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配她成了团宠

“男”配她成了团宠 > 第一人之争

第一人之争

    此时的郁秋染,正在心中跟系统抱怨。

    【原书中“郁殿下”可没这样亮相过,你一边让我别ooc,一边坑我来食堂?你知道在这么多人面前演戏有多难吗?】

    系统安慰道:【别担心,这个在可控范围内。你尽快跟主角搞好关系,利大于弊。】

    由于在出神跟系统讲话,所以当余光中发现有一个胖胖的球状阴影向自己扑来时,郁秋染下意识地脚步一挪,身体一侧,先躲过了一个什么小玩意儿。

    然后习惯性地脚尖借力,借着侧身的惯性向外敏捷地旋了一个圈,如流云一般与“袭击者”擦身掠过,灵巧地绕至对方身后。

    最后她还不假思索地一把拎住了对方的后衣领——这是一个便于制服“袭击者”的压制性动作。

    等行云流水地做完这一套,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完蛋!身体记忆比脑子反应得快,这下人设要崩!

    食堂里的众人,此时都目光呆滞地盯着大屏,手中的筷子勺子乒乒乓乓掉了一地,也无人在意。

    他们看到了什么!

    那个长得凶神恶煞,举重能干得过男生,体重超强的体育特长生小艾,在差点摔出狗啃屎的时候,被单薄纤弱的小王子郁殿下,拎着后衣领提住了!

    这个画面的视觉冲击感,就好比看到仙鹤单爪抬起,一把提住了河马。

    当时小艾脚下一绊冲着郁秋染倒过去的时候,食堂不少人都一下子站了起来。

    毕竟这位新出炉的郁殿下那张苍白梦幻的面孔,易碎感太强了。

    大家心里都捏了一把汗,很怕这位云一样的小王子被就此压散。

    可最后却是眼前一花,那抹淡蓝色的云影就闪现到了小艾身后。然后这位看起来羸弱无力的郁殿下,用他纤细的手指,拎住了一座“小山”。

    大家都倒吸一口凉气,食堂上上下下,顿时寂静一片。

    三楼东芒会的包厢里,正坐在窗边观望的敖、战二人。

    战沉朗面无表情地收回视线:“身手不错。”

    看热闹的敖景羿哼了一声:“我就知道他没那么简单。”

    他有些玩味地笑了笑:“现在就看他怎么处理了,这种场面,有点难办啊。”

    这个场面确实难办。而且不好处理的还不单单是崩人设。

    郁秋染垂眸看着比自己矮了快一头,却比她宽了三四倍的小艾。

    小艾在原书中是郁媛的跟班,力气巨大很能打,后来还跟女主成了好朋友。“郁秋染”绑架女主之后,也是小艾先发现不对,协同郁媛帮其逃了出来。

    但小艾并不是一个心机深沉的人,她的技能点大概全点在了体能天赋上。她本人就是个头脑简单,性格鲁直的乐天派。

    郁秋染扫了一眼不远处泼洒一地的奶茶,再瞅着对方明明是惶恐,却因为长相凶恶而显得像要打人的表情,略感头痛。

    小艾吸吸鼻子,忍住眼中的泪花,颤颤巍巍地瓮声道:“对不起,郁殿下,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郁秋染看着对方挤成一条缝的眼睛中露出单纯又难过的光,心里叹了口气。

    被郁媛坑了的可怜娃子。

    虽然她很想拍拍对方的肩膀表示自己不在意,可她背负的人设不允许她这么做。

    校园app论坛区,又一个新的热帖被高高顶起。

    主题:食堂大戏——郁家第一人之争

    1l:小艾是郁媛公认的跟班,她在郁殿下第一次亮相时就撞人泼奶茶,是否为郁媛指使?

