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24 章(祖奶奶。)

第 24 章(祖奶奶。)

    他要问顾音, 那顾音肯定觉得白心逸是有问题的,毕竟古早狗血剧,没有问题就没必要安排这一个女配。可硬要说她有什么问题的话……弹幕都说她是白莲花?她晚上对着镜子梳头?她模仿我穿着我不喜欢她?

    这些实在不是什么站得住脚的理由, 而且因为这个行业的特殊性, 他们要是无缘无故地把白心逸辞退了,她可能很难再找到下家。

    顾音不想把事情做得太绝, 尤其对方还是个女性。

    “我是觉得,你考虑的还是不太周全。”顾音一本正经地跟沈念临说。

    沈念临挑了下眉梢,洗耳恭听:“你说说看。”

    “我是这么认为的, 现代人工作压力很大, 十个里可能有九个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别的职业也就算了,白心逸是要带小孩子的,万一她心理压力大,导致性格扭曲,岂不是会对小朋友造成很坏的影响?”顾音说得头头是道, 自己都觉得太有道理了。

    “所以呢?”沈念临思索着问,“你有什么建议?”

    “我觉得应该给她做一个心理评估。”顾音正经道,“当然啊,我不是说她心理有什么问题,我只是想医生能帮助她排解一下工作压力, 维持心理健康。”

    【哈哈哈哈我的妈,女主的角度也太刁钻了叭】

    【是不是有心理问题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辞退她了?[思考]】

    【有一说一,白心逸半夜对着镜子梳头真的太阴间了】

    【音音的骚操作我永远想不到[狗头]】

    【又想到上次女主去验DNA了, 有时候我都怀疑她是不是看得见弹幕[笑哭]】

    顾音:“……”

    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你说的也有道理。”沈念临点了点头, 他之前确实把这个问题忽略了, 现在很多人心理有问题外表根本看不出来,都是等到出事以后, 大家才恍然。

    白心逸天天要对着顾润熹,的确还是做个心理评估比较好。

    “那是很有道理。”顾音信誓旦旦地往下说,“现在的小孩子都不好带,虽然我们润润很乖,但之前都是白心逸一个人带他,全部事情都是她自己做,肯定很累压力也大。我之前看过报道,不少幼师都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进行心理疏导。”

    “嗯,那你找个机会跟她说一下吧。”

    “我觉得还是我们一起去说吧,免得她觉得是我对她有意见。”

    “……也行。”沈念临点点头,看向顾音时变得支支吾吾起来。

    顾音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啧了一声:“有什么事情就直说,别扭扭捏捏的。”

    “……”沈念临沉默了一下,跟她道,“润润的事,我奶奶知道了。”

    顾音:“……”

    虽然她也知道顾润熹这么大个人住进家里来,不可能一点风声都不走漏,但没想到,一来就是最大的boss。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沈奶奶跟自家奶奶的恩恩怨怨,顾音对沈奶奶是有些害怕的。沈爷爷过世以后,她就是现在沈家的当家人,虽然公司的事她已经很少管了,但在家里最有话语权的人目前还是她。

    毕竟她掌握着公司最多的股份,家里的财政大权也在她手上。

    “奶奶是什么意思?”顾音难得的有些怂怂的,她忽然跟当初隐瞒怀孕的自己深刻共情。沈奶奶实在太恐怖了!

    沈念临看她这个样子,觉得实在是非常可爱,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放心,奶奶只是叫我们回家吃个便饭,带着润润一起。”

    顾音抬眸看着他:“你不怕奶奶吗?”

    虽然她忘记了以前跟沈念临的事,但在A市重遇他后的事情,她还是记得一清二楚的。按照当初她自己了解的,沈念临从小是跟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

    沈念临的爸爸是沈老爷子的长子,原本很被看好,但因为心里住着一个白月光,对家里安排的婚姻对象――也就是沈念临母亲,十分抵触和冷漠。后来两人分了居,沈念临的母亲本想把年纪尚幼的沈念临带到国外去,但沈爷爷跟沈奶奶极力反对。最后她只身定居国外,沈念临爸爸也跟白月光自立门户,这个婚姻早就名存实亡。

    当初顾音听到这段过往的时候,只觉得唏嘘,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只想说不愧是狗血剧,上一辈的感情也够狗血的。

    沈念临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老两口对他没有过多的疼爱,反倒是十分严格。大概是把欠他爸爸的教育,全都还在了他身上。

    “怕也谈不上,至少现在不怕了。”沈念临回答。

    顾音戏谑地笑了笑:“哦,那说明小时候还是怕的嘛,现在是不是仗着自己翅膀硬了,就不把奶奶放在眼里了?”

