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15 章(【三更合一】搏一搏,单车...)

第 15 章(【三更合一】搏一搏,单车...)

    自从上次把岳亦涵的微信推给陆宁宁后, 顾音和她就没有再联系过。她想陆宁宁可能正忙着三角恋呢,没空搭理她,没想到再次跟陆宁宁通话, 会是因为王思琪出车祸。

    顾音脑子嗡的一下, 有些没回过神:“王思琪出车祸了?”

    “对啊,她刚刚出席一个活动, 几辆车撞在了一起,好像是粉丝跟车引起的。”陆宁宁走到角落里,语速飞快地跟顾音说。

    “严重吗?”

    “看上去情况不太好, 不知道能不能抢救过来。”

    顾音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 电话那头有人在叫陆宁宁,陆宁宁应了一声,跟顾音说:“医院现在忙死了,我先不跟你说了。”

    电话突兀地中断了,消失了两天的弹幕也再次出现了。

    【卧槽琪琪子不会要领盒饭了吧?】

    【沈航兴做的吗?这么狠的吗??】

    【心疼小王一秒】

    顾音看着弹幕刷过去, 渐渐冷静了下来。王思琪会出事,弹幕之前已经给她预警过了,不过她并没有通知王思琪……

    可这也不能怪她吧,她就算真去通知王思琪,又该怎么跟她说呢?最近小心点?

    ……这听上去更像是在威胁她。

    算了, 既然已经这样了,她现在只能……祈祷王思琪挺过来。

    她有些犹豫要不要去医院看看,但又觉得王思琪肯定不想看见她, 便打消了这个念头。事实上, 医院现在已经被各路媒体围得水泄不通, 顾音就算去了也未必挤得进去。

    “王思琪车祸”空降微博热搜第一,就连顾音的几个剧本杀群里, 都是吃瓜群众在讨论这件事。

    沈念临这会儿刚开玩会,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就算是他也有点吃不消。

    “你要不要休息一下。”走在他旁边的池翰见他有些疲倦地揉了揉太阳穴,便说了一句,“你之前时差就没倒过来,还连续工作这么多天。”

    “我没事。”沈念临现在没有时间休息,沈航兴肯定会趁他出差的这段时间搞事,他必须比计划的时间更早完成手上的事。

    柏屹的越洋电话打了过来,沈念临拿起手机看了一眼,跟身旁的池翰说:“我去打个电话。”

    “嗯。”池翰站在原地,看他拿着手机走远了。

    “什么事?”沈念临独自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窗外繁华的景色。柏屹在电话那头跟他道:“有人在调查你之前的事。”

    沈念临的眉头一蹙:“是沈航兴吗?”

    “还不清楚,不过看上去不像。”

    沈念临薄唇微抿,不是沈航兴,那还会是谁对他以前的事感兴趣?

    “我会把这个人揪出来的。”

    “嗯。”沈念临漫应了一声,柏屹办事他还是放心的。

    “还有一件事。”柏屹特地在电话那头咳了一声,才再次开口,“王思琪出车祸了。”

    沈念临神色微微一敛,随后冷笑了一声:“人抓到了吗?”

    “据说是粉丝跟车引起的。”柏屹道,“王思琪是公众人物,这件事关注度很高,警方那边也很重视。如果是沈航兴做的,他肯定跑不掉。”

    “嗯。”沈念临点了点头。三年前的事因为种种原因,他们很难再找到沈航兴的罪证,但只要他再动手,就不可能不留下新的证据。

    不能用三年前的事奈何他,用现在的事送他进局子也是一样的。

    “沈总啊,你这个人,真的是铁石心肠啊。”柏屹忍不住在那头感叹了一句,“我们说了这么久,你都没有问一句王思琪人有没有事。”

    沈念临道:“人有没有事?”

    “……车祸挺严重的,现在还在抢救。”

    沈念临眉头微微一动:“我知道了,我这边已经安排得差不多了,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

    “好。”

    沈念临挂断电话往回走,池翰见他脸色不是很好,便问他:“出什么事了吗?”

