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37 章(【二更合一】妈妈是不是在...)

第 37 章(【二更合一】妈妈是不是在...)

    顾音连忙反握住关誉妈妈的手, 将她扶了起来:“孙阿姨,您别这样,有什么事您直接说就行。”

    关誉妈妈红着眼眶, 跟顾音道:“关誉现在的情况你也看见了, 他根本接受不了腿断了的事实。他现在不愿意见人,也不配合医院的治疗, 也是你来了,他才把药吃了下去。”

    顾音看她那个样子,心里也不好受:“孙阿姨你别担心, 关誉的腿肯定能治好的。”

    关誉妈妈擦了擦眼泪, 看着她道:“医生也跟我们说不要放弃希望,实在不行还能借助辅助工具,但前提是他得配合医院的治疗啊。”

    说到这里,她深深叹了口气:“关誉现在意志消沉,我真的担心他会想不开, 做出什么傻事来。”

    她看着顾音,再次把她的手握紧了:“我知道关誉一直喜欢你,虽然你们两个没有缘分,但现在只有你的话他还听。我喜欢你能帮我劝劝他,让他能振作起来, 顾小姐,就当我这个做妈妈的求求你了……”

    “孙阿姨你别这样说,关誉本来就是因为救我才受伤的, 我不会放任他不管的。”

    “那就好, 那就好。”关誉妈妈轻轻拍拍她的手背, 眼睛湿润地开口,“虽然他嘴上赶你走, 但我知道他心里是想你留下来的,你能再陪陪他,和他说说话吗?”

    顾音点点头道:“好,我会好好劝他的。”

    “谢谢你顾小姐。”关誉妈妈说着,扶着额头踉跄了两下,差点没站稳。顾音赶紧扶着她,有点担心地问:“孙阿姨,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

    关誉妈妈道:“没事,就是昨晚一直没睡,可能没有休息好。”

    “那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再劝劝关誉,我相信他能想通的。”

    关誉妈妈犹豫了一下,她回过头又看了眼关誉的病房,最后冲顾音点点头道:“那就麻烦你了。”

    “不客气,都是我应该做的。”

    顾音本来想让小李送关誉妈妈下去,但关誉妈妈没让他送。关家的司机一直等在医院的,她下楼以后就直接坐上了关家的车。司机把车往关家的方向开去,关誉妈妈坐在后座闭目养神,没一会儿被手机铃声吵得睁开了眼。

    她拿起手机看了眼,是关誉爸爸打来的。

    “老关啊,什么事?”她重新靠在椅背上,不疾不徐地问了一句。关誉爸爸在电话那头道:“你这会儿还在医院吗?儿子怎么样了?”

    关誉妈妈道:“我正咋回家的路上,顾音来医院了,我让她我照顾关誉。”

    “什么?你怎么让她留下来了?”关誉爸爸一听见顾音的名字,就气不打一处来,“关誉变成这个样子,就是她害的,你不把她赶走,竟然还让她留下来照顾关誉?”

    关誉妈妈捏了捏眉心,看着窗外道:“就是因为关誉是她害的,所以我才更要让她留下来。我们儿子现在双腿废了,躺在医院,她还想像没事人一样,继续舒舒服服当她的沈太太?呵,做梦。这都是她欠关誉的,我就是要让她在医院照顾关誉,还她的债!”

    【?这妈也是够恶心的】

    【是你儿子自己要救别人的,又不是别人求着他救的!】

    【这也就是女主心好,遇到一个没脸没皮的试试[微笑]】

    【怎么就成女主害的了,这事又不是她策划的!】

    【我还以为这阿姨是好人,原来在这等着我们音音呢,呸!】

    【我是女主我就不管了,怎么滴,在法律上我也没罪啊!】

    【法律上是没责任,但过不去自己心里的砍[唉]】

    【所以有时候做人还是不能太要脸】

    顾音这会儿正在病房里跟关誉僵持,看见弹幕划过去,她垂了垂眸,心想,就算孙阿姨不这么做,她也可能不管关誉的。

    “我不是都说了让你走,你还留在这里做什么?”关誉语气不是很好地跟顾音说。

    顾音看了他一眼,搬了个凳子在床边,然后从自己带来的果篮里拿了个橙子出来:“你要吃橙子吗?我帮你削个橙子吧。”

