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 反弹

反弹

    “咚……咚……”

    “咚咚……”

    贺小满闭上双眼,听到了从山洞里传出来的心跳声。

    是两种不同的声音,一个缓慢,一个极快,慢的与正常人比要稍慢一些,快的已经快到超出人类的范畴了。

    “两个。”她低声对艾丽卡说道。

    艾丽卡有些紧张:“里面有路易的味道……另一个是谁啊?我们要直接上吗?”

    路易的心跳太慢了,似乎状态很不好,等马科尔他们过来还不知道要多久。贺小满犹豫了一下,说道:“上。”

    艾丽卡问:“那露西娅怎么办?”

    贺小满的视线落在常樂身上。

    常樂找到了一棵树干有一人那么粗的树,乖巧地躲在了后面,道:“附近没有其他人吧?你们冲,我就藏在这棵树后面等你们……请务必平安回来找我!”

    贺小满郑重地点了点头。

    她抽出望舒,如同一只离弦的箭,速度飞快地向山洞冲去,艾丽卡紧随其后。

    山洞里漆黑一片,适应了一会儿才将将能看清里面的情况。这里很高,也很宽阔,比贺小满想象中的要深得多。她们两个站在洞口,脚下的路肉眼可见的在向下倾斜,根本无法看清洞穴深处的情况。

    艾丽卡下意识地放轻了呼吸,害怕会因此而暴露踪迹。

    两人蹑手蹑脚地往里走,越走越黑,但眼睛在适应了黑暗以后倒也勉强能看清墙壁的轮廓,不至于让她们分不清直线和拐弯。

    贺小满走在前面,随着她们的不断深入,在外面还能分清的心跳声已经混为一体,很难分出来哪个是哪个。但毋庸置疑的是——她们离声音的源头越来越近了。

    又往下走了几分钟,艾丽卡突然停住了脚步。

    贺小满警觉地回头:“怎么?”

    一回头她才发现,艾丽卡的两只眼睛竟然在发光!

    贺小满瞳孔地震,第一时间就想先跟她拉开距离。

    但还没等她把想法付诸于行动,耳边一直回荡着的心跳声突然放大数倍,紧接着一股强劲的风从后脑勺的位置袭来——有什么东西正在攻击她,速度快到她已经听见了破空声!

    “小心——!”

    伴随着艾丽卡的尖叫,贺小满迅速蹲下身体,抬臂把望舒斜着向上一挑——

    “滋——啦——”

    一阵刺耳的摩擦声在山洞中不断回响,她没能砍中怪物,反而划到了坚硬的墙壁,震得她手指发麻,差点握不住剑。

    “小满——!”艾丽卡的叫声又传来,贺小满咬了咬牙,凭直觉向前一滚,紧接着她刚才所在的位置就传来了一声巨响,同时一大片碎石迸射开来,砸得她后背生疼。

    她一个鲤鱼打挺爬了起来,甩了甩还在发麻的手臂。

    一个黑蒙蒙的影子从她面前远离,应该是黑暗中的那东西发现艾丽卡能看见自己,所以准备先向艾丽卡下手了!

    “艾丽卡!”

    艾丽卡的眼珠闪烁着青蓝色的光,像极了某种能够夜视的小动物。

    她没有后退,反而向前半步,大喊了一声:“格挡——!”

    随着话音落下,那枚戴在她食指上的戒指迸发出了强烈的金光,一柄金灿灿的巨斧凭空出现,被她握在手中横于身前。

    那光芒太过刺眼,差点把贺小满晃出眼泪,她抬袖挡在脸前,恍惚间看清了袭击者的模样——它有着人的体型,但生得高大又怪异,头长尖角,双目通红,皮肤青绿,足足比贺小满高出两头,所谓话本中的妖魔鬼怪应当便是如此模样,很符合她的想象。

    那怪物的拳头被宽阔的斧面挡住,发出“当”的一声脆响,艾丽卡被推出去了几米远,脚下滑出一道深沟。

    灰尘弥漫开来,呛得人忍不住咳嗽。贺小满一手掩住口鼻,另一只手提着剑,将内力注入其中,快速冲了过去。剑上亮起了一串红色的符文,与剑气一起为她照清了它的位置。她足尖点地,高高跃起,借力对准它的心脏刺了过去。

    眼见着剑尖已经接触到了它的皮肤,但下一秒,它的后背亮起一道白色的圆形魔纹,魔纹瞬间发作,将贺小满直接弹飞了出去,重重地撞在了石壁上。

    她咳出一口血,无力地滑落在地,又迅速捡起落在身边的望舒,捂着胸口爬了起来。

    好在那怪物专心攻击着艾丽卡,没工夫搭理她。

    “小满!”艾丽卡一柄板斧舞得虎虎生风,在防御住怪物的进攻同时居然还有功夫去担心贺小满,“你怎么样?!”

    贺小满用手背抹去嘴角的血:“没事,剑刺不中它……”

    艾丽卡全神贯注地防备着怪物,和它处于一种你打不动我,我也奈何不了你的状态中。

    闻言她奇怪道:“怎么会这样?路易不是画过魔纹了吗?!”

    说话间,她找到空隙,终于发动出交锋后的第一次攻击,斧面上亮起了同样的红色符文。

    白色的圆形魔纹一视同仁,把艾丽卡也弹飞出去了几米。

    艾丽卡趴在地上,咳嗽两声,艰难地骂道:“完了完了,这回真的完了……路易那个大笨蛋……画的到底是什么鬼的魔纹啊……一点儿用都没有!!”

