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17 章(【二更合一】沈念临你没有...)

第 17 章(【二更合一】沈念临你没有...)

    王思琪的呐喊过于振聋发聩, 把外面的护士都引了过来。见王思琪情绪激动地把手边的杯子往沈念临的方向砸,护士连忙上去按住了她:“王小姐,你现在身体还在恢复中, 不能这么激动的!”

    王思琪作为女明星, 本身就比普通人瘦很多,再加上她身上还打着石膏缠着绷带, 按理来说根本不是护士的对手。但现在她有如神助,一个护士还有点按不动她。

    “你放开我!”王思琪奋力挣扎,“我要下去打死这个狗男人!”

    “王小姐, 你腿断了, 根本下不了床!”

    “呸,老娘就算只剩一条腿,也要一脚踹飞他!”王思琪满腔怒火无从发泄,顺手就把身后的枕头又扔了出去,“跟人沾边的事你是一点都不干, 沈念临你没有心!”

    “欢欢,快点过来帮忙!”护士见一个人真的要控制不住王思琪了,连忙把同事叫了进来。两个护士联手才把狂躁的王思琪给摁在了病床上。

    【我要被王姐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思琪,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滑稽]】

    【是小小的身体, 大大的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王支楞起来了!】

    “沈先生,你还是先走吧, 你在这里会继续刺激病人的。”护士一边摁着王思琪, 一边回头跟沈念临说。沈念临看了眼病床上的王思琪, 抬手扫了扫自己的衣领,从病房了走了出去。

    顾音知道沈念临刚刚去医院了, 看上去还挺着急的。她以为是王思琪的病情出了什么变化,结果这会儿看着弹幕,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王思琪这是干了什么了,把弹幕一个个笑成这样?

    像是特地为了给她解惑,陆宁宁的热线电话打了进来。这段时间她联系顾音十分频繁,每次都是跟她汇报王思琪在医院里的情况。

    但今晚她看上去格外亢奋,顾音甚至连个“喂”字都没有说出口,陆宁宁就噼里啪啦在电话那头说了起来:“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王思琪刚才在病房里发疯,说要打死沈念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顾音:“……”

    姐妹你笑得太大声了。

    她抬手揉了揉鼻尖,有点好奇地问陆宁宁:“沈念临怎么着她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听值班的同事说,他们赶过去的时候,王思琪已经杀疯了。”

    “……呃,她的伤没事吧?”她原本就担心王思琪看见照片,会气得病情恶化,现在看来沈念临还去给她添了把柴。

    “她刚刚动静太大了,肯定牵扯到伤口了,不过应该没有大碍,我同事还在给她检查。”陆宁宁说到这里,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说这姐也是,都这个样子了,也不知道消停一点。她要是把自己搞伤了哪里,受罪的还是她自己。”

    顾音点了点头:“你说的对。”

    “不过看今天这个情况,她和沈念临应该是彻底崩了。”陆宁宁实在看不懂这个剧情,前两天新闻媒体还在炒王思琪的恋爱呢,这忽然间两人就闹到你死我活的地步了,“你准备怎么办啊?”

    顾音耸耸肩:“我?我就看戏当个吃瓜群众呗。”

    陆宁宁:“……”

    有时候她都要怀疑,沈念临到底是不是顾音法律意义上的老公。

    “总之吧,我嫂子的微信我也推给你了,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咨询她。”

    “知道了。”顾音说完,又关心起了陆宁宁的感情问题。这段时间她们都聊王思琪了,她都没来得及问问,陆宁宁那段三角恋谈得怎么样了。

    “对了,你要到柏屹的联系方式了吗?”

    陆宁宁道:“岳亦涵没直接给我,但是他建了个群,把我和柏屹都拉了进去。”

    顾音:“……”

    好家伙,岳亦涵不愧是艺术家,脑回路就是异于常人。

    “群里就你们三个人?”

    “对啊。”

    “……你们每天在里面,玩斗地主吗?”

    “……那倒也没有。”陆宁宁又简单地跟她聊了两句,就接着去值夜班了。

    沈念临这会儿正在回家的途中,他坐在车上,手上拿着从王思琪那里顺来的信封袋。这个信封袋和寄给顾音的那个一模一样,上面填写的寄件人信息也是一样的,应该是同一个人寄出的。

    他皱着眉头看着手里的信封,随后拨了个电话出去:“星河花海已经不安全了,要尽快再找个合适的地方。”

    “怎么回事?”电话那头的柏屹让包间里的人关掉音乐,走到了里间讲电话,“出什么事了?”

    “有人给顾音和王思琪寄了照片,有我和润润的合照。”

    柏屹的眉头一皱,沈念临每次去看儿子都极为小心,竟然还能被人拍到照片?