    “我不吃。”关誉说着,就把头扭到一旁,盯着窗外出神。顾音也没管他的拒绝,自顾自地削起了橙子。没一会儿,病房里就传来了橙子的香甜气息,顾音把橙子皮剥好,掰了一瓣地道关誉跟前:“这个橙子很甜的,试试吧。”

    关誉没动,顾音拿手背砰了砰他的胳膊,又说了一次:“你尝尝嘛。”

    关誉曾经幻想过,有一天顾音能像现在这样跟他闲话家常,像撒娇一样跟自己说着话,如同所有普通的恋人那样。他没想到这个事情真的发生时,是他断了双腿,坐在医院的病床上。

    “我都剥好了,你真的不吃吗?”顾音又问了他一遍,还是坚持举着手里的橙子。关誉嘴角动了动,最终还是一言不发地拿过她手里的橙子,喂进了自己嘴里。

    顾音见他肯吃东西了,总算是松了口气,她朝他笑笑,跟他说:“今天孙阿姨带来的东西你都没吃,是不和胃口吗?你有什么想吃的吗,我明天让厨房做好带来给你。”

    关誉咽下嘴里的橙子,有些生硬地跟她说:“你不用这样,我不需要你的同情。”

    顾音沉默了一下,看着他道:“我不是在同情你,我只是希望你能振作起来。”

    “振作?你告诉我该怎么振作?”关誉情绪又有些激动,说话时都不自觉提高了音量,“漂亮话谁都会说,那只不过是因为事情没落到他们头上。”

    顾音放在床边的手轻轻捏紧,低声说了一句:“我也希望白心逸撞的是我,我也希望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人是我。”

    她说着抬眸看向关誉:“我这两天一直在想,要是她撞的人是我该有多好啊!”

    这样的话她也不用这么内疚这么难过了!

    【呜呜,抱抱女鹅】

    【音音不哭,关誉的腿肯定能治好的】

    【音音别这样说啊,要是撞的是你男主又该怎么办[捂脸]】

    【男二就是一时接受不了,时间长了慢慢会看开的】

    【这种事别人怎么劝都没用,只能靠自己挺过来,男二别这么弱鸡】

    关誉听了顾音的话愣了愣,似乎是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他握着拳沉默了一阵,才有些干涩地开口:“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从来没有后悔救了你,就算再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的。”

    顾音微抿着唇,低头看着雪白的被单没有作声。关誉从胸腔中呼出一口气,放缓了语气跟她道:“你走吧。”

    顾音坐在凳子上没有动,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开口道:“你的情况我问过医生,他们都说还有希望,只要你积极配合治疗和复健,就算不能恢复得跟往常一样,重新站起来也是有机会的。大家都没有放弃治好你的腿,我希望你也不要放弃。”

    她这番话说完后,关誉还是盯着窗外,没有出声,顾音从凳子上站起来,看着他道:“我明天再来看你。”

    从关誉的病房离开以后,顾音一路走回了司机停车的地方。刚走过去,她就看见沈念临靠着车身等在那里。周围路过的人不少都会多看他两眼,但他只是微微蹙着眉头,盯着某一处出神。

    顾音看见他时愣了一下,才走上前喊了他一声:“沈念临,你还在这儿?”

    她在关誉病房里待了这么久了,她以为他已经去公司了。

    沈念临听见她的声音后,才抬起眸子看过来,他松开蹙着的眉头,朝她勾了勾唇:“出来了?”

    “嗯。”顾音走到车前,看着他道,“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

    “没事,先上车吧。”沈念临帮她打开车门,抬手挡着门框扶她坐进车里。他自己从另一侧上了车,坐进车里后见顾音连安全带都忘了系,便伸手将她的安全带拿过来,扣在腰间。

    “谢谢。”顾音略微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声。沈念临朝她笑了笑,把自己的安全带也系上,才问了一句:“关誉怎么样?”

