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小毛球养护指南

黏人小毛球养护指南 > 第 1 章

第 1 章

    妖怪旅馆,2001 号房。

    “白赴星,不好了,你最近有桃花劫!”

    柔软的棉花毯上,毛茸茸的小团子正缩成一团呼呼大睡,可能是觉得有些吵,垂着的耳朵贴得更紧了,完美避免了噪音。

    “小兔崽子,听到了没?”

    小毛球敷衍地应了一声,不满地转了个身,继续睡。

    “桃花劫啊!”

    “知道了。”毯子里传来慵懒的还未完全睡醒的少年音。

    半晌,小毛团滚了一下,睁眼,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身形骤长,眨眼间变成了一个穿着兔耳睡衣的长胳膊长腿的少年。

    少年看上去约摸十六七岁,模样白净,五官精致,他的眼型偏圆,瞳仁黑黑亮亮,看上去人畜无害。

    可能是还没睡醒,少年的眼圈有些红,额前几根头发不听话地翘起,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眼圈立刻又红了几分。

    白赴星一向有起床气,突然被吵醒,白净的脸上写满不爽,却因为模样太过纯良,显得奶凶奶凶的。

    他随意地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半阖着眼,警告道:“湖老九,你再在我睡觉时吵我,我便去天桥下踹翻你的算命摊。”

    湖老九胡子一翘:“小兔崽子,你再说一句踹谁的摊!”

    “……”

    湖老九是只老狐狸,看着这小兔崽子长大的,也就比白赴星大一千来岁,经常出入人类社会,见多识广。两人亦师亦友,不过由于湖老九经常为老不尊,在小兔妖面前很没有长辈的威严。

    “没大没小,”湖老九骂骂咧咧地坐在沙发上,“都自身难保了,还想着踹摊。白赴星你知不知道,卦象很不祥,血光之灾啊!”

    “哦。”白赴星不以为意地叼着棒棒糖。

    湖老九:“你就不怕吗?”

    白赴星伸了个大懒腰,兔耳都舒服得冒了出来,懒散道:“你算的卦什么时候准过?”

    湖老九:“......”

    “等等,”白赴星收了耳朵,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样,“你刚才说我有桃花劫?”

    湖老九:“......”

    湖老九冷笑道:“知道怕了?”

    白赴星慢腾腾地揉了揉太阳穴:“所以你把我吵醒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个?”

    湖老九快要从沙发上跳起来:“这他妈的还不是算正事?”

    白赴星起身,淡定地整理仪表:“不好意思,我想你可能搞错了,对方撞上我是对方有劫。”

    湖老九:“......”

    少年的身形单薄修长,穿着兔耳睡衣,脚上随意地趿拉着毛茸茸的拖鞋。

    他伸了个懒腰,朝对面扔过去一个棒棒糖:“吃糖。”

    湖老九抬手接过,他昨天状态很好,一时兴起占了一卦,卦象把自己都吓了一跳。

    这小兔子成天待在妖怪旅馆,就知道吃甜不丝丝的糖,能有什么桃花劫?还血光之灾,瞎扯。

    但卦象真的很不祥,湖老九无法做到像他这么淡定,再三嘱咐:“小白,总之你注意一点儿。

    “知道了。”白赴星打开储物柜端详数秒,小金库满满当当,满意地关上门。

    他走过去,神神秘秘地伸出手:“给你这个。”

    ——掌心里躺着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

    湖老九胡子一翘,乐道:“小兔崽子还挺孝顺的,不枉我这么疼你,哪来的?”

    白赴星弯唇笑道:“挖的,送你了,就当是卦金,对了——”说到这儿,他突然想起一件事,“我待会儿要去看我的新储物洞!”

    湖老九警告道:“最好不要乱跑!”

    “知道了。”白赴星往后一倒,舒服地躺在沙发上,软绵绵的沙发往下陷了陷。

    “对了,”湖老九面色严肃,“我还算到,你最近发-情-期要到了。”

    白赴星懵了一下:“什么玩意儿?我根本没这东西好吗?”

    湖老九:“......”

    湖老九严厉道:“总之注意点,尽量不要四处乱跑。”

    白赴星敷衍地应着:“知道了。”

    白赴星住在二楼,收拾收拾准备出去。一楼吵吵嚷嚷,大老远就听到说话的声音。

    一群人围在一起听故事。

    “男人脸色潮红,大叫不要不要——”老人卖了个关子。

    无疑到了最精彩的情节,所有听众都激动地长出了尾巴。

    没错,在座的所有,都是妖。

    妖怪旅馆,顾名思义,里头都住的妖怪。除了白赴星几位常住妖,大部分都是只住几天的。

    白赴星撇撇嘴,对这种情节嗤之以鼻,手却很诚实地搬了个凳子,乖乖坐在一旁,加入听故事队伍。

    那人道:“却被小妖怪翻身按住,**一度。”

    “好!”小妖怪们兴奋地狂拍爪子,都很满意。

    ?就这?

    怎么按住的?具体怎么**一度的?

    我都搬凳子坐这了,这就完了?

    白赴星不满道:“细节呢?我要听细节!”

    讲故事的人一看到他,严肃道:“去去,小孩子听什么细节!”