    沈念临道:“王思琪出车祸了。”

    池翰微微一愣,沈念临跟王思琪的那些事传得沸沸扬扬,他不可能不知道。现在听沈念临这样说,他下意识问了一句:“那你要赶回国吗?”

    沈念临道:“我肯定得回去一趟,但这边的事情耽搁不起,你按照我之前说的去做。”

    “明白。”池翰点了点头,“幸好你这几天提前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否则你走了这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沈念临只勾了勾唇没说什么,两人下楼的时候,遇到了迎面走来的关誉。

    这次的项目关家也想拿下来,沈念临这几天每天都能看见关誉。沈家跟关家的关系向来紧张,沈念临跟关誉更是势如水火,两人这几天见面也没什么客套的寒暄。

    今天关誉见到沈念临,倒是特地停下来,同他说了一句:“沈总看新闻了吗,王思琪出车祸了。”

    沈念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关誉顿时回想起了上次被他掐住脖子的情景。

    但是这里人多,他笃定沈念临不会动手,于是也只是浅笑地回望着他。

    沈念临看了他一阵,收回目光,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自己的袖口:“关总,你还是关心一下自家的生意吧。”

    关誉笑了笑:“这次的合作,沈总好像势在必得啊。”

    沈念临勾着嘴角,也露出一个笑,只是笑意不达眼底:“属于我的东西,你一个也从我这里抢不走。”

    关誉看着他,微微眯了眯眼。他知道沈念临表面是在说这个项目,实际说的是顾音。

    顾音这件事是他永远的意难平,明明是他更早认识顾音,却被中途出现的沈念临捷足先登。要是沈念临真的对顾音好也就算了,可他婚后却跟王思琪绯闻满天飞。

    他娶到了顾音,却不好好珍惜,他只是想通过顾音获得顾家的支持,让他在沈家的竞争中更有优势。他根本配不上顾音。

    关誉知道顾音早就跟沈念临提了离婚,他比王思琪更希望他们赶紧离婚。

    可是沈念临却不肯放过顾音,最近在生意上也极力打压关家,一点情面都不留。

    “沈总,比起生意,还是人命更重要一些,你说是不是?”

    沈念临冷笑了一声,绕过关誉走了过去。

    国内,王思琪车祸事件持续发酵。因为最初传回的消息是粉丝跟车导致了这场车祸,于是网络上关于整治粉圈和私生的问题也被推上了热搜。

    明星们纷纷站出来,表示要抵制私生行为,并祝福王思琪能够早日康复。大约是祝福起到了一点作用,王思琪的手术进行得还算顺利,但现在她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

    顾音一直在刷网上的消息,也看到了一些车祸现场三辆车相撞的照片,可以说是非常惨烈了。

    就在这个时候,顾音之前找的财务团队联系了她,说已经核对好了她能从王思琪那里追回来的钱。顾音原本是真的打算跟王思琪要钱的,但现在人都躺进ICU了……

    “算了,这些钱就留着给她治病吧。”

    “……好的。”要不是王思琪的车祸全国都知道了,他们肯定会认为这是个古老的诅咒。

    这件事闹到这么大,沈航兴心里也有点慌:“我让你制造点绊脚石,不是让你直接把人送走!”

    沈航兴对着助理大发雷霆,王思琪的关注度这么大,警察再这么查下去,很难不查到他们。

    “沈总,我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啊!”助理简直百口莫辩,“谁能想到会有私生在跟车呢!”

    有私生在跟王思琪的车这事是真的,那个私生已经跟了王思琪好一段时间了,工作人员警告了他多次,但是一点用都没有。

    “不过我听医院的人说了,王思琪的手术很成功,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了。”

    “应该应该!她要真死了你准备去给她陪葬吗!”

