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拿剑的手,微微颤抖 > 地

    常樂激动不已,催促着问道:“这个要怎么用?”

    艾丽卡愣了一下:“啊?我不会欸,我只会留影,不会投影……应该只要注入魔力就行了吧?”

    常樂:“……”

    恰逢门口再次响起敲门声,艾丽卡顿时就慌了,手忙脚乱地就要往床底下钻:“完了!肯定是路易来追杀我了!别说我在这儿!”

    常樂:“……”

    她走过去开门,外面站着的果然是路易。

    路易眼睛青了一只,额头上还紫了一块儿,像是刚经历完一场大战,见到常樂,他咬牙切齿地问道:“请问艾丽卡在吗?”

    这孩子还挺有礼貌。

    常樂侧身让开门口,让他往房间里看。

    只见艾丽卡仰面躺在地上,上半身在床底,下半身没来得及进去,两条腿还在胡乱地踢着,像极了一只翻了壳的王八。

    路易瞬间火冒三丈,但考虑到贺小满还在休息,只能压低声音,沉声喝道:“给我滚出来!”

    艾丽卡扭了两下,然后就不动了。

    “你还躲什么?我已经看见你了!”路易不耐烦地说道。

    “那个……”沉闷的声音从床底下传来,“胸好像卡住了……”

    常樂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

    两人合力把艾丽卡给弄了出来。

    床底下向来是卫生清理的死角,艾丽卡爬了这么一遭,出来后沾了满头的灰,乖乖地坐在沙发的最左面,而路易红着耳朵板着脸,坐在沙发的最右面。两人之间画着一道无形的三八线,仿佛要老死不相往来。

    常樂虽然迫切地想看地图,但还是先洗了小几上的玻璃杯,给两人倒了两杯水,然后在床边坐下,调解道:“这事儿怪我,要不是我想看地图,艾丽卡也不会抢你的投影水晶。”

    她不说还好,一说路易的表情就更差了,忍不住转头瞪了艾丽卡一眼:“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小气的人?!”

    “对不起……”艾丽卡垂着头,也不敢看他——如果她头上有耳朵的话,现在一定是耷拉着的,“我就是想找你玩才抢你的宝贝的……你别生气了……”

    路易的脸“轰”的一下就红了,磕磕巴巴地说道:“我……我这么忙,哪有时间跟你玩?”

    艾丽卡失落道:“那我以后都不能找你玩了吗?”

    “咳。”路易干咳一声,“没事儿的时候倒是勉强可以陪陪你。”

    艾丽卡“唰”的一下抬起头,双眼亮晶晶地扑了过来,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好耶!最喜欢路易啦!”

    路易:“!!!”

    常樂一脸坏笑地看着他。

    路易脸更红了,直勾勾地盯着她,似乎是在警告她不要多管闲事。

    超凶!

    ——如果不是他头上正在冒烟的话。

    眼见着两人和好了,常樂拍拍手,道:“好了两位,现在可以给我看看地图了吗?”

    艾丽卡:“那就拜托你了!路易!”

    路易脸不红的时候其实还蛮能唬人的,他冷哼一声,掏出手绢擦了擦被艾丽卡弄脏的投影水晶——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被艾丽卡蹭了一脸灰,右手放在上面念了一段文字,接着将魔力注入其中。

    水晶开始发光,随后渐渐飘至空中,将一幅图案投至洁白的墙上。

    艾丽卡跟着念叨了两句,想复刻路易的咒语,但她越背就越缺胳膊少腿,好好的咒语被念得七零八落,听得路易嘴角直抽,恨不得给她两拳让她别念了。

    终于,一副巨大的地图在三人面前慢慢展开。

    这画面太过震撼,引得贺小满都坐了起来,常樂更是已经走到了地图前,尝试着伸手去触摸地图的边界线。

    这不是世界地图。

    准确地来说,不是她所熟知的,地球的地图。

    在这片版图上没有华国,也没有大唐。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当这一刻真正降临的时候,常樂还是忍不住有些难过。

    “这里……都有什么国家啊?”她扭头看向艾丽卡和路易,希望他们能给自己介绍一下。

    艾丽卡主动接手了这份工作,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了一根兽骨当教鞭,在地图的正中心画了一个大大的圈:“请看地图!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这里!坐拥群岛的岛屿之国阿齐博尔德!因为它是大陆的中心,而且地靠格雷厄姆海,港口众多,所以也是一座贸易城市。”

    “阿齐博尔德的正中间最大的岛屿是王都阿尔斯,我们就来自这里,周边的这些小岛屿,是它的各个城市……反正也不重要,你也不用认真记。”

    “至于奥特兰英小镇……”她把教鞭挪向一个离王都有十万八千里的角落,“在这里!”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常樂连连点头,听得十分认真。

    艾丽卡备受鼓舞,换了个地方继续科普:“以阿齐博尔德为中心,东北方向,这片全是山的地方,叫奥尔德,是以奥尔德里奇山脉而命名共和制的国家,首都是斯泰克。据说除了人类以外那里还生活着半兽人。”

    半兽人?