    5l:肯定是,郁殿下一来,郁媛就没法扯着郁家大旗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她能忍才怪

    9l:楼上别酸了,诋毁媛学妹就那么有成就感吗?媛学妹温柔大方,这事一定是巧合

    12l:我也认为是巧合,倒不是为郁媛说话,就是小艾不像故意假摔。她虽然长得凶,内里却是个好孩子,干不出这事儿

    15l:小艾确实一根筋,所以郁媛说什么她就做什么呗,这还有什么好辩解的

    21l:跟你们说,我亲眼看到那杯奶茶是郁媛递给小艾的,绝对是提前谋划好,想让郁殿下出丑

    27l:递杯奶茶怎么了,媛会长为人体贴,就是很照顾身边人

    32l:那杯奶茶是风云榜前十特|供,媛学姐不给小艾,小艾这辈子也别想喝到

    39l:呸!有什么稀罕的,一杯奶茶还给你们喝出优越感来了,你们被郁媛pua得够彻底的

    45l:所以现在什么情况,郁殿下很生气吗?会严厉惩罚小艾吗?

    47l:会吧,东芒会是不容冒犯的。之前不是有个脑抽的,学偶像剧朝敖殿下身上泼咖啡,直接被踢出学院了吗

    50l:真的吗!那不是谣言吗?

    56l:不要吧,从初中看着小艾一路成长,成为现在的世界级举重冠军预备役,真的很为她骄傲。郁殿下虽然神颜,但两人相比,我还是愿意站小艾。

    57l:同楼上,我也很喜欢小艾,她人真的很好的

    65l:这种丑女,你们眼睛没毛病吧?

    69l:随意攻击别人容貌,祝你倒大霉

    77l:65l简直阴沟里的老鼠,小艾代表学校拿了好多奖项,上了风云榜,你要是不服,也亮亮成就?

    83l:别歪楼,不管是不是巧合,反正郁殿下现在被架在火上烤了

    ……

    这件事的重点在于,不管下面的同学怎么讨论,上层的世家子弟都会觉得这是郁媛在挑衅郁秋染。

    郁媛在学校经营了十年,被誉为东芒会下第一人,常常代表郁家俯视他人。

    结果突然冒出个嫡系空降到她头上。

    如果她失去了郁家第一人的隐形地位,那她就没资格再像以前那样,踩在众世家子弟头上了。

    所以郁媛一定会出手。

    只是没想到她竟然能搞出一个这么精妙的局,以前也没觉得她有这么聪明啊。

    三楼的众人都心情微妙地看热闹。

    现在这个情况,如果郁秋染轻轻放过小艾,感觉就是向郁媛低头。他作为一个嫡系,作为东芒会成员的逼格就掉了。

    可如果郁秋染逮着小艾不放,脸上同样不会好看。你一个“大男人”,没受到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为难一个女生,实在有失世家风度。

    何况小艾校内还有不少支持者,郁秋染要是闹起来,大家对他的美好滤镜绝对碎一地。

    这进退为难的处境,还不如当时就被泼或被撞了呢,至少有了一个苦主的立场,也好破局。

    郁媛也没想到事情的发展会如此有利,她拼命按捺住心中的喜悦,站起来,翘起嘴角准备再添一把火。

    可这时,大屏上郁秋染动了。

    从刚才起,郁秋染就一直盯着小艾的头顶发呆。

    现在,她眨了眨眼,像是刚从天外神游回来一样,视线逐渐聚焦到了小艾系得很精致的蝴蝶结发绳上。

    然后,她慢吞吞地抬起自己的右手腕,放在了小艾眼前,垂眼看着她,不动了。

    郁秋染穿的这件衬衫,在袖子临近尾端的一截做了利落的束袖设计,金色的细丝带交替缠绕编进布料里,最后在手腕处抽紧,打上一个精巧的蝴蝶结。

    可现在,大概是刚刚拉小艾时被蹭到,袖口末端的蝴蝶结松开了,两条长长的丝带搭着郁秋染漂亮白皙的腕骨滑下来,在空中摇晃。

    郁秋染淡淡扫了一眼小艾。

    小艾立刻明白过来,有些狗腿地向前迈了两步,捏着大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地为她系了一个十分完美的蝴蝶结。

