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43 章(我怕我只要回头看你一眼,...)

第 43 章(我怕我只要回头看你一眼,...)

    顾音去卫生间给自己重新补了个妆, 才离开了机场。她本来想直接回家,但公司马上要召开发布会,大家都很忙, 她还是先去了趟公司。

    在公司一直待到下班, 顾音没有再留下来加班,顾词看见她提着包要走, 立刻把她叫住了:“你就准备回家了?你好意思吗!”

    “我好意思啊。”顾音回头看他一眼,“沈念临去国外出差了,我得回家陪润润, 不像你, 既不用陪孩子也不用陪对象,因为你都没有。”

    顾词:“……”

    他今天好像没有得罪顾音吧。:)

    顾音说完就真走了,留顾词一个人继续在公司加班。她到家的时候,正好赶上吃完饭,顾润熹见她回来, 立刻颠颠地跑了上去:“妈妈,你回来啦!”

    “嗯。”顾音笑着摸了摸他的额头,顾润熹的烧已经完全退了,在房间里躺了两天又活蹦乱跳的了,“润润今天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顾润熹摸着自己的心脏, 跟他妈妈说:“这里不舒服。看不到麻麻,心里不舒服。”

    顾音:“……”

    这都是谁教他的?

    “好了,我们先去洗手, 然后准备吃晚饭吧。”顾音把包放下, 牵着顾润熹去洗手。顾润熹好奇地问她:“麻麻, 我们不等爸爸了吗?”

    顾音道:“爸爸去国外出差啦,这几天都只有润润跟妈妈哦。”

    “好耶!”顾润熹拍手叫好。

    顾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实】

    【沈念临:终究还是错付了】

    【笑死我了】

    她低头看着小小只的顾润熹:“爸爸不在家, 润润这么高兴嘛?”

    “因为爸爸老是跟我抢妈妈。”顾润熹仰着头看着顾音,跟她撒娇,“爸爸不在家,妈妈可以陪润润睡吗?”

    “好呀。”

    “妈妈可以给润润念故事吗?”

    “可以呀。”

    “好耶!”顾润熹开心地在原地蹦了一下。

    【爸爸不在家高兴成这样[笑哭]】

    【沈总该好好反省一下亲子关系了[狗头]】

    【沈总说他不在乎,他只关心夫妻生活】

    【说起来,沈总又好久没有抱过老婆了吧,惨】

    顾音:“……”

    这破路也能开车?

    她陪顾润熹吃了晚饭,又一起出去溜了会儿元宝,顾润熹就开始打哈欠了。顾音带着他洗漱完,把他抱到床上拿了本童话故事书,给他读故事。刚读了两个自然段,顾润熹就实在撑不下去,直接睡过去了。

    顾音笑了一声,摸了摸他的头。她看了眼床头的小闹钟,计算了下时间,这会儿沈念临都还没下飞机。也不知道他这趟“出差”,能不能顺利抓到内奸。

    这天晚上她陪着顾润熹一起睡的,第二天早上顾润熹一早就醒了,但特别懂事地没去吵他,自己就从床上爬起来了,还自己穿好了衣服。顾音睡到闹钟响起来,才睁开了眼睛。她带着些困意地把闹钟按掉,发现上面有个沈念临半夜给自己发的消息。

    沈念临:我到了。

    虽然只是简单的三个字加一个句号,但顾音看着看着嘴角就勾了起来。想着他们现在是已经“决裂”的关系,顾音也没好给他电话,只给他回复了一个微笑表情。

    这样就算敌人看到了,也会觉得是她在对沈念临冷笑!

    她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回复完以后,她才从床上爬起来,去浴室洗漱了。顾润熹起得早,已经吃过早餐了,顾音下楼的时候,他正在跟方穗学英语。

    之前联系的幼儿园,沈念临已经把该填写的资料填好的,下个月润润就要去参加幼儿园的面试了。面试有个英语自我介绍的环节,这阵子顾润熹一直在练习。

    看到顾音下来吃饭,顾润熹欢快地跑过去,元宝也跟在他后面,汪汪叫住跑到了顾音身边。顾音挨个摸了摸头,顾润熹骄傲地跟她说:“麻麻,我已经把自我介绍背下来了,润润给你背一遍好不好?”