    “那倒没有,奶奶现在可没见得比年轻时候亲切。”别人都说年纪大了心态就越来越佛了,对人也宽容了对事也放得下了,可沈奶奶不是这样,她如今依旧是沈念临记忆中的那个样子,脾气一点儿没见好。

    只不过他终归是长大了。

    “下午早点下班,我们先回来接润润,然后再一起过去。”

    “好。”

    这还是顾润熹回到家之后,第一次出门,听到晚上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去祖奶奶家,顾润熹兴奋了一整天。下午沈念临和顾音都回来得比较早,顾润熹也在已经打扮了一番,穿得像个小绅士般优雅可爱。

    “祖奶奶不喜欢小孩吵闹,等会儿到了祖奶奶家,不能大喊大叫。还有,衣服要穿整齐,坐姿要端正,举止要优雅。”坐在去沈奶奶住处的车上,沈念临跟顾润熹说着等会儿的注意事项。

    顾润熹听他多说一句,小脸就皱起一分,最后直接委屈地看着顾音:“麻麻――”

    “也不能撒娇,对祖奶奶撒娇没用。”沈念临又补充了一句。

    “……”顾音摸摸顾润熹的头安慰他,眼睛瞄着旁边的沈念临。可怜,他小时候都是怎么过来的。

    临近沈宅,顾音忽然又想起一件事:“对了,你跟奶奶说过,润润姓顾吗?”

    随母姓的现在还是太少了,虽然女性终于也开始争取冠姓权了,但她担心老一辈不接受。

    沈念临道:“放心吧,奶奶也不是顽固不化,她能理解。 ”

    “那就好。”

    沈奶奶目前住在一个她原先跟沈爷爷一起买的别院,远离市区,图个清净。别远离照顾她的人配备得十分齐全,沈奶奶在这儿住了几年,人还圆润了一些。

    沈念临跟顾音的车开进别院,经过一个鱼塘时,顾润熹忍不住扒着窗玻璃看:“哇,鱼鱼,好多鱼鱼。”

    沈念临把他拉回了座位上:“刚刚爸爸跟你说了什么?祖奶奶不喜欢大吵大闹。”

    顾润熹扁着小嘴,靠到他妈妈怀里,他以后再也不想来祖奶奶这里了。

    车子停好以后,顾音牵着顾润熹下了车。别院的管家已经等候在外,朝他们问了声好,便把他们往饭厅领。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只不过老太太还在楼上小憩,没有下来。管家领沈念临跟顾音入座后,便上楼去请沈老太太了。

    顾润熹坐在椅子上,好奇地看着东张西望,听见有脚步声传来后,立刻扭过头来,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不敢动了。

    沈老太太穿着一件深色旗袍,一头银丝盘在头上,看上去精神不错。

    【奶奶保养得很好啊,好有气质】

    【奶奶身材比我还好,她身上这旗袍装不下我[捂脸]】

    【这就是真正的名门闺秀吧!有气质也有手腕,气场很强!】

    【我觉得小白在她面前活不过一集】

    【?这也能扯上白,不提她你们不会说话是吧】

    【她想进沈家门肯定得过沈老太太这一关啊[抠鼻]】

    【不是吧不是吧,经过深夜对镜梳头那一幕,还有人觉得白没有问题?】

    “……”顾音跟沈念临见沈老太太过来,便拉着顾润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两人跟她问了声好后,沈念临才跟顾润熹说:“叫祖奶奶。”

    顾润熹看着面前的老太太,奶声奶气地唤了一声:“祖奶奶好。”

    “嗯,这就是润熹?”沈老太太走到饭桌旁,低头看着顾润熹,“跟念临小时候长得还挺像,就是比他奶呼呼的。”

    沈念临道:“润润今年才三岁,我刚到爷爷奶奶家时,已经五岁了。”

    顾润熹也不说话,就睁着大眼睛看着沈老太太,沈老太太让管家拿过来一个红包,递给了跟前的顾润熹:“这是祖奶奶给你的见面礼。”

    顾润熹看了眼他爸爸,见沈念临微微点头,才开心地把红包接了过来:“谢谢祖奶奶。”

    沈老太太笑了一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你是不是跟奶娃娃说我什么坏话了,他这么怕我。”

    这话自然是跟沈念临说的,沈念临面不改色地扯谎道:“当然没有,可能是第一次见到您,有些拘谨。”

    沈老太太又笑了一声,跟他们三人说:“行了,你们坐吧,让厨房上菜。”

    管家朝他们躬了躬身,便去让厨房上菜了,沈老太太喝了口刚沏好的茶,看着顾音的方向问:“你奶奶最近可还好?”