    白赴星:“......”

    你才是小孩子!

    湖老九都说了,他的发-情-期也快到了。

    白赴星对细节耿耿于怀,走在路上,一直惦记这种事,但想破脑袋也想不到细节。

    等他回过神来,已经想了一路。

    奇怪。

    一般这种破事,自己过了会儿就被其它东西转移注意力了,这次怎么会想了这么久?

    他摇摇脑袋,不再想这些事,百无聊赖地走在树林里。

    他身后,妖怪旅馆的方向雾气缭绕,那是人类到达不了的深处。

    前面已经算是人类社会,不过这林子人迹罕至,极少能撞到人类。

    白赴星轻松跳到树上,欣赏了一会儿风景。

    树上的视野很好,抬眼能看到远处建筑尖尖的顶部,那是那座繁华城市地标建筑的最顶端。

    白赴星突然看到一个小黑点,好奇地挨个树跳过去,离得近了,才发现是个人类。

    他跳到最近的树上,好奇地打量那个人,还没看清,突然暗道不好。

    附近是自己新挖的储物洞!

    白赴星忙闪身过去,想要拉住那人,但已经晚了,连他自己也被那个人拉住脚腕,两人双双掉进洞里。

    白赴星:“......”

    就是晦气。

    里面一片黑暗,眼睛好半天才适应。这个坑是他亲手挖的,隐蔽安全,打算用来当自己新的小金库之一,坑底还精心铺了干草,不是很深,但宽敞。

    对他来说,出去易如反掌,白赴星随意地拍了拍手上的干草渣。

    “谁?”低沉的声音响起,带着磁性,传到耳里是说不出来的好听。

    白赴星眨眨眼睛,好奇地看向那人,但光线太暗,看不甚清。他抬起手,变出小火苗。

    亮光乍现,男人不太适应地微微蹙眉。

    白赴星率先看到他的指尖,瞳孔瞪大:“小心!”

    已经迟了,男人的指尖被一只五彩斑斓的毒虫咬了一下。白赴星眼疾手快地捉住虫子,看了看:“没事,这种虫子没毒,除非——”

    话说到一半自己就被咬了一口,指尖小火苗跳跃着熄灭,眼前重新陷入黑暗。

    ……白赴星现在有一万句娘要骂!

    除非它在短时间内咬了另一个人。

    那样就会中一种特殊的毒,好像是叫什么春-毒?

    白赴星认真想了想那是什么玩意。

    顾逆首先发现自己不对劲,燥热传来,短时间之内来势汹汹,不受控制,头脑昏沉,全身的血往下涌。

    眼睛此刻已经适应了黑暗,顾逆将手触上坚硬的石片,掌心划过,一阵刺痛,血流了出来。

    他清醒了一点儿。

    白赴星是妖体,本不碍事,却突然嗅到了血的味道。

    小兔妖只感觉一瞬间像是被抽掉了骨头,浑身发软,燥热无比,有什么从身体里叫嚣而出,耳朵尾巴全部冒了出来。

    这种感觉强烈又快速,白赴星浑身软绵绵的,险些倒在地上。

    他费力收了耳朵和尾巴,心想,得赶紧带这个人一起出去,刚碰到那个人胳膊,直接扑到他怀里。

    白赴星不受控制地抱紧他,脑子里混乱一片,突然想起了湖老九说的发-情-期。

    他不会这么倒霉被勾出发-情-期了吧?

    白赴星凭着本能搂紧他,燥热的感觉缓解不少,但远远不够,眼眶有些红:“你、你好......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的声音清澈,夹杂着说不出来的勾人,听起来软软的:“你家住哪里?”

    他身上的甜香此刻带着致命的诱惑力,顾逆几欲失去理智,不受控制地捏紧他手腕。

    白赴星顺势贴着他,不适缓解了一些。那人却推开他,哑声道:“抱歉——”

    他的声线天生清冷,此刻掺杂了很浓的情愈,低哑性感,连空气都滚烫了几分。

    刚才分明好了很多,白赴星不舒服,委屈地扑过去,说话带着很重的鼻音:“你可以和我睡觉吗?我会对你负责的......”

    后面的声音越来越不成调,可能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白赴星脑子一热,直接翻身压住他,语无伦次道:“我我会好好疼你的。”

    然后他就不会了。

    白赴星胡乱地亲了亲他的脸。

    唇瓣柔软,连带着空气也跟着泛潮,整个人更加燥热,顾逆最后那点儿清明彻底没有了,翻身按住他。

    这人不知哪来这么强大的气场,白赴星被淹没在铺天盖地的气息中,有些害怕,动了动,却被强硬地按住手腕,动弹不得。

    白赴星隐隐约约觉得不是这样的,挣了挣,但妖力像是被封住一样,挣扎不开。

    白赴星皱了皱眉:“你好,不是这样的。”

    白赴星:“先被咬的那个人必须在下方,不然——啊——”

    刺激太大,毛茸茸的兔耳直接冒了出来。

    顾逆摸到了毛茸茸的东西,哑着声音:“这是什么?”

    白赴星直发抖,努力收回耳朵:“草。”

    “......”

    白赴星在他怀里摇摇脑袋:“不是,花草的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