    郁秋染晃了一下手腕,看着飘动的蝴蝶结没有做任何评价,也没有搭理小艾露出的谄媚笑容,只收回手插到了裤兜里。

    然后被小艾衬得尤为长身玉立的她,对已经候在旁边的保洁阿姨点了个头,悠悠地朝包厢方向走去。

    嘶,采用彻底无视的态度吗?众人不免在心中琢磨。

    从头到尾,这位郁殿下都表情超然,此时拉满这种距离感,摆出一副把小艾当打理衣物的仆人,丝毫不放在眼里的样子,确实有种东芒会成员目空一切的傲慢感。

    但这种傲慢并不惹人讨厌,因为帮忙系上袖口的丝带,是一个有点暧昧色彩的行为。再有这位殿下的容貌和地位加成……

    总感觉会让人不由得心生“求殿下也这样侮辱我吧!”类似的心态,尤其是小艾毕竟有错在先。

    有人看了眼论坛。

    果不其然,刚刚还支持小艾的同学们,此时已经开始疯狂捶地呐喊——自己为什么不能魂穿小艾,让小艾放开郁殿换她们来。

    还有感慨郁殿风度翩翩,不以貌取人,简直帅呆了的发言。

    再看看站在原地捧脸的小艾,她显然没觉得自己就这样被无视有什么不对,反而满脸通红,眼神痴迷地望着郁秋染的背影。

    对郁媛来说,这个多年的跟班算是彻底废了。

    对大多数同学来说,很难不对这样清冷高贵,却很有风度的王子殿下心生好感。

    但对世家子弟来说,这样的处理手段,是不是有点……过于温和?

    郁秋染毕竟是郁家唯一的嫡系,板上钉钉的继承人,这种回避的做法,还是有点软弱。

    众人正这样想着,就见快到包厢门口,正被一众侍者弯腰行礼的郁殿下,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停下脚步突然回头。

    那双金色的眼睛凉凉的,很随意的:“小媛,你下午来一趟。”

    这是郁秋染首次露面后说的第一句话,当她像清水击石般的空灵嗓音响起后,大家都是一个激灵。

    这句话,真的是不得不让人称一声“cool~”。

    原来前面让人放松警惕,最后一击却在这里。

    众人看着大屏上笑容凝固,已经无暇顾及表情管理的郁媛,心中感叹,这两个人,根本不是一个段位啊。

    论坛上,察觉到其中微妙的同学们都在发疯。

    依然是那个“食堂大戏”的帖子——

    767l:只能说,嫡系不愧是嫡系,又苏又撩又霸气,几个字,直接把郁媛捶到地底

    769l:老实孩子除了感叹郁殿真帅以外,啥也没看懂,求大神解惑

    806l:前面小艾那块破局的手段不再细说,就说说郁殿最后的这句话。

    首先,称呼“小媛”,就很值得品。郁媛在校内代表郁家这么多年,手下怎么也积累了不少资源和人脉,对着郁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而郁殿作为空降,虽然是嫡系,但这种关系就跟新帝和老臣一样,很不好处理。

    如果郁殿想用怀柔一点的策略,慢慢接手校内郁家的支持率,可以亲昵一点叫“媛堂姐”;

    如果想强硬一点,凸显自己嫡系的地位,可以疏离地叫一声“媛会长”,毕竟郁媛还在风云榜第四挂着呢。

    可是“小媛”!神他妈小媛!这就是直接表示老子十分看不上你,你在我眼里什么都不是!把郁媛的脸打得山响。

    这气魄!跟郁殿那张梦幻的美人脸放在一起,反差感太强了,冲击力巨大!

    艹,我流鼻血了,我先去洗洗,下一棒谁接上!

    843l:我来接棒!

