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二怀了我的崽崽

男二怀了我的崽崽 > 第 8 章

第 8 章

    女示的通讯器很干净。

    所谓干净,就是没有来电,没有任何短消息,界面安静得像是刚申请的新机。

    等她赶到市中心的公寓时,已经是上午九点五十分。张鱼鱼已经不在家了。十五楼没有人,十六楼当然也没有人。女示打开房门,转了一圈。铺了一半的床还是一半,卧室房门开合的幅度也没有半点改变,乃至于家里的灯也没有关掉。她很确定——张鱼鱼没有再进来过。

    张鱼鱼自己去上班了,完全没想过来找过她的新助理?

    不合常理。

    女示拨通了张鱼鱼的电话。

    响铃九遍之后,张鱼鱼才接了电话,声音中带了些舒展的笑意与歉疚:“阿汝,对不起对不起,今天有一点紧急事务,我忙忘了。才说给你打电话,你就打过来了……你睡醒啦?没事,是我没叫你,不算你迟到的呀。你自己打车来上班吧,记得打出租车,拿好小票,不要坐黑车……”

    电话那头的张鱼鱼絮絮地叮嘱了一堆,从打车可以报销开始,到早餐也可以报销结束,把女示从头到脚安排得明明白白。

    挂断电话之后,女示将手一挥。

    原本铺了一半的床铺倏地变得整洁完备,薄被子还掀起了一个角,枕头沉陷小窝,看上去就像是昨天真的有人在床上睡过——

    除此之外,屋内各处也都有了细微的变化。

    水壶里多了半罐水,杯子随意放在茶几上。淋浴房的花洒带着几分湿润,下水管有水通过。

    做完这一切之后,女示把张鱼鱼买给她的新衣服换上,搭了一双平底鞋,五指将长发潦草搂过,原本长直的黑发顿时带了点蓬松的卷曲,更符合花城街头女子的风度。

    遵照张鱼鱼的指示,女示在楼下的咖啡店买了一份沙拉、一杯牛奶,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下河区的办公室。

    刚刚走进小楼,她就感觉到了不同往常的欢快气息,似乎所有人都很高兴。

    她看向放在前台的三足金蟾。

    常人肉眼难以捕捉的世界里,小金蟾正得意地将三枚金币运来运去,充满了欢快的气息。

    小金蟾立功了?

    女示心里大概有数,还是有些意外。

    正所谓祸不降慈善之家,福不临暴戾之门,三足金蟾招财的效用也是因人而异。每个人天生的财库和寿命都是注定的,从娘胎出来就有个定数,唯一能逆天改命的办法就是惜福积德。

    因为张鱼鱼一直都在做善事,女示才会把三足金蟾放在办公室前台招财。

    她没有想到的是,财会来得这么快。

    ——这证明张鱼鱼从前做了很多好事,帮助了很多无辜之人,才会有这么惊人的福报。

    到了二楼,张鱼鱼的办公室大门敞开着,里面坐了不少人,看上去也不是开会的样子,更像是在闲聊。女示打算到休息室把拎来的“早餐”吃掉,张鱼鱼已经看见了她,马上就走了出来:“阿汝,你来了,路上安全吗?”

    路上有什么不安全的?女示把攒起来的小票递给她,张鱼鱼看了一眼,直接就从包里拿了现金兑给她马上报销:“嗯,你先去吃早餐吧,待会儿我给你预支一些备用金。”

    女示把她递来的现金收好,乖乖点头:“好的,老板。”

    整个二楼范围不大,张鱼鱼的办公室又敞着门,女示在休息室完全能听见里面的谈话。

    里面乱七八糟的人不少,但,重要的客人只有一位,似乎是个刚刚成年的少女。她和张鱼鱼似乎是旧识,非常信赖张鱼鱼,不管任何人提及任何事情,她的反应都是看张鱼鱼的想法。

    张鱼鱼则一律打太极:“这事我还需要了解咨询一下,咱们约个合适的时间再谈?”

    那边一直都在东拉西扯,女示吃完了早餐,就歪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继续看漫画。

    到中午时,张鱼鱼把客人们送走,只留下了一个粗粗黑黑、打扮也很乡土的少女。女示想着自己“助理”的身份,到隔壁准备收拾残局,张鱼鱼已经麻利地把一次性纸杯扔进了垃圾桶,那位分明是客人的少女则帮她把没吃完的糖果和小饼干收进盒子里。

    女示眨眨眼。老板和客人把活儿都干完了,我就负责美美的站着吗?

    “来,阿汝,我给你介绍。这是安妮。”张鱼鱼亲昵地拉着气质乡土的少女,“安妮,这是姐姐的新助理,谢汝。你可以叫她阿汝。你们俩年纪差不多大吧?”