    “知道是谁做的吗?”

    “还不知道,明天我们见面再详谈吧。”

    “好。”

    沈念临回到家的时候,顾音已经睡下了。他走到衣帽间,看了眼上锁的推拉门,然后轻手轻脚地换上睡衣,返回了自己的卧室。

    第二天沈念临还是准时去了公司上班。顾音向来都比他起得晚些,今天吃完早饭她也没急着去公司,而是先去负一楼的衣帽间挑选了一套低调的服装,还搭配了一顶黑色的宽檐帽,然后叫了司机出门。

    她今天准备去星河花海看看,孩子的事还要自己查证查证。

    星河花海是个高级住宅小区,里面住着不少像王思琪这样的名人。这种小区的门禁通常都会非常严,顾音为了能顺利混进去,还特地找了个工具人中介,说自己是去看房的。

    因为她长得确实很像能买起这个小区的人,门口的保安跟中介确认以后,直接就将她放了进去。进了小区以后,里面的也挺多,因为这里住着不少明星,为了保护**,路面上都是不让拍摄的。

    顾音本来就不是来看房的,所以也没拍什么。她在小区里转悠了一会儿,看见前面有几个小朋友在玩耍,便走上去跟他们笑着道:“小朋友,你们认识润熹吗?”

    她可以凭寄给她的照片认出来那是星河花海,但要看出是哪一栋就有点勉强了。

    “是顾润熹吗,我认识我认识。”一个小妹妹特别激动地跟她说,“他昨天还跟我一起玩来着。”

    “是吗?那你知道他住在哪一栋吗?”

    “就在那一栋。”小女孩侧过身给她指了个方向。顾音抬头看了一眼,摸摸小女孩的头:“谢谢你哦小宝贝。”

    “不客气漂亮姐姐。”

    噫,小妹妹的嘴真甜。

    她又摸了摸小女孩的头,便朝她指的方向走过去了。

    上午的阳光并不刺眼,但顾音还是把自己的墨镜戴在脸上,狗狗祟祟地四处张望。小区里的绿化很好,从树梢透下来的阳光稀稀疏疏地打在她的身上,留下斑驳的光影。

    一个奶声奶气的声音毫无征兆地在旁边响起:“麻麻――!”

    顾音微微一愣,下意识地侧头,只见一个小小的身影风一样冲了过来,一头扎在自己腿上:“妈妈!”

    顾音的腿被他抱得紧紧的,差点都要站不稳。她稳住重心,单手摘下墨镜,低头看了眼黏在跟前的小家伙:“润熹?”

    这是一个漂亮的小男孩,五官长得十分精致,一头柔软的黑发光泽柔顺,粉嘟嘟的脸蛋嫩得让人想捏一下。

    这精雕细琢的小宝贝,不是照片上的润熹又是谁呢?

    顾润熹听见她喊自己的名字,“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麻麻――你终于来看润润了――”

    “……”顾音虽说已经有了点心理准备,但突然面对这种状况,还是有些不知所措。顾润熹还在哇哇哭着,但这也没耽误他抱着顾音的腿不撒手。

    顾音缓过这口气,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巾,蹲下来帮他擦了擦眼泪:“乖哦润润,不哭了。”

    小朋友一哭起来,眼泪是很难止住的,但顾润熹特别听话,妈妈喊他别哭了,他就努力忍住眼泪,让妈妈给他擦脸。

    他这样子不经意就把顾音给逗笑了,把他的小脸擦干净了,顾音拿着手里的纸巾问他:“润润认识我?”

    顾润熹重重地点了点头:“嗯,爸爸每次来都给我看妈妈的照片。润润的房间里也有妈妈的照片哦。”

    “这样啊。”顾音没想到沈念临还会跟他将自己的事,说起来,刚才那个小女孩,是不是叫他顾润熹来着?

    “润润,你爸爸是谁?”顾音问了一句。

    顾润熹道:“我爸爸是沈念临,妈妈你怎么了,你怎么连爸爸都不认识了?”

    “呃……”顾音一时语塞。

    “我知道了,是不是妈妈的病还没有好?”顾润熹皱着小眉头看她,“爸爸说妈妈生病了,所以才不能来看我。”

    顾润熹说着说着,又把自己说委屈了,顾音赶紧捏捏他的小脸蛋,安慰他:“妈妈没事了,妈妈不是来看润润了吗?”