    称呼的潜台词前面那位仁兄说的很清楚了,我说说后面这句。

    我直接做个比喻吧。郁殿的行为,就类似于大公司的总裁,看到了下层小职员犯错。

    而有逼格的领导者,通常不会对着小职员跳脚。

    他们会拎出职员的上司,直接敲打管理层的人:“你下面的人出了纰漏,好好反省一下你作为管理者的失职。”

    就是那种懒得为小人物费心,不进行越级管理,要怼只怼boss级别的上位者思维懂吗?懂吗!

    而且郁殿是在临进门前突然来了一句,把原本已经开始得意的郁媛一下子锤懵了。那种强烈的,猫抓老鼠来回扒拉,就是逗你玩的腹黑感,绝了!

    郁媛当时的表情,我能笑一整年!

    艹,太激动了,老娘的美甲都给敲飞了,不说了,扔第三棒!

    862l:我还是不懂。郁殿这属于无视小艾,直接敲打郁媛。可是他这样强硬,郁媛翻脸不去找他怎么办?

    888l:回862l,不找就不找呗,这件事的重点不在于结果,而在于郁殿表露出的态度。

    我借这个问题接住第三棒,分析一下郁殿的底气。

    郁殿的意思就是看不上郁媛,不稀罕她手里攒了多年的郁家资源,很强硬地表示出老子就是要另起炉灶,你别想着蹦跶起来拿捏我。

    那郁殿的底气从何而来呢?首先,他是家主唯一的孩子。其次,他是个男丁。虽说现在男女平等,但世家里还是有很多守旧派存在性别偏见。

    这个不再深说,我们就摆事实。

    虽然不知道郁殿为什么多年来都不在郁家,但从他一进校就晋到风云榜前三十来看,郁家至少为他砸了十个亿以上。包括东宫花园一夜换新,种种迹象都表明他很受看重。

    所以他确实没必要对着郁媛让步。

    要我说,郁媛下了一步臭棋。她要是不这么急着给人下马威,也不会被打脸到这种程度。

    看郁殿的风格不像是高调的人,本来郁媛还能再多狐假虎威一段时间,现在倒好,偷鸡不成蚀把米,自己把自己当垫脚石送上去了。

    900l:唉,能理解,毕竟风光那么多年,她都被叫了一年的“郁会长”,连郁家家徽都戴上了,能这么容易就认输吗?

    907l:靠,不说我都忘了,这里面还有家徽的事呢,坐等两人再次打起来。

    944l:豪门大瓜第二波预定,买定离手,我赌郁殿赢。

    ……

    对论坛内容一无所知的郁秋染,正满脑子都是系统的警告声:【嘟嘟嘟——人物ooc值已临近超标!危险!危险!请宿主尽快与主角建立联系!请宿主尽快与主角建立联系!】

    刚开场就马失前蹄的郁秋染心情悲凉:【建立联系就不会被抹杀吗?】

    系统:【主角对宿主的认可,某种程度就代表世界对宿主的认可,这是您居于此世的锚,可帮您掩盖身份异常,请您尽快行动!】

    郁秋染:【在快了在快了,我终于披荆斩棘地来到包厢门口了!对了,我可以用一下那个“画个圈圈诅咒你”吗?】

    虽然她在明面上给了郁媛“一记重拳”,但背地里这个ooc值的飙升,还是让她觉得很委屈。

    要不是郁媛搞事,她现在就还是那个纯洁无暇的忧郁小王子,根本不会暴露出自己小黑心鬼(也不是)的本性。

    她在推门进入包厢前,隐蔽地动了下手指,对着郁媛的方向画了个小小的圈。

    【技能·画个圈圈诅咒你——随机恶作剧:“可可爱爱,没有脑袋”即将启动】

    郁秋染:哦豁,这个名字,听起来是不是过于刺|激?

    作者有话要说:  观闲(举起大喇叭):请大家不要惊慌,我们真的是校园团宠恋爱剧场,不是某点校园争霸,更不是恐怖无限流频道!

    ps:之后若无意外,就固定每天下午3点更新啦~感谢在2021-06-11 20:40:45~2021-06-12 14:45: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帆帆帆的、君不见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