    怪物不断前进,不知道为何速度没有贺小满想象中那么快。她腿上用力,从怪物头上凌空翻过,落在艾丽卡和它中间,问道:“有火吗?”

    艾丽卡愧疚地低下了头:“抱歉……我不会……”她顿了顿,想到了什么似的,开始往自己的板斧里注入魔力:“这个可以吗?!”

    微弱的红光亮了起来,虽然黯淡,但聊胜于无。

    “够了。”贺小满凭借着这点光和声音与怪物艰难周旋。

    每当她用剑攻击到这只怪物的身体时,那个白色的魔纹都会蹦出来,毫不留情地将她弹开,甚至还能弹开她的剑气,比少林寺那位圆通大师的金钟罩铁布衫还要离谱。

    正所谓她打它闪避,它打她暴毙,贺小满只能被动防御,不敢再主动攻击,如此下来身上已经布满了伤痕,右手抖得快要握不住剑。

    好在这时艾丽卡终于缓得差不多了,她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走到贺小满身边和她比肩而立,沉声说道:“我拦住它,你去里面救路易!路易肯定有办法!”

    “你自己可以吗?”

    艾丽卡呲牙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那当然,我可是——以防御力著称的狂、战、士啊!”说着话的同时,她拎着斧头冲了过去:“王八蛋!你姑奶奶在这儿呢!忘了之前我是怎么揍你的了吗?!”

    怪物果然被激怒,发出一声震天响的咆哮,立刻攻了过去。

    贺小满深深地看了她一眼,转身向山洞深处掠去。

    看不见。

    她把内力注入望舒,淡蓝色的光和符文的红光互相缠绕,却并没有融合。刚才她就发现了这点,蓝色的是她的内力,红色的应该就是那符文的力量……

    不过现在不是思考这个的时候,她一路向下,用轻功跑了足足一分钟,直到一片温柔不伤眼睛的微弱蓝光传来,她终于来到了山洞的尽头。

    这里的地势十分怪异,上下都是尖锐的锥形石柱,石柱上还生长着散发着荧光的漂亮石头。

    没有眼镜的路易就被绑在一处石柱上,他低垂着头,双目紧闭,脖子上还有一处正在滴血的伤口。

    贺小满跳过去,一剑划开了绳子,接住下落的人,探了探青年的鼻息。

    还有气儿。

    她晃了晃路易,路易眉头紧锁,睫毛微颤,慢慢地睁开了双眼:“是你……?”

    贺小满把人打横抱起来,快速往回赶,边跑边说道:“符不管用。”

    路易也顾不上这个姿势的羞耻度和自己的高冷人设了,语速飞快地说道:“那只恶魔有黑魔法师同伙,它的身上被黑魔法师赋予了驱魔纹反弹符文,只要用带有驱魔纹的武器攻击它都会被弹走……呼……”说完这一大堆,他艰难地喘起气来。

    他也没想到,为了杀死恶魔而画的魔纹最后竟然反过来成了制约她们的工具。

    贺小满道:“剑上的符能消除吗?”

    “可以,但需要时间……”

    贺小满用一只手掐住他,另一只手把望舒扔进他怀里:“尽快!”

    “好!”

    两人赶回战场,艾丽卡被打得灰头土脸,节节败退,脚下挖了个深坑,身后堆了一座丘陵似的泥土。

    贺小满踩着怪物的头跳过去,把路易往土堆后面一扔,赤手空拳地就上了。

    见到她们,艾丽卡发出了一阵尖叫:“路易啊啊啊啊!你快想办法啊!!”

    路易眼睛不离剑身,食指指尖描摹着原本魔纹的纹路,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在做了!”

    艾丽卡哭喊道:“你这是什么破魔纹啊!根本就打不动它!啊啊啊啊小满小心!格挡——!怎么办!我要没有减伤了!”

    贺小满默不作声,只将内力附着于拳头,凭借身法跟它打起游击战,一击得手后立刻远退,缩在艾丽卡身后再找时机。

    □□凡胎自然没办法跟剑比,但剑上有魔纹,根本攻击不到怪物,还不如直接用拳——顶多就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你疼我也疼。

    路易的额角有冷汗滑下,面色与之前比更是苍白了两分:“快了!”

    “轰”的一声,又是一次对冲,艾丽卡的斧头发出一阵悲鸣,斧面上出现了几道肉眼可见的裂缝。

    她咬紧牙关,死死地握住斧柄,准备迎接怪物的下一次进攻。

    但她知道,斧头已经接不住下一招了。

    “吼——”怪物双目通红,燃烧着名为愤怒的火焰,“无耻的人类——去死吧!”

    一道魔纹从它拳头上张开,为它的拳头附上了一层颜色漆黑的火焰,高温烧得空气泛起热浪,这一拳中所蕴含的能量远超它之前的所有攻击,让贺小满和艾丽卡都变了脸色。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路易“噌”的一下站起来,用力把望舒扔向贺小满:“阁下——!接住——!”

    作者有话要说:  艾丽卡:身材娇小,活泼可爱,甜美可人,兽人血统,猫耳萌娘,使得一手好板斧。

    铁牛不若君之勇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