    “你好。”安妮大方地伸出手,向女示表达善意。

    女示伸手与她握了一下:“你好。”

    接下来,就是拼命打印合同,刷刷刷签合同。

    安妮和张鱼鱼签了一大堆各色各样的授权合同,主要是聘请张鱼鱼当她的私人律师,负责一切与法律有关的事务。普通人请律师都是个简单的代理合同,有事就知会律师一声,按次收费。

    安妮与张鱼鱼签署的合同则和“普通人”完全不同,里面涉及到许多细则,非常复杂。

    张鱼鱼蹲在办公桌前疯狂修改合同,女示就负责整理打印稿,一一装订完毕。

    在正式签订合同时,张鱼鱼还放了摄像机,全程录像。

    做完这一切之后,已经是下午近三点了。

    “鱼鱼姐,我请你们去吃饭吧。”安妮热情地邀请,“花城银行想让我把钱存在他们那里,给我好多优惠券,我在皇城花园还有一桌免费的品尝宴没有吃,晚上我们一起去尝尝啊。”

    她快乐地挽住女示的胳膊:“我们三个一起去!”

    张鱼鱼摇头说:“我还有很多资料要看。你知道我以前主要打离婚官司,很少代理投资。安妮,你突然抛给我这么大一个盘子,我得马上加班。”她看向女示,问道,“你想去玩儿吗?”

    女示根本就不认识安妮,也不想跟着安妮去吃什么“品尝宴”,连忙摇头:“我也加班。”

    安妮又说服了几次,无奈张鱼鱼和女示都不为所动,只得独自离开。

    张鱼鱼果然就一直在啃资料,非常认真地翻阅各种市场行情。一直到天彻底黑了,张鱼鱼才惊醒过来,打电话叫了外卖,和女示在休息室吃了晚饭。

    这时候张鱼鱼才向女示说了安妮的情况:“她和她妈妈以前住在庇护所。”

    “安妮的父亲是个酒鬼,喝醉了就会殴打她和她妈妈。一直以来,她妈妈都在忍耐。直到安妮十五岁那年,她爸爸酒醉之后,试图性侵安妮,她的妈妈就拨打了我的电话。”

    “我很遗憾的是,”张鱼鱼叹了口气,“我本来可以把她爸爸送进监狱。”

    “她和她妈妈都住进了庇护所,那天她妈妈要回家去拿祖传的首饰,特意挑了个她爸爸应该不在家的时候回去,不巧刚刚遇到了醉酒回家的臭男人……”

    “她妈妈现在还在监狱里。”张鱼鱼摇头。

    女示很意外:“她妈妈在监狱里?”

    “醉酒的男人当然打不过清醒健壮的女人。她妈妈说,她是在反抗丈夫施暴时,无意间错杀了丈夫。我建议过她,不要做无罪辩护。花城这个地方是很保守的,法官们多数信教,认定妇人应该顺从她的丈夫……她坚持认为自己无罪。”

    张鱼鱼说着放下了外卖盒子,竟似无心吃饭:“我也认为她无罪。可是,法律不这么认为,法官不这么认为。我们做律师的应该尽量维护当事人的利益,而不是把辩护当作宣扬个人理念的武器——我很遗憾,当初的我太过于年轻,并不明白这个道理。”

    女示不大能明白张鱼鱼的遗憾,她想了想,说:“那也是她自己的选择。”

    张鱼鱼沉默片刻,不再讨论安妮母亲的案子,改口说:“安妮母亲杀夫入狱之后,她没有了别的亲人,进入了寄养系统。她的寄养家庭不太好过,她隔段时间回来找我,我就会带她去吃吃饭,买买衣服,或者其他她需要的东西。”

    “前段时间她成年了,向我借了一笔钱,说某个远房亲戚留了一块地给她,她想去看看。以后就在乡下种地为生。”

    “今天早上她突然打电话给我,说那块地勘察出来一条晧金矿,开采价值高达二百亿。”

    说到这里,张鱼鱼也陷入了某种不可思议的喜悦中。

    想要把晧金矿脉变现,那就一定涉及到开采。安妮年纪小没什么见识,哪里懂得如何开采谈判?当地各方势力纷至沓来时,安妮第一个反应就是找律师,找张鱼鱼。

    原本是一文不名的小土妞,摇身一变成了身价二百亿的大富婆,指名要张鱼鱼当她的私人律师。

    对于张鱼鱼来说,这也是天生掉馅饼,凭空来横财。

    “不说了,我还有好多资料要看,背调要做。”张鱼鱼起身喝了一口热水,“你晚上有什么事吗?没事就在这儿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给你算加班。待会儿和我一起回去吧。”

    女示点头:“好。”

    粟锦下午就给她发了消息,说临时有事收假,要离开花城几天。她刚刚过来吃晚饭的时候,才看见这条消息。想着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也就懒得再回。

    反正漫画还没看完,休息室的沙发也挺舒服,女示觉得,那就陪“男朋友”加班好了。

    ※

    久安星。

    星舰降落之后,粟锦悄无声息地打开了手机,点进消息箱。

    只有他发给女示的消息。

    ——五个小时过去了,她依然没有回消息。

    是生气了吗?

    粟锦看着属于她的电话号码,手指在键盘上磨了磨,终究还是选择了退出。

    作者有话要说:  张鱼鱼:好多钱啊!!!

    感谢在2021-08-08 10:07:19~2021-08-09 14:12: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墨临恤 2个;主攻爱好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谭长老 64瓶;墨临恤 30瓶;正儿八经的咸鱼 20瓶;薄荷冰、路易斯、作者大大的迷粉 10瓶;可宾 7瓶;簌簌而来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