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乔安

你好乔安 > 【十五】

【十五】

    一周时间过得何其之快。

    这天傍晚,一宿舍人正准备出门时,乔安的手机响起来,学生处老师大嗓门道:“乔安,你过来学生处办公室一趟,有事找你。”乔安挂了电话表示抱歉。霍穗笺满脸堆笑道:“乔安,今天可是我和初恋的饭局,你可不能不来啊,我们这么好的交情。”

    心下思忖着两人如履薄冰的交情时,乔安大方笑道:“放心吧,我一会儿就过去。”

    抬手敲了敲学生处的门并得到肯定答复时,乔安推门进去。一进门,看到逆光里一个高大的身影,183cm,瘦,带着黑框眼镜,因为逆光,并看不清对方的脸。即便如此,乔安也知晓,那个人是林晧。抬头对上对方深邃的目光时,乔安报以礼貌一笑,大方端庄又温婉疏离,随即低头询问老师什么事。

    老师摆摆手示意林晧可以出去了。转头和乔安道:“是这样,上次那个全国大学生作文大赛,名次已经出来了,一等奖,这是奖状和奖品,由于是国奖,学校也准备了奖品。老师恭喜你。”乔安一边说着“谢谢”,一边看着桌上的箱子,老师看着乔安羸弱的外表,开口道:“不然你找个人帮你把东西搬回去吧。”

    乔安摇摇头,一个人将箱子抱起来,跟学生处老师道了声谢,礼貌道别。

    莫名考虑着如何下楼时,乔安只觉得手上一轻,原本颇有重量的箱子,已被林晧轻巧夺了过去,“还是这么要强,搬不动就别逞强了。”

    乔安笑笑:“不过是刚才被室友三令五申要一起吃饭,想着这样节省时间。”乔安的语调云淡风轻,对于要和林晧一起吃饭这件事,绝口不提。林晧笑道:“刚好我也要到你吃饭的那个地方吃饭,一起吧。”

    乔安没有很明显的同意,也没有很明显的拒绝,只是从一开始就知晓对方和自己需要一道同行,所以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惊讶与热情。

    林晧率先打破了沉默,问乔安:“最近过的怎么样?”

    “一切都好。”

    “还是那么忙吗?”

    “不了。”

    “找到合适的房子了吗?”

    “嗯。”

    “养拉布拉多了吗?”乔安听到这里,缓慢抬头看向身边男生的眼睛,英朗外表下的不安与慌乱隐藏的不够好,虽然极力想要故作轻松,反而显得刻意掩饰。

    他这样问,不过是曾经的乔安说过: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养只狗。

    没有想要挑破对方的意思,女生只是将头转回去,不咸不淡来一句:“没有。”又开口道:“到了,进去吧。”这一路,林晧始终站在乔安的左边,因为她曾经说过,右边是被保护的地方。

    满满一个包厢的人,看到乔安与林晧一起进来不免有些惊讶,又看到林晧手上箱子赫然写着乔安收,心下云里雾里,桌上只剩下最后两个挨着的位子,乔安与林晧自然坐了过去。霍穗笺原本想要让乔安当众出丑,可看到如今的场面,心下亦不知今天是什么情况。

    席上杨羽宿舍缺了两个人,霍穗笺宿舍回家一个,却也还好,一桌刚够。

    杨羽性格寡言怯懦,一桌子人一时无话。原本乔安、林晧、程晏都是极会活跃气氛的人,今日谁都没说一句。

    只是菜品全然上齐的时候,霍穗笺推推身边的杨羽,杨羽方才道:“这是我女朋友霍穗笺……”霍穗笺对大家笑道:“大家好,以前,多谢杨羽的室友帮我照顾他了。”乔安接口道:“那杨羽也得多谢从前我们多照顾霍穗笺了,祝你们幸福快乐,大家一起干一杯。”林晧举起酒杯诧异地看着面前的乔安,她话音一落,一桌人兴致高起来,一起碰了杯。

    乔安最后和林晧碰一下,抬头将酒一饮而尽。林晧皱皱眉,一把将乔安的酒杯夺过来,不容分说的为她倒了橙汁。在座的人只当是不觉,拿起筷子吃起来。程晏见状,若有所思的笑笑,抬手按下几个字,发送。林晧手机响起来,他拿出看,是短信,程晏发:破镜重圆?

