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 决定

决定

    两人回到暂住地的时候,假路易已经被绑了起来。

    山洞前的空地上,三人围着路易,马科尔蹲在他面前,掌心覆在其伤口之上,默念了什么,随后一阵白光出现,那道伤口竟然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

    贺小满一时之间惊为天人,不由地凑近了两步,近距离观察这神奇的魔法。

    没多久路易身上的伤就好了个七七八八,他的眉头也舒展开来,真正地陷入了沉睡。

    马科尔转而看向贺小满:“阁下的伤需不需要我帮您医治一下?”

    贺小满正好也好奇,于是伸出了手,道:“麻烦了。”

    马科尔并没有像帮路易治疗那样贴近她,反而从戒指里变出了一把漂亮的银白色法杖,遥遥地对着她开始念咒。冗长的咒语结束,一道暖黄色的光球从法杖上亮起,飘至贺小满手心。

    贺小满难得孩子气地睁大了眼睛,她伸出食指碰了一下,那光球瞬间融入她的身体,随即一股暖洋洋的气劲随着她的周身经络开始游走,让她不由地有些紧张。

    但很快,她发现光球所过之处,她身体内外的伤口竟然恢复了不少,于是松懈下来,闭着眼睛感受魔法的神奇。

    一个循环走完,贺小满觉得自己轻松多了。

    “听说东方人向来含蓄,讲究‘男女授受不亲’,希望我的行为没有冒犯到阁下。”马科尔收起武器,右手置于前胸微微弯腰向她行了个礼,“艾丽卡都跟我说了,非常感谢阁下救了他们,我们的任务已经结束,接下来可以全力帮助您与露西娅阁下。”

    艾丽卡和苏珊娜也提起裙摆向她们行了女士礼。

    假扮路易的这个人正是将恶魔召唤出来的人,只不过这一路他都隐藏得很好,导致四人小队一直都没发现他的存在。直到恶魔被他们打伤,一人一魔逃难到奥特兰英,趁乱袭击了弗特·莱恩,并将常樂当成替罪羊推了出去。

    他们本以为计划天衣无缝,都眼看着常樂被行刑了,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贺小满,竟然当着全镇居民的面儿劫走囚犯,狠狠地打了教廷的脸,教廷也因此开始戒严,害得他们犹如过街老鼠,只敢藏在山沟沟里……

    月圆之夜,他知道镇中各处都会加强守卫,没敢下山抓人,用自己的血压制住了恶魔。第二天他去镇子上打探情况,正好见到落单的路易,认出他是追杀他们的小队中的一员,于是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故意露出破绽,把路易骗进深山,与恶魔配合着来了个瓮中捉鳖。随后他假扮成路易的样子,准备把小队成员挨个骗过来虐杀泄愤……

    ——以上,是假路易被打了一顿之后招供的。

    看到艾丽卡拎着恶魔的两条腿回来的时候他就想跑来着,但双拳难敌四手,而且他只是一个柔弱的魔法师,一旦被近身,就只有挨揍的份儿了。

    追踪恶魔的事儿到此圆满解决,几人心里门清:如果没有贺小满,路易绝对要折在山洞里。不仅是路易,剩下的三人恐怕都要被那个反弹驱魔纹的魔纹打个措手不及,能不能活着离开都是未知。

    贺小满闪身避开了他们的礼,道:“无须多礼。”

    常樂蹲在假路易身前。

    此时他的魔法已经被破解,露出了他本来的样子——眼尾向下耷拉着,眼白过多,鹰钩似的鼻子,薄薄的嘴唇……一连几日的逃亡和失血显得他有些憔悴,憔悴又加重了他身上的阴郁气息,确实不像是个好人。

    “好啊你。”常樂愤恨地说道,“原来就是你们陷害我!害得我有家不能回,还差点被烧死!”

    说着她站起来,狠狠地给了他一脚:“你个王八蛋!我家里的东西和我脸上的恶魔印记也是你搞的鬼喽?”

    那人被堵住了嘴,不能逃跑不能说话,只能拼命摇头。

    常樂瞳孔一缩,不着痕迹地用身体挡住他的动作,对着他的脑门就是一脚,嘴上骂道:“好啊!果然是你这混蛋!”

    男人眼睛一翻,当即就晕过去了。

    苏珊娜揽着她的肩膀:“息怒息怒,现在坏人已经绳之以法了,我们准备把他交到教廷去,这样也能顺便证明你的清白。”

    常樂感动道:“太好了!谢谢大家……”

    “怎么了?”苏珊娜盯着她看,“你看起来好像不是很高兴?”

    常樂摸摸自己的脸:“我只是有点担心这个……”

    苏珊娜不好意思道:“抱歉,这个我帮不上什么忙,不过路易应该会有办法。”

    “对啊对啊,路易什么都会!”艾丽卡边说边伸手要来揽常樂的肩膀,“再说这个假的不是也给你们写纸条了吗?一会儿让路易看看,他肯定——诶?你躲什么?”

