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拿了狗血剧本后我看见了弹幕 > 第 49 章(不要突然对我说情话,我会...)

第 49 章(不要突然对我说情话,我会...)

    顾音从心理诊疗室离开后, 就直接回家了。今天沈念临回来得很早,顾音到家的时候发现他的车已经停在车库里了。

    她从车里下来,刚关上车门就看见沈念临朝她走了过来, 像是特地来接她的。

    “顾音, 你感觉怎么样?”沈念临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顾音奇怪地看着他:“什么?”

    沈念临道:“我听司机说了,你下午去见了心理医生。”

    顾音:“……”

    她沉默地看向了刚从车里下来的司机。司机把头埋得很低, 仿佛只要他头埋得够低,别人就看不见他。

    司机是最清楚顾音每天的行程的,她去了哪里见了谁, 司机都门清。现在他被沈念临收买了, 等于她在沈念临面前没有**了!

    “你别看他了,是我让他给我汇报的。”沈念临难得的帮别人说了一句话。

    顾音啧了一声,跟沈念临道:“哦,那让你的司机也每天跟我汇报,我也想知道沈总每天的行程。”

    沈念临笑着跟她道:“可以, 从明天开始就给你发送我的行程。”

    顾音撇撇嘴,他答应得这么爽快,她反而没什么成就感了。

    她跟沈念临往屋里走,沈念临又问了她一次:“你今天见过医生以后,感觉怎么样?”

    顾音道:“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医生说了,心理疗法也不是立竿见影,要慢慢来。哦, 他还说如果故地重游, 说不定会刺激记忆, 想起来曾经的事。”

    沈念临眉梢动了动,看着她道:“故地重游?你想回去吗?”

    “嗯……现在抽不开时间, 我想等润润的幼儿园面试结束以后,再找个机会过去看看。”

    沈念临放慢了脚步,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上午他才从深航兴处得知,当年想对顾音下手的另有其人。现在关于这个人是谁,他一点头绪都没有,他肯定不放心顾音在这个时候到处跑。

    他看向身旁的顾音,跟她道:“其实你想不起来也没什么,那场事故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顾音抬眸看着他:“我不是只想记起那次事故,我还希望能想起我们以前在一起的事。”

    平心而论,如果换成是沈念临选择性失忆忘记了她,她肯定会非常不高兴的。沈念临虽然从来没表现出不满,还一直跟她说想不起来也没关系,但顾音认为,没有人喜欢自己的恋人忘记他们的曾经。

    “我不想忘记你。”顾音看着沈念临,黑色的眸子里倒影出他的声影。

    沈念临心中微动,抬手将顾音拉进了自己的怀里:“不要突然对我说情话,我会把持不住的。”

    顾音:“……”

    【放开音音臭流氓,哼】

    【召唤润润!】

    【润润哈哈哈,我愿称之为FFF团团长】

    【FFF团是什么?】

    【惊,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知道FFF团是什么了吗?】

    【情侣死死团,单身狗最后的倔强[狗头]】

    “麻麻――”顾润熹竟然真的被的弹幕召唤了出来,叫着顾音从远处跑了过来,“妈妈,你回来啦!”

    顾润熹上前挤开他爸爸,抱住顾音的小腿邀功:“妈妈,润润把花花拼好了!明天就可以给妈妈啦!”

    “哇,润润这么厉害呀?”顾音弯腰把顾润熹抱了起来,在他的小脸蛋上亲了一下,“润润辛苦啦。”

    “润润不辛苦,妈妈喜欢就好。”顾润熹凑到顾音跟前,也在她的脸上“吧唧”一口,“不过妈妈今天不能看哦,润润要生日当天才送给妈妈,不让就没有惊喜了。”

    顾音笑了一声,顾润熹小小年纪,就懂得制造惊喜了。

    “好,妈妈等生日那天再看。”

    “嘿嘿。”

    沈念临忽然伸出手,把顾润熹从顾音怀里抱了过来。顾润熹发现自己忽然易主了,不开心地在沈念临怀里挣扎了两下:“爸爸你做什么?润润要麻麻抱。”

    沈念临冷笑:“你知道自己有多重吗?一直让妈妈抱着你,妈妈会很累的。”

    顾润熹听他这么说,小嘴立刻扁了起来:“润润才三岁,润润还是个小朋哟。”

    “你也好意思说,抗袋大米都没抱你辛苦。”

    顾润熹:“……”

    他不信。:)

    “那你放我下来,我要自己走。”顾润熹又挣扎起来。

    沈念临把他按在怀里,不让他动:“老实点,我把你放下去你又去找妈妈抱?我没那么蠢。”

    “……”顾润熹涨红了小脸,瞪着沈念临道,“爸爸就是不想让妈妈抱我,爸爸这个小肚鸡肠的男人!”