    助理被他骂得不敢说话,沈航兴办公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接了电话后,脸色缓和很多:“太好了,沈念临偷偷回国了。”

    助理听他这么说,也松了一口气,虽然事情闹得大了些,但最终结果还是按照他们预想的方向发展了:“太好了沈总,那我们按原计划办吗?”

    “对,马上联系Mark,我今晚就要赶过去。”

    *

    傍晚,老城区的一栋居民楼内,张明震惊地看着国外传回来的资料。好家伙,他之前接了一单生意,调查沈氏集团的沈念临,起初什么都没有查出来,他亲自去了一趟国外后,才找到了一些线索。

    那个时候他还没有想到,沿着线索追查下去,能查到这么精彩的内容。

    这简直比看小说还刺激。

    张明激动得手都有些抖,正想打电话通知自己的雇主,老旧的木门就被人用力拍响了几下。

    “谁啊?”张明不耐地朝门口喊了一声。

    “你好,社区送温暖。”

    张明:“……”

    他放下手机,朝门口走去,透过猫眼往外瞅了瞅。门外站着一个男人,穿得西装革履的,脸上挂着“社区送温暖”的微笑。

    张明眉峰动了动,这个人他在调查沈念临的时候看到过,好像是爵夜的幕后老板。

    “你好。”柏屹忽然凑近门上的猫眼,陡然放大的眼睛吓得张明往后退了退。

    “张明,我知道你在里面。”门外的人又开口说了一句。

    张明一愣,他也是干情报工作这一行的,对方把他的真名都查出来了,肯定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他想了想,把门打开一条缝,柏屹直接推开门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好几个身材高大的黑衣人。

    “咳咳。”像是被屋里的灰尘呛到了,柏屹捂着嘴咳了两声,“你说你赚了那么多钱,怎么还住在这里?文艺复兴啊?”

    “……”张明退到一边,谨慎地看着他,“你是什么人?想干什么?”

    柏屹朝他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张支票:“别紧张,我是来跟你谈生意的。”

    张明看了眼他手上的支票,心思活络起来:“只要出得起价,生意好说。”

    柏屹笑着道:“我就喜欢你这么上道的。说吧,是谁雇你去调查沈念临的。”

    张明的眼珠子转了转:“这是客户的**,我不能说,我是有职业操守的。”

    “哦。”柏屹把手里的支票收了起来,“有职业操守当然是好的。但你保住了职业操守,之后却再没人来找你做生意了,好像也没什么用吧。”

    张明:“……”

    *

    隔天晚上,王思琪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出来了。

    沈念临抵达国内之后,去了中心医院看望王思琪。中心医院外面还围着很多媒体,都想挖到第一手资料。沈念临的车开过来,就有记者认出了他的车牌号。

    沈念临来得很低调,记者从头到尾也没有拍到他的人,但有个车已经不错了,很快他就拟好“沈念临探病王思琪”这个标题。

    王思琪出ICU时,陆宁宁就给顾音打了电话,顾音总算是松了口气。沈念临到了医院以后,陆宁宁比记者的速度还要快,第一时间通知了顾音:“沈念临来医院了!你不是说他出国了吗!”

    顾音拿着手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才“哦”了一声:“应该是看到新闻就回来了吧。”

    陆宁宁小声嘟囔了一句什么,顾音也没听清:“我跟上去帮你看看。”

    “……不用了吧,你不是说王思琪病房的安保很严实吗?”

    “是很严实,不过我是医生啊,路过一下还是可以的。”陆宁宁真晃悠到了王思琪的病房门口,病房门是关着的,外面还守着两个保镖,陆宁宁走那儿经过,保镖狐疑的眼神就扫了过来。

    陆宁宁轻咳一声,从容地走过去,到了走廊的另一头:“门是关着的,看不清里面的情况。不过王思琪现在才刚醒,说话都比较费力。”

    顾音问她:“她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

    “这个还不清楚,还要看她的恢复情况。幸好她的脸没什么事,否则她以后在娱乐圈也混不下去了。”

    顾音拿着手机,像是若有所思,也没有说话,倒是那头的陆宁宁一惊一乍地道:“沈念临出来了。”

    顾音有些意外:“这么快?”