    常樂几乎是以闪现的速度躲到了贺小满身后,并探个脑袋出来看她:“你身上血太多了,抱歉我有点晕血……”

    艾丽卡委屈撅嘴:“你骗人!刚才你都不晕!你就是嫌弃我!”

    常樂:“……”知道你还说?!

    马科尔干笑着打圆场:“说起来艾丽卡刚回来的时候我们都吓了一跳呢!还以为是从哪里钻出来的幽灵……”

    “那边有条小河,你们去洗一洗吧?”苏珊娜调侃着说道,“我来帮你们把风,放心吧,绝对绝对不会让队长靠近的!”

    “苏珊娜·阿米莉娅!”马科尔老脸一红,带着警告意味地叫了她的全名。

    苏珊娜笑着眨了眨眼睛:“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经历过一场坍塌,几人确实都脏的不成样子了,自然也没拒绝她的提议。常樂还硬拉着贺小满跟艾丽卡打了场水仗,在洗去灰尘的同时也洗去了夏的燥热,别提有多快乐了。

    洗好回来的时候路易已经醒了,正研究着那人写下来的纸条。

    见到贺小满,他站起来向他行了一礼:“多谢阁下相救。”

    艾丽卡在旁边叫嚷:“你为什么不谢谢我?我也出力了!我为了救你可是受了很重的伤呢!你怎么只能看到小满,看不到我这个可怜的队友呢?塞柯瑞特在上,我一定是整个阿齐博尔德最可怜的人,居然认识了你这样知恩不报的队友……”

    路易额角青筋直蹦,忍不住捏紧了拳头,狠狠地给了她脑袋一拳:“我能受这么重的伤,全都是拜、你、所、赐!”

    艾丽卡大叫:“混蛋!谁允许你打我的头的!你这个路痴笨蛋强迫症死傲娇!我跟你拼了!!”

    两人瞬间打作一团,边打边互相揭对方的短,场面简直不要更混乱。

    贺小满和常樂看得嘴角直抽,马科尔也是一副无语到极致的表情,唯有苏珊娜还笑得出来:“哎呀,他们的感情还是那么好呢~”

    常樂:“……”

    您管这叫感情好?!

    那恐怕她和贺小满已经可以原地结婚了!

    马科尔无奈道:“算了,我们换个地方说话,他们可能还要再打一会儿。”

    几人遂转移了阵地。

    马科尔与两人透了个底:“之前也说过,我们来自王都,自然是要回去的。叫两位过来,也是想问一下两位今后的打算。露西娅阁下和贺小满阁下是准备留在奥特兰英,还是和我们一同前往王都呢?不过不用担心,如果两位准备与我们一起离开,我们可以边赶路边想办法消除恶魔印记;如果两位要留下,那我们就等解决完所有事情之后再走。”

    “私以为,以贺小满阁下的能力,留在奥特兰英这种小地方也太过屈才了。”他还是希望两人能跟他们离开,在这点儿他没什么私心,而是经过了认真的考虑,“再者,我们无法保证绝对可以清除露西娅阁下身上的恶魔印记,但王都能人辈出,资源也多,或许能够找到办法。”

    苏珊娜补充道:“其实也不一定是要去王都,阿齐博尔德还有许多其他城市,奥特兰英不过是版图中边缘的一角罢了。两位在这里的记忆算不上美好,还不如选择离开,去阿齐博尔德的其他地方看看。”

    常樂犹豫地看了一眼贺小满:“这……能不能让我们商量商量再做决定?”

    马科尔道:“当然,请不用急着给我们答复,无论您做出了怎样的选择,我们都会理解的。”

    ·

    另一边,两个撕累了的人横七竖八地躺在草地上。

    艾丽卡对着高远的天空张开五指,看白云从指缝中溜走,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路易警觉地问她:“你干嘛笑得这么贼??”

    艾丽卡偏头瞪了他一眼:“你会不会说人话?是不是还要再打一架?!我告诉你,这回我可不会看你是个柔弱的魔法师就让着你了!”

    路易冷哼:“彼此彼此,我刚才可是一点儿魔法都没用。”

    艾丽卡白了他一眼,转过头不理他了。

    过了一会儿,草地那边突然传来了某人低若蚊蝇的声音:“……谢了啊。”

    艾丽卡猛地转头,却发现路易把头偏向了另一边,还用左手手臂挡住了眼睛,只露出来了一只通红的耳朵。

    她怔了怔,笑着嘟囔道:“死傲娇……”

    作者有话要说:  没有姓名的反派男人:您礼貌吗??

    ·感谢在2021-08-16 10:00:00~2021-08-17 1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稷下学宫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进击的拉拉肥、風狂、才不是卷毛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冒菜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