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粉的人设不能崩

男友粉的人设不能崩 > 43

43

    裴临不知道原主是不是和秦婉月有什么过节。

    但他知道秦婉月的团队拉踩过明兮。

    那时候出道早的明兮在圈内已经是准一线小花了, 而秦婉月才凭借一部网剧,小有名气。

    事情的起因好像是秦婉月的网剧女主,被人吐槽从造型到人设, 甚至是秦婉月的演绎方式, 都跟明兮某部大女主的剧很像。

    这本来没什么,人设是编剧决定的,造型是剧组的锅, 与秦婉月没有任何关系, 至于演绎方式这种东西, 更是虚无缥缈,这种吐槽无视就好,自然会有粉丝去骂他们。

    然而,秦婉月的工作室偏偏出来装白莲花, 明里暗里内涵明兮粉丝空口鉴,仗着粉丝多欺负人之类的。

    秦婉月粉丝立刻怒了,当时她刚好艹的是学霸人设, 粉丝于是拿学历说事,大抵就是我们月月国内顶流大学学历,无论颜值才华都顶尖, 就你们那一部破剧和高中学历女主,也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配么。

    秦婉月借着这件事情, 彻底把她学霸人设立稳了, 新剧也因为这个澄清, 粉丝们铆足了劲给她争口气, 上了当时的电视剧大赏前三名单。

    这事情说大不大, 总之现在估计没多少人记得了,裴临也是听秦婉月又拿学历说事, 听她说什么早出道之类的话,才记起来这么一茬。

    行啊,别人不找你麻烦,你倒是又来了。

    裴临是个护短的人,所以别怀疑,他就是在内涵秦婉月。

    只恨奶茶店没有白莲花茶,不然他肯定要为她点上一杯。

    秦婉月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了极点,她本来就不是个忍气吞声的,这会儿并没有摄影机,更是不想忍了,直接站起来质问:“裴临,你什么意思!”

    其他嘉宾都纷纷顿住,老好人戚牧赶紧出来打圆场:“怎么了月月,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秦婉月并不买账,说:“是他先内涵我,凭什么要我好好说话?”

    戚牧接不下去了。

    裴临一脸问号:“怎么了?”

    “装,你就装,”秦婉月冷笑,“你就是故意给我喝什么柠檬、绿茶,不是内涵我是什么?”

    裴临一头雾水:“啊?柠檬绿茶怎么了,是不是月月姐不喜欢喝啊,抱歉抱歉,我真不知道这点,有冒犯之处,请多见谅。”

    作为一个能把对家的男友粉都演得那么逼真的真?戏骨,裴临脸上茫然的神色跟真的一样,大家根本看不出端倪。

    其他嘉宾本来还有觉得他是在内涵的,看他这一脸懵逼的样子,反而不确定这小孩是不是真的不懂,毕竟有的人不懂那些梗也不奇怪。

    秦婉月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原地气死过去。

    无论裴临是不是在内涵,明兮都爱死他这波了,解气!

    明兮说:“裴临可能确实不是有意冒犯,要不月月你想吃什么,裴临再去买过来,也当做赔罪,这个柠檬水,我喝,我喝,刚好减肥。”

    说着,明兮拿过柠檬水,把吸管插/进去,嘬了一口。

    秦婉月:“..............”

    明兮这样做,明着看像解围,但这样反而衬得她斤斤计较很小气似的。

    秦婉月气得不行,可明兮和裴临一个一脸解围的真诚,一个一脸做错事的惶恐和蒙圈,她想发作都不行,最后冷笑一声,转身就走。

    其他人都有点尴尬,乔晴菲起身说:“我去看看啊。”

    戚牧说:“去吧,我跟节目组那边说一下。”

    裴临把其他几个人的奶茶都散了,在场除了明兮,剩的都是男性,大家的心思没那么敏感,所以气氛又很快回来了,把桌上的东西吃完才散。

    回去的路上,裴临问季柏廷:“你都不去看看你师妹啊?”