    “嗯!”顾润熹又把顾音的腿抱紧了,“那妈妈不要走了好不好?润润请你吃糖。”

    他说着就从自己的小兜兜里拿出了一个小巧的糖果瓶子,透明的玻璃瓶子里,装着五颜六色的金平糖,看上去特别漂亮。

    “爸爸说妈妈喜欢吃这个糖,润润也喜欢吃哦。”

    顾音看着他瓶子里装的金平糖,愣了一下。她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确实喜欢买这种糖,倒也谈不上有多喜欢吃,就是觉得好看。光是摆在那里都特别好看。

    “妈妈,这个给你。”顾润熹打开瓶盖,倒了一颗粉色的糖在顾音的手里。

    顾音笑着把糖含进嘴里,然后轻轻一咬,发出清脆的响声。

    顾润熹也学着她的样子,吃了一颗糖,然后轻轻一咬,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大一小都笑了起来,顾音捏捏顾润熹的小脸蛋,问他:“润润今年几岁啦?”

    “三岁啦!”

    “三岁啦~那平时都是谁在照顾润润?”

    “是白阿姨。”

    “那白阿姨去哪儿了?润润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唔……”提到这个,顾润熹有一丢丢的心虚,“润润是瞒着白阿姨,偷偷跑下来看小猫的。”

    顾音眨了眨眼睛:“润润这样不对哦,你还这么小,要是跑丢了怎么办?”

    “唔……”

    两人刚说到这里,白心逸的声音就从楼上传来了:“润熹――”

    顾音飞快地戴上墨镜,伸手在顾润熹的头上揪了几根头发下来。

    “麻麻,你怎么扯润润的头发。”顾润熹捂着脑袋委屈地看着她。

    顾音摸了摸他的头,飞快地跟他说:“润润,妈妈今天来看你的事,润润要帮妈妈保密哦,连爸爸都不能告诉。”

    “为什么呀?”

    “润润乖,这是我们两个之间的小秘密,好吗?”

    “好!”听到自己跟妈妈之间有爸爸都不知道的小秘密了,顾润熹开心地点了点头。

    “润熹――”白心逸的声音越来越近。

    顾音又摸了摸顾润熹的头,跟他说:“妈妈很快再来看你。”

    她说完就飞快躲到后面的小花园里,蹲在一个儿童滑梯的后面。白心逸推门出来,见顾润熹一个人站在下面,连忙走了上去:“润熹,你怎么又一个跑下来了?是不是又来看小猫?”

    顾润熹态度良好地承认错误,只不过下次还敢:“白阿姨,润润错了,是润润不乖。”

    白心逸摸了摸他的脑袋,四处看了看:“润润刚才在跟谁说话?”

    顾润熹睁着天真的大眼睛看她:“润润和小猫咪在说话。”

    白心逸:“……”

    她又四处张望了两眼,没瞧见什么人影,便牵着顾润熹的手上楼了。

    顾音等他们走了之后,才从儿童滑梯后面走出来。刚刚那个女人跟照片上的人长得一样,应该就是润润说的白阿姨了。虽然她对这个“白阿姨”没有了解,但既然是沈念临找来照顾他儿子的,应该是仔细挑选过的。

    顾音微微抬着墨镜,又看了单元楼一眼,转身离开了这里。

    离开星河花海后,她也没有去公司,而是让司机把车开去了A市中心医院。路上,她给陆宁宁打了个电话,问她能不能找人做亲子鉴定。

    “可以啊,我们医院就可以做。”陆宁宁正在看手上病例,忽然一惊一乍地道,“你怎么突然要做亲子鉴定?是不是沈念临在外面还有个私生子?!”

    陆宁宁从小也是在这个圈子长大的,私生子对于他们来说,简直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只是没想到,沈念临长得这么人模狗样的,也跟其他人一样渣,真是天下乌鸦一般黑!

    “呃……总之你在医院等我吧,我到了给你打电话。”

    “好。”

    顾音快到的时候给陆宁宁发了条消息,陆宁宁直接走到外面来接她。顾音把自己和顾润熹的样本装在两个密封袋里面,上面还用贴纸写上了姓名。

    陆宁宁本以为她是拿的沈念临的样本,结果一看一个密封袋上写着“顾漂亮”三个字。

    “……”陆宁宁略显艰涩的开口,“这个顾漂亮是谁?”

    该不会是你自己吧?

    顾音推了推墨镜,一脸镇定地道:“随便写的名字,保护**。”

    “……哦。”陆宁宁的神情还是有些复杂,“那你不是应该写沈帅气之类的吗?”

    为什么要写顾漂亮?这一看就是个女性化名啊。

    顾音还是那句话:“随便写的,保护**。”

    行吧。

    “大概要用多长时间?我挺急的,能尽量快一点吗?”