    顾音语气里带着掩饰不了的愁绪:“他的情绪很糟糕,他接受不了自己腿断了的事实,不肯吃药也不配合医院的治疗。”

    沈念临握着她的手,轻声安抚:“给他一点时间,他会慢慢接受的。”

    “嗯,希望吧。”顾音说着才发现司机没有送她去公司,而是往回家的方向开,她疑惑地问了一句,“不是去公司吗?”

    沈念临道:“你也受了伤,又为关誉的事费神,这两天的就先在家里休息吧。”

    顾音想了想,她去了公司估计也是无心工作,还平白惹人担心,倒不如在家里待着:“也好。”

    昨天车祸的时候,她怕家里人担心,跟谁都没提,但就算她不提,也不可能真能瞒住。她前脚刚回到家里,她妈妈后脚就给她打来了电话:“音音,听说昨天有人开车撞你?你怎么都没和家里说?”

    顾音拿着电话坐在小沙发边,摸了摸趴在自己脚边的金元宝:“我这是有点皮外伤,又没大碍,有什么好通知的?”

    “你这孩子真是越大越会藏事了哈,你小时候可是什么事情都跟我说的。”方曼霞说到这里,又想到她当初怀孕生子也没告诉自己半个字,还是她自己看出来的,顿时又释然了,“关誉怎么样了?我听说他情况不太好。”

    顾音在心里叹了口气,果然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嗯,他的腿伤得比较严重,可能会……”

    后面的话她没有说下去,但方曼霞也懂她是什么意思:“我听说他是为了救你才被撞的,他现在伤成这样,我们也不能不管,明天我和你爸爸去医院看看他。”

    “妈,你们还是别去了。”顾音连忙阻止了她,“我今天去医院看过他了,他的情绪很不好,不愿意见人。你们去了,估计也是被拦在外面。”

    “那这可怎么办?”方曼霞忍不住担心,自己的女儿自己清楚,这关誉为了救顾音伤成这样,顾音心里指不定要内疚成什么样,“音音,你听妈妈说,这事不能怪你。关誉救了你,我们顾家都很感激,我们能帮上的肯定会尽量帮,你千万不要太自责。”

    “我知道的妈妈。”

    “你有什么事也不要憋在心里,如果不愿意跟我们说,就跟念临说,他是你老公,可以帮你分担,你不要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抗着。”

    “我知道。”

    她虽然都答得好好的,但方曼霞还是放不下心,她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因为关誉的事影响顾音跟沈念临的感情。她本想再多说两句,但顾忌到顾音这会儿已经很烦了,又忍住了没再多打扰她:“既然你受伤了,这两天就好好在家休息,公司的事不着急。”

    “嗯。”顾音挂断电话,金元宝便蹭了蹭她的小腿。就像知道顾音心情不好一般,金元宝这两天一直黏在顾音身边,都不陪顾润熹玩了。

    顾音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它,顾润熹屁颠颠地跑了进来:“麻麻麻麻~”

    他奶声奶气地喊着顾音,跑到她跟前站稳:“麻麻,润润给你表演个小魔术好不好?”

    顾音勾起嘴角朝他笑了笑,摸摸他的小脑袋道:“好呀,润润要把表演什么魔术?”

    顾润熹手里拿着两个硬币,一个一元的一个五毛的:“润润可以变硬币。”

    他说着把五毛的硬币拿走放进衣服包包里,另一只手握住了剩下的一元硬币,大喊一声:“恭喜发财,变!”

    喊完“咒语”以后,他握着的那只手摊开,又变成了一个一元一个五毛的硬币:“妈妈你看!”

    “哇,润润好厉害哦。”顾音配合地给他热烈鼓掌,“润润真棒!”

    顾润熹把手里的硬币都塞到顾音手里,睁着大眼睛看她:“麻麻,润润把钱都给你,你开心一点了吗?”

