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弟弟太香了

男主弟弟太香了 > 说话算话(这个…真的是顾老狗从乡下...)

说话算话(这个…真的是顾老狗从乡下...)

    她和江容一起泡了整整一天,后来没有再逗他了,他很显然不喜欢人的触碰,也不喜欢和人离得近,顾小文踩着他能接受的底线,绝不越线引起他的警惕心。

    白康城飞回顺宁市,处理好了公司的事情,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中,就看到顾小文和江容正坐在客厅的茶几前面玩乐高。

    整个大茶几都被白家的保姆汪莲华给清出来,上面铺着一块布,布上摆着的全都是乐高的碎块,大的一指宽,小的指甲盖大小,足足几千块。

    江容正在按图拼战舰,顾小文正在拼小汽车,相比江容来说,她实在不擅长这东西,摆弄着两个车轱辘,对了半天也按不进去。

    她和江容楚河汉界地坐在沙发边上,谁也不干涉谁,客厅的水晶灯照在他们的身上,和谐得不得了。

    很难有成年人有这种耐心去玩这玩意,不过顾小文这辈子最不缺的就是耐心,因为无论是现在这个世界,还是她曾经生活的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她对事情有她自己的规划,人生也是,因此哪怕忙到睡觉时间不充裕,至少表面从来不会看起来多匆忙焦灼。

    汪莲华简直要稀罕死了顾小文的性子,她年纪大了,膝下没有子女也不可能有,对于白康城那样自立自强的工作狂她的关心无处安放,江容又不太能接受旁人的好意,倒是难得这么喜欢一个人。

    顾小文不客气,但又懂礼貌,不去假亲近,但有耐心又爱笑,汪莲华眼看着这才一天,江容就完全不抗拒她了,否则他那些乐高的碎块,平时那是连白康城拿起来一块,他的眼珠子都要一个劲儿地转悠的。

    此刻顾小文就在他的不远处拼小汽车,江容视线几次淡淡地看过去,没有属于他的玩具被动了的激动和紧张的样子。

    白康城回到家,看到的就是这比顾小文发给他的消息还要和谐的一幕。

    他没有开门进来,只站在门外,透过落地窗看着屋子里。因为晚上还有一个视频会议,因此孙建波也跟在他身后。

    两个大男人风尘仆仆脚步匆匆地停在了门口处,一起朝着客厅里面看,眼睁睁看着江容缺了拼船的零件,看了一眼顾小文才拼了一半的小汽车,然后毫不客气地伸手在她的小汽车上抠下来了一块他缺的。

    小汽车瞬间散架了。

    顾小文表面上好像沉浸进去了,其实余光早就看到了两个狗东西在偷看。被毁了小汽车,她正在组装车轱辘的手指一顿。

    她倒是没咋样,明里暗里的其他三个人,尤其是汪莲华,呼吸都窒住了,这可是她第八次看着江容把顾小文即将成型的小汽车给抠碎了。

    泥人儿捏的也要有脾气了,可是顾小文只是微微叹了口气,然后拿过被抠散架的小汽车车身,又去找别的碎块补救。

    白康城孙建波对视一眼,汪莲华缓缓地吁出一口气,生怕顾小文下一秒就和江容吵起来。

    不过顾小文重新开始弄车身的时候,江容突然停住动作伸手,拿过顾小文一直没安上的车轱辘,压在桌子上“咔”的一声,就安上了。

    这“咔”的一声,打破了寂静。

    白康城开门进来,汪莲华迎上去给他和他身后的孙建波拿外套,顾小文和江容也同时抬起头,看向了门口。

    白康城看向了江容放松的姿态,和明亮的眼睛,很轻易的能读懂他的情绪,他在开心,这很明显。

    白康城比较稀奇的是他看向顾小文,顾小文的眼里也是和江容一样的明亮,没有看到他回来后如释重负的神情,甚至并不激动似的。

    “康城哥,你回来了。”

    “哥。”江容简短地叫了白康城一声,而后继续拼他的战舰。

    孙建波从白康城的身后走出来,顾小文对着他也轻声道:“孙哥。”

    孙建波眉梢一跳,然后看着顾小文和江容一起低下头,继续拼小汽车。

    屋子里一时间气氛有些奇异,汪莲华打破了沉默,带着笑意说:“小文和容容一起吃过了,你们也饿了吧,饭菜都做好了,去洗个手,我去端。”

    白康城“嗯”了一声,视线在顾小文和江容的身上有点挪不动,心里感觉怪怪的,她怎么可能和江容相处得这么融洽,江容甚至还给她拼汽车的轱辘。

    孙建波用手臂撞了他一下,两个人一起去洗手,汪莲华把饭菜端上桌子,屋子里飘散出了饭菜的香味儿。

    “我说了吧,这女的不对劲儿,”孙建波洗手的时候,小声对白康城说,“别的朝着你扑的女的就算了,这个你可得小心了,太沉得住气了,这个……真的是顾老狗从乡下接回来的土妞?”

    孙建波吐槽着一抬头,看向白康城,“你那是什么表情?”

    白康城抬眼看了一眼自己,他的表情自己都无法解读,心情也很奇怪,索性就没有说话,看着顾小文还能搞出什么新花样。

    接下来的时间里,孙建波和白康城吃饭,顾小文依旧和江容安安静静地拼乐高。

    一直到一顿饭结束,孙建波余光观察着,顾小文一眼都没有偷看过白康城,全身心地在拼汽车。

    等到他们上楼去开视频会议,顾小文要拼好的汽车,又被江容给捏碎了。

    孙建波都忍不住轻轻“啧”了一声,跟着白康城一进楼上的书房,忍不住道:“你弟弟还会欺负人?”

