯特也后退了半步。但很快他就止住了脚步,面色凝重地握紧了长|枪:“没想到你还有点本事……”

    贺小满冷笑着勾起嘴角,听着耳朵里传来的倒数声。

    挥剑的瞬间,“嘭”的一声,一道比她的剑气更亮的光芒猝然亮起,乍一接触强光,所有人的眼睛如同被晃瞎了一般,只能看见黑色或金色的斑点。

    切斯特因此被剑气击中,喷出一口鲜血倒飞出去,落入人堆,不知道砸中了几个倒霉鬼。

    人群发出尖叫,教廷骑士自乱了阵脚,混乱中主教的声音不知道从哪传了出来:“他们有支援!保护民众!”

    但现场已然乱作一团,分不清身边的人是敌是友。

    贺小满闭着眼睛站在原地,耳朵捕捉到了三下细小的“嘭”声,紧接着是“刺啦——”一声,火堆被不知道从哪来的水浇灭了。

    一只纤细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紧接着艾丽卡雀跃的声音从身边响起:“目标达成!快跑!”

    布帛撕裂的声音传来,贺小满只觉得自己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拉扯了一下,随后便听到了男人的声音:“好了阁下,可以睁开眼睛了。”

    贺小满依声睁眼。

    她正身处于一个山洞里,怀里搂着昏迷的常樂,脚下踩着圆形的图案,身边围着主动送上门来的奇怪四人组。

    为首的男人是她之前在海边码头遇见的那个,他叫马科尔,自称是个魔法师,手下带着三名队员,分别是红发的艾丽卡,蓝发的路易,和橙发的苏珊娜。

    时间倒退回昨天,她与常樂被分开监管,教廷的人强行给她喂了一瓶据说能杀死恶魔的药水,然后就没怎么管她,当然,她不是恶魔,自然什么事儿都没有。

    她用不了内力,尝试了半个晚上也没能把绳子解开,就在她准备拼死一搏的时候,马科尔出现了。

    他迷晕了守卫,光明正大地用钥匙打开了牢房的大门,还轻而易举地划破了捆了她半个晚上的绳子。

    “阁下……”马科尔说,“或许我们能有办法救你的朋友。”

    作者有话要说:  法杖:木棍??您礼貌吗??感谢在2021-06-26 23:38:14~2021-07-03 16:04: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略略略 3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