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你的男友不爱你(快穿) > 008

008

    离百心虚地帮忙解开,她也是第一次包扎这么多,家里的碎布不够用,还剪了一块旧布。

    镇子的老大夫是远近闻名的民间名医,这名头不能说是和御医一比,也传不到繁华的大城市,可作为名医自有绝学。

    老大夫看见这位病人的第一眼眼皮子就是一跳,这,诡毒入髓啊!

    老人须白的眉毛下一双平静又苍老的眼神在屋里寻了一圈,打发心气儿高的小徒弟去抓药熬煮,只喊了离百留下帮忙,口里支使着,又劝陈娇回去好生休息。

    离百动作不停,也劝她:“你快些回去吧,不然憨憨要闹的。”

    陈娇想到镇子上跟着爹娘的陈憨憨,心头一跳,不再推辞,悄悄将离百的彩贝放在一个空的瓦罐里,安静地走了。

    屋子里只剩下老大夫和离百。

    离百帮忙拖着胳膊,忽然听见老大夫缓缓开口道:“小娃娃,这个人是你什么人啊?”

    “是哥哥。”

    “亲的?”

    “认的。”离百垂着头,眼睛盯着大夫的动作,寻思学好了也好照顾人,“可是哥哥对我很好哦,受伤也有一部分我的原因。”

    床边垂落的指腹动了动。

    “是么。”老大夫摸了摸胡子,沉吟片刻,还是将话说明白了,“小娃娃,你哥哥可能要遭不小的难了。”

    “啊?”

    老大夫从未见过这种毒,依他看来,普通人中|毒不出一天命陨,而顾云卿如今还活着,全仰仗他求生的意志力和深厚的内力。

    他无法治愈对方,却能用药减缓毒蔓延的速度。

    大夫用银针挑破指尖,逼出黑血,滴入特质的细颈瓷瓶内封存。

    老大夫询问过离百是否识字后,将自己的药方写下,写一个和她讲一个。

    离百看见他写了两个方子,一个给她,另一个收起来。她眨眨眼,出声询问。

    恰好小徒弟进来了,听了一会儿,对她说道:“你也别惦记另一张方子,上头的材料稀有着呢,光靠你是收不到的,听多了难受。”

    系统生气:【这小孩说话真不好听,崽,你问清楚方子!瞧不起谁呢!等爸爸有了积分,兑两个给他看!】

    离百问了,小徒弟咕哝着她怎么就是不死心一边给她看了,口里和师傅一样一个个讲。她从头看到尾,又从尾看到头,微弱的“啊”了一声。

    这里面的东西,她见过一些,在大海里。

    “看完没?看完我收起来了啊。”

    离百又问:“如果找到了上面的东西该怎么办呢?”

    小徒弟就知道,他也不是第一次碰见这种追问的病人了,眼尾瞅着师傅收拾医箱就是不插声,只好跟她说:“找到了就给用了吧!”

    “胡说什么呢!”老大夫这下子有反应了,瞧了小徒弟的脑袋一下,和离百说好他这边也会收集,有了更好的方法他会再过来。

    离百的小荷包果真瘪了,比她想象中要少。老大夫留了几个小徒弟抓好的药包,不要她送,自个儿和小徒弟荡荡悠悠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  压了压字数,明天是四千的肥肥︿( ̄︶ ̄)︿

    晚安

    *

    感谢在2021-04-11 21:32:06~2021-04-12 22:1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暮河、胖糕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