    “…… ”顾音忍不住感叹,两家奶奶的“感情”是真的深厚,“奶奶她身体还不错。”

    “嗯,那就好,他们见过润熹了吗?”

    “暂时还没有。”

    沈老太太的眉梢轻轻一挑:“那这么说,我还赶了个早?”

    “……是的。”她妈妈果然没有骗她,两个老太太真的是什么事都喜欢比一比。

    “但我还是得说一说你们,这么大的事,你们当年竟然就瞒着家里,也真是胆大妄为。”

    顾音低下头默不作声,等着沈念临接这顿骂,沈念临倒也识趣,主动接揽下了责任:“这都是我的主意,是我处理得不好。”

    “哼,我可没听出来你觉得有不对的意思。”沈老太太顺势看了他一眼, “你们现在是都长大了,翅膀硬了,我也鞭长莫及了。”

    这下沈念临也不说话了,沈老太太见他不吭声,也没就这样放过他:“你跟航兴的事,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顾音看了沈念临一眼,之前她问过沈念临,王思琪的车祸查得怎么样,这都这么久了,早就该出个结果了。

    沈念临当时也是这副神情,皱着眉头跟她说,沈航兴把助理推出来挡刀了。沈航兴手下有人,这种事情确实用不着他自己动手,所有的事都是助理去办的,只要助理不把他供出来,警察也不能治他的罪。

    他们现在就是想方设法地想撬开助理的嘴,但也不知道他们双方达成了什么交易,助理到现在也只字不提沈航兴。警方那边已经说了,案件不能再拖下去,再没有新的线索就必须结案了。

    饭桌上的气氛一时有些沉重,顾润熹敏感地往他妈妈身边靠了靠,小声喊她:“妈妈。”

    顾音伸手揉了揉他的小脑袋,沈老太太见有孩子在这里,也不好再继续说下去:“罢了,先开饭吧。”

    沈老太太出生名门,做事十分讲规矩,用餐自然也是。这顿晚饭吃得极为安静和规范,直到吃完饭后,沈老太太才笑着又给了顾润熹一个玩具。

    “之前的红包是我给你的,这个玩具,算是你祖爷爷给你的。”

    这次不用沈念临提醒,顾润熹就开口道:“谢谢祖奶奶和祖爷爷,润润很喜欢。”

    沈老太太笑了一声,在他头上摸了摸。

    晚饭后她也没有留沈念临他们,让他们早点回去了,顾润熹重新坐到扯上,才大大地松了口气。顾音帮他系上安全带,笑着问他:“润润怕祖奶奶吗?”

    顾润熹摇摇头道:“祖奶奶没有爸爸说的那么吓人。”

    沈念临冷哼一声:“你跟她住上十年就知道了。”

    这话把顾润熹吓到了,以为他爸爸真要把他扔给祖奶奶,连忙拉着顾音道:“润润要跟妈妈在一起,润润要麻麻――”

    说到最后都带上了哭腔。

    “润润乖,别听你爸爸乱说。”顾音轻声安抚着他,“爸爸妈妈不会丢下润润的。”

    沈老太太的别院里,她看着沈念临跟顾音的车开走,把刚才一直逗留在会客厅的人请了出来。

    “常大师,怎么样?”

    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男人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咬过一口的苹果。他走到沙发上坐下,没有先回答沈老太太的问题,而是先夸赞了一句手里的苹果:“你们这个苹果买得不错,又脆又甜。”

    沈老太太也不恼,耐心地等着他往下说。

    “我刚刚看了一眼,确实有点不太对劲,不过也不用担心,我算过了,命里有造化,自会化凶为吉。”

    沈老太太听他这么说,总算是放心了:“这样便好。”

    【??怎么回事?咋还算起命了呢?】

    【啊啊啊啊啊这位大师长得好帅[色]】

    【是不是跟白心逸有关?她真做法了?】

    【她对着镜子梳头就很像什么仪式啊!】

    【睡前仪式?】

    顾音:“……”

    沈奶奶还安排了个算命的?怎么刚才没瞧见呢?

    “怎么了?”沈念临问了一声。

    顾音摇摇头道:“没什么,可能有点困了。”

    “这么早就困了?”沈念临轻笑一声,“你快赶上润润了。”

    顾润熹是真的开始困了,毕竟已经邻近他睡觉的时间了。他打了个小哈欠,努力睁大眼睛:“润润还没有困。”

    顾音笑着道:“那润润要不要把祖奶奶送你的红包拆开来看看?”

    “好哦!”

    顾润熹开心拆红包的时候,陆宁宁正在接受三观洗礼。

    “你说什么?”她看着对面坐着的柏屹,不确定地问了声。

    柏屹带着痛苦面具,艰涩地说:“其实,我是个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