    “好呀。”顾音一边吃早点,一边听顾润熹给自己用英语自我介绍,他的发音没有那么标准,还带着点奶味,但一个三岁的小朋友做到这个程度,她觉得已经很厉害了。顾润熹背完后,顾音热烈地给他鼓起掌:“润润真厉害!妈妈奖励你一个玩具好不好?”

    “好呀!”

    “润润想要什么?”

    “嗯……润润想要个机器人!”

    “机器人?”顾音想了想,跟他道,“好,妈妈买到就送给你。”

    “谢谢妈妈。”顾润熹朝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

    顾音又摸了摸他的头,跟他道:“润润马上就要去幼儿园面试了,紧张吗?”

    顾润熹摇着头道:“有爸爸妈妈在,润润不怕。”

    “哇,我们润润真勇敢。”顾音把早餐吃完,又亲了顾润熹一口,便急急忙忙去了医院。

    现在因为公司的事,她待在医院的时间已经很少了,但每天上午她还是要先去医院看一下关誉的。想到现在正是沈念临抓内鬼的关键时刻,她一定不能露出什么破绽,所以她还是先去了医院。

    她到的时候,关誉刚刚昨晚例行检查。可能是因为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希望,他最近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看见顾音时,他便冲她笑了起来:“顾音,你来啦?”

    “嗯。”顾音点点头,也朝他笑了笑,“你精神看起来不错。”

    关誉笑着道:“宋医生说,要身体状况符合做手术的条件,才能进行手术,而且之后还要坐长途飞机,所以这段时间我要好好休养,保证身体在一个比较好状态。”

    “你能这么想就太好了,我相信你的手术一定会成功的。”

    “谢谢,都是多亏了你鼓励我。”关誉说着,又面露难色地看着她,“我听说,沈念临出国了?”

    顾音的脸色变了变,点点头道:“嗯,说是要去负责一个什么项目,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

    关誉看着她,神色像是有些自责:“是不是因为我,他才决定出国的?”

    “也不是。”顾音道,“我们之间本来就有很多遗留问题,只是这次爆发了出来。”

    关誉微微抿着唇角,看了她一阵才开口道:“顾音,如果是我的话,我是不会抛下你不管的。”

    【今日份呕吐(1/1)】

    【可惜不是你!】

    【关誉这莲言莲语真是一套一套的!】

    【他住院的这段时间是不是恶补了一下啊?】

    顾音没说话,关誉也只当她是情绪低落,又安慰了她几句。顾音在医院待了半个小时,就借口的工作的事离开了。公司的发布会就在明天,今天所有部门都跟打仗似的,顾音也是趁着吃午饭的时间,才稍微喘了口气。

    办公桌上不知道扔哪儿的手机振动个不停,顾音在堆满文件和图纸桌子上摸索了几下,才把手机给翻出来。

    是沈念临的电话。

    顾音的眸光一动,飞快地把电话接了起来:“沈念临?”

    “嗯,是我。”

    确定那边真的是沈念临之后,顾音才放心大胆地跟他说起了话:“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要是暴露了怎么办?你那边方便说话吗?”

    沈念临在那头轻笑了一声,才开口道:“你还挺入戏的。”

    “额……”

    “放心吧,我现在可以说话。”沈念临打这个电话确实也冒了点风险,不过前一天在机场看顾音哭成那样,他实在有些放心不下,“你还好吗?”

    “我很好啊,怎么这么问?”

    沈念临顿了一下,才道:“就是昨天看你哭得那么厉害,有些担心,没想到你演技还挺好的。”

    顾音:“……”

    是啊,毕竟本色演出啊。

    不过她都答应帮柏屹保密了,这会儿也没有出卖他:“你也挺入戏的,我那样叫你,你都不理我。”

    “……”沈念临又沉默了一会儿,像是轻轻叹了口气,“我不是不理你,我是怕我只要回头看你一眼,我就舍不得走了。”

    这次他出国,就是为潜伏在他身边的内鬼做的套,当时在机场,大家都看着,他不能表现得太在意顾音,否则没办法骗过那个人。

    顾音被他说得心噗噗跳快了些,她以前都没发觉,自己在沈念临面前,这么容易脸红心跳的吗?

    她掩饰般地低咳一声,转移了话题:“那个内奸,你有比较怀疑的人吗?”