    白康城:“……我也没见过他这样。”

    两个人没有谈论几句,就开始开视频会议,等到他们开完了视频会议,孙建波要下楼准备走了,结果顾小文和江容还在拼。

    江容战舰已经要拼成了,顾小文那个汽车也不知道又被江容捏碎了几次,还没拼成。

    不过孙建波看了一眼白家客厅的时钟,回头看了一眼跟着他下楼的白康城,眼神意味深长。

    这可还差几分钟就到晚上十点了,这姑娘不会是想要拖得晚了,好顺势住在这里,再勾搭白康城?

    这就有点低级了。

    白康城也看了一眼时间,然后不着痕迹地皱眉。

    孙建波下楼站在顾小文和江容面前,作为助理,为老板分忧理所当然,因此他说:“顾小姐,我要走了,顺路送你回去?”

    顾小文心中冷笑,抬起眼皮撩了一眼时间,抬起头看孙建波,笑着说:“谢谢孙哥,不过我还不能走。”

    孙建波差点嗤笑出声,白康城伸手捏了下眉心,果然她还是开始朝上贴了。

    “那好吧,”孙建波朝着门口走,穿鞋出去,白康城把他送到门口,看着他挤眉弄眼,白康城更闹心了。

    白康城不想把事情弄得太难看了,可是顾小文等会如果蹬鼻子上脸,他也没耐心跟她扯淡。

    今天一天累得慌,他送走孙建波,也不好直接开口下逐客令,就坐在沙发上,冷着脸看着顾小文和江容拼乐高。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白康城的耐心一分一秒地流失,客厅的时钟完完全全指在十点,江容拼好了战舰最后一块,打开了战舰上的夹板仓。

    顾小文小汽车的最后一块也按进去,“咔”的一声轻响。

    白康城的耐心告罄,他捏了下眉心正要下逐客令。

    顾小文把拼好的小汽车递给江容,江容接了,正正好好放进了战舰的夹板仓,严丝合缝地关上舱门。

    白康城还未开口,顾小文率先起身,对白康城说:“康城哥,时间到了,我要回家了。”

    白康城愣住,顾小文起身后又对江容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说话算话。”

    然后江容停下收拾剩下的乐高的动作,点了点头,起身道:“走吧。”

    走去哪?

    白康城一张俊脸倦容深重,镜片遮住眼中瞬间的错愕,跟着两个人起身,问江容,“你去哪?”

    江容没有回答,自顾自地走到玄关穿鞋,顾小文转身跟白康城解释,“他答应我,我陪他玩到十点,拼好了战舰,就送我回家。”

    “啊?”白康城这一次是真的震惊,他下意识道,“可他除了必须去上的课,是不出门的……”

    江容推开门迈了出去。

    白康城愣在屋子里。

    顾小文走到玄关换上自己的鞋子,说了声“康城哥晚安”,就也走了出去。

    白康城有些莫名的看了一眼端着牛奶出来的汪莲华,汪莲华笑着说,“他们……相处的很好。”

    白康城顿了片刻,很快也穿鞋跟着两个人。

    白家和顾家比邻而居,但是从大门出去,还是要走一段路的。

    顾小文和江容走得很慢,顾小文手里还拿着一个手指头粗细的手电。

    两个人一前一后,江容在前。谁也不说话,没交流,更没人回头看看跟在身后的白康城,很快走到了顾家大门口。

    “你到……家了。”江容站在顾家大门口,双手交握在一起,微微歪头看向顾小文。

    顾小文笑起来,要不是白康城跟着,她真想揉揉江容的呆毛。

    白康城太碍眼了。

    顾小文心里叹息,对着江容点头,“你很棒,说话算话,战舰也很帅。”

    然后白康城就差点平底崴脚地看着江容居然勾了下唇。

    不算笑,他很少真心地笑出来,只是这也表达了他的开心。

    “你说得对。”江容说完,转身就走。

    顾小文装着没有看见白康城,掏出钥匙开角门,白康城看着快跑回家的江容,又看了看快进门的顾小文,开口道:“等等。”

    顾小文马上进屋了,她并不想跟白康城交流,心里骂了一句,等你的秃孙子。

    但她表面上还是装作惊讶地转头,“康城哥”

    “呃……”白康城有点后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开这个口,但是既然都开了,他就站得笔直,清了下嗓子说,“一起……吃个宵夜?”

    顾小文着急回去,不想和他多说话,系统大部分时间不在,系统不在剧情就不存在,因此她也不在营业的状态,顺嘴道:“你不是才吃完吗?”

    “康城哥,你这么能吃啊。”

    白康城:……

    出去见面来说,吃饭从来都是个借口,宴会酒会什么的,谁会真的吃?

    白康城还真没遇见过这么被下面子的情况,一时间竟然露出点无措来。

    这可太稀奇了,他很快掩盖过去了。

    顾小文嘴损道:“宵夜还是少吃吧,对身体不好,还容易长胖,康城哥……你确实得注意点身材啊。”

    “我回屋了,康城哥快回去吧,晚安哦。”顾小文十分顺嘴地打击完人,便不再理会白康城,径自进门去了。

    白康城站在空无一人的别墅区大道上,灯光把他的影子拉得很长,他盯着影子看了好一会。

    然后轻笑出声,他摸出手机想要跟孙建波说一下他被嫌弃胖和约人吃宵夜拒绝的事情,但最后只是把手机拿出来转了几圈,又塞回去了。

    作为男人来讲,他真的胖吗?

    他洗澡的时候忍不住照了半天的镜子,还捏了又捏自己的不太明显的腹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