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宠妻日常2

男神宠妻日常2 > 679章 姑姑们的亲事

679章 姑姑们的亲事

    做为家里最小的一辈,李小兔借着老鼠传递消息,反到成了家里最早知道消息的一批。

    跟母亲的忧心一样,同样,她也十分担心:这两个男人真的会像他们所承诺的那样,对姑姑和二姨好一辈子吗?

    低头深思了一会儿,她深深觉得,这个问题应该不大。

    到不是相信未来姑爷和未来姨父,而是她觉得,她娘是“神仙”,她自己是世界之主,既然那两个家伙真的做了对不起姑姑和二姨的事情,她也能够收拾他们。

    她还把发财跟平安叫了过来,背着大人嘀嘀咕咕交待了一通。

    平安、发安:“汪……”大人,你放心吧,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哼!敢对我姑姑、二姨不好,我就让它们咬掉你们的第三条腿!李小兔发狠的在心里想着。

    坐在马车返程的项浩宇、裴力言二人,齐齐打了一个寒颤。

    寻思了半天,没寻思出怎么回事,猜测可能是自己衣服穿少了。

    “你刚刚怎么回事?”裴力言望向项浩宇,脸色有些冷。

    项浩宇一想到他终于可以娶李四妹了,开心得要死,根本没注意到对方的神情:“啊?没啊,我刚刚没说话。”

    “李夫人跟我说话的时候,你老插什么嘴?”

    项浩宇茫然:“我插嘴了吗?没有啊。”

    裴力言表情一言难尽。

    果然,跟这个傻子没什么好说的。

    在路口,两个人分了手,回家通知这一大好消息。

    裴母一听,十分开心:“太好了,我就说,边二姑娘那么好,你怎么能不答应呢?你也真是的,就喜欢瞎折腾,娘早就给你看好了,你当时还不乐意。现在好了,自己还不是……”

    “我的错,是我没能领会娘的意思。”

    裴母表情得意:“本来就是。虽然你娘我耳根子是软了点,但眼光绝对不会太差。”

    裴力言:“……”过气布料都能当流行布料买的人,有资格说这种话吗?

    项浩宇花在路上的时间要长一些,才刚跳下车,他就大着嗓门,开心地对里面喊着:“爷爷,爷爷,你在哪儿?”

    知道自家孙子办什么事情,并在家里等着消息的项老爷子:“……”一听孙子这兴奋的声音,不用问他就猜到结果了。

    “爹,这事是不是成了?”同样在等消息的项爹,忍不住露出了高兴的神情。

    可怜的项浩宇,根本不知道,他根本不用说,一嗓子就让家里人确定了消息。

    “爷爷,爷爷,嘿嘿嘿……你猜,我今天这一趟怎么样?”他进了门,还装神秘,想要卖弄一下。

    不想屋子里,项老爷、项爹已经在商量聘礼的事情。

    “爷爷、爹,你俩干嘛?怎么不猜呀?”

    项老爷看着他就笑:“傻小子,要不是好消息,你会那么高兴?”

    “呃,”项浩宇顿时失落,“你们都知道了?”

    “哈哈哈哈……看你就知道消息了。我跟你爷爷正在商量聘礼的事情。”项爹说道。

    “不是还要请媒婆提亲吗?”项浩宇懵懵地问道。

    “这个没事,你娘那边早就准备好了,现在就是聘礼的事情,可能我们需要在原计划的基础上,再往上提一提。”项老爷说道,“你今天跟那位裴公子一起的,你有没有打听清楚,他那边会出什么聘礼?”

    项浩宇茫然:“我打听这个干什么?”

    项老爷无奈:“你们是同时提亲,娶的还是一个人的妹妹,虽然一个是娘家妹妹,一个是夫家妹妹,你娶的这位还是居长,你的聘礼要是低了对方太多,到时候丢的是谁的脸?”

    项浩宇这才反应过来。

    可不,虽然李四妹排行居四,但那也是整个李家一起排的,其实真正说起来,她是李家的长姑娘,是“长姐”。

    边二妹虽然居二,但在边家那边,却不是长姐,长姐是嫁到李家的“长嫂”。

    都是李家大嫂的妹子,年龄相近,排行却不同,那么出的聘礼自然也会有些不同。

    原则上说,边二妹是借李家的势出嫁,又不是长女,那么其嫁妆便不可高于李家四姑娘。既然她的聘礼比李四妹低了,那么自然项家想要求娶李四妹,所出的聘礼也不能太低,若低于裴客那边,那就是“打脸”。

    不管是李四妹,还是项家,都颜上无光。

    既然项家、裴家是同时提亲,那么这一点,必须达成共识。否则李家大嫂底下还有那么多妹妹,到时候更不好“嫁”。

    项浩宇真没想到,一个小小的聘礼,居然还有这么多讲究。

    没办法,他只给趁裴力言上镇里请媒婆时,赶紧找他将这件事情给定了,免得他俩去京城备考时,家里这边出现问题。

    直接对礼单不相话,但大概会出多少聘礼,大家心里有个谱。暗地里不管你给多少,但放在明面上的聘礼,裴家怎么也要比项家低上一成才行。

    就跟约好了似的,镇上两大媒婆突然喜登李家大门,两位贡士老爷求取李家姑娘。

    当媒婆在门口撞到,吓了一跳:我靠!不会是来抢人的吧?我可是打了包票的……

    赶紧抢着进门,道明来意。

    再一听,哦,这个是求娶李四姑娘,那个是求取边二姑娘。

    嗯,不冲突不冲突,顿时心也落了下来。媒婆脸上的笑容,也越发灿烂起来,直接联手,表示“双喜临门”,未来的官老爷求娶你们家姑娘了。

    “听说了没有,那位裴少爷又来提亲了,这回李家没有拒绝,答应了。”

    “裴少爷不是娶得边家姑娘吗?”有人似乎有点懵。

    “哎哟,就是那位边二姑娘,她不是住在她大姐这里吗?所以人家提亲进的也是李家的门。啧啧啧……边家那边可打脸了。”

    “可不,当年那边差点把边二姑娘给卖了,还是李家这边出人抢回来的。想不到这才几年过去,人家大姐就做主,给她挑了一个好的。那位裴少爷可是贡士,听说正在京城殿试呢。”

    “我也听说了,这位裴少爷读书特别厉害,肯定能够当大官。边二姑娘这是苦尽苦来,注定要当官地人了。啧啧啧……边家那边,肯定得悔死!这可是官家女婿,就这样被他们弄丢了。”

    “你们觉得,边家会不会过来闹?”

    “过来就过来呗,当我们族长、里正是吃素的?人家李四姑娘嫁得也不错,我听说,她那边来提亲的,可是镇上的大户,也是一位贡士老爷。”

    “对对对,就是之前到我们村来过的项少爷,还记得吗?康小子的那个同窗。”

    “哎哟,怎么不记得,那小子人长得可真俊,不愧是镇上养出来的。这眼光也忒好了,直接把十里八乡最好的姑娘给挑走了。你说,李家这姑娘到底怎么养的,比镇上大户人家还养得精细。”

    “怎么养的?女先生都请回来了,又是识字,又是刺绣,还不让下地干活,人养得白白净净的,比镇上姑娘养得还要好,能不招人喜欢吗?我看后面几个姑娘,即使比不上前头的,以后相看的时候,也不会太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