    顾音被他逗得一笑,这么小就知道拿钱哄女生开心了,也不知道是跟学的:“谢谢润润,妈妈开心多啦!”

    顾润熹看到她笑,也跟着笑了起来。

    “润润的魔术是跟谁学的呀?”顾音亲亲他的小脸,问他。顾润熹道:“是跟爸爸学哒,爸爸还会变花花,等润润学会以后,变给妈妈看好不好?”

    “好呀。”顾音应了一声,抬头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沈念临。沈念临只穿着件衬衫,袖口挽到手肘下方,像是刚刚下过厨:“吃饭了,我做了些你喜欢吃的菜,下来尝尝。”

    “好耶!又可以吃爸爸做的菜啦。”顾润熹牵着顾音,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妈妈我们下去吃饭吧。”

    沈念临打量他一眼,挑挑眉梢:“我做的都是你妈妈爱吃的菜,你激动什么?”

    “妈妈爱吃的菜就是润润爱吃的菜!”

    “这么没有自我吗?”

    “自我是什么?”

    沈念临顿了顿,随后轻笑一声,他不也早就因为爱顾音,爱到没自我了吗?

    接下来几天,顾音每天都会去医院看关誉,一开始关誉的态度还是很强硬,但几天下来他也终于渐渐软化,愿意配合医院治疗,主动吃药了。

    顾音因为他的转变感到很高兴,医生说了,他的腿伤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病人自己丧失求生的意志,他如果自己不想治疗,那谁也治不好他。现在关誉愿意配合治疗了,就是好的开始。

    顾音怕关誉想不开,每天都会陪他聊天,关誉只有在顾音面前情绪要稳定点,所以顾音待在医院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才回来啊?”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顾润熹跟沈念临坐在餐桌前,等着顾音回家吃饭。沈念临看了看时间,摸了摸他的头道:“润润先吃。”

    “不,润润要等妈妈回来一起吃。”顾润熹说着说着,把自己给说委屈了,开口的时候都带着哭腔,“爸爸,妈妈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小朋友了?她是不是不要润润了?”

    【……你妈妈是在外面有别的男人了,不要你爸爸了[允悲]】

    【笑死,润润真可爱】

    【该哭的是男主吧[笑哭]】

    【虽然但是,女主也不用一整天都陪着关誉吧】

    【我也觉得,她自己的老公孩子不管了吗?】

    顾音看着这些弹幕的时候,司机的车刚好停在院子里。听见汽车的声音,顾润熹就从屋子里跑出来,一头扎进顾音的怀里:“妈妈妈妈,你回来啦!”

    “嗯,妈妈回来啦。”顾音摸摸他的头,看着跟在他身后走出来的沈念临,“你们还没吃饭吗?”

    沈念临道:“润润一定要等你回来再吃。”

    “妈妈妈妈,今天爸爸也做了好多菜,我们快点去吃吧。”

    因为顾音最近胃口不好,所以这阵子都是沈念临亲自下厨,他对顾音的口味最了解,他做的东西顾音也总是能多吃几口。

    饭菜已经有些放凉了,他们坐到饭厅里的时候,厨房正在重新热菜。没一会儿餐桌上又摆了满满一桌菜,顾润熹早就饿扁了,这会儿拿起筷子就巴拉了两口饭。沈念临见顾音没怎么动筷子,便夹了块糖醋排骨到她的碗里:“怎么了,还是没有胃口?”

    “不是。”顾音手里握着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他,“今天孙阿姨做了菜带到医院,因为关誉一直没什么胃口,所以我陪着他吃了一点。”

    沈念临的眸光动了动,微微垂眸问她:“所以你不在的时候,他都不吃饭是吗?”

    “他情绪还不是特别稳定,不过这几天我在医院的时候,他都比较配合检查。”

    沈念临轻嘲了一声:“那他要是这样赖你一辈子,你打算怎么办?”

    顾音捏着手里的筷子,抿了抿唇道:“不会的,只要他肯积极治疗,就会慢慢康复,就算腿暂时好不了,身体也会渐渐恢复,那时候就可以出院了。”

    “等他出院了你就会不管他了吗?”