    【根据我的看剧经验,肯定是个已经出场过的人物!】

    【我猜高远高放和池翰,毕竟都给取名了,肯定不简单[狗头]】

    【说得有道理哈哈哈,那我押池翰】

    【应该不是双胞胎】

    “有一些头绪,不过目前还没有证据。等我回去的时候,自然就见分晓了。”

    顾音听他这样说,应该是问题不大,便也放心了:“不过代峰是你爸爸的公司……”

    沈平峰毕竟是沈念临的亲爸,他对沈航兴可以不顾手足之情,对他的爸爸,还是能下得去手吗?

    “他早就离开了沈家,这么多年对我和我妈妈也是不闻不问,他心里只有纪代柔。”

    顾音听得出来,他恨沈平峰,她一时百感交集,也知道该怎么安慰他。

    “你们明天就要开发布会了,我就不打扰你了,好好准备。”

    “好的,你也小心。”

    “嗯,我会的。”

    沈念临说完便等着顾音挂断电话,他习惯跟顾音通话时,让她先挂断。

    不过这次顾音却迟迟没有挂断,他忍不住问了一句:“还有什么事吗?”

    “嗯……是有一点,不过等你回来再和你说吧。”

    “好。”沈念临顿了顿,补充了一句,“我很快就会回来。”

    顾音唇角微微勾起来,应了一声嗯。

    第二天顾音准时出席了公司的发布会,并推出了自己设计的新项目。虽然在创意上跟代峰撞了,但她有信心她这一版的设计比上一版的要好。

    代峰毕竟没有做过房地产,在很多细节上的考虑比不上他们,而细节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这次的发布会进行得很顺利,再加上之前顾音的老师在社交网络上隐晦地指出了代峰偷图的事,舆论现在更偏向于顾氏。

    发布会结束后,顾音没去参加公司的庆功宴,她现在只想回家瘫着。顾润熹见她今天这么早回家,还想让她陪自己一起玩,但看她好像很累的样子,又特别懂事地催她回房睡觉。

    顾音这一觉睡到快要吃晚饭了才醒,睡的时间虽然比较长,但其实没睡得多踏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从她妈妈那里得知了沉船事故,这两天做梦她总是梦到自己在海里。她也问过她妈妈,当年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她妈妈也不知道,只说她一回来,就已经不记得沈念临跟润润的事了。

    也完全不记得自己经历了一场海难。

    她在网上搜索过当年的沉船事故,但网络上的报道也并不多,只有一些只言片语和零星的图片。她把那些报道和图片挨着挨着看了,事故最后认定为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船舱发生了爆炸,最后致使沉船。

    游轮并不是一下子就沉下去的,这个过程中大家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坐上救生艇。当时这场事故并没有出现死亡案列,所以沈念临伤得那样重,她总觉得还有隐情。

    之前顾音对过往种种并不是太执着,但现在她却迫切地想找回自己失去的那些记忆。

    那些关于她和沈念临的记忆。

    “宁宁,你认识靠谱的心理医生吗?”她给陆宁宁发了条消息过去。

    陆宁宁没一会儿便给她发来了回复:“有师兄是做这个的,你找心理医生做什么?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

    顾音:我想问问有没有办法能让我恢复记忆。

    陆宁宁:哦,这样啊……我先帮你问一下,有消息再通知你。

    顾音:好的

    顾音:哦,还有,你知道什么机器人玩具吗?

    陆宁宁:机器人?扫地机器人算吗?

    顾音:……再见吧

    果然这些儿童玩具,还是得去问有小孩的人。她给自己大堂哥发了条消息,跟他打听机器人玩具的事。大堂哥家虽然生的是个女儿,但班里也有男宝宝,顾莹莹亲自给顾音回了个电话,跟她将班里的男人都在玩什么玩具。

    顾音认认真真地记了笔记,打算明天就带润润去商场买玩具。

    第二天顾音特地休了个假,顾词对她这种刚开完发布会就立刻懈怠下来的做法颇有微词,但他人微言轻,根本奈何不了这个顾家的小公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放假,自己苦逼地上班。

    顾音跟顾润熹说了下午带他去逛街买玩具,上午她还是去医院例行看望了关誉。

    今天关誉妈妈也在医院,看见顾音来了,便问了她一句:“顾音,陪关誉去国外的事,你考虑得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