    这才进去几分钟啊?这么快就出来了?

    陆宁宁道:“应该是医院不让探视太久,王思琪现在还很虚弱。”

    “哦……那就这样,我先挂了。”

    医院的地下停车库里,沈念临在保镖的护送下走到了车前。车门拉开后,里面坐着一个年轻男人,正低着头看手里的手机。沈念临长腿一迈,跨进车厢,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王思琪怎样了?”柏屹见沈念临回来,便收起手机问了一句。

    沈念临松了松领口,靠在座椅后背上:“捡回来了一条命。”

    柏屹跟沈念临从小就认识,可以说对他十分了解,他看了他两眼,便觉得他情绪有些不对:“既然这样,你在生什么气?”

    沈念临皱着眉头,眼里隐隐带着寒气:“我一想到他们原来打算这么对顾音,我就恨不得宰了沈航兴。”

    “忍住,三年前让他跑了,这次肯定能抓住他的小辫子。”柏屹就怕沈念临冲动,拍了拍他的肩算是安抚,“对了,调查你的人已经查到了,你一定猜不到是谁。”

    沈念临又松了松领带,侧眸看着他:“谁?”

    “嫂子。”

    沈念临放在领结上的手一滞:“顾音?”

    “嗯,张明全都交代了。”柏屹把查到的情况给沈念临简单说了一下,“他原本以为嫂子是找他查你的婚外情,没想到是查你在国外的事。你是不是在嫂子面前露出什么破绽了?”

    沈念临微蹙着眉没有说话,他没察觉自己露了什么破绽,不过这也说不准,在顾音面前他本来就容易放松警惕。也有可能是,顾音想起来了什么,所以才找人去查他。

    “张明查到了些什么?”

    提到这个,柏屹就来精神了:“你别说,嫂子找的这个人,还真有两把刷子,都查到医院那边去了。幸好我的人警惕性高,一发现不对劲就立刻通知了我。”

    柏屹把从张明那里买来的资料都拿了出来:“我已经处理好了,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嗯,那就好。”沈念临点点头,把资料接了过来。

    柏屹在旁边道:“但这事一直瞒着嫂子也不是办法……”

    她既然都找人去查了,说明她已经起了疑心了。

    沈念临捏了捏眉心,开口道:“快了,等沈航兴进去了,我会把一切都告诉她的。”

    柏屹想了想,也只能这样:“那你现在要回家吗?”

    沈念临微抿着唇,像是思想斗争了一番才说:“不了,去机场吧。”

    局都给沈航兴布好了,他还得回去收尾。

    柏屹没说什么,送沈念临去了机场。到了机场后,沈念临看了看时间,给顾音发了条消息过去:“睡了吗?”

    顾音正躺在床上敷面膜,听见手机震动,就拿起来看了一眼。

    呵,沈念临还知道给她发消息呢?

    顾音:还没,你那边现在几点了?

    顾音故意问了一句,她倒要看看沈念临怎么回她。

    沈念临:国内出了点事,我回来了一趟。现在又要走了。

    顾音:这么忙啊?

    沈念临:嗯。不过国外的项目进行得挺顺利,我应该可以提前回来。

    沈念临:想要什么礼物吗?