    “可以,我给你走加急吧,今天下午应该就能出结果。”

    “那就好。”顾音听了连连点头,“还有,记得要保密……”

    “我知道。”这次没等顾音说完,陆宁宁就自动接了下半句,“保护**,放心吧。”

    “……”顾音微笑地点了点头,“那就谢谢了。”

    把东西交给陆宁宁之后,顾音才让司机把自己送到了公司。只不过她今天也无心工作,一直在想着DNA鉴定结果的事情。

    跟她一样无心上班的人还有一个,就是沈念临的混蛋哥哥沈航兴。

    王思琪车祸事件,因为存在一个跟车的私生粉,而车祸这么严重的原因,也和这个跟车的私生脱不了关系。沈航兴原本以为,他们可以把所有责任都推到这个私生身上,完美在这次事件中隐形,但现在事情却没有如他所愿。

    “真是气死我了!”沈航兴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最后一巴掌拍在办公桌上。这事儿他们本来可以打点打点的,但沈念临步步紧逼,一直咬着他们不放,警方现在仍然在继续调查。再这么查下去,肯定会把他们查出来。

    如果实在不行,他只能弃车保帅了。

    医院里,王思琪的状态也不乐观。作态她在医院大闹了一场,差点就被潜伏在医院的记者拍到了,刘娜收到消息之后,赶到医院来就对王思琪进行了一通爱的教育。

    “你知不知道你大闹医院的事被记者拍到,网上会传成什么样子?”

    王思琪赌气似的道:“拍到正好,那就让全国人民都看看沈念临是副什么嘴脸!”

    刘娜简直要被她气死了:“你把沈念临搞臭了对你有什么好处?他是资本家,根本不在乎网民怎么说,而且豪门这些破事还少了吗?网友吃完瓜就忘记了,但是你的事业就完了!”

    沈念临能够把她捧起来,也能把她封杀,得罪他对王思琪来说没有一点好处。

    “沈念临那边昨天已经找过我了,让你把这件事烂在肚子里。”刘娜在病床边坐下,剥了个橙子,“你现在身上很多资源都是通过他得到的,他能给你,也能收回去。”

    王思琪紧抿着嘴角,半晌没说话。她知道刘娜说的有道理,跟沈念临硬刚,就是拿鸡蛋跟石头碰。

    “可是我咽不下去这口气。”

    “你咽不下去你的事业就要咽气。”

    王思琪了:“……”

    “而且我听护士说了,你昨天把沈念临骂得狗血淋头,也算是出了一点气。”

    王思琪冷哼了一声没说话,这是骂他几句简直是便宜他了。

    “还有一件事……”刘娜说到这里,就变得支支吾吾起来。王思琪跟她这么久,对她的脾性也算是清除了,看她那个样子,就知道肯定有啥不好的事:“有什么坏消息就直说吧。”

    于是刘娜直说了:“之前跟毕导谈的那个电影,可能要黄了。”

    王思琪一愣,皱着眉头问她:“为什么?”

    刘娜道:“你也知道这些国际大导脾气很难搞,之前他答应和你见面,也是因为沈念临的关系。他其实一直不太看得上你,这次借着你住院的借口,正好可以光明正大把你否了,也不怕会得罪沈念临。”

    王思琪:“……”

    叫你直说倒也不必这么直接。

    “他们工作室的人今早上联系了我,说电影的进度不能耽搁,你一时半会儿是拍不了戏的,所以他们要换人。”刘娜说着看了王思琪一眼,“消息已经放出去了,估计这会儿已经上热搜了。”

    “……”王思琪二话不说,拿起手机就点开了微博。

    跟电影相关的话题果然上了热搜,而且还是两个,王思琪点进带自己名字的那个,仔细看了起来。

    网友对于这件事有说毕导不近人情的,王思琪还没出院呢就把人家换下来了,真是世态炎凉;也有说毕导这么做没错的,电影又不是王思琪一个人的电影,让全剧组等着她,未免脸太大;还有一部分人,欢天喜地庆祝王思琪被撤换,说电影终于不用被王思琪辣眼睛的演技拉胯了。

    王思琪“啪”的把手机扔到了一边:“这些人积点阴德吧,我还没出院呢,就在背后叭叭叭地说我坏话!”

    刘娜安慰她:“事情已经这样了,你就想开点,等你好了还有其他机会。”

    王思琪不服气地道:“他们还在网上骂我演技烂,我演技有那么烂吗?!”

    “……”刘娜沉默了一下,开口道,“确实还有比较大的上升空间。”

    王思琪:“……”

    “你到底是谁的经纪人啊?”王思琪瞪着她,“我之前可是把欧卉给比了下去,拿到的上部电视剧的女主角好吗!”

    “……这件事主要是沈念临的钱给到位了,跟你的演技关系不大。”

    王思琪:“……”

    刘娜还能不能好了?

    另一边,在公司等着陆宁宁回话的顾音,终于等来了她的电话:“DNA的检测报告出来,样本A是样本B生物学上母亲的概率大于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