    “哟,还会用成语了?”沈念临饶有兴致地看他一眼,“既然这么会说,过两天幼儿园面试的时候,好好表现啊。”

    顾润熹:“……”

    要不是他权衡在沈念临手臂上咬一口,代价可能有点惨重,他一定早就这样做了。

    两人走过客厅,关键看着他们说了一句:“先生跟润润小少爷的感情真好。”

    “是呢。” 顾音笑着附和一句,“真是父慈子孝呢。”

    沈念临:“……”

    顾润熹沉默了一阵,问沈念临:“父慈子孝是什么意思?”

    沈念临看他一眼:“你不是很聪明吗?自己想。”

    “哼!”顾润熹朝他重重地哼了一声,“肯定不是什么好词。”

    “呵。”沈念临冷笑,想当初顾润熹还没跟顾音相认的时候,天天都盼着他去看他,看见他要走还哭兮兮地装可怜不要他走。这才过去多久啊,都学会跟他争宠了。

    吃晚饭的时候,沈念临又跟顾音讨论了一下她生日怎么过的问题。这是他们一家三口团员后,顾音过的第一个生日,必须要慎重对待。

    “上次答应了你去看星星,不如我们去山里泡温泉吧。”

    顾润熹听到他们说要去山里,又激动地举起了爪爪:“那润润是不是又可以睡帐篷了?”

    顾音笑了一声,跟沈念临说:“润润这么喜欢睡帐篷,什么时候带他去旅游,让他睡个够。”

    “好耶!”顾音这么说,顾润熹更激动了,“润润还没有跟爸爸妈妈去旅游过呢!”

    顾音一听这话,又心疼了起来。他一出生就离开爸爸妈妈,妈妈失忆回国了,爸爸差点成了植物人,在医院治疗了两年,这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实在是件太残忍的事情了。

    后来沈念临身体终于恢复了,带着他回国,但也只能把他交给白心逸照顾,不能常常去看他,至于妈妈,更是连面都见不上。

    润润经历过这些,没有恨他们,而是积极健康地生活着,真的很让顾音庆幸和欣慰。

    想到这里,她忍不住看向沈念临,跟他道:“你把润润教得很好。”

    她相信顾润熹是在爱的包围下长大,所以现在才能把爱意反馈到他们身上。

    顾润熹听到明明是自己表现好,妈妈却去夸爸爸,顿时不干了:“是润润自己学得好!”

    这话把顾音逗得一笑,摸摸他的头道:“对,是润润自己学得好。那润润想跟爸爸妈妈去哪里旅游呢?”

    顾润熹道:“润润想去坐飞机,还有坐火车,还有大游轮!”

    “……”所以你只是想坐交通工具而已嘛。

    沈念临道:“等你幼儿园的面试通过,就带你去坐飞机。”

    “真的吗?”

    “嗯,我的私人飞机给你坐。”

    “一言为定!”

    沈念临:“……”

    看出来了,儿子会的成语确实很多。

    因为有了沈念临的许诺,顾润熹对这个幼儿园的面试更加迫不及待了,恨不得今晚上就能去参加,然后连夜去坐他爸爸的大飞机。

    面试的时间跟顾音的生日就隔了一天,沈念临特地空出了三天时间,给顾音过生日和陪顾润熹去幼儿园参加面试。

    顾音自然也得请三天假,顾词看到顾音的请假条时,脸从起初的狰狞慢慢恢复成了如常。

    “你不用请假了。”顾词麻木地开口,“你想玩多久都可以,你以后都不用来了。”

    “嗯?”顾音看着他。

    顾词道:“你被开除了!”

    “……”顾音沉默了一会儿,才看着他问,“过瘾了吗,顾总?”

    顾词:“……”

    为什么大家同样是顾总,他请假公司就不批!不公平!他要去跟爷爷奶奶告御状!

    “奶奶,顾音最近总是不务正业!三天两头的请假!不是过生日就是陪顾润熹去幼儿园面试,我……”

    顾音奶奶打断了顾词的话,问他:“润润要上幼儿园啦?顾音请了几天假?”

    顾词道:“三天!三天啊!都赶上一个小长假了!”

    顾音奶奶道:“那不行啊,要不再多放两天,凑成一个黄金周。”

    顾词:“……”

    奶奶,你说这话良心不会痛吗?:)

    顾词顺势把自己的请假条也摸了出来:“奶奶,要不我的假条你给我一起批了吧。”

    顾音奶奶道:“你和顾音都请假了,那工作谁来做啊?不行不行。”

    顾词:“……”

    他懂了,顾音是亲孙女,他只是个工具人。:)

    顾音知道顾词去告御状之后,也没有在意,没想到他这一告完,自己又多了两天假,立即给顾词发去一条感谢消息:“谢谢顾总,您不愧是最疼爱我的三堂哥。”

    顾词:“……”

    滚去休你的假吧!呵!

    沈念临得知顾音的假期多了两天后,顺势把自己的假期也延长了。于是两人带着一个娃和一条狗,提前出发去了山上的别墅。

    半山的这个别墅,物业在开发时就开发了配套的温泉,仅为业主提供服务。顾音上次来一直被保镖围在屋里,也没机会去体验一下,这次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一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