    顾音:不用

    沈念临:我要登机了。

    顾音没有再给他发消息,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而打了一个时间差,趁沈念临不在这段时间想把项目从他手里夺过来的沈航兴,到了之后才发现局面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样。

    他事先就在国外安插了一颗棋子Mark,实时跟他透露项目的情况。去了之后才发现这颗棋子早就被人发现了,从核心团队移了出来,他根本接触不到真正有用的信息。

    而且沈念临人虽然走了,但是他的两个助理和池翰都留在了这边,把他是盯得死死的。

    “沈总,您的办公室在这边。”一个精英打扮的年轻男人挡住了他的去路。

    沈航兴不耐烦地皱起眉头:“谁说我要去办公室?我是准备去洗手间。”

    “洗手间的话在这边。”

    “高远!你……”

    “不好意思沈总,我是高放。”

    沈航兴:“……”

    沈念临的两个高级助理,是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叫高远,一个叫高放。沈航兴根本分不清他们两个,只有沈念临那个神经病才会搞两个一模一样的助理放到自己面前。

    他懒得在跟高远,哦不,高放废话,径直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原本以为把沈念临支开,他就能接手这边的工作,没想到沈念临在走之前,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也不知道他跟对方灌了什么**汤,现在别人只认沈念临,他这个同样是“沈总”的人,在项目上根本就插不上话。

    所以他才这么讨厌沈念临,明明大家都是沈家的人,而且他还是哥哥,凭什么大家都只认沈念临?他沈航兴说的话就是放屁吗?

    沈航兴烦躁地点了一支香烟,眉头拧了起来。

    没过多久,沈念临就回来了,带着两个助理跟池翰一道出现在了会议室。沈航兴坐在里面看着他,不禁嗤笑了一声:“沈总在拍电视剧呢,挺有派头啊。”

    沈念临看了他一眼,也没有搭理他,径直走到椅子上坐下了。沈航兴就坐在他旁边,手里有意无意地转着一直钢笔:“听说王思琪出车祸了啊,你怎么都不多陪陪人家?”

    “医生说已经没事了。”沈念临翻开手里的资料,跟正在做会议准备的池翰说,“开始吧。”

    沈航兴也翻开资料,微勾的嘴角的透着点狠戾。

    有了沈念临回来坐镇,项目进行得很顺利,最后关家还是没有争过他。关誉多少还是有些挫败,原本他见沈念临因为王思琪的事,临时回国,还想趁这段时间赶紧把项目谈下来,最后却还是输给了沈念临。

    离开的时候他脸色一直不怎么好,沈航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在后面叫了他一声:“关总,可以聊聊吗?”

    【啊?男二不会要黑化吧?】

    【关誉要跟沈航兴报团取暖了?】

    【男二不要站错队啊!】

    顾音看着忽然密集出现的弹幕,愣了愣神。怎么关誉也和深航兴扯到一起了?

    她知道这次沈念临在国外谈的项目,关家也参与了竞争,关誉是在那里跟沈航兴遇上了吗?

    遗憾的是关誉跟沈航兴聊没聊,也没有演出来,镜头又切换到了别的地方。

    很快,沈念临医院探望王思琪的事就上了热搜。王思琪现在没法自己刷微博,但还是不想错过自己任何一个热搜,就让经纪人把这几天她上的热搜都给她读了一遍。

    “行了,医生说了你还要多休息,今天就到这里吧。”刘娜看王思琪都裹成那个样子了,还关心着自己的微博热搜,不知怎么的脑子里就蹦出了四个字――身残志坚。

    王思琪也确实还很虚弱,不过她心情看上去倒是不错,嘴角还坚强地上扬着:“沈念临这阵子在国外谈一个很重要的项目,他这样还从国外赶回来见我,说明他心里真的有我。”

    前阵子因为顾音,王思琪觉得沈念临对她态度冷淡了,两人之间也闹得不是很愉快。现在看来,还是自己想多了,如果沈念临不爱她,会丢下项目不管,匆忙回国吗?

    这让王思琪觉得这次受伤也不是一无是处,一来她收获了网上一大波的关注度,二来也看清了沈念临对自己的心。

    【……小王还搁这儿高兴呢】

    【小王脑子真的不太好的亚子】

    【真想把王思琪滋醒,就是狗男人害你的】

    【哎我现在就怕女主又误会[叹气]要是受伤的是女主,男主得疯】

    顾音:“……”

    倒也不必。

    一周后,沈念临顺利结束了在国外的出差,王思琪在医院住了一个礼拜,精神也有明显的好转。

    “王思琪身体恢复得不错,应该不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陆宁宁作为顾音在医院的“眼线”,每天都会跟她通电话,跟进王思琪的最新情况,“她身上的伤还要养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但她精神挺好的。”

    “哦。”顾音心想,可能是“爱情”的滋润吧。

    “今天电视台还会来记者,给她做一个专访,人马上就要到了。”

    顾音问:“她现在的身体已经可以接受采访了吗?”