    顾音微微皱了皱眉:“你想说什么?”

    顾润熹在旁边看着他们,软糯糯地喊他们:“爸爸妈妈,你们怎么了?是不是润润惹你们生气了?”

    两人听见顾润熹的声音,都收了收情绪,沈念临没再说什么,只是拿起筷子给顾润熹夹了点菜:“爸爸妈妈没事,润润乖乖吃饭。”

    “润润吃饭吧。”顾音也拿起碗,冲顾润熹笑了笑。

    【其实女主现在挺难的,男主应该理解她一下吧】

    【男主还要怎么理解啊?他可是之前因为关跟女主说了几句话,就掐人家脖子的】

    【对啊!男主很介意男二吧!现在放任自己老婆天天去医院陪男二,已经是最大让步了吧!】

    【说男主理解女主的,女主是不是也应该理解一下男主啊?】

    【你们别争了,男主女主都没错,是我的错,我一开始就不该点进这个频道:)】

    【按照这个剧情发展下去,肯定就是男女主分开了[再见]】

    【不要啊!我觉得男女主应该赶紧沟通商量一下啊!】

    【惨还是润润惨,小孩子又做错了什么[微笑]】

    【我就知道你们要骂女主了[微笑]换位思考下,你们要她怎么办】

    顾音吃饭的时候一直看着弹幕争论不休,心里愈加烦闷了。她晚上吃得很少,吃完饭后她一个人牵着元宝出去散了会儿步。回来的时候,见沈念临正在花园里,像是在等她。

    顾音的步子顿了顿,牵着元宝走上去。沈念临见元宝跑过来,便弯腰摸了摸它的头:“元宝刚来家里到时候,才那么小一只,一转眼就长这么大了。”

    顾音道:“狗狗就是长得比较快。”

    沈念临微微勾了勾唇,站直身子道:“是啊,别说狗了,润润都从原来小小的一只,长这么大了。”

    夜风从花园里轻轻吹过,沈念临和顾音站在花园里,一时都没有说话。

    “对不起,刚刚吃饭的时候我不该那么说。”沈念临垂眸看着对面的顾音,跟她道了声歉,“我知道你因为关誉的事心里很不好受。”

    顾音紧了紧手上狗绳,冲他摇了摇头:“是我做得不够好,关誉因为救我变成这样,我心里确实很愧疚,但我这几天忽略了你和润润也是事实。我明天会和孙阿姨商量一下,以后不会再在医院待这么久了。”

    弹幕说的没错,沈念临理解她,她也应该理解他,更何况他们还有个儿子,她不能只考虑自己的情绪。

    沈念临看着她,上前将她揽进了怀里:“你做得很好了,是我不够好。”

    如果他再小心一点,根本不会发生白心逸从医院偷偷溜走的事情。

    “顾音,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着你。”沈念临拥着顾音,将头埋在她的颈窝,像是想从她身上汲取什么,“所以,也请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顾音心中突兀地一痛,她抬起手抱着沈念临的腰,跟他道:“不会的。”

    【啊啊啊啊啊我垂死病中惊坐起!男主女主又甜了!】

    【呜呜呜妈妈的好女鹅好女婿,你们要好好的啊QAQ】

    【对嘛,有什么事说开就好了】

    【好耶!爸爸妈妈终于不吵架啦!】

    【还不是男主先道歉放低姿态?女主配不上男主】

    【?是是是,人家配不上你配得上】

    【哈哈哈哈前面那个,男主愿意,你管得着】

    【我寻思人家也没说什么,有些女主党也够了吧】

    【差不多得了,追个剧你们还搞饭圈那一套呢?】

    【好烦啊你们,男女主甜的时候还在吵,我要关弹幕了】

    第二天顾音特地陪顾润熹和沈念临吃完早晚,才出发去医院。谁知还在路上,就接到关誉妈妈的电话:“顾音啊,你今天怎么还没去医院?医院给我打电话,说关誉又不肯吃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