    兽?人?人身蛇尾?女娲?补天?

    贺小满迷迷糊糊地听着,也迷迷糊糊地想着。

    常樂又问:“这边这片绿色的呢?是森林吗?”

    艾丽卡收起教鞭,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忘了。”

    常樂:“……”

    “那是加布里埃尔大森林。”路易双手环胸,一脸拽样,见她们看过来,他抬起食指想推一下眼镜,结果当然是推了个空,于是干咳两声,顺势指向地图,“加布里埃尔森林里的国家叫贝蒂赞·格维尔,只占据了森林的外围,森林内部危险重重,生活着各种各样的魔植和魔兽。”

    “我想起来了!”艾丽卡插话道,“据说最里面住着精灵!”

    路易白了她一眼:“那只是吟游诗人编的故事罢了。”

    艾丽卡对他做了个鬼脸:“你怎么知道故事不是真的?你是不是瞧不起吟游诗人?我要告诉苏珊娜!”

    路易强忍着没有动手。

    艾丽卡继续点火:“你不知道就是没有吗?少见多怪。呦呦呦?原来路易也是白痴笨蛋啊哈哈哈哈哈啊——!”

    路易忍不住了,抬手就是一道闪电:“别耽误我讲课,上一边蹲着去!”

    常樂被吓了一跳,忍不住后退了两步。

    闪电的最终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喜欢作死的艾丽卡。

    艾丽卡被电得浑身发抖,头发炸开,半天才缓过来,缓缓地从嘴里吐出一口黑烟。

    她愤怒地站了起来,本想张牙舞爪地与路易大战个三百回合,但一抬头就见男人掌心中一闪而过的紫色电光,于是抱着头、流着泪,委屈巴巴地蹲在了角落里。

    后面路易又连着说了几个地方,但这地名实在太长太难记了,也不怪艾丽卡记不住——反正常樂和贺小满基本是没记住。

    直到最后,常樂所期盼的地名也没有出现,她终于彻底失望,送走了艾丽卡和路易。

    房间里只自异世而来的两位难姐妹,她坐到贺小满身旁,给她的茶杯续上水,抱着茶壶叹了口气:“好了,现在可以确定了,我们真的来了异世界了。”

    贺小满不懂什么是异世界:“坐船不可行?”

    “完全不可行。”

    她看了看床边的望舒,道:“我们去那个王都定居吗?”

    常樂:“……”

    这么快就放弃了么?!在哪儿定居都想好了??!

    而且她严重怀疑,贺小满不是在问她,而是在问!剑!

    “其实也不用这么悲观……”她说道。

    贺小满双手捧着茶杯,呆呆地看着她,瞧着竟然有点乖,让常樂忍不住手痒痒,想捏捏她的脸。

    “咳……”她咳嗽一声,正色道,“现在我们都知道了,这里是一个西幻背景的异世界。”

    贺小满还是那副懵懵懂懂的表情,小小的脑袋里似乎有大大的问号。

    “就是吧……这个世界是有魔法的。”

    贺小满点点头。

    常樂继续说:“据我所知,魔法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学会了就能让人飞天遁地,操纵生死,无所不能!”

    贺小满:“学会魔法便可回去?”

    常樂摩挲着下巴:“理论上应该没问题,这里的人还能从异世界召唤恶魔呢,咱们要是搞清楚原理,或者学会了空间魔法,没准就可以穿越时空,回到家乡了!”

    “可我已有师门……”

    “没关系!我可以学!等我学会了,就领你上我家玩!嘿嘿!”

    贺小满勾起嘴角,对她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黑珍珠似的眸子因为不舒服还含着水汽,湿漉漉的像是某种纯稚的小动物:“多谢……”

    常樂从她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满满的,都是她。

    她不知道为什么脸有点红,可能是因为贺小满生起病来的反差萌太犯规了,让她的眼泪忍不住都从嘴角流下来……

    “吸溜——”她擦擦口水,干笑道,“都是好姐妹,说什么谢不谢的!”

    恰逢一个大浪打来,轮船剧烈颠簸了两下,贺小满顿时生无可恋地躺在了床上,双目紧闭,眉头紧锁,看得常樂心跳都快了。

    她扶着床站稳,心想:西子捧心也莫过于此了吧?

    她的这位好姐妹,长得可真好看,好看到能引人犯罪。

    还好她不喜欢女人,要不然看了绝对把持不住!

    晃荡停止,贺小满得惨状让她心中不忍,于是叹了口气,嘱咐道:“你自己在这儿休息,别乱跑,我去找船上的工作人员问问,有没有能治疗晕船的办法——要是这里有晕船药就好了……”

    贺小满晕晕乎乎,已经没有多余的思维来回应她了。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出现的所有地名均无需细看!感谢在2021-08-18 10:00:00~2021-08-19 09:47: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墨 20瓶;一坨肉 5瓶;画天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