    “最好当然是不要,不过她职业特殊,我们也拦不住。”陆宁宁道,“医院给批了二十分钟,这样也好,你都不知道这段时间,我们医院里三层外三层的,全是记者。”

    “那行,你去忙吧。”

    “好勒,沈念临要是又来看她,我第一时间告诉你!”

    “……”倒也不必这么积极。

    采访王思琪的记者是ABA电视台的,只来了她一个人,摄影师都没让带进来。今天王思琪特地画了点淡妆,还戴了一顶帽子,记者给她拍了照,然后全都要先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挑选和p图,然后才能发布――这也是他们事先就说好的。

    拍完照后,记者问了一些关于车祸和王思琪身体状况的常规问题,后来不知不觉地拐到了前阵子上热搜的沈念临头上。记者也不能直白地问,只拐弯抹角地说:“我看王老师精神恢复得不错,面色也挺红润的,是不是因为谈恋爱了呢? ”

    采访的问题都是要事先说好的,这个显然没有在说好的范围内。旁边的刘娜提醒了一下记者,记者抱歉地笑了笑,没有再追问。只不过王思琪的反应非常耐人寻味,她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还表现出了几分小女人的娇羞,面色更加红润了。

    稳了稳了,肯定是恋爱没跑了。

    采访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拟好稿件,发表在了网络上。稿件里她隐晦地提了一嘴关于恋爱的事,结果全国的吃瓜群众都把兴趣点放在了这里。

    “王思琪疑似恋爱”登上热搜,很快又被撤了下来。大家都在等王思琪方面的表态,然后等来了王思琪的一张自拍照。

    王思琪v: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虽然现在还下不了床,但我会努力恢复的![图片]

    她自拍的照片比记者拍的要更加可爱一些,还加了特别少女的滤镜,一看就给人一种恋爱中的甜蜜氛围。刘娜看见她发的微博就嘴角一抽,这姐很明显是又飘了,伤疤都还没好呢就忘了疼。

    “你不会是想说你在跟沈念临谈恋爱吧?你别忘了他还没有离婚。”

    王思琪放下手机,不怎么在意地说:“我这次伤得这么重,我要借着这个机会撒撒娇,他说不定一心软,就跟顾音离了。”

    “……”刘娜觉得王思琪是傻白甜女主演多了,把自己都演成脑残了,“你别忘了,当初沈念临捧你,就跟你谈了条件的。”

    王思琪抿了抿嘴,没有接话。沈念临捧她,只给她提了一个条件,就是不能去招惹顾音。

    王思琪一开始遵守得很好,她那会儿还不出名,最想要的只是名气和资源。可渐渐的,她对沈念临这个男人越来越动心了,而且随着她事业的上升,她也比原先膨胀了。

    所以今年生日宴的时候,她才没憋住,给顾音寄了邀请函,还一次次出现在她面前去挑衅她。

    她不是忘记了沈念临的警告,她只是想……搏一搏,说不定单车变摩托。

    沈念临回国以后,又去医院看了王思琪一次,只不过同样的,也没有待多久。他回家的时候,顾音正在厨房里做小甜品。

    顾音以前读书的时候,对甜品热衷过一段时间,那会儿还特地报了个班去学做甜品。毕业以后工作忙了,也没那么多时间去做甜品了,但偶尔心血来潮,还是会做一做找找当初的感觉。

    今天她烤了许多曲奇小饼干,还做了个焦糖布丁,沈念临一回来,就闻到浓郁的奶油香味。

    金元宝一直围在顾音的脚边,汪汪地冲她叫,沈念临走到厨房,轻轻一笑,依在门上看她:“在做甜品?”