    林晧没回复,同乔安一起埋头吃起来。霍穗笺意味深长的剜了乔安一眼,夹了一筷子麻辣鱼头给她,乔安笑笑,点头谢过,准备吃时被林晧拦下,“你胃不好,别吃这个了。”又将自己的碟子与女生换过,夹了一块桂花糕给她。

    在座的人愈发觉出些什么来,程晏带头起哄道:“看来今天咱们宿舍是双喜临门啊,来来来,咱们再喝一个。”大家一听高兴起来,纷纷又敬了一个,程晏道:“我们林晧能得了乔安这么好的媳妇儿可是三生修来的福分,乔安,以后林晧要是欺负你了给我们说,保准好好教育他。”林晧宿舍其他人亦是随声附和,虽然乔安和林晧只在一起了三个月,已经足够收揽“民心”了,杨羽看看这两个人,亦是点点头,眉开眼笑起来,道大家再举杯,完全忽略身边霍穗笺黑压压的脸色。

    这样的情势,乔安知多说无益,只是摇摇头,将酒杯高高举起来。

    林晧仔细观察着身边女生的一举一动,见她没有多解释什么,心下亦开心起来,旁人起哄着要两人同喝交杯酒,乔安不言,拿了白酒过来,林晧接过去,道:“乔安酒量不好,我替她。”一旁程晏笑道:“你要替她可就得男一女三,四杯,喝不喝?”林晧没说话,拿过白酒,一口气喝下去。

    “乔安,你看看我们林晧的诚意,怎么样。”程晏搭着林晧的肩膀,笑着看乔安。乔安依旧不说话,倒了一杯白酒敬杨羽和霍穗笺,喝完了道:“刚才学生处老师叫我还有点事,这杯酒我敬你们,祝你们百年好合,估计要提前离席了,抱歉。”霍穗笺方才被乔安抢了风头,此刻正盼着她赶紧走,刚好乔安自己请辞,连忙笑道:“既然有事,就先走吧,不过,回宿舍了我可要罚你先走啦。”乔安点点头,站起身来。

    林晧看着乔安倔强的背影,起身道:“我把她送回去,女孩子一个人不安全。”程晏自然知道林晧的意思,附和道:“也是,这么大一美女走街上是不安全,”拍拍他的肩,道:“早去早回。”

    乔安走在回去的路上,步履渐渐慢起来,腹部若隐若现的疼痛将她渐行渐远的吞噬,依旧亦步亦趋的向前行进着。

    终于,她最后一丝力气也被抽离出去,扶着墙面停在原地。汗如雨下。

    林晧追上来,扶着女生的肩膀。乔安面色苍白,额前碎发已被完全汗湿,缓过神时唯一对他说的话是:“谢谢。”礼貌得体又淡漠疏离。

    林晧小心扶着乔安瘦削的肩,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瓶子,握了一粒药在手心。乔安清冷的看着眼前隽秀的男生,开口道:“我没事,谢谢。”一边说,一边轻轻拨开男生抚在肩上的温度,林晧拉住她,道:“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女生看看身边的男生,眸子里没有一丝温度,渐行渐远还生的痛愈演愈烈,以致她伸手接药时徒然一抖,将阿司匹林掉在地上。林晧自然明白她当真是痛极了,将她护在怀里,仔细将药喂入女生口中,又看她喝了水,方才稍稍放下心来。

    乔安无法说些什么多余的话,就像此时,她只能佯装冷漠地对林晧说:“我没事了,你回去吧。”继而推开他继续向宿舍的方向走去。林晧的眸子里出现些小兽受伤的神色,温柔开口道:“你知道吗,这些日子里,我很想你——乔安,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你看,即使你走了那么久,我依然改不了为你随身带药的习惯。一个人去吃饭时,都会不放辣椒并且把所有的姜片挑出来,饮料不加冰喝粥不放糖,甚至习惯了吃三分熟的牛排,让我觉得你还在。”

    乔安回头笑笑,什么都没说,继而转头继续前行。

    (