    秦婉月这会儿肯定眼巴巴地盼着季柏廷去,再哭个诉撒个娇,啧啧。

    季柏廷在聚会场合少言寡语,存在感一直不强,今天那小插曲,他也并未站出来站谁或者指责谁。

    这阵子他看多了裴临演戏,一眼看出来裴临就是在内涵秦婉月,而不是无意而为之,但他选择装作不知道,静静地看着裴临表演。

    季柏廷手里端着裴临给他买的芒果汁,说:“太晚了,不方便。”

    这话没毛病,他们都没带助理,大晚上的,季柏廷一个男人,不好去人家女明星房间。

    感情方便你就要去了。

    裴临喝完手中的果汁,自觉很帅气往旁边的垃圾桶一抛,果汁杯划过一道优美的弧度,飞向旁边的垃圾桶洞口。

    “啪”地一声,杯子惨烈地撞上了垃圾桶盖,掉在地上。

    “......”

    艹,对家面前,能不能给我点面子啊。

    裴临灰溜溜地跑过去把杯子捡起来,乖乖扔进垃圾桶。

    幸好这时候学生都去上晚自习了,学校里基本没人走动,不然明天全微博都知道他耍帅失败了。

    太丢人了!

    等裴临扔完转身,撞上季柏廷笑意明显的脸,清冷的路灯光洒在他身上,如同加了一层冷白滤镜一般,让他气质更加清冽摄人。

    裴临眼神忍不住晃了一下。

    这一刻,他真心觉得季柏廷很好看。

    “不许笑!”裴临把季柏廷好看这个他不可能承认的念头甩出脑子,瞪了眼季柏廷说。

    “嗯,不笑。”季柏廷的眼角却仍有笑意。

    “......”好气哦。

    隔日,秦婉月没有再做什么妖了,安分录完了一天的节目,晚上她经纪人过来把她接走了。

    没有了秦婉月在耳边师哥长师哥短的,裴临感觉空气都更新鲜了。

    周四,录完上午的内容,下午又是上课实录。

    裴临和季柏廷刚到教室门口,季柏廷接了个电话,裴临先进去,发现以往这时候基本还在昏昏欲睡的学生们,今天特别活跃,尤其是女生。

    “这是你的微博号么,我关注你了,你快点关注我。”

    “要互相关注艾特才算数是吗?”

    “对,艾特三位好友才算。”

    “啊啊啊我还差一个,你们谁来跟我互相关注。”

    ......

    裴临忍不住凑过去:“你们干嘛呢?”

    “临哥,”女生看到他凑过来,脸不自觉地红了,小声说,“你不知道吗?季柏廷哥哥发新剧了,新剧官微转发艾特三位好友,抽签名剧照挂历呢!”

    卧槽,季柏廷发新剧了,裴临对此一无所知......

    他果然是个假得不能再假的假粉。

    不过裴临眼睛一亮,巧妙地说:“终于发了啊,我还没看微博呢,什么时候播啊?”

    “对啊,刚刚才发,晚上八点在红台播出,剧照超帅,挂历超好看超精致,还有哥哥的签名,啊啊啊啊想要!”

    “我也想要!”裴临比女孩子更激动,快速掏出手机,“我也去转发了。”

    裴临登上柏树底下看星星的小号,却碰到了一个问题。

    他完全不知道季柏廷的新剧叫啥。

    正在他准备在季柏廷的工作室账号微博找找时,另一个女生说:“临哥你有真人哥哥了,不许跟我们抢。”

    我才不想跟你们抢。

    中个季柏廷的挂历放家里,那不是诚心辣自己眼睛么!

    而且,什么叫他有真人哥哥了?小朋友不要说这么让人误解的话好么!

    正在这时,接完电话的季柏廷也进来了,一个男生立刻大声喊:“季哥,你管管你家临哥。”

    裴临:“......”

    这个人一定不是季柏廷粉丝,纯属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不然不会说这种话。

    季柏廷顿住脚,抬眸,他在镜头前一惯风度翩翩,温和又好相处,所以看向那男生,微笑地问:“哦?他惹什么事了?”

    “他跟我们抢你的签名日历!”

    “那确实很不对,”季柏廷表情严肃地说,“回头我会好好管教他,让他不跟你们抢的。”

    裴临:“...............”