    顾音回头看了一眼,似乎也没有多意外,她随意应了一声,继续手上的动作。

    沈念临看着卖力引起顾音注意的金元宝,笑着跟她道:“金元宝都馋哭了。”

    “汪!”听到自己的名字,金元宝象征性地去蹭了蹭好久没见的男主人,然后又黏上了顾音。

    “都跟你说了,狗不能吃这个。”

    沈念临听她这么说,像是想起了什么,有几分戏谑地开口:“我记得你之前不还想给狗吃草莓酱吗?”

    “……”顾音终于又回头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你心情很好啊,看来这次项目谈得很成功?”

    “嗯。”沈念临点了点头,注视着厨房里的顾音,“不过我心情好跟这个没关系,我心情好,是因为看见了你。”

    顾音:“……”

    他出国一趟,是去进修土味情话了?

    【呕,男主恶熏熏】

    【这才是猛男该说的台词】

    【手动艾特王思琪】

    看弹幕提到王思琪,顾音顺口问了一句:“王思琪怎么样了?”

    从她嘴里吐出“王思琪”这个名字,沈念临下意识地慌了一下,他抿了抿嘴角,跟顾音道:“我刚刚去医院看过了,恢复得不错。”

    【狗男人还挺诚实】

    【呜呜呜音音别生气,惨还是小王惨】

    顾音撇了撇嘴,呸,她生什么气?

    “嘶。”顾音突然痛呼了一声,沈念临身子猛地站直,快步走了过去。

    “烫到了?”他拿起顾音的手,仔细检查着。

    “嗯。”顾音皱着眉头点了点头,幸好饼干没有洒出来。

    沈念临的眉头拧得比她更凶,他把烤盘放到一边,对着顾音手臂上的红痕吹了吹:“家里有烫伤药,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拿。”

    他说完就转身离开了厨房,没过一会儿,手里就拿着一管膏药快步走了回来:“到椅子上来坐着。”

    他牵着顾音走到饭厅,自己拉了张椅子坐在她旁边,拧开烫伤膏给她上药。他的手指轻柔地在顾音烫伤的地方涂抹着膏药,动作极其小心翼翼,就连呼吸都跟着放轻了。

    顾音侧头看着他,见他眉头轻轻蹙着,神情异常地专注,仿佛他现在在做的,不是帮她擦烫伤膏,而是一件天大的事。

    “好了。”沈念临帮顾音擦好膏药,又轻轻吹了一口气,“还疼吗?”

    顾音摇了摇头,跟他道:“凉凉的,不疼了。”

    沈念临看着她,眉头还是没松开:“以后做事小心一点,你也说你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人教。”

    “……知道了。”顾音撇撇嘴角,把胳膊手了回来,“你刚回来,要不要倒下时差?”

    顾音这才细细打量了他几眼,他这出差一周多,好像人都瘦了些。

    沈念临点了点头:“我先去洗个澡。”

    他拿着烫伤膏往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跟顾音说:“对了,我从国外给你带了礼物,就放在客厅。”

    “哦,”顾音顿了顿,又加了一句,“谢谢。”

    沈念临心情颇好地扬起嘴角,只不过回到房间以后,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发现衣帽间通向顾音卧室的那扇推拉门,已经换成了一扇新的,而且一看就比原来的结实许多。

    “……”沈念临沉默地换了衣服去洗澡。

    这天晚上两人中间隔着一扇坚.挺的推拉门,睡得特别“踏实”。

    隔天顾音一早就去了公司,秘书每天会整理大家的快件,放在各自的办公桌上,今天顾音的办公桌也整整齐齐地放着个几个快件。

    她随手拿起一个信封拆开,一张照片从里面掉了出来。

    照片上,是沈念临和一个陌生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