    我是你儿子么还管教我,语文老师有没有教过你不要乱用词!

    裴临内心腹诽了一百遍,表面却委屈巴巴:“可是我也想要挂历。”

    “季哥送一套!”又一个男生起哄说。

    学生是最爱起哄的群体,一下子大家都在喊:“送一套,送一套,送一套!”

    季柏廷浅笑:“好,送一套,你们每个人都送一套。”

    “哇~季哥威武!”

    学生们都欢呼起来,只有裴临差点哇的一声哭出来。

    本来他想顺势不参与抽奖,就不会有中奖的几率,现在好了,季柏廷直接送,有什么比这个更悲伤的。

    歹毒,季柏廷这人太歹毒了!

    季柏廷的新剧,作为头号脑残粉的裴临必须支持。

    他的剧是在晚上八点播出,他们这个房间有配电视,裴临早早地打开电视,调到剧播出的台,假装期待ing。

    季柏廷被他一脸认真的样子逗得不行,要不是他早知道他是个假粉,都差点信了他真的对自己爱得深沉。

    这人这演技,以后走上大荧幕,不火都难。

    “你想演戏吗?”季柏廷给裴临泡了一杯牛奶,递给他,问道。

    “谢谢哥哥,”裴临接过来,说,“当然想啊,这是很多艺人的终极梦想吧。”

    多少不是演员出道的艺人,最终都走向了大荧幕。

    “我手头上有几个不错的本子,你要不要看看。”

    裴临差点一口牛奶喷出来,他不可思议地看向季柏廷:“哥哥你认真的啊?”

    要知道,裴临的演技曾经可是上过热搜的,那时候他刚出道,参加了一款叫《演绎经典》的真人秀,跟人合作演了个经典片段,僵硬的演技差点被嘲死,纪芸对此产生了巨大的心理阴影,本来这阵子裴临有让陈煜那边抛一些本子过来,被纪芸全部扼杀在了摇篮里。

    纪芸的想法是,他的事业才起步,可以靠唱歌吃饭,暂时就别拿演技出来辣别人眼睛,自毁前途了。

    季柏廷是相信他,还是压根不知道他那“光荣”的历史。

    “我看起来像开玩笑?”季柏廷挑眉反问。

    “你不担心我演技很差么?”

    你演技会差,全世界就没演技好的了。

    “反正不是我投资不用买单,演砸了就让投资商哭去。”

    裴临:“...............”

    妈的你说句好听的话会死啊。

    他好想揍季柏廷哦。

    季柏廷逗够了裴临,才说:“演技是靠磨练出来的,谁也不是天生能演,我把本子发给你,你有空看看。”

    靠,来真的啊。

    裴临看到微信上季柏廷一连发了好几个文件过来,有点梦幻。

    做郁谨的时候,他死也想不到,季柏廷会给他资源。

    就跟,他的资源宁愿让它腐烂了,也不可能便宜季柏廷一样。

    果然活久了,什么都能见到......

    正在这时,8点到了,广告准时结束,电视剧的片头开始。

    一身古装造型的季柏廷出现在屏幕上。

    他穿着一身月白色的华服,一看就是身份显赫,长发如瀑,仅用一根白色的发带束着,前面垂下两绺,优雅贵气,令人目眩。

    裴临睁大眼。

    卧槽,为什么季柏廷的古装造型这么帅啊。

    裴临快酸死了,心里的柠檬精堆积成山。

    更可悲的是,就算酸成一个醋缸,他还要努力虚假营业。

    “天呐,这是什么神仙造型,哥哥好帅,哥哥吻我啊啊啊。”

    一边的季柏廷:“......”

    小朋友,你这个彩虹屁有点危险。

    季柏廷忽然笑问:“你知道我的人设是什么吗?”

    裴临停止彩虹屁,看向季柏廷,眨巴了下眼,努力不让酸气溢出来,在脑子里搜索词汇:“高冷,禁欲,又A又撩?”

    “错了,是宠粉。”

    季柏廷说着,忽然挑起他的下巴,亲上去。

    裴临:“......................”

    我是谁我在哪现在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